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方大佬乙方流氓》興之所至
關鍵字:戀愛合約 / 黑道情仇 / 直掰彎 / 肉 / 反攻 / 8萬字。
32歲黑道大佬 x 25歲地痞小流氓  

“笙哥,你能不能讓我也畫個圈兒呢?”
“有了這個圈兒,你就是我一個人的了,以後咱倆好好過,死了我跟你壘一塊兒。”──第22章。

真不愧是朋友推薦的爆笑小品,原以為是動作仇殺,沒想到是柔情,肉又大又香 

前兩週恰好讀的都是靈虐之作,心疼得死去活來,向朋友求助需要甜餅滋潤,她抬手就扔了這2013年的老文章標題給我  
什麼,黑道!?
唉唷,流氓!?
這……會不會打打殺殺,為了愛人金盆洗手時又來場狗血假死,我、我見不得血啊,怕。

結果將書一翻開,走的完全不是這個路線,分分鐘笑出眼淚。

✎故事在說,遭家人拖累的流氓花楠,一不小心踏入大佬梁笙設下的陷阱,要他賣身救父。
這沒道理啊,他不白不淨,又全身腱子肉,笙哥怎麼好他這口,你你你別過來啊……

不知道是舊作的關係,還是作者特意搞笑,文中用了大量「年代感」的用語
像是唯愛屁(VIP)、擺破司(pose)還是挨拍得(iPad)……真的是土味又老派,還帶著點港片大佬的流里流氣 

兩個主角走的則是猛男鈣片風,大塊的肌肉、男人的鐵拳,每次才沒較勁幾句,轉身就滾到床上去了  
然而掰彎花楠真沒那麼容易。

“他得讓這榆木屁股一碰著他的金剛鑽就忍不住冒水兒。”──第5章。

噗嗤笑一聲,就想要看看這逼直為彎劇情要怎麼演下去,想不到!?

……接著就推薦大家自己看了
只能說劇情走腎走心,情感轉折豐富卻不生硬,亮點是花楠的一根筋梁笙的不忍心,兩個大糙漢不自覺為了對方,沾染上平凡生活的幼稚煙火氣 

全程紓壓無虐,我這個不敢看見血電影的表示相當滿意,沒有剁小指或斷腳沉海,幸好、幸好。
是個適合在連假時間唰唰唰翻閱的快樂小品 

最後,再收兩句閱讀過程中我特別喜歡,只可意會的句子  

“咱們喜歡男人的,心裡都知道自個兒跟別人不一樣,反應到臉上,要麼頹要麼瘋,我還從沒見過你這麼坦蕩的,被我發現也跟沒事人一樣,所以我就特願往你身邊兒湊。”──第17章。
“梁笙衝著模糊成一團霧氣的小流氓苦笑著飛了個吻,心說拜拜了您吶,老子要用別的坑兒把自己埋起來啦。”──第22章。

拜拜啦霸道的自己,阿囉哈嶄新的我與你 

※註1:我想了很久「夾死他邁瑞德」的英譯到底是什麼,最後問了朋友才知道是「Just married」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註2:其實我想看多一點幹部跟梁簡的故事……那番外真帶感  
※註3:不要再亂畫圈了,快跟你們的機車道歉。

順道一提,喜歡黑道港警題材的可以看看《初三的六一兒童節》(蛇蠍點點),也是走腎走心還摻點玻璃渣。
不過我個人對於結局和配角性格稍感糾結,主要還是怕血不太敢看太正劇的黑道片,我的鍋 

 

☛ 噗浪原文                   
☛ 心得整理表單 有一些篇幅短的雜感就沒有放在blog上了。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