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19.09.06

【加洛里歐】DAYS off YOU (上)
❖同人/後日談設定/里歐兇巴巴   
怕自己等應援包場劃位等到睡著,於是開了文檔寫到這實在是愛睏到不行……
里歐我愛你,真的愛你,相信我

「喔,喜歡的類型?我、加洛.提莫斯喜歡所有普羅米波利斯的居民,無論是前司政官、披薩店老闆,還是正在看電視的你,只要需要消防救災的地方,就一定有我的身影,嘛哈哈哈哈──」

爽朗的笑聲穿透攝影棚,半個烈焰救火隊的成員在一旁待命,等著接受媒體對機關的市政訪問。

其中,最受矚目的當然是拯救城市於無聊野心之火的加洛.提莫斯,他單手支著膝蓋,從傾斜的帕那萊斯飛船上眺望普羅米亞消散星光的帥氣身影,正大大地播映在屏幕上,數支麥克風架在小沙發前頭,加洛微傾著身滔滔不絕,台下的記者沒停下過攫取素材的手。

為了今天這場免費的宣傳大戲,隊長還特別命令加洛要穿著上衣。

「絕了,真是絕了。」露琪亞搖搖頭。「但看在明年研究經費的提撥上,加洛要加油啊。」

「但某種程度來說,他說的完全是符合大眾喜好、激勵人心的標準答案。」雷米推了下鏡框,「看來完全沒有我們出場的機會了。」

「誰知道呢,加洛那傢伙,這麼大個子的營養都長肌肉去了,不知道有沒有進過腦子裡,沒給我們添麻煩就不錯了。」露琪亞左右看看,「艾娜呢?回來了沒有?」

話剛說完,急促的腳步聲伴隨著爆炸性轟鳴直播棚的耳語,蓋住所有聲音,艾娜急匆匆跑了過來,上氣不接下氣,她攀著雷米的肩膀。

「大事、大事不好了,加洛他……」

「什麼!?」

▹▹▹▸

「你到底有什麼毛病啊。」

巴掌大的臉蛋脹紅,里歐.弗提亞恨恨指著盤坐在地上的加洛,一時之間居然詞窮。

──這傢伙實在是太奇怪了!

烈焰救火隊應變中心大片的監控電視牆上,被露琪亞調整成一個個新聞頻道,從娛樂頭條、政治版塊到社會時事,無一輪播著加洛的特寫鏡頭。

那帶著點稚氣的臉低低的,搔著鼻頭,被問到具體喜歡的對象時,加洛頓了一下。

『沒、沒有交往的人啦,哈?喜歡的感覺?外表也可以?』

『個子小小的卻很會吃,頭髮短短的摸起來非常蓬鬆,皮膚白白的臉紅起來很明顯,還有眼睛很漂亮……就像里歐那樣。』

『里歐?里歐是我的好朋友,脾氣可兇了,動不動就搥牆壁,可是近身搏擊很厲害,跑步也很快。』

畫面一轉,面露精光像是撿到寶的記者們,開始循序推測『里歐』到底是哪一號人物,斗大的標題寫著『救火英雄心有所屬,慓悍少女身分成謎』、『朋友還是情人,榮耀加身的暗戀點滴』,一時間各家主播眾說紛紜,各執其詞。

猛地回頭,里歐連耳根子都紅了。

「你是說我是矮子嗎?」

「我前面明明不是那樣說的。」

加洛試著起身,卻被銳利的眼刀釘回原地,「我說我喜歡的是全普羅米波利斯的市民,而且……」他悶聲噘嘴,瞄了瞄里歐脹紅的臉,「我又沒有說錯,就是這麼兇。」

「你這傢伙!」

「維尼!」隊鼠維尼急著擋在二人中間。

「你們倆。」露琪亞吹了個口哨,手操作控制臺,抱著嫌事鬧得不夠大的竊笑,按下按鈕就把其中一個節目放到最大。「看這邊看這邊。」

輕快的音樂嘟嚕嚕響起,粉紅色調的字體與碩大心形在畫面上抖動。

『短髮運動系女子穿著大公開,如何擄獲健氣男兒的心,適時露出後頸跟腳腕,萬全防曬的細緻皮膚才是要件☆』

全部人的目光瞬間集中在里歐身上,里歐退了一步,遮住自己的脖子。

『線條飽滿的臀部和小腿肚是關注焦點,可搭配稍緊身的長褲在活動時突顯曲線。』

里歐又退了一步。

『一點點痞氣的三七步更顯加分!』

里歐立刻站得直挺挺,恰好聽見加洛幸災樂禍的笑聲,忍不住撲上去要踹他,兩個人又差點扭打在一團。

「好了好了,年輕人別鬧了。」

自動門打開,烈焰救火隊隊長──伊格尼斯.艾克斯走了進來,拍拍手,讓大家注意,「還真是鬧了好大一齣啊,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我們要如何交代里歐的身分。」

示意露琪亞換了一台頻道,這次是談話性節目對里歐真實身分的解析,一群不知道從哪裡組成的專家學者,振振有詞拆解加洛的受訪細節,配合旁邊時不時變換服裝、帶著禮貌微笑的模特兒,描繪得有聲有色。

「多虧了我們資深隊員的『特意』廣告。」伊格尼斯墨鏡反光,加洛起了雞皮疙瘩,「現在救火隊新人的名字傳得人盡皆知。」

「我有問題。」艾娜舉手,「里歐難道不是救火隊的隊員嗎?有什麼需要解釋的嗎?」

瓦里斯一同點頭,帶著疑惑看著伊格尼斯。

「果然啊……」大夥兒的視線聚集到雷米,他插著腰,下巴朝里歐指了指,「照理來說,現在這小子應該在收容所,不、應該說是監獄服刑才對,前『瘋狂燃燒者』的首領如果被人發現在救火隊裡自由活動,會引起軒然大波吧。」

「等等!」加洛顧不得里歐還在氣頭上,站了起來,「里歐又沒有做錯任何事情,普羅米亞已經消失了,他現在也在救火隊勞動服務……」

「但造成民眾人身傷亡及財物損害是事實吧。」

「可是!」

「即使我們作為隊員能夠理解,一般市民也不見得能夠諒解。」雷米攤手,「畢竟大家暫時還是無法區分『燃燒者』與普通人的差別,也不清楚普羅米亞的構造,堅信火焰仍然存在的陰謀論者也大有人在,一旦里歐是首領的消息被媒體捅出來,連我們救火隊都自身難保。」

「怎麼這樣……」艾娜低下頭。
「維尼維尼……」

偌大的監控室內,瞬時只剩下訪談節目的背景聲,里歐面色凝重。

「沒錯,事情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伊格尼斯清了清喉嚨,「所以說,在輿論發酵之前,你、還有你。」

加洛與里歐同時抬頭。

「事件平息前,強制休假。」

「咦耶!?」「……」

「沒有經過允許不能回隊,加洛!尤其是你!別在這段期間內又惹出什麼風波,這是隊長命令。」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拉長的哀號聲響徹整棟國家救命消防隊大樓。

──To be continued.

 


 

電影裡,逃出收容所那段,里歐跑超快!超可愛!頭髮輕飄飄!     
然後對瓦里斯感到抱歉,我一直找不到你可以出場的機會。
怎麼辦我覺得我對里歐的愛越來越扭曲了  

► 後篇:【加洛里歐】DAYS off YOU (中)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