黒子のバスケ──青黃 2014.09.22

有點忙到腦子燒壞了,天啊我打了什麼 ☁
這是青黃嗎、等等,他們會打籃球嗎、不、黃瀨根本不是人(?)
就先不破哏了,就平心靜氣當作一篇暑期海濱日記來讀就好了;;

改天出個動物合輯

-

 


『這片大海上,沒有我不知道的事。』

陽光直射海面閃出粼粼波光,刺得眼睛幾乎睜不開來,炙熱的沙灘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影,只有悶滯的海風帶來一丁點堪稱涼爽的海水味道。

青峰瞇起眼睛,感受灑在泳褲外裸露皮膚上的燦爛金色,相當溫暖而熟悉,他早已習慣這種旁人不喜歡的灼熱氣氛。

他動了動腿,時隔多年再來到這片海域,還是跟小時記得的那樣一般荒蕪,臨近陸地的那塊漫生雜草,連個生物的影子也看不到。

――但這只是不懂海洋的人膚淺的看法。

跳起來一躍而下,踩到柔軟的沙掩住腳背的細微觸感,青峰不斷地往前奔跑。

聽到了,海洋的聲音,有規律地一下下,拍打著沿岸進又湧退的強大力量,彷彿君臨天下的自然威勢,卻又從那稍稍退縮的浪下顯露一整條平整的沙岸,一個一個洞冒出小小的身影。

「找到你了。」

順手一挖,就撈著一只不斷動著螯腳的小蟹,掙扎想掙脫青峰的手,逗得人呵呵大笑。

只要仔細看就能發現,在灰色的石頭縫中黏著個軟乎乎的東西,白土的沙灘上躺著一只摸起來堅硬的海星兒,還有在手上的這傢伙,在整片沙子下擁有整群的伙伴。

這就是海洋,久違的海洋,聽膩了都市小孩那套防曬油理論,好求歹求才求到暑期的假期,回到他回憶而懷念的國度。

眼看下一波浪又要打了過來,青峰趕緊蹲下身,將那孩子放走,認得那腹部的紋路,應該還是只母的。

「趕快回去窩裡面吧,不然又被我抓起來了。」

像是聽得懂青峰的話似的,小螃蟹咕溜溜找了一個不明顯的洞,狡兔般就沉進了沙裡頭。

轉眼間,波浪又打上了腳背,濕濕的、涼涼的,退去後又有點被陽光曬得刺痛的感覺。

青峰深吸一口氣,張開手臂,享受得來不易這自然與共的舒爽。

突然,從波浪夾雜的中間,他聽見了不同以往的聲音。

『啪答、啪答。』

青峰轉頭,他曾在這片海域待上了童年時光的十來年,他不會不知道這裡有些什麼東西,但這聲音確實特殊。

『啪答、啪答。』

「喂,誰在那裡。」青峰隨處往一個方向喊。

當然知道這是無用的,若發出聲音的是一個海洋生物,怎麼可能聽得懂人話。

但奇蹟般的,那個聲音消失了。

不禁將感官集中到聽覺,青峰微蹲著身子,四處探看。這片是私人海域,沒有其他人居住,除非是他人擅自闖入而未被告知,青峰提高了警覺心。

聽那聲音,似乎是槳拍動的聲音,若是要藏起一整條船在視野的死角,環視四周,只有那塊彎角的大岩石能夠遮住。

青峰故意撿了幾塊貝殼攢在手心,邊往大石走去,邊叫嚷著。

「奇怪,是我聽錯了嗎?」他將貝殼一顆顆朝岸邊丟去,聲東擊西,「是海浪的聲音吧。」

雖然相當小聲,但青峰聽見了,細微的,又是那『啪答』一聲。這下更確認自己的猜測。

一定有些什麼在那塊石頭後面,不是小船的話,定是個體積不小的生物。

想到這裡眼睛亮了起來,青峰對學業不上心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只有生物課上的介紹能有點興趣。若要質疑他對大海的認識無非是低估了他,這片大海上沒有他不知道的東西。

即使現在即將要突破他的想像。

剛想著回去得記在那本筆跡潦草的筆記本上,好記錄這是個什麼東西,青峰兩手並用攀到石頭上,就想從旁邊往中間偷看。

『撲通。』一聲,內心嚷著糟糕,意識到自己的動作太大,把生物給嚇跑了,青峰用最快的速度站在岩石頂,往下一看,只有透白的清澈海面,不是閃著太陽的光,就是隱約海草與潮間帶的石底,什麼也沒有。

左看,右看,就是沒瞧見一絲絲像是生物的東西。不,還是有幾只海邊特有的節肢動物在腳邊爬啊爬的。

青峰一屁股坐下,吹著風把短短的頭髮弄得更不成樣子,東歪西翹的,反正現在也沒有人來議論自己的長相,這樣省得開心。

「唉。」青峰好是沮喪,垂下頭錯失一次探究新事物的機會。

以為能夠給自己來點刺激的,一切又回到原點。

『啪答。』

猛地抬頭,似乎又聽見了那細微的聲音,青峰揚起希望,往海面看卻是沒有動靜,已經查看過了,既沒有在平面、也沒有在海底,那還會在什麼地方。

既然聽得到似於啪答的聲響,那絕不會在海面下;而那聲音又帶著水聲,所以絕不會離岸。

『難道是......。』

手指抓牢石頭邊緣,青峰想盡辦法把身子最大限度探出去,朝內長期沖刷侵蝕的岩石凹槽看去。

一雙琥珀的淺色眼睛轉著,睫毛亮晃晃的眨啊眨,細緻的肌膚近距離看著一點瑕疵也沒有,白瓷似的感覺滑滑的。

這不是重點,這是個人。

還是個探出頭來跟自己只有一隻手掌距離的人。

「嗚啊。」「咿呀。」

同時間退開來,青峰甚至額頭叩到了石頭角,又痛又昏,眼神恍惚卻沒漏看那頭有個人躲進了陰影處。

原來大石向海的那頭有個小小平台,那人就是半浮在水面趴在上頭,難怪怎麼找也找不到。

按著頭,搖了搖腦袋,青峰對著蜷縮在角落的人問。

「喂,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是怎麼進來的。」

面對來路不明的入侵者,毫不留情下了個馬威。但那個人不怎麼害怕,反倒是睜著眼睛、歪著頭,癟著嘴有點不服氣的樣子。

「你才是,你是從哪裡過來的,還以為這邊只有我一個人知道呢......。」

清脆的聲線嘟囔著,臉沉在陰暗中看不出表情,青峰不知怎地又聽到啪答啪答的聲音,卻猜不透那是什麼發出來的,他皺著眉頭不是很高興。

「我小時候就在這裡很久了,之後才離開一陣子,誰說這裡只有你知道的。」不禁得意洋洋補了一句,「這片海洋中沒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真的嗎?」出乎意料之外,那人沒有被激怒,反倒是認真興奮的感覺,「那我倒要問問你,這附近有沒有漂亮的貝殼呢,我想找一些做裝飾。」

「說什麼呢,這邊的東西你說帶走就能帶走啊......。」倒栽蔥的方式往下瞧久了,青峰覺得有些腦充血。「算了算了,你先上來吧,我這就帶你去找貝殼。」

「真的嗎?謝謝你。」看著青峰對自己伸出一隻手來,那人相當疑惑,「你要做什麼呢?」

「把你拉上來啊,不上來要怎麼去岸上撿貝殼,泡在水裡不嫌冷啊。」

「咦?」彷彿青峰說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人咯咯笑著,盯著青峰黑黝黝的手點了點頭,笑得更勤了,「你真是個奇怪的人啊,是說你再不泡水的話真的會被曬死的,還是趕快下來才對吧。」

一股氣打不上來,但沒有生氣,他是真心跟這新碰頭的人溝通不良,青峰站起來,拍拍跪著的膝蓋。

「不上來就算了,你愛用游的就游的吧,我們在旁邊那邊集合。」

青峰卻沒聽到回應,覺得有些無奈,又跪了下來攀著邊緣朝下找人去。

「喂,你到底在搞什麼啊。」

這次青峰倒是看清了,曝露在另一面的陽光下,有著比海面更燦爛的金色充滿整個視界,落在耳朵旁邊再長一點的短髮、白皙的上身,反射著光線更是刺眼,但真正讓人睜不開眼睛的是......。

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給弄上平台,抓著旁邊的石子不知道能不能上去,咬著嘴唇想著不妨試試。

「不是說要幫我的嗎?你到底是怎麼上去的啊。」那人瞥眼有些不服氣,努力伸著的手也白晃晃的,青峰看到他連睫毛似乎都是金色的。

『啪答、啪答。』

他看到了聲音的來源,正拍著石面隨意打著。

──一條尾巴,有著跟遠洋大海一樣的碧藍色尾巴,鱗片映著整條微微發光。

「你好歹也拉我一下嘛,不是要找貝殼嗎?」

鬼使神差的,青峰握住那只在自己眼前晃的手,有著海水的冷,不過軟膩膩的。

「這裡也太熱了吧,真虧你待在這裡這麼久,你到底是怎麼憑著一個人的力量爬上來的啊。」

有著金色頭髮的人喘著氣,好些容易回過神來,才發現來人的視線高了一大截,在自己眼前的是兩條直直的東西。

「啊──。」

不顧形象地尖叫出來,青峰緊張地往後方看去,沒怎麼想就向前摀住對方的嘴巴。

「你別太大聲啊,如果把人叫來了怎麼辦。」

「不是、不是、你......。」指著青峰微蹲的膝蓋。

「你怎麼會有腳。」

手掌底嘴唇囁嚅的移動,溫度隨著水被蒸發而漸漸提升,恢復到人該有的體溫。

這無疑是個人,又不是個人。

這是條人魚。

青峰從心底湧起了前所未有的興奮,他盯著那條還不安甩動的尾鰭。

「哈?」他咧開嘴笑著,「我還要問你,怎麼會有條尾巴呢。」

-

坐在另邊的石子上頭,垂下的腳讓水淹到腳踝處,青峰饒有興致地打著水,看在離自己不遠處的地方,有個猛拿海水沖洗的傢伙。

「糟糕,會死掉的啦,怎麼辦怎麼辦,到底哪邊有碰到,這邊?還是這邊?」

碎碎唸著聽不懂的話,那生著條大尾巴的東西,不斷東搓搓、西弄弄。

「幹麼,碰到本大爺就有這麼髒嗎?」挑起眉毛,從剛才就折騰好一段時間了,那副碰到邪魔的樣子,讓青峰有點不是滋味。

「還不是你。」猛一回頭,漂亮的淺色眼睛怒瞪,真是好一個倔強脾氣,「你有腿也不早說,如果我死掉了怎麼辦嘛。」

話鋒居然扯到自己頭上來,青峰不禁又好氣又好笑。

「那你不也是生了條......呃、尾巴,早說嘛我也不會非要拉你上岸了。」

「你你你剛才那嫌惡的語氣是怎麼回事,尾巴就尾巴,我的尾巴可是幾海浬裡面最漂亮的呢。」抬起下巴,很是驕傲,邊拍打著那超惹眼的大藍尾巴。「怎麼樣,很漂亮吧。」

看著游近身來,把尾巴浮在水面上給自己看的聒噪人兒,若一時間還能算自己看花了眼,這下怎麼賴也賴不掉了。

那混著清澈海水下的是條貨真價實的尾巴,每個鱗片有大有小,最小的大概只有自己腳姆趾指甲這麼大而已,密密麻麻嵌著,顏色還有些漸層,由藍透著點亮亮的東西,算是漂亮。

「喂,你還撿不撿貝殼啊。」青峰忍不住一手就往那飄來飄去的尾巴上打,實感、沒想像中刺手,鱗片有點滑滑涼涼的。

「你別亂碰啊,鱗片碰掉了怎麼辦。」氣惱地把尾巴伸下,又是那個氣悶悶的幼稚表情,「貝殼當然去撿啊,看在你把我嚇成這樣的份上......不對,你剛才又碰了我對不對。」

驚叫一聲,又是驚慌失措,拍打著卻怎麼也無法扭過腰來捉住自己的尾巴,口裡喊著「如果壞掉了怎麼辦,尾巴壞掉了就游不了了,嗚啊啊──。」

「這麼緊張做什麼,這不是好好的嗎?」青峰叫對方別動,讓水面平穩下來彎著尾巴就能看到情況了,「這麼珍貴的尾巴啊,碰一下就會壞掉嗎?」

「因為姊姊們說,被人類碰到了就會爛掉嘛......。」垂著頭沮喪,不知道是不是青峰的錯覺,連尾巴的顏色看起來都黯淡許多。

「我都碰了你這麼多下,你身體有不舒服嗎?」青峰抹過臉,適才被拍濺著水整張臉,似乎有幾滴流進眼睛裡了,「如果沒有不舒服不就好了,代表這只是個天方夜譚。」

「天方夜譚?那什麼?」

金色的頭髮順著歪頭從耳背落在臉頰,傻傻地繞著無盡的輪迴雞同鴨講。

「好了好了,你還找不找貝殼,你再玩下去太陽都要沉了。」

青峰拍拍那人搭在岸邊的手背,這次,他並沒有閃躲。

「然後你也告訴一下我的名字吧。」

-

『我叫做黃瀨,後面的名是涼太,是帥氣男子漢的名字喔。』

放棄了把黃瀨拉上岸的想法,那條尾巴漂亮是漂亮,卻不中用,除非黃瀨想在沙灘上滾著動,不然一卡在上頭連爬行都很困難。

瞄著哼著小曲,只留一顆腦袋露在水面上的傢伙,兩人隔著約五步寬的距離,海水才有足夠的深度讓黃瀨動動尾巴往前游。

「小青峰,到了嗎?」大大的眼睛直視自己,搞得渾身不舒服。

「那什麼詭異稱呼啊。」悶吭著抱怨了一聲,卻也沒有直接生氣,不知怎地,青峰就是沒辦法對眼前這童話中才會出現的生物發脾氣。

突然一瞧原本以為是個女孩子,但臉蛋以下,肩線跟平坦的胸腹赤裸裸顯示是個男孩子的事實。連本人的名字都取得這麼男孩子氣,青峰暗嘆自己差點就鬧出笑話來了。

小時候在這附近待了快要十二年,直到升上國中二年級才輾轉到了都市,離海邊有幾個小時路程烏煙瘴氣的市中心。

但怎麼也沒有想過,這邊會有傳說中的人魚,還是能夠說話、特別聒噪的那種。雖然沒有想像中一頭長髮,或是貝殼遮住胸前兩點做的比基尼,憑著那條天衣無縫黏在腰際以下的尾巴,就足夠證明黃瀨的身分。

『說好看,確實是好看啦......。』

彷彿是常年在海底養成的白嫩肌膚,跟自己比起來可真是差了好大截顏色;裸露的後背線條結實,說瘦不瘦,但絕對不是豐腴的那種;最讓人看不透的是黃瀨那雙淺色的眼珠子,映著海帶著點藍色,又蓋不住底層的琥珀金色,差點就把人吸進去的感覺。

──該不會,人魚是吃肉的吧。

打了個顫,只穿著一條簡單泳褲的青峰踏著發燙的沙灘,卻覺得有點冷。他忍不住想到某些海盜探險電影中,這種迷人的人魚都是在太陽下山後,伺機變回尖牙細耳容貌的厲鬼。

「到了嗎到了嗎。」黃瀨故意把尾巴拍向水面,有幾滴噴到了青峰的小腿肚上,表示他的不耐。

『哈哈.....吃人,應該也不是這傢伙吧。』

「快了快了,就在那邊沙灘的角角,因為海岸線轉了個彎,很多貝殼都會積在那邊,應該可以揀到你喜歡的......喂、等等。」

聽著人歡呼了一聲,就往青峰手指的方向使勁游去,青峰也不甘示弱,規律運動的習慣可不是蓋的,兩條腿總勝過一條尾巴,他拔腿就用自豪的速度往前奔跑。

不過只是條人魚,還這麼傻不隆咚。

 


「太棒了,真的耶,小青峰你真厲害。」

但是他錯了。

手舉著晶亮的貝殼喜不自勝,黃瀨揚起了笑容對來人揮揮,「小青峰你看你看,這是粉紅色的。」

「哈、哈......為、為什麼你可以游、游這麼快啊。」

「哈?」皺著眉頭,黃瀨用無庸置疑的語氣說道,「這裡是海邊耶,當然用游的比較快啊。」

壓著膝蓋順過氣來,青峰小看了在海裡游的生物,不,應該說人各有所長,那條尾巴不正因此而生的嗎。

『但那驚人的速度是怎麼回事啊,根本一眨眼就沒看到人了。』

勉強說服自己,青峰平心站在一旁看著黃瀨往角落積著的貝殼堆挑挑揀揀,一下拿起大的、一下拿起小的,很是純粹逗趣的樣子,他這才意識到,他帶著一個來路不明的陌生傢伙在海邊玩兒。

身為獨生子的他,除了一個住在附近的青梅竹馬,很少有說上要好的玩伴。學校也好、親戚間也好,青峰總是孤零零一個人,只好找著小動物玩去,也幸好沒人阻止他玩這些。

因為動物不會說話,他樂得輕鬆。青峰不喜歡聽假話,所以不如找個不會說話的。

那不知道一個既會說話,但又不算是人類的傢伙,會是哪一種類型呢。

「一個、兩個、三個......咦,粉紅色的還真少呢,這邊沒有了。」黃瀨朝著呆愣在岸邊看著自己的青峰大喊,「喂──小青峰,幫我去岸上面些找還有沒有粉紅色的貝殼好不好。」

青峰想要知道,這看起來表面上看起來單純,內心揣的是什麼樣的心思。

「憑什麼,這對我有什麼好處嗎?」擺出不以為然的表情,青峰攤開手掌在黃瀨眼睛前晃,「是我帶你找到這裡的,還要我幫你找?」

「咦?好處?」黃瀨歪著頭,「為什麼要有好處?」

「就是說,算上剛才拉你上岸、帶你來找貝殼、幫你看尾巴有沒有事,我就已經幫你三次了。」比出個『3』的手勢,青峰振振有詞,「但你一次也沒有幫我,這樣不是不公平嗎?」

「喔......你們人類真奇怪啊,算得這麼仔細,感覺怪奇怪的。」黃瀨嘟起嘴巴,手抓著岸邊就要上來,「好吧,那我只好自己撈了,不知道上不上得去呢.....嗚咿。」

坐在旁邊,眼睜睜看著黃瀨攀著又滑、滑下又攀,只怪那條尾巴完全使不上力氣,也沒有任何著力點可供上岸,黃瀨屢試不爽,但讓青峰更意外的是,他並沒有因為自己帶刺的話生氣。

「小青峰──不然你教教我嘛,我上不去。」黃瀨看到青峰的表情又掩住嘴巴,「糟糕,我忘了不能再請小青峰幫忙了,好吧,我自己再試一遍。」

「呼哈......。」打了個大哈欠,青峰拍拍屁股站了起來,「你再這樣下去天都要黑了,既然你也找到貝殼,我就不理你啦。」

「咦──好過分,小青峰就不再陪我一下嘛──最近很無聊的。」嘟嘟囔囔的,黃瀨活像是一只長著耳朵討撒嬌的金毛獵犬,話頭卻一轉,又笑嘻嘻的,「但是也沒辦法嘛,如果小青峰有事情的話,你先去忙好了。」

「那我先走啦,再見。」

朝著後頭揮了手,頭也不回,青峰故意忽略那雙睜得大大的眼睛,往另一邊走去。

「小青峰之後還會再來嗎?」

「再說再說。」

等人走了好一段時間,低頭在水面吐了好幾個泡泡,黃瀨覺得有點沮喪。

這片沙岸是他一個人的秘密基地,瞞著姊姊跟幾個小伙伴們,獨自一人找到的說話場所。今天看到青峰時有些驚訝,更帶著點高興,想著居然有喜歡在石頭上曬太陽的人魚,卻怎麼也沒想到,對方居然是個人類。

傳說中的人類。可怕、兇殘、毫無愛心,總是捕食海裡面的大魚大蝦,過量抓著非讓牠們不能繁衍下去為止,姊姊們從小就跟自己說著類似的故事,他聽著聽著,不免得更好奇了。

說是他們有兩只尾巴、沒有鱗片,那東西被稱作為『腳』,可以慢速直立地在陸地上走,卻遠遠不及尾巴在海裡漫游的方便。

黃瀨怎麼也想不透,人類這麼壞心眼、游得又那麼慢,怎麼能繼續生存下去。但每當他在海底遠遠看著排放汙水吵雜的大貨輪經過的時候,又讚嘆著人類世界創造出一種跟海裡不一樣的可能性。

今天只是探頭想沙灘上有著不一樣的聲音,就陰錯陽差遇上了個人類,還被碰到了手跟尾巴,暗自在心中跟姊姊們道了歉,但那種好奇摻雜著興奮的感覺卻完全止不住。

『啪答、啪答。』

尾巴輕拍著石側,黃瀨不禁笑了。

「小青峰。」

那個人類叫做這個名字,他問了他這是什麼意思,青峰嚷嚷說很高的山就叫做『峰』。他沒看過山,但如果真的有機會的話,他想要看上一次。

「好了,還差幾個粉紅色的貝殼呢,再試一次。」

真正遇上了青峰後,黃瀨覺得,其實人類也沒有想像中這麼糟。

-

太陽西沉,在大海某一邊綻出燦爛光彩,但其實在海中根本分不清哪邊是東、哪邊是西,就他們自己來說,只有分海裡頭的這邊與那邊。

黃瀨覺得今天特別來勁,但努力與先天上的不足不成正比,抵銷之後還是負的有餘,試了十來遍後連樂觀的黃瀨也覺得氣餒,手肘都蹭得有些疼了卻連一次也沒能爬上去過。

「嗚啊,太陽都要下山了。」

臉朝下悶在水裡面,更能感受到氣溫驟降的變化。風由海風漸轉為冰冷的陸風,迎面吹得黃瀨灰頭土臉。

攢著握在手裡的三個粉色貝殼,覺得有些淒涼,明明看著幾步之外還有粉色的貝殼,卻怎麼構手也搆不到。

知道是該回去的時間了,黃瀨卻是不甘心,誰知道晚上海潮一漲,貝殼都被沖走了,明天還找不找得到呢。

『喀答。』

敏銳的聽覺先行聽到聲響,抬起頭來,是一個熟悉的人影,蹲下身來,面無表情看著自己。

「你怎麼還在這裡啊。」青峰從灑在海面上的月光,看著黃瀨很是狼狽,連笑容都不見了。

「我想要爬上去,上不去嘛......。」低頭抱怨了聲,但隨即又著急地擺擺手,「我不是怪罪小青峰的意思喔,是我自己不中用,怎麼也上不去。」

「你傻啊,手裡還握著東西,那條尾巴又滑溜溜的,怎麼上得來,原來人魚的腦袋都不太靈光啊。」

「可是我......。」想要反駁卻住了嘴,黃瀨悶著,「只有三個,怎麼也不夠啊。」

「喏,張開手來。」

清脆的聲響彼此碰撞著,最終落在黃瀨僅有三個貝殼的手上,是其他的、一堆堆的、五顏六色的貝殼。

「只有粉紅色的也太無趣了吧,我找了其他顏色的不知道能不能用。」青峰在黃瀨的手上翻找,撿起了其中一個,「還有這個,閃亮亮的,覺得挺漂亮的也撿在一起。」

突然覺得不太好意思,青峰搔了搔鼻頭,夜裡比較冷,他披了件外套,看黃瀨裸著上身,不知道人魚也會不會覺得寒冷。

「喂,黃瀨,別不出聲啊,你喜歡嗎?」

肩頸猛地被拉了過去,青峰好不容易穩住身子才沒掉進水裡面,黃瀨正狠狠環住自己的背,靠在臉旁邊滿是一股柔軟的海水味道。

「謝謝你,小青峰。」手拍了青峰背部兩下,黃瀨才拉開點距離,滿臉笑意,「我好喜歡,謝謝你。」

實在有點重量,找到了支撐讓黃瀨坐在邊緣,青峰覺得臉熱了起來,雖然故意不拉黃瀨上岸確實是逗著他玩,但終歸不過是順手撿了幾個小貝殼,這人居然開心成這副德性。

喜歡、他喜歡,聽在耳朵也覺得麻麻的。

「不過算上這個的話,小青峰就幫我四次了,糟糕......我好像沒什麼能夠幫到小青峰的,嗯......小青峰喜歡什麼呢?小海螺?小海草?還是......。」

又開始叨叨絮絮起來,比手畫腳相當活潑,青峰按住了黃瀨的手,覺得心上暖暖的。

他確實喜歡著這片海,以及曾經陪伴他度過童年的每一個小小生物。

但要說,他真正缺乏的、需要的、喜歡的......。

話沒想清楚就從嘴裡迸了出來。

「黃瀨,你跟我做朋友吧。」青峰看著那雙因為月光更顯得明亮的眼睛,「如果是朋友的話,就沒有分誰幫助誰幾次了。」

「真的嗎?」黃瀨差點沒跳起來,他握住青峰的手。

「這有什麼問題,我好開心,可以跟小青峰當朋友。我有很多朋友,有小螃蟹、小海豚、小比目魚,但還沒有像小青峰一樣可以跟我說說話的呢。」

懷著跟自己相似的寂寞,眼前這傢伙正用無比快樂滿足的眼神看著自己。

「雖然姊姊們也都很疼我,不過本來人魚也就不多,跟我同年紀的也沒幾個,所以今天看到小青峰的時候原本以為是年輕的人魚,很想要找你認識認識呢。」

但那眼神起初跟自己一樣,有些遲疑、有些試探,但比起自己,黃瀨更多的是純粹的坦率。

「所以小青峰願意跟我做朋友,我真的很高興。」

看黃瀨簡直樂得要飛起來一樣,青峰聳肩笑了笑,探手揉著黃瀨的頭髮,果真與想像中一樣毛躁,卻相當軟。

假的又如何、真的又如何,當下這雙簡單到不行的眼睛,他願意相信。

「喂,你的貝殼剛剛一撒全都飄走了,這樣行嗎?」

「真的嗎?糟糕,飄遠了可就找不到了。」黃瀨拚了命往海面上撈,卻依依不捨回過頭。

「你明天還會過來嗎?小青峰。」

等著青峰點了頭,又展開笑容揮著手。

「那我們明天再見囉,我先走了。」

沒怎麼看清他是怎麼下去的,只聽見撲通一聲,黃瀨就沒了人影。

青峰隱約看見還有幾塊小片的貝殼在水上飄,或是,那只是波浪浮動的錯覺罷了。

他今天遇見了條人魚,還說跟他要做了朋友,要不是自己在作夢,就是腦袋壞了。

但青峰非常意外,默默撿了一整個口袋的貝殼,回原路看,那傢伙還在。

「忘了跟他說,剛才是他自己跳上岸來的。」

看著平靜又白潔的海面,青峰喃喃自語。

 


『原來這片大海上,確實有自己不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架空 粉色系列
    全站熱搜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