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垃圾桶裡撿男朋友》(商誌:入池)騎鯨南去

關鍵字:快穿 / 多世界線 / 爆笑 / 虐 / 竹馬 / 年上 / 139萬字。
暖男系統 x 戲精演員  

“兌一個系統要多少積分啊。我走的時候,能把你帶走嗎?”──第40章。

三年前A朋友推薦我去讀我沒讀,三個星期前B朋友拜託我去讀我讀了。
狗血好笑有虐啪啪打臉,一本耽美當十本看的沉浸式角色扮演……
全程張著嘴巴讀完只有一個感想。
──好.爽.啊!!!  

作為一個不會主動讀快穿、穿書、無限流類型的讀者,對於類似的題材,總有些卻步心理。

☛感覺篇幅好長,看不完。
☛每次重生都差不多,攻受性格也差不多,一樣的模板重複看好多遍。
☛就算是不同的世界線,架構都很亂,不知道這段對主線有什麼幫助。

……直到我快樂讀完了《垃圾桶》。
──對不起,我錯了,我膚淺,我懺悔

上面提到的刻板印象,《垃圾桶》都奇蹟似的化為優點,有血有淚有爆點,又哭又笑地看主角穿越各個世界啪啪打臉。

✎故事在說,26歲的知名演員──池小池被劇場吊燈砸成了植物人,意識飄離身體,與〈渣攻回收系統〉簽定契約,只要完成十次任務,幫助各個原主報復前男友,就能許下一個心願。
其中,一名代號為061系統,被分配去看守這個恨不得天下大亂的小皮猴~☆ 

全部一共有十個世界線,每個世界都有原主、渣男、親朋好友……至少3x10大於30個重要角色。
神奇的事情來了,這裡面沒有任一個人的特質是重複的!?  

同樣都是被騙得脫褲自殺的軟弱小0,十次任務就碰上了十種慘絕人寰的渣男。
有被保護得很好的富家少爺,有被賣為奴隸的人牲陪侍,也有活在池潭的擺尾小魚,還有末世殺伐的革命隊長……

每個世界單獨拉出來看,自己就是個相當狗血完整的故事。
等同於一本耽美當十本看!?
池小池更不是個只顧著甩技能卡開掛的大男主,他捉弄算計、心狠手辣,看似不是善類,卻手把手教導每個原主,訓練他們自主謀生的能力,做出有別於當初的選擇,改變大家的人生。

閱讀中途雜感節錄

感到痛快的同時,又帶回系統主神的秘密、小池為什麼對世間有所留戀的主線。
最後這些哩哩叩叩,縱橫交錯串成一份麻辣燙,明明知道辣到會胃痛、想哭,但又好好吃嗚嗚嗚嗚。
就是這麼充滿煙火氣的浪漫~ 

總之,除了戲中戲的「颯爽」之外,整篇文章讀起來就是很「快樂」
文字直白非常地順,讀者的入戲感很重,一不小心就像看連續劇那樣,跟著角色破口大罵。

唯一要注意的是,針對原主的遭遇,作者完全沒有手軟,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各種能想到的惡劣社會事件,血腥輪暴罔顧人倫的都來一遍。
有幾個橋段,甚至光是想像就令人反胃  

幸好被留言區戲稱為皮卡丘弟弟──「皮在癢」的池小池,心臟夠大,說學唱逗,安慰我們受傷的心靈。
也瞧瞧小池如何大殺四方,披著原主的皮懟人開黃腔,順道撩撩他那柔情似海的系統;
或看烹飪算數格鬥全能的暖男系統,怎麼百依百順,成為專屬於小池一人的中央空調。
──然後跨越了萬千星河,格式化重組的數據流,手撕宿命,回到你身邊  

“活著就是浪費光陰。”
       “我願意浪費在婁哥身上。”──第256章。

對了,這故事裡有貓,很大隻、毛茸茸、愛吸主人的黑豹貓,天知道那部萌得我一直尖叫,老闆~我愛你~

接下來,分享一些個別故事線的心得,包含劇情 ,有興趣的可以繼續看看

[likecoin]

寫作者能夠獲得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

什麼是LikeCoin?【我自己查的介紹

 


 

《垃圾桶》裡面共有十個世界線,加上池小池自己的主線,以及主神所在的系統空間,總計十二個大場面。
下面就十個世界本身,記錄一些我覺得非常驚人的設定。

 

1、天才炮灰逆襲記
原主CP:鳳凰男工程師 x 富二代小歌手
結局:小歌手大紅大紫,被親哥哥帶回家捧在手裡富養。

這故事給我的印象就是:鳳凰男好可怕啊!!!

為了理解什麼是鳳凰男,我特地查了下定義,然後被劇情裡的楊白華嚇呆了。
從地方小鎮苦讀上來的孩子,必須為攀親帶故的鄰里奉獻整個人生,加上楊男自己又頗自傲軟蛋的性格,造就了一場噁心的悲劇。

而且最令我不能理解的是,故事裡面,他還真敢讓原主程浣開車,自己坐後座,要臉嗎你!?

聽小浣臨死前,哭著說想吃陳姨做的酸菜魚的橋段實在是太虐……
恨不得手撕始亂終棄的渣男,把他的好感值甩到地上踩。

也是在這個世界線裡,疑心061作為自帶系統也太暖,蓋被子、調控體溫,還兼宿主的床邊故事機。
並理解到〈渣攻回收系統〉其實就是個植物人心願系統。

009替系統卡取名的文案也太好吃~

“金包銀的蛋炒飯,熬出汁的大骨湯,拗開殼的蟹肉腿,冒紅油的鴨蛋黃,都比不上你在淡淡清光下的莞爾一笑。”──第2章,美顏光環卡。

 

2、幹掉那個大佬
原主CP:虐待狂總裁 x 逆來順受男妻
結局:總裁被撞到癱瘓,男妻成功離婚,跟打離婚官司的律師看對眼,手牽手帶狗狗移民去了。

這篇慘無人道啊……
拉不拉多幼犬何辜啊,竟然端出一盤狗肉全餐,讀到那裡我差點沒吐出來
可悲的是,最後牽動渣男周開悔意值的,是那本他精心收藏的郵票。

套一句池小池的名言。

“你得承認,讓人承認自己犯錯,進而真心實意地感到後悔,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直接讓他後悔認識我,更簡單。”──第16章。

另外也發覺,在執行任務的同時,原主的意識也一併存在原身裡,只是無法說話。
若宿主因為想增加好感值,而跟任務對象(渣男)有親密行為,對於憎恨前男友的原主來說,無疑是體驗「再被強暴一次」的凌遲。
有夠恐怖的。

 

3、冰上的戀歌
原主CP:聖母病學長 x 天才花滑少年
結局:學長被心目中的白月光棄如敝屣,少年橫插一槓,和白月光日久生情,有情人終成眷屬。

讀得非常開心的一篇,這不就是妥妥的NTR嗎,哈哈哈哈!
而且事實證明,婁思凡(渣男)從頭到尾就是白忙活一場,賀長生(白月光)不是掰不彎,而是你完全用錯方法哈哈哈哈哈!

在發現冬歌(原主)跟賀長生眉來眼去的時後,池小池對061吐槽了一句很爆笑的話。

“……合著我教了半天,帶出來了個會翹尾巴的小孔雀。”──第58章。

老家冰場那段的雙人舞實在是太浪漫了……
另外,在作者寫的節日番外裡,賀冬兩人疑似是互攻,非常可愛♥

 

4、聽說我是戰神
原主CP:天真殘忍少爺 x 家貧人牲奴僕
結局:ABO世界觀,兩人雙雙分化為Alpha,奴僕更藉由卓越的精神體,一舉剿滅蟲族成為戰神,少爺痛改前非,變成了崇拜戰神的跟屁蟲。

這個~不就是~童養媳嗎~
有了前面的鋪陳,看到季作山被關在小黑屋裡遭受多名Alpha輪暴,已經心虐到不意外了……

但季作山真的好可愛,作為唯一一個強大到能保持意識和池小池對話的原主,無論講什麼都像小海豹一樣,啪啪拍手捧場,還致力於要當有蛤蜊味的Alpha哈哈哈!

精神體吸到春藥那邊,讓池小池和061進行了一場真.意識流的親♂密行為。
我們061就算變成了前自動馬桶布魯機甲,也是全世界最浪漫給主人捉星星的機甲~

“不管主人在宇宙的哪一個角落,只要你的心還在跳,我都能找到你。”──第85章。

有趣的是,故事本文是開放式結局,並沒有給展雁潮(渣男)一個交代。
番外裡卻大開腦洞,因為層層誤會假孕變真孕,來個絕地大反攻兼生子!
作者真的很會,大.開.眼.界

 

5、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原主CP:假紳士醫生學長 x 貓咪撒嬌小護士
結局:靈異無限流設定,學長被永遠地關在任務世界裡,遭他所害的女鬼怨靈折磨,小護士則跟暗戀他的系統甜甜蜜蜜在一起。

系統疊加另一個系統,又來個十次任務,相當複雜。
小池怕鬼,主神就給他一個有陰陽眼的原主,以及全都是鬼的系統,哎唷喂呀~

這次的渣男有夠夭壽,為了執行任務,與女人合謀一起活生生挖掉宋純陽的眼睛……
但也換來一組061假扮的甘家兄妹花,群眾演員腦補池小池一人和甘彧、甘棠來場性福三人行,實在是太好笑。

印象深刻的是育幼院大火的那段,比起縱容孩子隨心所欲,還不如教導他們是非對錯,期盼真正的明天。

“孩子們往往心如白紙,他們記不得是誰往他們身上肆意潑墨塗鴉,但那墨跡卻會確確實實留在他們身上。”──第110章。

或許,小池意外地適合養孩子……

 

6、我在末世養大貓
原主CP:反社會副隊長 x 強霸酷軍隊隊長
結局:末日設定,隊長放任曾經背叛的副隊長失血死亡,卻利用池小池留下的記憶數據,再使副隊長重生。

我最喜歡的一篇,因為有大貓咪!!!
煤老闆真的好可愛,人吸貓,豹吸人,從小養大的小寶貝怎麼拱都好脾氣。

“六老師你看,我的自動暖水袋。”
         他又伸出手,任它輕舔著自己的虎口:“……自動洗手液。”
         說罷,他又把手塞在豹子毛皮裡:“自動烘乾機。”──第144章。

跟其他的渣攻比起來,谷心志算是深愛原主的類型,只是佔有慾強了幾倍,殺戮心強了幾倍,呵呵。
相對的,在命懸一刻的時候,丁秋雲(原主)也選擇不救治谷心志,見他最後一面後就闔上眼睛。

谷心志曾說過:你(丁秋雲)不能因為我沒做過的事情,僅憑一段虛幻的夢魘,就來宣判我的罪刑。
事實也證明,在整個小隊的陪伴下,谷心志學會將「自己人」的圈子擴大,理解愛並不是獨佔,漸漸治癒了過激反應。

因此,丁秋雲表示,復生谷心志的不是他一個人的決定,而是在這個被改變的世界線中,谷心志自己做到的──受夥伴信任的表現。

但這些都不重要,誰快來阻止小池,他要把發情的煤老闆閹掉了,不要啊

 

7、系統VS系統
原主CP:穿書猥瑣男 x 木訥小美鮫人
結局:穿書修仙設定,猥瑣男被系統棄置,留在書中做遭人唾棄的乞丐,而練就武功絕學的鮫人順利抱得美蛇歸♥

又是一個系統包系統的世界,不一樣的是,這次061化身為小貓咪師尊,把小美人魚養在他的迷霧後殿中,為他……洗澡澡跟撓癢癢!?

不忍說作者真的很會,白鮫和黑蛟,一隻魚和一條龍,這樣子還能打開鱗片vs.兩個丁丁,來一場不可言說的愛愛場面。
最後小龍竟然還是受……哇喔,番外裡作者更安排葉既明揣了三顆蛋,哇喔!

這個副本更穿插了原書作者被讀者罵到退圈的慘事,刪改的神女劇情,以及不顧皮焦肉爛,扯掉監獄頸環,誓死也要回去保護小池的061。

小池也藉此證實:六老師就是他心心念念的婁哥。
但是婁哥,我已不再是你心目中天真無邪的小池了,機關用盡,你還會要我嗎。

“多巧。我們同為凡世異類,合該做這一世師徒。”──第160章。

然後段書絕看虐文話本讓自己哭出鮫珠,只為了存錢蓋海底城堡,真的超級可愛欸~

 

8、霸道將軍俏軍師
原主CP:南疆間諜陪侍 x 失怙少年將軍
結局:陪侍痛失皇子身分,被烙上奴印、打斷雙足,帶到南疆,受人奴役生不如死,將軍則跟暗戀他多年的十三皇子互許終生。

在這麼多個世界裡,感覺原主時停雲的性情跟小池最相似,兩人攜手共進,一個撩十三皇子,一個撩061假扮的軍師,可謂人生喜事。

但要說,褚子陵(渣男)到底喜不喜歡時停雲,這倒是個謎……
說喜歡,卻拿箭射穿少將軍的肩胛骨,關進大牢裡任他洩慾擺布;
要說不喜歡,但直到他逃離皇城,都記得把時停雲的骨灰帶在身邊。

這種做人陪侍的自卑,和被喜歡上的優越,混雜一起後產生極大的矛盾感,要我說,褚子陵的憎恨還是比喜歡要多得多,他要的是九五至尊,無上的權力。
然後只把停雲那一丁點的,微不足道的小情小愛當作是戰利品吧。

比較之下,遲鈍正經的十三皇子──嚴元衡實在是有夠可愛,明明被時停雲撩得要飛起來了,被逗得委屈到不行,還是咬牙不肯哼一聲。

“……嚴十三喜歡時素常,時素常知道啊。”──第208章。

但也是這樣的一心一意,讓時停雲決意貪心一回。
他替嚴家守護山河,也願綁住嚴元衡的心。

“他日史書一冊,你我若是有幸,同在其上。那便是你我婚書。”──第209章。

而番外中,嚴元衡鋪十里紅毯,像大婚那樣迎接時軍人馬,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過,很好奇嚴元衡到底偷偷埋了多少東西,麻布?褻褲?還藏了一瓶酒壺?
年下攻萬歲~

 

9、大逃殺:絕地求生
原主CP:恐異能化工學長 x 異能考古學家
結局:人類變異設定,怕什麼來什麼,學長最後被異能人監視逼瘋,小考古學家成為倡導人權的先進,在小島上建立起異能研究團隊,和第二人格實體化的自己過著沒羞沒臊的同居生活。

不要問我,為什麼一個雙修天文考古的碩士,擅長的卻是高等數學和物化!?
然後不用懷疑,這是活脫脫的自攻自受,白安憶 x 白安憶,白白組合。

而且很厲害的是,明明用的是同一具身體,但根據語氣就能很清楚地知道現在是小池、大白,還是小白在說話。

這個副本裡運用了不少奸巧陷阱,以此換取小白在大逃殺直播裡的一線生機。
很有意思的是,『白安憶』看穿池小池想溺死魏十六的計畫後,說他冷血,又反被061要求他向小池道歉。

“你如果認為這是墮落,我就和你一起往下落,落到哪裡,我就和你在哪裡定居。你方圓之內,就是我的世界。”──第230章。

061對小池表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和你是同樣的人,別把我美化得太完美。
所以小池,別怕、別怕,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即便手上沾滿鮮血……

 

10、完美新世界
原主CP:平行世界的婁影 x 池小池
結局:曾經對多名學生性暴力的數學老師──朱守成,最後身敗名裂,躲到美國,被關進了監獄遭獄友日日輪暴。

很痛……也是填補所有鋪哏的一章。

電視塔西餐廳的等待逐漸明瞭,池小池患有的肢體碰觸障礙也有了理由。

婁哥墜樓的那段寫得太真又太疼,孤立無援的小兒傻在夏日炎炎的街頭,直接奔進了冰冷的太平間,找他的哥哥。
雖然作者沒寫明,婁影到底是被放著等死的,還是被朱守成砸死的,可是光是暗喻就虐得人滿地打滾

以此換來的,也是朱守成在美國監獄親身體驗到身體被侵犯的惡行,跪地求饒。
諷刺的是,他幻想中的美好花園,每朵稚嫩的小花,也曾被他生生撕裂,留下羞辱難言的灘血。
那這些孩子們,又能向誰尋求幫助呢。

不一樣的,終究是不一樣了。
     “我演不了一輩子。”
     “這世界,是池小池的。”──第265章。

一念之間,造就了不同的池小池。
有從大橋上跳下來的池小池,有被吊燈砸進系統世界的池小池,也有避開這些苦難,用最真誠的心和婁哥坦誠相對的池小池。
還有一個,作者在番外〈if〉裡寫的,婁影所夢見──得了胃癌,不肯就醫直接殞命,了無遺憾的池小池。

我想,作者想表達的是。
我們能跟小池一樣,透過小說、電影、幻想……沉溺於扮演無數個不同身分的角色,但唯獨自己的人生,是無可取代的

正如重回平行世界的婁影,堅持跟楚姨討回公道,洗刷偷竊的污名,以便需要的時候,能有多一些話語權;
池小池面對極品父母,也懂得不要回嘴,明捧暗諷,懟得母親啞口無言,少討一頓打。

14歲和16歲的他們,做不到、沒來得及學會的東西,29歲和31歲的兩個人,都用血淋淋的經驗,告訴他們了。

有這些過去,才累積成現在的自己。
報復和打臉只是一種警惕,為的不是佔據他人的人生取而代之,而是更加明白自己身處的位置。
不一樣的終究是不一樣了,好的,壞的。
你也是,我也是。

這短短的三年零一個月,這139萬字,也終於是結束了。
小池,你找到你生命中的那口氣了嗎。

 


 

最後趁機安利一下作者全套的售後服務。
除了專欄既有的番外,也有粉絲整理出作者在微博上發的完整番外,超.多.篇!

 醉酒當歌

 全集整理

※註:〈8923〉和〈父母愛情〉是同一個系列的上下集。

完整到每個世界的每個CP,都有後續  
而且肉還燉得滿滿滿,生小蛇、生小鳥、比個雞,又香又爆笑~
還有賽車PLAY、兄妹丼雙龍、一人群P、機械獸根、猜嘰嘰……

最喜歡〈生日了,搞個直播〉那篇,很沙雕地帶出每個CP的習性,攻之間還有莫名的攀比心理,池小池又皮到不行哈哈哈哈!
也好開心我們小池能在這麼多世界裡交到這麼多好朋友  

“你雞兒有倒刺,別想蒙我。”──〈醉酒當歌〉下。

你皮你活該,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想要收無刪減繁體版實體書喔……作者……

 

也順帶推薦我少數看的無限流,超燒腦超痛快,光是解析圖就畫了我一天的《薄霧》

【心得】《薄霧》微風幾許 / 圖示解析

以及類似於穿書,我讀幾次笑幾次的沙雕爆笑喜劇:《迪奧先生》

【開箱】《迪奧先生》綠野千鶴 繁體版實體書 / 心得

 

 噗浪原文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