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變成魅魔以後
關鍵字:西方奇幻 / 第一人稱 / 年下攻 / 相愛相殺 / HE / 肉極香   
半精靈遊吟詩人學徒x禁慾魅魔黑巫師

"那麼多學徒,就你發了瘋。"──第20章。
讀了五遍還是讀不膩、極其帶感、全程頭皮發麻的魔鬼談戀愛(褒意) 

所謂近鄉情怯,去年中秋節讀完跪下來膜拜的文章,前後讀了不下五遍,卻一直欠著親友的心得。
因為太好看了根本不用推薦 (自信)
和親友安利的起手式是:"噓、不用問,買了,然後讀,保證香辣肝腎虧年下學徒攻一次滿足。"

但如果真硬要擠出幾點來推薦的話,直接條列如下:

1.第一人稱請安心
文風行雲流水、極其流暢不尷尬,完全沒有閱讀障礙,你我他分得清清楚楚,13萬字的小說體感時間只有半小時左右。
(第二人稱的醍醐味,順道推薦個《一銀幣一磅的惡魔》)
帶著學徒海曼的偷窺濾鏡,感受他對魔鬼老師的不到口水直流 

2.西方戲劇動作片
雖然沒有到好萊塢電影式的爆炸煙花場景,但召喚一隻龍、跟一隻惡魔打架,或是幾秒內惡咒齊發,對於海曼或雷歇爾來說,就跟喝開水一樣簡單,動作戲看得極其過癮。
更是架空的魔法世界觀,解釋某些咒術的小細節超級有趣。
像是拿來做前戲讓食人妖跌倒的油膩術,或是洗澡澡的清潔咒,還有快速進食的魔法小麵包  

3.文情並茂(?)
故事結構非常完整,從海曼被雷歇爾追殺,到知悉老師的秘密,感情細煮慢熬,分分鐘都嗅到空氣中有股一點即燃的......情愫?
隨著穿插在各個地方的回憶橋段,漸漸拼湊出當年海曼逃離法師塔的主要原因,以及雷歇爾與海曼不同他人的關係   
更難得的是,交錯畫面無縫接軌不出戲,越讀就越興奮,把兩人的秘密一層層快速撕開。
最後發現居然有顆大洋蔥!? 敢情好,原來這不是篇肉文,這是篇感人肺腑的魔鬼談戀愛。

4.肉極香
感恩繁體版,讚嘆繁體版,去去馬賽克,把所有和諧大法通通消除   
這肉太香,包含年下攻的得願以償,與年上受的得理不饒人。
看老師矜持天真集一身,學徒第一人稱視角狂逼逼,欲拒還迎、口嫌體正值的傲嬌套路很老氣,可是很香     
在此用全身心推薦小說裡第一篇肉,香餑餑之餘,交雜兩人的過去往事,與海曼興奮到口不擇言的吐槽,嗷嗚!

5.老師好辣
可恨之人必有可愛之處,看似絕情殘忍心狠手辣,卻懵懂中帶有一點無辜,讓浪漫的遊吟詩人海曼,手把手教老師什麼是情動、什麼是享受、什麼是愛   
看雷歇爾如何妥協接受被詛咒的身體,一本正經描述生理反應的反差感,再質疑做這些事情沒有效率,並屢次強調對學徒的佔有欲......adorable!

來看看海曼是怎麼說的:
"他(雷歇爾)對那些召喚魅魔暖床的法師表現出了十二分的嘲笑,我青春期時曾經非常想知道,我一把年紀的老師是不是個處男。"
"現在......"
"魅魔雷歇爾。"──第2章。

是可忍,孰不可忍,上啊戰鬥法師海曼君。

以下,我要貢獻無數愛意,贈與我們終究學會去愛的法師雷歇爾。
下面包含許多劇情 ,還請想閱讀原文的小夥伴們留意一下

 


 

得舉雙手承認,當初讀到故事標題,還以為是一部大街隨處可見的小品肉文。
沒想到它不但帶感、幽默、驚奇,最重要的是還有點童話式的史詩浪漫   
──真是沒有料到!
可是這篇文章更高明的是,它的溫水煮青蛙,不是在煮角色,而是在煮讀者。  

首先被海曼的撩騷話帶著跑,不知不覺跟著他的思維走,把雷歇爾塑造成一個十惡不赦的黑法師。
接著發現,海曼從知道雷歇爾變成魅魔的那瞬間起,這傢伙就在......意淫他老師?
唉唷我不是在罵人,是海曼他真的很誇張。
先是腦補了魅魔老師穿網襪配紅色高跟鞋,再來盯著新長的惡魔小角看,又回溯他當學徒時期,由下往上看浮在空中的老師赤裸的雙足,想那法師袍下穿的是什麼。

有一句話格外經典:
"我能說出一百個理由,關於為什麼雷歇爾會是最爛的床伴。我能編出一千首歌謠,關於黑巫師雷歇爾有多乏味,多邪惡,多恐怖,發情期的巨魔看到他都會嚇軟。"
"所以我對目前的狀況啞口無言......為什麼在這樣一個不煽情不性感的場合裡,我會硬得像石頭。"──第10章。

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難不成,我被海曼給騙了...... 

孩子,老師是您的初戀啊。
喔、嗯,嗯?是誰說雷歇爾隨便找哪裡的男女,做什麼事都不干你的事,咦?我在哪,我在做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我怎麼聞到一股戀愛的臭酸味,是錯覺嗎。

然後雷歇爾、雷歇爾他......
"你是我的,從我撿到你那一天起。"
"海曼是我最好的學生。"──第24章。

這有貓膩,快說,10年前發生了什麼事!!!

愛恨糾葛的感情主線,就此展開。
──我們是青蛙,悠游在溫水中呱呱呱,唉唷慘,一片玻璃渣,煮熟了。

在此讚嘆雷歇爾,他那些不自覺的情話,像個初戀的幼幼班,一面高傲地抬起臉,一面溫柔地問小海曼:"想看龍嗎?"
他像個寵寶貝的大家長,你想看山我就給你一座山、你想看龍我就帶你騎隻龍。
你可以在我的高塔上來去自如,施加給你耗資萬金的保護法術。

然後夜深人靜、最脆弱的時刻才問:"如果我們早就這樣(有身體關係),你還會走嗎?"
海曼笑笑。
"要是我沒有離開,我們永遠不能站在相同的高度上。"──第41章。
不甘與埋怨,誓死與想念,昭然若揭......

直到這段,一些講不清道不明的糾結,才有了答案。
從海曼的視角看來,雷歇爾從來都是無情、冷血,得用征戰證明自己擁有留在他身邊資格。
可是他同時享受雷歇爾無言的偏愛,又害怕自己終將被拋棄;
而雷歇爾對海曼的離開耿耿於懷,甚至到了憤怒難受的程度。
他流離在每一處安全屋,設置兩個臥室,一個給自己,一個給肯定會回來的海曼。

接著,傲慢的主君表示,固置雷歇爾靈魂不被奪去的方法,僅有──『無私的愛』。
所以他們一起去尋找愛,去雷歇爾的家鄉,去兒時相遇的地方,回想那座山、那隻龍、那座塔。
明知道答案就在自己左右,卻因無私之愛帶來的犧牲,不敢放手。

"我不想死,也不想他死。我想活著,並圖謀我活生生的老師。"──第37章。

要不是海曼實在是太碎嘴了,總把人笑出來,不然我是想哭的。
我沒想過,會在這樣10萬出頭的字數裡,看到兩個魔鬼談戀愛。
更有著一場關於成長、追逐、尋求平等的歷程。

海曼因離去而強大成熟,雷歇爾也因孤獨而放低姿態。
某方面來說,《魅魔》反映了現實中的兩種角色,教我們在人際離合中,學著遺憾和等待。

正如海曼所說:
"對我人生影響最大的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我遇見他,第二件事我逃離他,這遇見與逃離最終塑造了現在的我,就像靠近與遠離太陽塑造了四季。"──第41章。

試想:若雷歇爾沒有因魅魔的陰錯陽差去尋找海曼,他們或許這輩子就不再相遇。
可是,也可以這麼去想:只要放下,揮別過往的積怨和憤恨,回頭試著相處,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但無論結果是好是壞,是擦身而過還是破鏡重圓,有些人、事物對我們的影響,都不可抹滅。
今天,我們之所以為我們,誠然是因為那些快樂與悲傷的種種,所形塑而成,不是嗎?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篇文章,它絕對不止是一份睡前配菜,更是一種被彌補的圓滿,讓人心窩裡暖得滿滿的   

終而恭喜,海曼先生一償夙願,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最後簡單開箱下平心出版的繁體實體書:

書皮是粉粉的壓紋紙,主封則是稍微偏漫畫風格,附贈一張與主封相同的明信片,可當書籤來用  

很喜歡logo的設計,燙金起來一閃一閃的!

收錄全肉文及五篇番外(通訊者三篇+雷歇爾視角一篇+後日談)  

我一直都挺喜歡平心的選字和間距,紙比較偏米道林,讀起來眼睛很舒服   
天地與章節字型設計也簡潔,不會喧賓奪主,可以好好閱讀。

紙磅數偏輕,書拿起來不重,但連帶著就會有點澎澎的,書背稍寬  

其實《一銀幣》也是一樣的情況,但磅數輕v.s.書背寬的優缺來看,我舉雙手贊成書籍減重計畫!
這樣才好攜帶、手掌好支撐不會累 

 

☛ 噗浪原文     
心得整理表單 有一些篇幅短的雜感就沒有放在blog上了。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