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巨星》阿滅的小怪獸

關鍵字:娛樂圈 / 替身 / 甜寵 / 年上 / 16萬字。
35歲金獎編劇 x 20歲天才演員  

「即便是不夠真實的事物,只要說服自己去相信,那就會變成真實……」
       「這樣的描述近似於『幻覺』。所以,愛是一種幻覺?」──第3章,第57頁。

──你是在扮演本我、扮演受人喜愛的自己,還是在扮演……別人的人生
充滿直線甜寵要素,但又不失巧思的作品,內文的科幻劇中劇很酷~

【購買連結-博客來】

《雙面巨星》作者:阿滅的小怪獸
歡迎透過我的推薦連結,趁會員日或週末折扣入手書籍唷  
即便您沒有要買這本書,一樣可透過此連結購買其他書籍,替我累積點數支持我。

 


 

在此感謝 #朧月書版 的贈書心得邀請。

✎故事在說,因故中斷練習生事業的天才演員──蘇尚宥,現在是一人兼三份差的普通打工仔。
他有個說不出口的秘密……他暗地崇拜金獎編劇──姜禹明,追蹤對方的社群動態,到了瞭若指掌的程度!?

「他好想演他的戲,好想。」──第1章,第25頁。

第一次完整接觸台灣原創相關書系,感到非常新奇。
有別於我個人以往的閱讀語境,作品在口語上多了一點生活味  

舉凡常見的網路用詞,像是「機掰人」、「啊不就好棒棒」,另外也摻了一些……我不是那麼熟悉的,像是「沖個涼」、「把台詞說串了」等等。

說實話,因為平時工作的環境較正經,幾乎不會講類似詞彙,所以閱讀上會有種異樣的抽離感。
讀起來有點吃力  

然而,一旦跳脫用字障礙,真正進入到這個故事裡後,會察覺作者在主線之內,埋了更深的核心。
比方:每個人的外在行為,都是一種「扮演」……而渴求愛的反應,往往也是我們害怕自我缺陷的倒映

「世上還有那麼多比我更痛苦的人,他們都沒求助,我憑什麼被人可憐?」
      「每個人心中的痛苦都不是等量的,不能夠比較……別再這樣說自己了,好不好?」──第10章,第190頁。

故事中,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軟肋。
蘇尚宥的是經濟壓力,季恆的是自我認同,姜禹明的是藝術對資本的將就,蔡育芬則背負著替手下藝人排除負面輿論的壓力。
而所有人又因為這些痛楚,去尋求他人的愛意,可能是親情的母愛、戀人的激情,或粉絲們的瘋狂移情。

 「你不知道公眾人物最可怕的能力,就是影響力嗎……當喜歡你的人多到你數不清的時候,他們在你眼中就不像『人』了,而是『工具』。」──第12章,第234頁。

其中,劇中劇《我的訂製戀人》更利用科幻劇本,把「愛」的不同形式放在影集內,相當精彩  

「人類的愛是幻覺,而我的愛卻是可以演算的數據。誰的愛才是『真實』的呢?」──第3章,第57頁。

甚至如果劇集能單獨拉出來,形成一個新故事,我會很感興趣!
另外作者也特別在後記提到他對於「人格面具」和人生如戲的想法,呼應內文的細節,很值得一看

至於耽美故事一定要講到的床戲……如果不介意兩人的戀愛腦猝不及防的話。
這個很可以   

(兩頁人物彩頁)

肉貼肉的香豔十足,搭配內頁的三張黑白插圖,一向自持的姜編劇竟然如此衣冠禽獸,難怪封面要貼上R-18標籤!?
可惡,尚宥他才20歲,還是個,寶寶,你怎麼,可以 (母愛爆棚)

總體來說,如果想閱讀反派有點壞但也沒那麼壞、稍微跳脫到狗血但又意外有點深度的小甜餅,可以去看看~
個人挺可惜故事沒有把年齡差這個要素再玩大一點……15歲的差距啊,成了普通的辦公室戀情,快、領導他呀,大編劇!

另外意外的是,有別於先前讀過其他同出版社的書籍,《雙面巨星》的行距排得相對緊密,閱讀手感很好~

【心得】《無聲戲1938》風花雪悅|鏡合釵圓,唱一曲時移世易的有情劇。

 


 

類似的娛樂圈設定,推薦傳說中的二百五攻和悶騷大編劇《跨界演員》。(點選圖片連結)

 

 噗浪原文 
☛ 心得限時動態可追蹤 [Instagram]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