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相信什麼催眠術呢!!》イイモ

關鍵字:職場戀愛 / 陰錯陽差 / 年下攻 / 驚悚懸疑(僅針對《繭》)。

內容收錄了《催眠術》和《土中之繭》兩大故事。
前者是歡樂肉香的愛情喜劇,後者則是帶有老師一貫迷離驚恐……讓人覺得「這樣可以嗎好像很母湯」的悖德風格,是部看到最後會大喊精彩的短篇。
以下雜感微微 ,還請留意  

對老師印象最深刻的特色,就是戲劇感很強,又虐又病態甜的NP了吧。

【推薦】《超完美惑星》イイモ

尤其畫風很可愛,一不小心就會被正太娃娃臉的角色騙進去,看他被 又那樣 之後淚流滿面,還是咬著手帕繼續讀完。

但這次,以《才不相信什麼催眠術呢!!》為標題的主篇非常歡樂 

講述和帥哥下屬杉本一夜情過後,早乙女課長深信自己中了心動催眠術,極力抵抗年下小狼狗的強力追求……

“早乙女先生,沒事的,就算催眠解除了,我想我……”
“一定也還是會愛上你。”──《催眠術》第2話。

其中,老師特有的病嬌哭哭臉,還有死纏爛打有點腹黑的性格,都還是埋哏在合理化的劇情當中,相信喜歡這套路的會很喜歡  

但要我說,這本書最驚喜的,還是短篇──《土中之繭》
一開始看起來是個文藝陰暗向的國中師生故事,讀著讀著,發現它不只黑暗,根本就是病態,最恐怖的是,我最後竟然被說服了!?

故事圍繞在孤僻善於誘惑的宇津川同學、直性子被當成問題兒童的葛西同學,以及帥氣陽光受學生喜愛的老師之間。

最近,總有人說晚上看見詭異人士在美術教室周遭徘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宇津川真的有在做性交易嗎?澤老師又該如何解決呢?

我覺得,短短兩話,處理得最漂亮的就是針對未成年心態的拿捏

扭曲的家庭、只憑表面印象就評判好壞的大人、自我性向的迷茫,這些外在因素,都使得孩子們下意識會討好對自己好的人,甚至是當作浮木,不可自拔。
──但這真的是愛嗎?

“這時的你們……是最美的。”
“既不是狡猾醜陋的大人,也不是懵懂無知的小孩,坦率又專情。”──《繭》後篇。

一旦留住了這個瞬間,那麼就如不想長大的自己,曾經嚮往的純淨,去拚命將時間停在怦然心動的,幾乎要哭出來的美好真情。

 “被囚禁的蠶,依舊無法羽化。”
“也永遠不懂天空的模樣。” ──《繭》後篇。

短短幾頁的大反轉整個讓人嚇呆,結尾超.級.母.湯,卻能莫名其妙從裡面品出一絲病態的甜  
只能捧著心口,說:不愧是我所認識的イイモ老師。
有機會請務必去讀讀,陪我一起下水……

 

 噗浪原文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