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20.07.31修

【加洛里歐】先婚烈愛
❖同人/狗血腦洞//OOC注意

標題遠遠看很像是失婚烈愛,但這真不是什麼未亡人的故事……

▹▹▹▸

序幕揭開,在遙遠的國度裡,佛賽特財團的繼承人──加洛.提莫斯作為普羅米波利斯城的談資,浩浩蕩蕩,準備前往鄰近的火山國議親。

長不見盡頭的車隊搬了宛如石油王的家當,全是我們古雷司政官要給人添妝用的。

──越多,就越氣派。

──越貴,就越是展現我們佛賽特財團的財力。

哈哈哈哈哈,經典反派的長笑迴盪上天。

然而,就在車隊行經大草原的過程中,車隊被襲擊了!?

出現了一群身穿皮衣的奇怪男子,有人騎著渾體漆黑的瘦馬,還有人揮舞著如火焰狀的鞭子,起頭的那個人更蒙面,拿著一把武士刀,一躍一挑,使他們車馬的棚頂破個徹底。

滿坑滿谷的金幣與高科技產品就這麼曝露在陽光下,所有人都迷了眼睛。

站在高處,蒙面人用刀尖指著加洛,哼笑了聲,卻什麼都沒搶,撂傢伙就走了。

留下惶然的眾人,和喃喃緊盯著領頭人看的加洛。

剛才,那人的面罩破了,露出半個側臉與幾縷金色髮絲,皮膚白白嫩嫩的,像個小鬼,又跩個百八萬似的。

「真是個奇怪的傢伙。」

然而待他們抵達火山國,才發覺裡頭亂成一鍋粥。

原來是議親對象,年僅17歲的第三王子──里歐.弗提亞,跑了!?

衛兵忙成一團,只有國王──他蓄著白色長鬚,不太像個王者,反而像個博士──老神在在,揮著手說,里歐那傢伙餓了自己就會回來的。

果然,當晚里歐就回宮了,帶著滿身傷,悶頭一走進廚房討吃食,就被國王的侍衛們強行領上貴賓專用的長桌,對上了與父親相談甚歡的加洛。

『竟然是那個男人。』

「里歐,來,這位是普羅米波利斯最大財團的養子。」

少年挑眉,不動聲色,怕襲擊車隊的事情漏餡,但又想著那時他跟坎羅他們臉蒙得很嚴實的,在心虛和傲氣的矛盾下,里歐難得乖得像隻貓,端坐在椅子上,任加洛打量。

──看得也實在是太久了。

「加洛.提莫斯。」眼神從手臂健壯的線條,掃視到小麥色的脖頸,里歐有些忐忑,「你就是要跟我結婚的傢伙嗎。」

「是啊,你的名字呢。」

「剛才父王不是說過了嗎,聽過一遍就該記得了吧。」

──果然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笨蛋。

人氣嘟嘟的,看起來年紀真的好小,成年了嗎,跟貓崽一樣,奶兇奶兇的,不但嘴巴挺饞,還挺愛面子的,加洛起了個念頭,他在里歐耳邊悄悄說。

「那你幹麼搶我的車,是餓肚子了嗎。」邊故意裝紳士,把切好的袋鼠肉放到里歐盤子裡,引起周遭侍女紅臉驚呼,「開玩笑的,我當然知道你的名字,別生氣啊,我還知道你愛吃這個。」

當晚,來自普羅米波利斯的貴賓遭了殃,被王子的黑靴狠踹脛骨,一瘸一拐。

▹▹▹▸

就是這樣老套的發展,貴賓和我們的小王子結婚了──

每天在火山國裡快樂玩耍,遊山玩水,介紹周邊的風土民情,在漫長孤獨的生活中,小王子終於找到了志趣相投的玩伴。

可惜的是,加洛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身為繼承人,他實則是普羅米波利斯城的暗樁,嘗試在這神秘的國家中找到『燃燒者』力量的秘密。

那是股強大炙熱的能量,擁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蔓燒火焰,若運用得當,將是城市能源發展的一大助力。

──帕那索斯,司政官這麼稱呼,是帶領普羅米波利斯城飛上天空的偉大計畫。

但火山國封閉而獨立,四面環山密不透風,唯一的破口,就是這個充滿理想、不諳世事的小王子。

議親相當順利,小王子逐漸依賴上這個陽光的男人,男人也始終沒有多餘動作,只是偶爾幫他撩起蓋到眼睛的頭髮,或是摟他肩膀避開疾駛而來的馬車。

他們晚上是睡在一起的,從起初隔著大床的兩邊,到里歐滔滔不絕想跟加洛說話,最後靠在他懷裡睡去。

 「加洛,你喜歡我嗎。」

男人打了呵欠,用一種怎麼還不睡覺,你在說什麼傻話的表情,說我們不是結婚了嗎。

「那你到底在找什麼。」

糟糕,被發現了。

滑嫩的手撫上他赤裸的胸膛,輕觸往下引起顫慄,但手指只是急速抽出加洛暗藏在褲腰的針劑,那是可以凝固任何火焰的連鎖凍結彈。

「哈哈,這個是……是藥,對、我最近身體不太舒服,所以要記得吃。」

到這種時候,還是不肯講真話嗎,里歐狠瞪,我不是都把心給你了嗎。

他才不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小王子,他自小受良好教育,學習民生政務,偌大的皇宮夭折這麼多孩子,他是火山國唯一的正統王子。

他當然知道群山之外的諸城覬覦的是什麼,他也清楚自己肩負的責任與義務。

要議親前的那個月,他逃跑了,他想看看火山另一頭的世界,看一眼就好。

沒想到,這一眼就是永恆,山水一線,瞬息交錯的鏗鏘刀劍,有個跩百八萬的年輕男人,騎在馬背上,像沒有一絲煩惱那樣笑著。

他突然好生氣,想真正叛逆一回,他搶了他的車,打了場痛快淋漓的戰,和那個男人交手,絲毫沒有落在下風。

那時候他笑得好開心,忘記所有他需要背負起的東西。

 「你想知道為什麼我無法產生火焰對吧。」

里歐緊扼住加洛的手腕,但加洛一點也沒發力,完全沒有反擊的意思,這讓里歐想哭。

你是喜歡我的對嗎,那我可以說嗎,我真的可以說出這件事情嗎。

「我們燃燒者要經過結合產生破口,火焰才能從身體裡流出。」

乾脆放棄壓制加洛的手,里歐用全身的力量跨坐在他身上。

 「也就是說。」他捏住加洛的臉,滿臉通紅,「我才不管你是誰的間諜還是哪裡的壞蛋,你不是我丈夫嗎,快跟我上床啦。」

「每天在街上晃來晃去,全國人民看我沒打上燃燒者的耳環,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我的臉快被你給丟光了,你別笑、笑什麼,我很嚴肅,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你……唔。」

──我們已婚的小王子在這一天沒了初吻,並開始談起了戀愛,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畫面一轉,揮別隱蔽火山群裡膩歪的傻呆二人組,若把結婚的時代放到了後日譚……

完全燃燒大火後,被銬上警備車的里歐,只有一種能夠不入監服刑的方式,就是想辦法在普羅米波利斯裡面,找到符合資格的傢伙當擔保人。

為防止假擔保的情形發生,擔保人的條件很高,除了要對城市有卓越貢獻外,還得證明服刑人與擔保人之間存在無法分割的利益關係。

於是,剛剛拯救世界獲得最高榮譽勳章的三級消防士加洛.提莫斯,無疑成為擔保里歐的最佳人選。

「但是──」露琪亞轉著筆,看不知道在急什麼的加洛在監獄門口團團轉,「加洛你要怎麼擔保里歐,你又不是他的親屬、家人,或是同居達五年以上者,審查會是不會相信的。」

一把搶過申請單上的紙,加洛掃過一遍,不行,他在那個鬼地方被關了一星期就快發霉了,何況是失去普羅米亞的里歐。

「這個總可以了吧,伴侶,我跟里歐結婚。」

旁邊正在抽菸的伊格尼斯不小心太大力弄倒了菸筒。

總而言之,表面上看起來華麗麗的英雄救美計畫,都被里歐的臭臉給攪糊了。

「你為什麼要擔保我。」

兩人在預備同居的當晚,加洛剛把里歐拎進獨棟的外居宿舍,腳背迴旋就踢了過來,乒乒乓乓,喀啦又碰鏘,鄰居喜聞樂見,以為是年輕小倆口恩愛的表現,孰不知大打出手一身傷,誰都沒有獲得好處。

加洛的表達能力不是很好,坑坑巴巴,卻奇蹟地說服了里歐的死腦袋,他們達成共識,既然人都順利假釋,里歐也很努力想展開新生活,並為其他前燃燒者做點什麼,那麼就盡可能在符合擔保的前提下,結婚吧。

──於是表面平靜無波,底下暗潮洶湧的大作戰就開始了。

首先,他們要在最短的期間內記住彼此的喜好,不排斥對方的親密接觸,在嚴格審視的目光中,抵擋來自審查委員的刁鑽轟炸。

其中最讓里歐崩潰的訊問是。

「請問,你們會從事性行為嗎,那可否請弗提亞先生詳細指出您伴侶習慣的技巧或動作。」

帶著靦腆而不失禮的微笑,里歐瘋狂胡謅。

桌子下的腳後跟則是狠狠踩住加洛的腳背,輾著出氣。

 「原來你喜歡後背位啊。」

癱軟在沙發上,隨便加洛用服務粉絲時的欠揍手勢指著自己,里歐渾身虛脫連話都不想說。

「欸,你做過嗎,老公,弗提亞老公。」

「閉嘴,沒做過,滾開,死處男……嗚啊,很重,走開、你走開。」

沒料到里歐會爆粗口,加洛戲劇化踉蹌,背倒在沙發把人壓在底下,一陣拳打腳踢後,大笑把懶得掙扎的里歐扛在肩膀,放回床上。

▹▹▹▸

就是這麼一段歡鬧喧譁的小日子。

大部分時間他們都在吵架,但無傷大雅,造成的傷害遠不及里歐體會準時上下班的痛苦,每天軟爛在宿舍門口,喃喃說想要逃避救火隊打雜的業務。

然而,不知道該說是驚嚇還是驚喜,存疑的審查會陰魂不散,總是在很詭異的時間突襲,像是兩人當沙發馬鈴薯的時候,或是頭髮亂翹、滿嘴牙膏泡沫的時候……

電鈴一響,他們就立刻摟腰成為最情深的假面夫夫,滿臉笑容,青筋直跳,看一夥人檢查家裡是否有同居事實,生活用品有沒有混用,是不是確實睡在一起。

──他們就乾脆睡在同一張床上。

兩人又一次在玄關迎送審查委員,為顯示親密,加洛故意在里歐的嘴角『啵』了一口,里歐整個人都呆住了。

「你知道嗎。」恍著神把客用拖鞋收好,里歐撓撓頭髮,「那是我的初吻。」

「喔。」

里歐沒回頭,不知道加洛是什麼表情,他只覺得最近氣氛怪怪的,有什麼東西酥酥癢癢的,從緊貼的唇角麻進了心。

現在生活的每分每刻,觸目所及,都有著眼前男人的痕跡,他意識到,他不再是孤身一人,他和他並肩而行,離得越來越近。

──這是半年前、數年前的自己,完全無法想像到的。

順手收拾加洛掉在茶几上的零錢,里歐皺眉,「我只是覺得……加、唔。」

熱度迎面襲來,這次是真正的深吻,手抵在加洛的胸上沒真的出力,里歐暈乎乎的,過了一會兒,他被鬆開了。

「嘿嘿,這樣就不是初吻了吧。」

加洛手比了個『2』,看起來是數字,又像是得意洋洋,讓人看了來氣,里歐抹過嘴唇,衝上去抓住將人拽下。

唇舌交纏,黏膩的喉音與沉重的氣息,軟得垂下去的手無聲比出了3、4、5、6,再來是他們雙雙倒在地毯的悶聲。

 「隔壁的,不要再吵了。」

『唰』的關上窗戶,鄰居相當氣憤這對在消防隊上班的小夫夫,每天就只知道敲牆壁,真不知道每日每夜到底是有什麼事情可以吵。

但怪異的是,在起初的碰撞之後,這個晚上特別安靜,沒有吵嘴,也沒有摔門,沒有提莫斯大半夜奔出門把人拖回來的戲碼,也沒有弗提亞一大早齜牙咧嘴對來人的咆哮。

他們不是英雄與罪犯,他們就只是加洛和里歐,在這大大的屋子裡,過著屬於你與我的生活。

 


 

原稿來自於噗浪聊天時的腦洞,精修了下字句讓它更順暢一些
真的只是想要看加洛.先婚.後愛.里歐……望海涵!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