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19.10.02

  【加洛里歐】DAYS off YOU (下)
❖同人/後日譚設定/里歐性格私設      
其實底稿昨天就完成了,但實在是修得太煎熬,哪欸家尼痛扣,我們速速結束,然後集氣買應援場的票    

►前篇:【加洛里歐】DAYS off YOU (中)

▹▹▹▸

事實證明,一個巴掌拍不響,但一個夠大的巴掌,足以拍得水瓶響叮噹。

「里歐,這邊這邊,接下來換雲霄飛車,快點。」

工作日遊樂園裡人潮不多,正是城市重建告一段落的時候,市民尚未徹底脫離世界末日的陰影,卻也適時地重歸正軌,在一種既矛盾又躍躍欲試的氛圍下,遊樂園是大家踏入夢世界忘卻一切的好選擇。

里歐有些恍惚,稀里糊塗跟著加洛的腳步,從懸吊纜車、海盜船到咖啡杯,遊戲機、擲飛鏢到空氣槍——即使不在狀態上,里歐仍是隨便瞄準都正中雙紅——加洛玩到頭髮亂了都不亦樂乎,他自己卻悶著一股氣不想說話。

不是生氣,只是這種顧著玩樂、毫無警覺的事情,始終讓人惴惴不安。

而加洛·提莫斯就像隻叼著牽繩的大狗,孜孜不倦繞著他打轉。

「這個設施可厲害了,從二十層樓高的地方,BOOM!衝下去,當然,這個對本大爺和你來說是小事,但你知道會衝到哪裡嗎。」

里歐仍是低頭,抱著隻遊戲贏來的泰迪熊安靜不語,熊眼睛是兩顆塑料球,圓滾滾地煞是可愛,里歐卻是臭臉一個。

嘖。

一只大手捉住他的手,不容分說攢進手心,美其名是遊樂園裡人多,怕走散,但里歐覺得加洛分明只是想捉弄他而已,才要抬頭,又提不起勁不想說話。

「……」

「不想知道嗎,哈哈,那就先去排隊吧。」手指趁機從一個刁鑽的角度鑽進指縫,十指緊扣,發現里歐沒有抵抗,加洛搔搔鼻子,「LUCKY、只要等10分鐘,我們坐第一排。」

正如加洛預料的那樣,對於常年做發射衝擊耐力訓練的機甲操作員來說,區區幾層樓俯衝完全是小菜一疊,更別說不時利用反作用力在天空飛的小傢伙,緩慢上升的僵持感與故意停在半空中的煎熬帶來不少驚呼,里歐.弗提亞卻連臉色都沒變一下,依舊維持那波瀾不驚的苦瓜臉,飛車載著他們來到樂園的最高處。

──哼、看你等一會兒還能不能這麼淡定,小鬼!

瞬間墜落的失重感與疾速狂嘯的風刮過臉頰,伴隨慢半拍的尖叫讓這被拉長的幾秒更顯瘋狂,一左一右忽上忽下,安全索箍著肋骨隱隱生疼,身體甩動不時擦碰到彼此的肩膀,殘影飛逝讓他看不清前方,接著一隻手覆上他緊握的拳頭,『憋氣』,那人似乎這麼說,里歐有種不好的預感,那東西近在眼前,他驚慌地睜大眼睛。

然後他們就衝了進去。

「咳、咳咳……咳咳咳。」

整個人癱在座位上,捂著嘴巴嗆咳,工作人員拉起安全扶桿,加洛先是跳了出來,再穿過里歐腋下把他整個人拎起來,帶人到角落座位,輕拍他的背,邊幫他將濕淋淋的頭髮撥到旁邊。

原來雲霄飛車的底端是個大湖,看似衝進水裡,實際上堪堪擦過水面激起連串浪花,里歐.弗提亞怕水,就跟普羅米亞怕冰一樣,先前無預警被艾娜扔進冰湖的時候還能點火抗衡,現在他連瓦斯爐都得勞駕自己開,結果自然是全身上下連著裏衣鞋子全部濕透,稍微動一下就擠出一沓水,黏膩得渾身不自在。

「就跟你說要憋氣了,鼻子嗆水了?還不舒服嗎?我給你買點水?」

「不、不用……咳咳咳。」里歐咳得停不下來,抓住加洛的袖子想要起身,卻因皮褲不吸水,稍一站起就滴滴答答流了一地。

「你你你在這裡別動,等我。」看里歐實在濕得不成樣子,鉑金色的髮絲貼在臉上,白色襯衫透出裡面的膚色,雪紡紗似乎也不是易乾的材質──真不知道為什麼里歐總愛穿這麼憋屈的衣服──活像隻落水的名貴大貓,加洛做著『等著』的手勢,邊跑邊回頭,深怕回神過來這貓就跑了,「不可以偷跑,一定要等我。」

吵鬧的音源遠離,里歐坐在原位,頓時被抽空了氣一樣,軟綿綿不想動,一時之間情緒難以平復,看什麼東西都呆呆的,忽然讓人記不起他是誰、他在哪、他在做什麼。

我是里歐.弗提亞,他默唸,人在普羅米波利斯的城郊遊樂園,然後在、在……

——我在做什麼。

成群的鴿子凌空飛翅撲來。

猛地抬頭,四周一片黯淡,發送氣球的人型布偶,舉著冰淇淋的小孩子,滿地啄食米粒的鳥兒,全驀然褪成了灰階色彩。

他打著響指想要點火,至少看見一點有別於灰白的顏色,黑暗逐漸朝他的方向吞噬,地板塊塊如裂口般漆黑無底。

『快啊、快啊。』

未修整的指甲刮破指腹,里歐按著心臟想讓熟悉的熱源湧出,卻只感受到刺痛和潮濕的水氣,一聲尖叫劃破寂靜。

『快一點,要來不及了,快。』

最後一絲景色淡逝,視線渾濁得有如失去視力奄奄一息的同胞,他再怎麼用力火就是點不起來,耳邊紛雜的是無盡呻吟,扭曲殘破的人面,聲聲哀嘆他們再也沒有燃火的使命。

他要回家,他想回家,他必須回家。

『不要——』

不、早在德烏斯博士道盡祕密的那天,他就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你們這群受火焰驅使的奴隸。

「里歐!」

霎地回到現實,里歐手攢得死緊,臉色發白,加洛立刻脫掉上衣蓋住里歐的頭,用雙手小心擦拭。

他雙眼無神,盯著沒有聚焦的點,只聽一個叨叨絮絮的聲音不懈地要鑽入耳中,他的臉頰被輕拍著,肩膀被緊按著,里歐、里歐……里歐!里歐——

直到他的手被用力扳開,貼在暖和的臉頰上,感受因說話而起伏的溫度,然後被拱在手裡呵氣。

他終於聽清了聲音。

「很冷嗎,我剛才買了T恤和短褲,應該是你的尺碼,先換起來,現在身上這件晾乾再穿,好不好。」

映入眼簾的是深邃的藍色眼眸,裡頭映著顆閃閃發亮的紅,像火、像流星、像信仰,他忍不住伸手,卻被會錯意握住。

「對不起,我是個渾蛋,你打我好了,來、都讓你打。」大手包住里歐的拳頭,朝自己胸口擊打,加洛眼睛裡閃著淚光,另一手撩起里歐的瀏海,指腹輕蹭過他的眼角,「里歐,你生氣好不好,你別嚇我,拜託你別這樣,說說話,說一句就好。」

那雙手很熱,從指尖帶來陣陣暖意,世界重新染上色彩,自那鮮藍的髮色開始,暈到胸口起伏的小麥膚色,再來是開闔的嘴唇,以及背景繽紛的多彩樂園。

奇怪,里歐眨了眨眼睛,他剛才是怎麼了,加洛?為什麼哭喪著臉,「我、我沒事。」然後按住額頭,忍過一陣針刺般的痛楚。

待刺痛消退,里歐抬頭,才赫然發現加洛哭紅了鼻子,眼淚鼻涕流了滿臉也不擦,就這麼盤腿而坐,購物提袋散了一地,加洛卻握著他的手像是守著什麼寶貝的大狗,動也不敢動。

「對不起嘛──」發覺里歐總算有反應了,加洛嚎出來,臉皺在一塊,「你不要消失,不要走嘛──」

周圍有些路人注意到這裡的動靜,里歐連忙彎下身來『噓』幾聲,他嘆氣。

「我在這裡啊,我是能走去哪裡。」

「可是、可是那時候,你就快不見了。」加洛拍著里歐的手臂示意,那時里歐躺在地上,左臂空無一物,剩下最後一口氣,「這裡都沒有了,另一隻手也快消失了,再一下子,你就會像山洞裡那個女生,閉上眼睛,化成灰了。」

他說的是席瑪嗎……里歐愣著,想起曾經的同伴也紅了眼眶,直白的哭號聽得讓人的心一抽一抽的,他低聲說你別這樣。

「我怕啊,里歐你死掉了怎麼辦,跟醫院裡那些再也無法振作的人一樣怎麼辦,他們就像你剛才這樣,沒有反應,也不說話,不睡覺也不吃東西,還跟你一樣瘦巴巴的。」

「育幼院裡這樣的人很多……和死了沒什麼兩樣。」

加洛低頭,用手臂蹭著鼻子,小聲說。

「就連你也要丟下我嗎。」

眼淚終於掉了下來,落在地磚上被陽光曬得不見蹤影,但傷痛還在,只是掩蓋在平和日常下懼於被掀開,里歐抹著眼淚,他告訴自己要吊住一口氣,才能讓其他原燃燒者們安心,然後不斷地努力再努力,獲取認同的資格,在新的體制裡打造他們有所歸屬的一個家。

可是加洛.提莫斯是怎麼說的,他要他停止努力,要他把自己顧好,在里歐.弗提亞這個『身分』被世界的期待拆吃入腹之前,加洛更需要他這個『人』。

他睜著眼努力不讓眼淚落下,睫毛卻承載過重的淚水,成串從頰邊滑落,他乾脆閉上眼睛。

不要讓人想起來……入隊前的一紙診斷說明書、成罐吃不完的安眠藥,盯著天花板熬了好幾個天明,還有說著『拜託了』伏在地板上懇求隊長的身影,訓練室與他拆招對練的得意神情,和總是引他注意故意挑釁的惡作劇,以及神經緊繃到極致後,一段突如其來的假期。

──跟現在陪在他身邊的加洛.提莫斯。

這個人,實在是討厭死了。

「快說,你到底還有什麼想說的,一次說完。」這渾蛋居然敢說出這種話,想賣慘,在這惡魔般的城市裡誰沒有慘過,人都會死,誰不是自己一個人,里歐用袖口點著眼角,淚珠卻還是源源不絕湧出,他不由自主就想把氣發在這笨蛋身上,「誰不睡覺也不吃東西了啊,要不是你,我會被氣飽嗎。」

眼巴巴看著小傢伙恢復靈動,加洛愣了下,眼睛隨即亮了起來,口中嚷著『對不起』,後頭卻彷彿能看到一只大尾巴快樂地狂甩。

「我沒有這麼脆弱,也沒有這麼容易死掉,還有你!你這個煩死人的總湊著我打轉,連放假也要拉我下水,是要我怎麼丟下你。」

眼淚抹去一把又流了一臉,里歐語無倫次,聲音都糊成一團,他都哭成這樣了,加洛竟然在笑,他覺得好煩,他真的受夠了。

「又笑我……笑我矮很有趣嗎,笑我的衣服尺寸小很有趣嗎,我是沒有艾娜.阿爾德比特高,可、可是我有在鍛鍊,也有在跑步,你怎麼就知道我不會長高,你別笑……」

拉長嗚咽的尾音栽進溫暖的擁抱之中,里歐貼著加洛的胸口,依稀聽加洛在憋笑,他掙扎了一下,卻被按著不許抬頭。

「噓──沒事,我怕你會揍我的臉,所以不要看我。」

「哈?」

「里歐.弗提亞,你聽好了,這些話太害臊了,我只講一遍……」加洛的心臟飛快地跳了起來,里歐的臉在他胸膛上顯得好小,「我從來都沒想要嘲笑你,也不認為你脆弱,里歐.弗提亞是我見過最帥氣的人,第一次見到你,你要不是燃燒者首領,我都想騎騎看那台重型機車。」

「……那是Chopper復刻前叉流線版,它是完美的。」

「嗯咳、對,它跟你一樣完美、呃不對,我是說,我之所以一直逗你,是因為、因為……」

面對里歐的瞪視,加洛吞了口口水。

「你、你……好可愛。」

一說完加洛立即放開人站起身,沒等到里歐的拳頭揮來,周遭突然響起如雷的掌聲。

「小子說得好!是個男人就說出來!」

「妹子,我也喜歡騎重機,如果那男的不支持妳的話,哥哥我陪妳啊。」

「他都說到這份上了,妹子妳別怕,想問什麼都問清楚,我們挺妳。」

「奇怪,那小子是不是有點眼熟啊……」

大事不妙之前,加洛一手拎起地板的提袋,一手拉住里歐喊『快跑』,風拂過他們汗濕的頭髮,左右閃避迎來的人群,他回頭看了里歐一眼,那小臉紅咚咚的,不知道是哭紅的,還是臊紅的,他也是。

兩人手牽著手大步奔跑,微風帶來細微的笑聲,在下午的艷陽下,雀躍地好似跑到沒有人認識他們的彼端。

「哇喔,跑真快,那小子直接把妹子帶進了男廁,是不是有這麼急。」

「現在的年輕人喔……」

▹▹▹▸

夕陽映著摩天輪微微晃動的透明車廂,扎人眼睛留下視覺殘影,一天就這麼過去了,加洛與里歐,兩人肩並著肩,走在背陽的那側,任餘暉烤著他們的後背。

里歐在廁所換上新買的純白T恤,卻怎麼也不肯穿上花色沙灘褲,還是加洛去服務中心借了吹風機,將黑色皮褲烘乾後再讓里歐穿回去,加洛自己也順道把脫給里歐擦頭髮的上衣吹乾,才又開始了瘋玩的行程。

看里歐大口咬下漢堡,咕嚕一口氣喝下半杯紅茶,他拍拍里歐要他慢點吃,卻被瞪回去說『我要長高』。

肆意宣洩後,里歐的表情生動多了,又是皺眉又是悶氣的,無論加洛問什麼都有求必應,意外喜歡玩咖啡杯轉得七葷八素,不喜歡自由落體說寧願自己飛,最不喜歡的當然是跟水有關的所有設施,在里歐又一次無視水車遊行的告示牌後,加洛拿出準備好的水槍噴他一臉,氣得人蹦起三米高把他壓在地上打,彷彿這才是褪去所有束縛外殼後,屬於17歲少年原有的面貌。

而他現在正津津有味地用腳尖踩著加洛的影子玩,稍長的衣襬蓋住他的大腿上緣飄啊飄的,讓人忍不住就想拉拉看。

還沒伸手,褲袋就響起震動的嗶嗶聲,加洛掏出終端機看,驚嘆一聲,連忙將屏幕湊到里歐跟前。

「所以我們明天就能歸隊了嗎。」

眼睛圓睜,里歐滿是驚喜,得到加洛的首肯後,向前跑了幾步,大大伸了個懶腰歡呼。

看著里歐的背影,加洛笑了起來。

──怎麼辦,真的超級可愛的。

突然有個孩子從旁竄出,撞得里歐踉蹌。

「喂、小鬼……跑掉了。」加洛趕緊上前,「里歐你還好吧,不會生氣吧。」

「我看起來是這麼容易生氣的人嗎。」拍拍褲腿,里歐挑眉,「只是小孩子而已,而且我一年份的氣,都在今天被你氣光了。」

就連生氣的表情都很可愛……加洛故作無意,手指繞著圈。

「誰知道呢,專家不是都說,情感豐沛的人才特別容易成為燃燒者嗎。」

尤其像你這樣,默默無聲做完一切,遇到不公平的事情硬強出頭,卻比誰都還要溫柔的人。

「又來了,這是在誇我還是損我……」里歐鼻子紅紅的,試著轉換話題,「所以你喜歡小孩子嗎。」

「嗯,如果長得像你,我喜歡。」

「你到底有多喜歡我的長相啊。」想起加洛回應市政訪問的橋段,里歐差點沒翻白眼,「這有什麼好的,總是被人誤認成女孩子,覺得我好欺負。」

「誰?誰敢欺負你,本大爺還不一拳把他揍飛出去。」

『噗嗤』笑了出來,里歐反駁他可是國家公務員,不能隨便揍飛一般市民,卻被加洛刮了下鼻子。

「你終於笑了。」加洛揚起笑容,「苦著臉一天了,你笑起來好看。」

「你真是……」

人潮忽然多了起來,大夥兒朝向樂園中央區移動,他們也順著人流往前走。

「里歐。」聲音從一旁傳來,「既然你都把一年份氣飽了,那我再跟你說一件事,你會生氣嗎。」

「喔?這得視你說的話而定。」

加洛望向天際最後一絲餘光,天色頓時暗了下來,他一點也不覺得遺憾,因為他早就找到屬於自己的光。

每天每天,都讓人移不開視線,極其耀眼的光。

「我喜歡你。」

我還在全市的人面前告白了,你有聽到嗎。

「那你喜歡我……」

園區的廣播恰好響起,公告煙火晚會將於半小時後開演,人聲一下子轟鳴吵雜,而身高只到他肩膀的里歐,直直看著前方沒說話。

「里歐。」

「嗯?你剛才有說什麼嗎。」里歐把側髮塞到耳後,疑惑地抬頭,見加洛喪氣地「咦咦咦咦」驚叫,他喊他太吵了。。

一盞盞亮起的路燈沒照到他的耳側,里歐蹭蹭忘了戴耳環的左耳垂,那裡紅得發燙。

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可能要好一陣子才能回答你。

在此之前,下一次放假,你也願意陪我嗎。

take a day off, but no days off you.

一縷煙花綻放在普羅米波利斯的夜空中。

▹▹▹▸

「所以你喜歡小孩子嗎。」

加洛想,我們生一個籃球隊好了,長得像里歐就更好了。

啊不對,里歐不能生,那就領養一個籃球隊。

里歐則煩惱著,他到底把梅斯的帽子扔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