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蓮鶴夫人

關鍵字:ABO / 先婚後愛 / 破鏡重圓 / 肉 / HE / 12萬字。
政治家渣α x 人妻溫順Ω  

“我以前愛您,先生,雖然您連婚戒都不肯戴。”──第16章。

一個α該是什麼樣子,而一個Ω又該有什麼樣子……
讀完感覺身心靈都死去一遍的故事,乍看狗血,細思卻卑微成殤的頂級追妻火葬場  
感謝哭哭攻救了這一切~ 

【2021/8/15 新增】壹樂文創實體書開箱.番外心得(點選圖片)

✎一日,未知的病毒席捲世界,Ω的發情期永久移轉到α身上,讓權威者對他們的老婆搖尾乞憐。
但嫁作人妻的主角,他與政治家丈夫的婚姻關係,真的能夠有所改變嗎?

非常具有個人風格,又娛樂滿點的故事。
全文走的是強權α和順服Ω的典型,卻未給角色命名,單純以「Alpha」和「Omega」來稱呼主角,利用這樣抽離、削弱代入感的旁觀者視角,一口氣將性別議題聚焦放到最 

但難得的是,主軸並沒有因為設定戲劇化而有所偏離。
反之,主角的性格一以貫之──Alpha壞就壞到極致,Omega好也好人到底,不受煽情口吻影響,輕易地改變心意。
自始至終,AO都用自己的角度,表達他們無法理解對方的困惑,也使從中衍生出來的愛,充滿微妙的諷刺喜感  

就如日常生活中,經常聽到有人喝斥小男孩要有擔當,不要輕易哭泣;勒令小女孩端莊賢淑,否則無人疼愛。
那麼,在我們心目中:一個α和Ω該有什麼樣子呢?
又或者是……
──一個從小就浸淫在階級頂端的孩子,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沒有經歷過的人,永遠有最天真的惡意。”
“您是最頂尖的政治家,可是您不愛我。您消遣我的愛,把它視作幼稚的玩笑,您看我,像看一隻肚子餓的貓打滾乞食……”
世上哪來真正的感同身受呢?”──第16章,Omega。

很驚人的一句話,搭配兒童虐殺昆蟲的例子,來比喻Alpha隨手棄置Omega的行為。
很殘忍,卻是雲淡風輕的真實。

但所有人都忘了,是誰成就你高貴的基因?用孱弱的身體迎合?
使您優越、使您高傲,保護您遠離優劣立分的現實,在自己的世界稱王  
一旦他離開了你。

“老婆,你在哪……我很乖了,我聽你的話,我不哭了……你、你怎麼還沒回來……”──第35章。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讀到這裡,手臂竄滿雞皮疙瘩,Alpha每哭一次,就激起人惡毒痛快的喜悅  
看那深藏心底病態的自卑,隨著發情期次次反噬,Alpha哭到虛脫,Omega也因為心疼直掉眼淚,兩人抱著一塊哭的時候,自己也被帶著心尖顫抖。

再抬頭驚醒,這可是一篇沒有角色姓名的故事啊,竟然能入戲成這個樣子!?
不枉《逆轉》堪稱頂級的追妻火葬場,劇情後座力大概能夠持續好幾年都忘不了  

然後讀讀作者優雅尖銳的文筆。

“他的眼瞳被淚水浸潤得發亮,猶如燃燒著一團。”
如果我能像你一樣狠心,能像你一樣,在發情期的時候笑著觀賞我滿地打滾,哭著哀求伴侶的模樣,就好了。”──第6章。

用最直白的愛情,敘述社會中最複雜的不平。
我愛你,我不後悔,我還是愛你,但我們走著瞧 

[likecoin]

什麼是LikeCoin?【我自己查的介紹

下面分享一些包含 的閱讀雜感,還請留意。

 


 

故事裡用了一個詞,叫做「性別紅利」,換成白話,就是:你能從自己的性別裡拿到什麼好處?
扣合住文中提到的性別失衡、家庭關係與社會角色,這個觀點非常特別。

以文中的Alpha來說,他是最尊貴的獵食者,即便做了標記,也不受制於伴侶的信息素。
他的生理機能,連帶著政治裙帶關係,為他取得壓倒性紅利。
然而這也使Alpha過於苛刻,忽視自己內心的感受,只能在逆轉發情的幾天內,恣意追求他所缺乏的安全感。

而對於Omega來說,他同樣獲得盲目依戀伴侶的權利,不用思考,只要他想要,就可以徜徉攀附在矜貴的權勢、華服與珠寶海裡。
唯獨這裡面,沒有他最渴望的「愛」與「尊嚴」。

這兩人各自都有的──「需求」與「滿足」的割裂,是我覺得這篇文章最有趣的地方。
明明只要任誰要求得少一點,他們就能夠維持危險的平衡,也就是兩人結婚四年當中的互不干涉。
可是退一步認真看,在骨子深處,他們倆要的東西明明就是同一個
──我懇求你非愛我不可,我也希望你把我當作一個人,好好愛著。

尤其Alpha在逆轉發情期的表現,似乎影射了他潛意識的恐懼。
包含被伴侶拋棄,不被Omega需要,留下他在另一個空間,自己獨立出去。
每當Omega離開一點,Alpha哭到喘不過氣,族姐就說過一句匪夷所思的話。

“也不知道做了什麼虧心事了,發情期哭成這樣!”──第8章。

我猜,Alpha是知道的,他知道自己這麼做是錯的
卻不知道是太過遲鈍,還是特意享受,他利用Omega臣服腳下的動作,來證明他深深被

一如Alpha記得許多關於Omega的小事,那朵在餐廳約會的白玫瑰,那碗煮得濃稠的鮮魚湯,打開家門,他喊他先生,然後露出的笑容。
他或許不知道自己愛上他,也沒意識到自己需要他,但早已把政局上、物質上能給的,都難得分予Omega的家族,這是他所以為的「對等」。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作為轉捩點的這句描述。

“一切逆轉了,世界為之顛倒,日月交錯著懸掛在人間的湖,而他用瘦弱柔軟的血肉之軀,在自己和反轉的一切中間,組成了一道悲憫的保護牆。”──第39章。

它彷彿淺白地說Omega以德報怨的溫柔,但我感覺到的,卻是更深一層的意思。
誰說軟弱的人無法偉大,沒有在家等你的那個人,你在外競爭之前,腳下連塊安穩的地都沒有。

Omega的偉大就在於,因為他擁有愛人的能力,所以護著Alpha,沒讓他知道「沒人愛你」是有多麼徬徨與恐懼。
即使長年遭受不被愛的冷暴力,還是捨不得讓Alpha體會一星半點。
──那種遠比身體傷害,更深入骨髓的痛楚。

那麼他們兩人的問題在哪裡呢?
有性別隔閡,有家庭教育,有社會要因,當然也有他們自己的缺陷和盲點在裡面

那對於這些附加在我們身上的標籤,導致無法彼此理解的戕害,又能做到什麼呢。

“人活在世上,不就是得被人往身上貼標籤嗎?”
“但有時候,在這種社會角色高度標籤化的時代,我們能利用這種刻板印象,做成很多事……”──第32章。

“人們即便不能相互理解,也要盡力體會他人的難處和苦處。做到這一點,我認為,這才是作為人應該具備的基礎涵養。”──第39章。

作者沒有說得太多,更沒有安排什麼驚心動魄的大徹大悟。
只是一點一滴,在血液中無聲流淌著,你不會感受到,但仍有熱度,仍無比需要,一旦流光了,就像是死了一般乾枯。

“我願意為您折損壽命,去切割一個腺體,可我已經不想……不想再為您做每天的早餐了。”──第16章。

嘩──過癮,真的是虐得過癮

話說回來,由於太過痛快,使得番外整個畫風突變,成為痴漢中年男子追求鄰居失婚少男的故事。
但也幸好有了番外,被捅了一刀的肚子好歹塞了止血紗布。
那個喝ㄋㄟㄋㄟ怎麼可以這麼

 

 噗浪原文                       
☛ 心得整理表單 有一些篇幅短的雜感就沒有放在blog上了。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