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19.11.27

  【加洛里歐】cash & catch (4)
❖同人/後日譚救火隊日常/奇葩設定/女裝麗人

敗家子vs.小財迷

──嘿,什麼是喜歡呢。 

►前篇:【加洛里歐】cash 3rd catch

▹▹▹▸

「嚇,那誰,怎麼大晚上的站在那裡。」

「噓──小聲,是前佛塞特的小少爺,最近在追我們隊上那個漂亮的燃燒者,天天接送,你看,還拿束鮮花呢。」

「哈?你說弗提亞,等等,那不是加洛嗎,可我最近才在斐斯特那條街看到他……」

突然,鉑金色的身影踩著跟鞋叩叩叩經過,數人噤聲,等人一出了自動門,立刻湊到門口旁看。

不遠處,站在重型機車旁的加洛被打了個爆栗,新買的花束砸在頭上,粉瓣紛飛,里歐不知道對他喊了什麼,跨上車轉了油門就走,加洛在後頭追。

目睹全程的眾人尷尬無語。

「你說……誰追誰?」

「呃、加洛追里歐。」

另一頭,加洛小跑步20分鐘終於抵達俱樂部門口,向保安刷臉進入後台區域,他壓下門把,這扇門還是不能鎖……

剛打開,一個像化妝品的粉盒就扔了出來。

「你走,誰讓你進來的。」半套著絲襪,里歐開腳動作十分不雅,「又是修蘭那傢伙。」

腦中閃過俱樂部經理修蘭的撲克牌臉,自從升等成了頂級會員後,他就對加洛擅闖更衣室的舉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別妨礙到其他表演者,其餘關起門來,隨便這兩個消防小子。

「里歐你把我車騎走了,我來跟你拿鑰匙。」自顧拉著椅子反坐,加洛笑嘻嘻看里歐低頭整理假髮,「順便來看你表演。」

今晚是斐斯特的紳士之夜,來賓皆會換上訂製正裝,表演者也不例外,里歐選擇了純白色的小禮服,斜肩領口束著胸線,露出半個肩膀,中央綴著胸花,加上純棉的內裏,看起來很不透氣的樣子。

衣服怎麼都拉不好,里歐的臉都憋紅了。

「我來幫你。」找到背後的隱藏式拉鍊,加洛扶著里歐的腰用力,「這裙子怎麼這麼緊,來、吸氣,啊,上來了。」

不是衣服緊,是他胖了

彎身拾掇裙襬,忽視腰部緊束的窒息感,說到這個里歐就無奈,每天中午準時飽餐、下午不定期投餵,甚至連早餐都準備好放在他桌上,三餐豐富營養到不行,他的體重不增加才奇怪。

更奇怪的是,既然已經捅破窗戶紙,表明身分,加洛這傢伙依然繞著自己打轉,一有演出就跟到俱樂部來,錢給得比任何粉絲還要殷勤。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玩膩啊。」這個敗家子。

套著絲襪的足背踢了加洛一腳,加洛反手輕握,笑著拎鞋盒,抬起他的腳穿鞋。

是雙簡單高雅的包鞋,側邊沿著鞋緣繫上了小碎鑽,高度不高,里歐扶著加洛的手臂站起來,身高也只到加洛下頷。

那日,紙鈔漫天,落上雜亂的化妝箱,落上脫去的襯裙,落上里歐還高舉空中的手背,他反射性就攢住了一張,來不及激動,就想起這錢來自於眼前的渾蛋,只能訥訥藏起來。

『我不能白拿你的錢。』他說,『我不能把自己賣給你,我是自由的。』

他可以自己決定工作,也可以自己選擇資助倖存者。

可是要他把自己的未來,全部賣給這個男人,這怎麼可以。

他的聲音很大,這讓加洛嚇壞了,加洛緊摟住他,姆指摩娑他剛卸妝的素顏。

噓、噓里歐,沒事,你怎麼了,錢怎麼都在地上,我把它撿起來,給你的、都給你。

近距離吐息醺著酒氣,里歐這才注意到加洛醉了,還醉得不輕,人坐倒在地上胡亂撿拾,瞇著眼睛努力按照圖樣正反疊好,見里歐在看他,他甩著齊整的紙張,像討賞那樣開心笑著。

『你到底想做什麼。』

嘆口氣,里歐蹲在加洛面前,拗不過他把錢塞進他手裡。

『有,拿了拿了,但是我不能白拿你的錢,我在台上表演可以,台下不可以,你有聽到嗎,白──拿──』

『不是。』不是白拿,他有交換條件的,加洛戳戳里歐的額頭,他的頭暈乎乎,他要結婚,不行的話,那──

『和我交朋友,做我的男朋友。』

里歐一臉無奈,醉鬼實在是講不聽。

『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好朋友。』

是啊,朋友,初見面時大打出手、在德烏斯X上發下豪語,拳頭互抵承諾的朋友。

是他里歐.弗提亞唯一一個,試圖經營的好朋友。

叩叩。

時間回到現在,外頭的工作人員敲門提醒。

畫上唇膏,抿了抿嘴唇,指腹抹掉多餘的顏色,他跟加洛,還是分享夜間秘事的朋友。

「里歐,等等,你忘了這個。」

親手繫上能調整聲音的領圈,黑紗遮面。

──他現在,是斐斯特茉莉。

▹▹▹▸

被喜歡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年少的里歐.弗提亞會跟你說,他被崇拜、被嫌惡、被依賴,但不曾被喜歡過;

而艷麗的斐斯特茉莉會跟你說,他被渴望、被戀慕、被臆想,但這些都不是喜歡。

他分得清楚,站在台上熒光虛實,薄紗輕飛,聲音、神情、身段,乃至於靈魂,都是假的。

所以當女孩在過道處攔住他,問他跟加洛是什麼關係的時候,他沒有想到這一層。

「我們?我們是朋友。」好朋友。

「真的嗎。」女孩手緊握,指甲都要陷進肉裡,她相信,又不相信,「可是加洛他對你這麼好。」

好?就那個蠢蛋,早上堵在他宿舍門口,中午見不到人就狂發訊息,晚上還坐在卡座最前排似笑非笑盯著你兼職的傢伙,這樣算好!?

臉色陰晴不定,誤以為里歐聯想到不好的地方,女孩趕緊大喊。

「我喜歡你。」

熱度從脖子湧上,一句話耗盡她數個月的心力,在這麼好看的人面前,總覺得自己站都站不穩。

「我喜歡里歐,所以一直看著你,你總是一個人訓練、一個人吃飯,做任何事情都很厲害……其實大家都很喜歡你,但不知道怎麼跟你相處。」

僅有一人,從天而降,突破無形的壁壘,輕易進入里歐設立的安全圈。

「那個、加洛,我知道你們以前認識,他又是第三特殊部隊的英雄,可是里歐。」女孩急急抬頭,眼眶泛紅,「不、不要太相信他,好多人說他、他……最近都把錢花在一個夜店女郎上,他對你好,但可能不是真心的。」

里歐呆住。

直到女孩離開,他還是不太能理解,加洛去斐斯特尋樂,跟加洛和他處得好,這兩者之間有什麼關係。

金錢與糧食以外的世界太複雜了,他光是想著吃飽飯、找到下一個棲身之所就已精疲力竭,他聽不懂什麼是女孩口中說的喜歡。

『能說出來實在是太好了,我並沒有要回復的意思,我知道我配不上里歐的,希望你順利,加油。』

但她哭了,里歐按著胸口,一股奇異的酸澀感油然而生。

原來喜歡,不只不能去俱樂部玩,還要兩人夠格相配,喜歡的那個人只滿足於傾訴,不要求回報。

他一路深思出了C棟大門,看到熟悉的車子,沒多想就跳上後座,他抱住前方人的腰,還是想不通。

「里里里里里歐,你你你你怎麼了。」

「什麼?」他抬頭,是他沒有戴安全帽嗎,「不是要去俱樂部,怎麼還不走,快點,要遲到了。」

什麼是喜歡,加洛喜歡他嗎,還是喜歡茉莉。

那他呢,他配嗎。

機車揚長而去,吹起塵與加洛漲紅的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