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子のバスケ──青黃 2016.07.24

前文:【青黃】草莓色季節 
***年下峰架空設定/便利店的酷繽沙真的很好喝♥ 牛奶味的推獎♥♥♥
最近突然很想吃年下,就把這篇挖出來寫了 (੭ु´ ᐜ `)੭ु⁾⁾ 年輕真好、體力真好!!!

-

打開放置Häagen-Dazs的專屬冰櫃,一排排的紅色蓋子掩實了不同口味的甜蜜涼意撲面而來,與嘎哩嘎哩君之流的平民商品比起來,直立式的-4°C有奢華無比的神祕魔力。

但黃瀨並不是要偶爾奢侈一回,他定睛在那堆貴得要命的小盒子下方,有著一個個硬梆梆的塑膠杯,揀了個內容物是咖啡色的,拿到櫃檯。

「今天想要加什麼,牛奶,還是咖啡?」

高個兒的店員撕開外包裝,打開杯蓋,放在咖啡機下在等要按哪個按鈕,他看來人一臉『你是在開玩笑嗎』的憋屈表情。

「青峰你很無聊耶,每次都問,明明知道我只喝牛奶味的。」

「好唷。」

微微一笑,機器運轉的滋滋聲響,沒過幾秒鐘,乳白色的液體隨著管子注入杯內設計的圓洞中,溫熱化開了原先冰凍著的咖啡冰磚,漸漸崩落、混雜,用手稍微搖一下,就成了杯奶味濃厚的咖啡冰沙。蓋回杯蓋,拿過冰沙的專用吸管,一起遞到顧客手上。

「喏,不用了,我請你,我今天去你家。」

「別太得意忘形啦小鬼,這點錢我還付得起好嗎。」

雖是這樣說,黃瀨用嘴拉開吸管套,『喀』的一聲插進杯裡,也把錢包收了回去。

「不是快開學了嗎,打算在這邊做到幾月?」

「下星期二。」青峰從自己褲袋裡掏出零錢補在收銀機裡,「之後要去處理宿舍的事情,桃井老頭說跟實習生交接完就可以不用來了。」

「實習生?就是那天在你旁邊的……那個?」

看黃瀨粗俗地在胸前比了兩下,不錯,新來的那個秋奈胸部是大了些,但更讓青峰印象深刻的是她一頭清爽的金色短髮。

如果黃瀨的頭髮再長長一些,應該就是那個髮型,可惜那女孩的臉就差多了,塌鼻子小眼睛,全然、不及格,一旁的高鼻子大眼睛則是朝他賊賊笑著。

笑什麼笑,你又知道我在想什麼了。

「她肯定對你有意思,哥哥我打包票,你沒看到小秋奈看青峰你的眼神,通常女孩子這樣啊,就是……」

聲音斷在青峰霎地靠近的臉前面,眼睛連眨都沒眨,把黃瀨網羅在那深青色的眸子裡,嘴唇輕輕貼著。

「你好吵,你可以回去了。」

短短幾秒卻像是過了好幾分鐘,冰沙已經在桌上滴出一圈水漬,青峰找了個熱飲杯圈,套了上去以免太冰,但是本人還僵在原地。

「我今天去你家別忘了。」

「喔。」

用手背稍微抹了下嘴角,黃瀨訕訕拿走他喜歡的咖啡牛乳冰沙,自動門開啟『叮咚』一聲。

目送那個若有所思的背影,壓抑住從心底油然而生的衝動,青峰坐在櫃檯撐著頭,想著絕不能讓桃井老頭檢查到今天的監視器畫面。

-

那人總是游刃有餘的樣子。

自負大了4歲的年紀,橫跨高中與大學的鴻溝、長期在大公司兼差的社會經驗,做什麼事情都是一副簡單輕鬆的樣子,更尤其他是個小有名氣的名人。

「黃瀨?阿大說的該不會是S大的黃瀨涼太吧。」

桃井五月──打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對面的街坊鄰居、桃井老頭溺愛的獨生女兒──倒抽了一口氣,大力拍了下青峰的手臂。

「知道,我當然知道,大家都知道的,美幸她們常常放學去S大校園看的就是他。」

青峰擺出一個驚恐的苦瓜臉,原來學校裡那群花癡女生經常尖叫談論,甚至吵嚷要去對方學校堵的人就是黃瀨?天祐涼太,他在心裡劃了個十字架符號。

「從國中的時候就是雜誌的讀者模特,後來簽約進了模特兒公司,現在似乎在平價服飾品牌裡當看板拍攝。天啊阿大你是怎麼認識他的啊,要讓其他人知道可不羨慕了。」

有點笑鬧地照搬原話,轉述給本人聽,黃瀨放下一杯啤酒,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只是小小模特啦,偶爾出現在地方雜誌封面的等級而已,哪有這麼誇張。」

青峰啜了口黃瀨準備的果汁,心下一陣得意,看吧五月就是大驚小怪。

「那什麼衣服品牌的拍攝呢,應該很厲害吧。」

嘿嘿了兩聲,黃瀨搔了搔鼻頭,望向青峰身後,青峰也跟著視線看去。

我的天,這不是GI的海報嗎,這個穿著英倫風格襯衫的做作傢伙是黃瀨!?

看眼前這還未滿18歲的小鬼不斷轉頭比對照片與本人,蓋不住滿臉驚訝,黃瀨不禁笑了出來。

「也不算是專屬模特啦,我現在主要還是在開發部門幫忙試版型,像是材質的舒適度、肩寬跟上衣的比例、袖口的長度等等,那組照片是臨時被叫去拍的,不算正職啦。」

但這可是連自己都知道的公司,是連鎖服裝企業的輕熟OL副牌,在各大商圈都有無數設點,能夠在裡面工作肯定很厲害,更別說像是這種向顧客拋頭露面的形象廣告。

青峰頓時揚起一股莫名其妙的優越感,他盯著照片中套在黃瀨肩膀上的厚重大衣,與一旁真人穿著牛仔褲的輕鬆打扮,果然還是平時的黃瀨要好看些。

「好了別看了別看了,怎麼只顧著說我,今天是來感謝青峰撿回我的手機,可幫了大忙,桌上的食物盡量吃,來、乾杯。」

果汁罐跟啤酒罐碰在一塊,為這段萍水相逢的友誼劃下了序幕。

可又從什麼時候,這段友誼慢慢變質了呢。

 

藉著職務之便,從店裡買了幾瓶啤酒,在提袋內晃盪叩著,青峰步行到離校區不遠的住宅區,拐了幾個彎,熟門熟路在公寓樓的門禁口按響六樓之二的門鈴。

『來了來了,是青峰嗎,好喔你自己上來。』

語畢,一樓的大門喀答解鎖,青峰自個兒搭電梯,直達六樓,發現黃瀨家的門沒關。

「打擾了。」

無人回應,青峰逕自到了小廚房,抽油煙機跟瓦斯爐的聲音頗大,黃瀨正專心搗鼓著,邊示意青峰將飲料放在冰箱後,順便把菜端出去。

「沒想到你會煮菜啊。」頭湊在黃瀨肩膀旁,看煎鍋裡放的是什麼東西。

「你說這什麼話,之前是因為太累懶得弄,自己一個人住難道不煮嗎……碗筷在上面,青峰你一起拿出去。」

美其名是煮菜,青峰看到垃圾桶裡拆封的微波食品包裝,敢情是把人家調好的料理包重新用鍋子煮一次,他不禁偷笑。

「你試試,會不會太鹹?青峰你吃辣嗎。」

小湯匙舀了口煎魚的醬汁,送進青峰張著的嘴裡。

「可以,夠鹹了,還挺香的。」

黃瀨自己也吃了一口,點點頭。「我再加點辣椒好了,可以嗎。」

興許是在悶熱的廚房待上好一段時間了,黃瀨沁出汗,溫度撲得他的臉紅紅的,身上也有股油煙的焦味,與平時打理得乾淨帥氣的他很是不同,黃瀨的嘴巴無意識微張,不時叨唸著還有哪些菜還沒弄好。

這樣的黃瀨,看起來很可……

「喂、做什麼,小鬼,很熱。」

頭埋在黃瀨肩上緊緊抱住,果然他整個人都熱氣騰騰的,帶著點油煙味,但抱起來很舒服。黃瀨手肘向後打了幾下,瞄了青峰一眼。

「你不想幫忙就早說,別在這裡添亂。」

輕描淡寫擱開青峰的身體,蹲下在櫃子裡找碗盤,就手將鍋內的食物盛入,見青峰還晾在一旁,黃瀨噗哧笑著。

「還愣著做什麼,去客廳開冷氣吧,我都熱到全身是汗了,快去。」

他再度拜倒在成年人的餘裕之下,被黃瀨的笑容哄著離開。

是啊,是從什麼時候,這段友誼慢慢變質了呢。

青峰鬱悶不樂捧著菜,坐在客廳地板上,打開電視的綜藝節目,空調開到24度,剛才黃瀨身子的熱度漸漸褪去。

他自己也說不上來是怎麼回事,黃瀨很好親近,每見一次面就想多說幾句話、多聽他說幾句話;他開始幫忙注意新發售的草莓商品,或是店裡進了什麼新鮮玩意,等著黃瀨來看球的時候跟他說;到後來黃瀨邀請自己去他家,一起通宵看電影、打電玩,兩人在客廳打地鋪,不亦樂乎。

越是靠近就越覺得黃瀨身上有一股魔力,勾著他目不轉睛。

黃瀨的頭髮細細的,很想要摸摸看;黃瀨的臉滑滑的,很想要戳戳看;黃瀨的嘴紅紅的,很想要親親看。

黃瀨的背影傻傻的,很想要抱抱看……

等到黃瀨在房間換了衣服出來後,看到的就是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捂著嘴在發呆的青峰。

他稍愣,頓了一下,揚起笑容還是走了過去。

「幹麼光坐在地上,餓了就先吃吧,我要開動囉。」

雙掌合十,黃瀨拿起筷子就先夾菜,他也真拿這個小鬼沒有辦法。

就像是剛才在廚房,還是下午在便利店裡,完全不知會就突然撲過來,小孩子的玩笑也就算了,偏偏始作俑者做完還一點自覺也沒有。

『要是別人,我早就一拳揍下去了。』

但青峰的動作又不像是惡意,倒像是……偶爾想到才會在你身上蹭的大貓咪,非常自然的反應,怒斥反看來自己小家子氣,把這事攤出來討論又小題大作,這可讓黃瀨傷透了腦筋。

『他難道不知道,這樣亂靠近會出事的嗎。』

可是最要不得的是,青峰大輝的外型確實是他的菜。

深邃的五官、高䠷的身形、運動員的身份,看青峰的腹肌跟腿,正是青春無敵活力源源不絕的時期,光是想像,黃瀨的腰就酥了。

要是換做幾年前,他肯定不多想,加緊油門就上前攀談。現在活到這個年紀,卻頗有慾念大幅降低之感,不工作、不上課的時候,就只想在家裡睡懶覺。

『而且他還算是未成年吧。』

黃瀨悶笑,青峰整個涉世未深的模樣,搞不好連下面都是個處的。

力氣充沛、單純無知、身材絕讚的童貞,若是被其他的模特同事逮到了一定不放手,黃瀨瞄著青峰手部結實的肌肉,久違地心思盪漾。

「喏,恭喜你,要上大學了。」

搖搖頭,把想法拋諸腦後,黃瀨打開一罐啤酒舉起,冰在青峰臉頰。

「喔,謝謝。」

「總算從考試地獄解脫啦,但也別玩太兇了,該上的課還是要乖乖上喔。」

「黃瀨你不是也畢業了嗎,要直接去公司上班?」

做了個鬼臉,黃瀨擺擺手。

「工作是有一直在做啦,但學分不夠啊不夠,學籍上還是得延長年限,大概再一個學期就能結束。」

黃瀨一口氣將啤酒喝得見底,又開了一罐。

「你才是,好日子才剛開始呢,體育大學很受女孩子歡迎喔,尤其你籃球打得這麼好,每次看到都覺得像魔術一樣,咻的,怎麼投怎麼進,超帥的。」

「還、還好啦,也沒這麼厲害。」沒碰酒,卻也被黃瀨的稱讚醺得暈暈的,青峰又忍不住坐靠黃瀨近些。

他的手臂碰到黃瀨的手臂,黃瀨似乎沒發覺到,青峰將不知名的興奮揣在心裡。

「我還以為,像你這種類型的比較受歡迎。」

黃瀨笑,「這不能相比啦,模特是中看不中用,真正要交往的話,會正經跟你談戀愛的人也沒幾個,只是喜歡你的外表罷了,還不如你們,暗地崇拜青峰的球技的人肯定很多吧。」

他看見黃瀨的笑容淺淺的,在臉頰兩側各有個小小的酒窩,那個誘人的詞彙打進腦中,有什麼火花啪嚓炸開。

崇拜、厲害、喜歡……青峰直覺就握住黃瀨的手。

「那你喜歡嗎,喜歡我的籃球嗎。」

眼神執著而熱烈,青峰的手體溫很高,黃瀨有不好的預感,看來小鬼又犯傻病了,酒,不、他沒喝酒啊。

「喜歡是喜歡……手,青峰你先放開。」

使勁沒掙扎開,反倒另一隻手也被青峰扼住,黃瀨整個人被轉向正面,強迫直視青峰像是在遏制些什麼的臉。

想觸碰他,想親親他,想抱抱他。過去從未有過這樣的衝動,青峰感到疑惑,卻無法忽視。

『喜歡』,從黃瀨嘴裡說出的喜歡的音節敲在心上,是這麼好聽,他還想多聽一點。

他猛地將黃瀨拽到自己身上,壓住他的頭,緊緊環住。

「喜歡,我也喜歡。」

沒有前言後語,但似乎知道青峰在指涉些什麼,不、周圍的空氣都漾起粉紅色的泡泡了,還能不知道嗎。黃瀨使上力氣,但青峰的力量更大。

搞什麼,現在是演哪一齣,原來這小子做這些事是有自覺的嗎。

不行、不可以,青峰年紀太小,他很久沒跟人親近了,廚房的抽油煙機還沒關,明天12點前要將報告送出去……

心跳如擂鼓,好幾道念頭閃過黃瀨的腦袋,成人的理性已然亂了腳步,青峰的想法根本無法用常理來判斷,他的臉貼在青峰呼吸急促的頸邊,曖昧逐漸蒸騰,細小的芽在兩罐啤酒的激活下開枝散葉。

「不,青峰,我跟你說……」

「黃瀨。」

抬頭兩人的眼睛對視,電光石火之間,所有疑慮抽離為一片空白,青峰向前將他推在沙發上,一個吻就這麼落了下來。

舌尖是苦澀的酒味,青峰的則是即溶味噌湯的鹹味,太久沒有將慾望奉送於上,這一切都甜得在身體四處竄流。

青峰的動作非常生澀,不懂得適時舔拭而是一味啃咬,黃瀨覺得下唇幾乎都被啃到充血,又痛又麻,偏偏青峰的手只放在他的腰不敢動。

『傻了,動啊、手快動啊。』

黃瀨微微扭動,襯衫下擺就被蹭了上來,青峰的手很無措,卻捨不得離開那細膩的觸感,他的掌心碰到黃瀨的肌膚,熱得嚇人。

一段遲疑後,才鼓起勇氣,向衣內探索。

『太溫吞了,用力點,快一點。』

那隻手根本就是蜻蜓點水,徒增麻癢沒有摸到要害,苦於唇齒被纏住沒法罵出,黃瀨憤而睜開眼,但懵了。

青峰一臉隱忍,像在壓抑些什麼的痛苦,他的腰還騰空著,沒能去宣洩嗎,因為是第一次不知道該做什麼嗎,不清楚之後會發生什麼事而疑惑嗎。

此時此刻在這的不該是他。

『可是糟糕,煞不住。』

突地青峰膝蓋抵上黃瀨的下腹,快意瞬間湧上腰際,頓時軟麻。

嗚咽一聲,黃瀨側過頭呼吸,一絲交纏的唾液落在他的臉頰。

向下看他感受到的微妙觸感,青峰有點驚訝。

「你……硬了?」

「別說出來。」黃瀨趁機掙脫青峰的束縛,撐起身來。「我倒要問你,你知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

左不過是一個精蟲充腦,見這年輕人兩眼圓睜、褲襠都隆起一大塊了,黃瀨有點後怕,這是正常該有的尺寸嗎。

「我說,你想要累積那種……嗯、性經驗,總不能找我吧,這種事應該對喜歡的女生,好好待她。」

「那我應該怎麼做?」

青峰明顯定力不足,卻還是緊抓著沙發邊緣指節發白,相當努力維持聲音。

「我要怎麼做才能抱我喜歡的人。」

「這個我不知道。」黃瀨啞然失笑,「但至少在這之前,你要先找到一個喜歡的人,並徵求對方的同意吧。」

總之不會是他,不該是他,青峰現在只是青春期的錯認。

輕推開青峰起身,黃瀨打算去廁所先行解決。

「在這之前你先靜一靜,需要紙巾的話茶几下面有。」

衣服後襬被什麼東西拉住,身軀僵滯,不會吧,他說得已經夠清楚了,難不成這傢伙真的對……

黃瀨回頭,青峰像是個無辜的孩子,拉著他的衣角。

「黃瀨,拜託。」

他的眼神是最純粹的懇求,晶亮、無瑕、透澈,實實在在地對著他。

「黃瀨,我喜歡你,所以拜託你。」

世界的底陷落下去,矜持與堅毅在不屈不撓下崩壞、碎裂。

我嗎,真的是我嗎,你是在對我說嗎。

「我會好好待你的,拜託。」

鬼迷心竅,他握住青峰向他伸來的手。

 

──這個夏天就僅這麼瘋狂一回,好嗎。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