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豪門大佬網戀後我紅了》山柚子
關鍵字:直播網戀、豪門權鬥、養成、校園、甜虐、46萬字。
25歲財閥哲學研究生 x 18歲職業電競隊長  

“家裡小孩兒。”
       “沒人要,他就領走了。”──第27章。

財閥vs.財迷,心機vs.純情,莫名其妙的好看!?
完全戳中我的笑點和性癖,連續讀了兩天三夜,熬到凌晨四點也要看完的歡快酸爽文
──有聽過什麼叫「爹系男友」嗎,要不要來見識一下。

身為連續熬了三天大夜,精神瀕臨恍惚階段的讀者,還是趁著昏睡前的最後一口氣來推薦這本書。
在此感謝絳在噗浪上的介紹讓我撈到這本書單,為我這幾天帶來無上的喜悅 

✎故事在說,燕城富裕的沈家在少爺──沈遲17歲那年,才發覺當初抱錯了孩子!?
殘忍地將人棄置於貧困的邊城老家,任其自生自滅。
直到少年在網吧,撕下交往虛擬女友的廣告傳單,加了一名叫做「嚴雪宵」的私訊。

在此之前,我要為這篇文申冤   
這文超好看的,怎麼會取這種通俗式標題嗚嗚嗚!?

確實,狗血元素有!主角光環有!寵溺無邊有!
但勝在它劇情架構穩健,人物性格飽滿,很容易就被帶入戲,像是準時追晚間八點檔的歐巴桑一樣指著電視機又哭又罵 

起初對沈遲的高傲嗤之以鼻,讀久了發現他其實是個不懂得表達自己,心地善良的小可愛  

一路憑靠嚴雪宵的鼓勵,從事直播事業,那天然毒舌、遊戲技巧卻一等一的技術,讓廣大的觀眾好生氣又想要看下去。

而這就得說到,這篇文既照著套路走,卻突破套路之處  

比方雖是跟財閥二代的「大佬」相識,但嚴雪宵從沒用錢砸過沈遲。
他只是指引他人生的方向,訓斥要吃營養的食物,暗地裡透過抽獎贈禮的方式,給予貧苦的少年所需的日常用品。

我們就像是嚴雪宵的視角,看著少年防備、分享,到卸下心防,體驗一把「養孩子」的心路歷程

故事裡經常用「狼崽」來形容沈遲,可說是非常貼切  
沈遲這個角色的矛盾性格,被劇情包裹得活靈活現。

他財迷,但願意轉帳所剩的零錢給嚴雪宵怕他沒錢;
他冷僻,可又純情得在嚴雪宵面前乖到不行。

“像一只擺著尾巴的小狼犬般,嘩啦啦地把身上的裝備全脫下了,對著嚴雪宵說:‘給你。’”──第16章。

尤其兩人當網友已久,終於在機場相見的那剎那,我的心都要隨著沈遲紅起的眼眶化了……
這孩子是那麼不容易,曾被拋棄只能吃蘇打餅乾維生,現在有人願意將他抱在懷裡,放在心尖上疼。

“不要再把我弄丟了。”
      “藏起來還來不及。”──第83章。

這一切,合理化上述的狗血和轉折,使得角色們的互動和行為顯得相當自然。
體會到前面有多麼苦,後面就有多麼甜  
又酸又爽,同時害怕著孩子再次遭遇傷害,內心惶惶不安。
──這如何不讓我連續幾天都看到三更半夜!?

另一方面,文章本身其實包含許多核心概念。
像是城鄉差距帶來的教育問題,一念之差影響的蝴蝶效應,許多都令人感慨之餘,湧起深深的惆悵。

“高考是最公平的考試,但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坐在考場上。”──第72章。

幸好,文章的基調足夠爆笑,邊城也有溫暖的人情,而沈遲遇上了嚴雪宵。
也印證故事最初,還是哲學研究生的嚴雪宵說的那句話。

“喜歡就堅持。”
      “我認為任何事都是有意義的。”──第5章。

即使,現實中誰有這個好運氣,能每每在你絕望時拉你一把……
可是至少,我們能讀到這樣一本書,氣到破口大罵,然後哭著笑著擁抱圓滿的結局,切實覺得站在這裡,真好 

接著我要轉移陣地,去部落格罵角色了,混蛋東西氣得我心肝肺都在疼!?
內容包含劇情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likecoin]

寫作者能夠獲得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

什麼是LikeCoin?【我自己查的介紹

 


 

讀到前幾章,我大口深呼吸,暫時放下手機才能緩過來……
這是誰家的父母真不是個東西!?

當養到17歲的孩子是小貓小狗,不要了就可以亂丟在機場跟火車站,還不怕自己被動保團體抓走啊。
好好跟他解釋不好嗎,給他適應新生活不好嗎。

愛面子說給了60萬就學基金,實際上一毛都沒出。
任由孩子不知所措,在邊城把蘇打餅乾掰開一口一口省著吃,沈遲根本不是纖細高䠷,他就是被餓瘦的

然後比起挑撥離間的姑媽,憑良心說,對於看似溫和的季家父母,我也毫無憐憫可言。

小孩子未成年還在讀高中,剛來到新的環境,人生地不熟,私自認為他身上有錢,就悶不吭聲去醫院探親好幾天也沒記得照顧吃食。
等人被逼到搬出去了,意思意思探望了一、兩次,就任他自生自滅,還說服自己「是孩子性子孤僻不親人」。
這不是親近不親近的問題了,是身為父母的責任問題,讀到平行世界BE線裡的沈遲,竟然是因為營養不良長期貧血餓死在租房的時候,我整個沒氣到嘔血

他,只有,17歲!以前,還是個少爺!

這兩家子的家長,更不要臉地收下孩子賺來的錢
沈遲明明打工還是能養得活自己的,他是真心認為要還沈家錢,生生耗死青春的。

幸好,在這一次的轉折中,嚴雪宵提前與沈遲認識了
宛如推倒骨牌那樣,一連串地引發好的結局。

若不是嚴雪宵勸沈遲再試幾次,他不會當上遊戲主播;
如果沒有沈遲感化了嚴雪宵,他不會在美國的咖啡廳外給阿裴漢堡,間接救了自己一命。
又是嚴照未曾為了「兒媳婦」捐給邊城高中新建校舍的話,他也會這麼死在空難中。

還有燕建國看到兒子燕琛的成長,放棄買兇殺人的買賣;
紅姊的女兒小醉,受沈遲影響,決定賭一把去燕城賣油潑麵;
施梁被從人販子那邊救出來,莊州有幸考上燕城的美術大學。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互相牽連著彼此,向著美好的未來前進

“在設備老舊的網吧中,他沒想過他們能考上大學, 有機會走出偏僻的邊城,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第75章。

然後惡有惡報,因果盡數報應在惡人身上。
只有兩個字:痛快!

 

最後一如往常,分享閱讀過程記錄的細節雜感。

1、家庭漠視的冷暴力也是一種暴力,如同季家的姑媽,比對沈家的養母。

2、作者每次都在後話留言說嚴雪宵是「清純校花」,我都笑出淚來。

3、沈遲考上燕大這段,令我想起〈東大特訓班〉這部作品裡曾傳達出的一個概念:「能專注地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的人,那麼他有心去做其他事情時,都能做得很好。」
無論是打遊戲,還是讀書

4、小狼崽天然呆,撩人問有沒有男朋友還不自知,真的是小朋友~

5、一度不清楚嚴雪宵到底幾歲,直到非常後段,某句台詞才輕描淡寫說「差了7歲」。
……嚴雪宵這個衣冠禽獸把遲寶還給我

6、劉曉冬從黑粉轉變到死忠吹捧腦粉的過程也太絕了

7、有人發現到,葉寧的養生守則裡,包含把枸杞放到可樂裡面嗎哈哈哈哈哈。

8、萬能的戰隊陳經理啊,能投資、能養娃,還能開車買菜做飯。

9、林斯年頻頻「夢」到前世嚇了我好幾跳,他莫不是個靈媒!?

10、阿裴說得好,抓住男人就是要抓住他的錢和胃,讓我們來訪問一下為小男友學做飯做到一流的嚴先生

11、嚴雪宵真是個人才,抱快180公分的大學生走路像是在抱小寶寶一樣。

12、文中透露出沈遲想自殺的那段我真的……快窒息,為什麼要這樣對他嗚嗚嗚

13、說實話,如果有人把我整個別墅的絕版原文書燒掉,我大概也會氣到想殺人……(誤)

14、文章有46萬字,讀起來體感挺久的,但文中其實只過去一年左右!?
然後沈遲這孩子竟然已經還了沈家100萬人民幣,這個賺錢速度

15、番外裡,沈遲幫嚴雪宵帶的研究生打排位我整個大笑。

16、我錯了,我不應該不看評論,沒先看最後一篇番外的……我超級後悔。

 


 

上一次體會到這種酸爽感,就得提提先婚後愛文學經典的《終點站》

【心得】《終點站》花比作

如果只取甜的部分的話,類似網遊題材推薦閒暇就想重翻一下的《PUBG世紀網戀》。(點選圖片連結)

 

噗浪原文 
☛ 心得限時動態可追蹤 [Instagram]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