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19.10.14

   【加洛里歐】MIRαCLE 2
❖同人/後日譚/ABO私設/里歐暴躁如火
大暖男草食α加洛 x 直線條肉食α里歐 

ABO該有的雷點全部都有,如果做好心理準備的話……

►前篇:【加洛里歐】MIRαCLE 1

▹▹▹▸

如果是在偶像劇,多金帥氣的男主角早就包了私人客機連夜飛回普羅米波利斯,抱著他的心肝α趕去醫院吊點滴,但現實中,還蹭著公家宿舍住的孤兒加洛.提莫斯,只能熬著通紅的眼睛,不斷和里歐說話。

「沒事,我真的、咳,沒事,你去忙吧,明天、咳咳咳,不還要工作嗎。」

里歐咧嘴微笑,面色卻蒼白如紙,嘴角還淌著沒擦乾淨的唾液,加洛急得頭髮都要變成淺藍色的了,只好大半夜請留在隊上待命的露琪亞幫忙。

「嘿──聘請我的費用可是很貴的,這樣如何。」

看她比了個手勢,加洛愣住,說好會賺錢的發明是邪魔歪道的呢!?一出手就獅子大開口!

「你可是下一任的副隊長人選,前佛塞特財團理事長的養子,這個數拿不出來?」露琪亞咯咯笑,「跟你開玩笑的,房間地毯都要被你踏破了,別轉圈了,你說里歐怎麼了。」

拿下護目鏡,露琪亞聽得津津有味,略過里歐為什麼住進加洛宿舍這件怪事,她平心而論。

「那不就是吃壞肚子嗎,里歐只是個愛玩的孩子,你緊張過度了,總之,我請宿舍輪值的醫護官去看看,里歐他們明天也恰好逢休……現在你那邊也要凌晨四點了吧,交流大會沒問題?」

說起會議,加洛又開始愁了,這次的會期延續三日,受隊長指派,他還要至少多留守一個星期,若是平常他都義不容辭,可是這回家裡那頭出了事,怕是胃病復發,他沒看一眼實在不放心。

想起上次里歐痛到在地上打滾,死死咬著嘴唇冷汗直流的樣子,他都要哭了。

『啪』的雙手合十,大喊露琪亞一聲「姊」,國外伴手禮、紀念品、代買代購保證沒問題,要試驗新裝備他一定隨傳隨到,只要露琪亞肯幫他照看里歐……

「這個數?這點你總拿得出來吧。」有志氣的發明家仍不願放棄。

「能再少一點嗎,我最近在存頭期款。」加洛哀求,「我想跟里歐一起搬出去住。」

「嗚啊,真、真不錯啊,這麼年輕就開始規劃了。」

「不年輕了,里歐快滿20歲了,做伴侶註記的話不是要填個人住址嗎,我不想填宿舍,想給他一個……」加洛臉紅,搔搔頭髮,「一個『家』。」

「哇──」

露琪亞趁加洛低頭,吐舌覺得誇張,這小子平時笨笨的看不出來,原來已經鋪好三十年後的未來……等等,伴侶註記!?他跟里歐.弗提亞,α和α?什麼時候的事情。

原來如此!露琪亞立刻來了精神,她蹬桌滑著椅子,來到資料櫃抽出幾張表格,唰唰唰開始填寫。

「加洛,包在我身上,好歹你也是我看長大的弟弟。」突然訊息嗶嗶一聲,說是醫護官已經抵達宿舍,開始幫里歐打營養針,兩人都鬆了一口氣,露琪亞振筆疾書,「報酬就不用了,等哪天你們要辦海島婚禮,記得給我一間豪華單人房啊。」

「這當然沒問題。」加洛握拳,事情都還沒一撇呢,就浮想聯翩,「只是不知道,里歐喜不喜歡海呢……」

大笑著搖頭,果然笨蛋還是笨蛋,真是笨到沒藥救了,露琪亞發了幾張醫護官現場診療的照片給加洛看,趕緊哄他去睡覺。

視頻畫面切斷,放下揮著說『拜拜』的手,鏡頭的另一端,露琪亞面色凝重,護目鏡反射監控屏幕調出的資料──是里歐.弗提亞入隊時的體檢表,對照手上司政官主政時期的紙本資料,上頭有著燃燒者收容所更加精密,針對普羅米亞體質的血檢內容。

「里歐該不會是……」露琪亞皺眉,一個荒謬的想法閃過腦海,但她忽地將整疊紙甩在桌上,「這個我怎麼看得懂呢,我又不是醫生,只是個普通的工程師。」

因此忽略了滑落在地的一張紙上,某個檢測值被畫了大大的圈,粗筆紅字寫著『警告』。

▹▹▹▸

隔週上班日,里歐揉著肚子出現在值勤的第一分隊門口,自動門一打開,他眨眨眼,看到隻眼熟的老鼠。

「維尼。」

隊鼠維尼舉著迷你告示牌大力揮舞,見里歐傻在原地,就『維尼』、『維尼』的用牌桿戳了下里歐的鞋子……

──有老鼠啊!?

只差沒有放聲大叫,里歐原先就不太好的臉色變得更加蒼白,他180度標準制式向後轉,屈膝就跑。

「維尼──」

答答答答答答答。

長廊到底,左轉可到公共區域,顧著擺脫後頭的豺狼虎豹,沒看見前方腳下,里歐驚得急煞,扶著牆壁跳起三尺高,我的普羅米亞啊,又是老鼠,還是一整群!?

「堂堂的前首領居然怕老鼠啊。」看著監控,露琪亞賊笑露出尖牙,按下同步錄製按鈕,這些天的外快就得靠里歐的觀察日記來兌換了,屏幕上里歐飛速跑過一個又一個的視窗,氣勢騰騰地朝第三分隊前進,露琪亞起身,拍拍褲腿,搥下開門鍵,「是時候了。」

大門一開,趕上里歐.弗提亞衝了進來,艾娜疑惑從吧檯的冰箱後面探頭,看到是里歐,大聲招呼。

「歡迎你,里歐·弗提亞,雖然私底下見過很多次了,但還是做一次正式的自我介紹,我是露琪亞·菲克斯,消防隊一級機甲工程師,目前隸屬第三分隊。」露琪亞伸手,「由於人手不足,我跟第一分隊借調你來這裡幫忙幾天,就到我們隊員加洛.提莫斯回來那天為止。」

觀察對方的表情,里歐看起來並未對這個安排感到侷促,反倒是他的腳,似乎站不太穩。

「里歐,你還好嗎,是不是貧血。」艾娜擰著濕毛巾過來,比起隊上其他人,她與里歐和加洛三人常玩在一起,「你先坐下,隊長他們議程結束前,我們隊也不會出勤,這裡只有我跟露琪亞兩個人,你儘管安心。」

忽地放鬆下來,竟然感到頭暈,什麼時候身體這麼孱弱了,里歐不解,他接過毛巾,按著頭道謝。

里歐的到來,似乎讓艾娜很開心,她一會兒跑去儲藏室翻找合適的制服外套,一會兒又想給里歐打果汁,還騰出一個小桌子說要給里歐辦公。

「嗨唷,等你緩過來後,就幫我去檢查室走一趟吧。」

里歐抬頭,露琪亞輕拍著他的肩,拉下護目鏡,嘻嘻笑著。

「像你這樣身形的駕駛員,我怎麼會放過呢,身體檢查完,就來測試極限吧。」

不愧是國家救命消防隊知名的首席機械師,來自α強勢又不容分說的壓迫感暗流湧動,他不止一次聽加洛提到,在裝備檢測的領域上,露琪亞·菲克斯是一流的變態。

「沒問題,只要那台機甲能跟上我的動作的話。」

豆大的冷汗從頰邊滑落。

▹▹▹▸

即便心急如焚,忙碌的日子也過得飛快,基於伊格尼斯和雷米有意培養,加洛被帶著認識酒會上一個個要角,都是在救命消防與燃燒者議題上鑽研琢磨的頂尖人物,又是敬酒又是鞠躬的,他真心覺得,交際互動遠比勞動訓練還要花費體力。

「啊——復活了。」

每日一回房間,加洛就浸在浴缸裡,滑著露琪亞給他發來的里歐小日記,視頻裡,里歐以82%的高連動率獲得滿堂彩,操作機甲的動作簡潔流暢、劈斬狠辣,毫不拖泥帶水,一看就是在荒野磨練出來的野路子,加洛不禁也手癢起來,他握了握拳,隨後用指腹摩挲屏幕上氣喘吁吁的臉蛋。

今天,是他與里歐分別的第八日,他想他想得要瘋了。

蓬鬆的頭髮、清朗的聲線、擰眉的表情,還有那個……柔軟的身體,加洛把整個身子滑進水裡害羞地吐泡泡,甚至是那搔鼻子癢的胡椒信息素,他都想念到不行。

也許跟雷米和露琪亞──甚或是里歐本人──說的一樣,他就是個笨蛋,笨到里歐從沒說一句喜歡,他就已經想把全世界的寶貝都送給他,堆著攢著計劃著,只為那個人可以無後顧之憂,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浴缸的熱水漸涼,視頻還在播,高強度的火焰八級模擬測試,次次燒上背脊再堪堪躲過,剛才那個後踢迴旋太漂亮了,加洛不自主張大嘴巴,結束告示聲『嗶——』的響起,全場熱烈歡呼。

不過是一口熱飯、一床被子、一份關心、一個家,這些逃亡時期沒有的東西,他給得起,里歐還值得更好的,看、里歐.弗提亞可是全普羅米波利斯最優秀的α。

忍不住和畫面上的里歐露出微笑,看人摘下護頸,甩了甩頭髮,突然間,里歐向旁倒了下去。

『加洛,放下手邊的事。』

屏幕唰的斷訊,來自隊長的私人語音,以優先事項設定從終端機跳了出來。

『過來我房間。』

加洛趕緊擦乾身體,套了件便衣,手點著影片重播,卻發現那已是今天露琪亞發的最後一則,不確定是鏡頭搖晃,還是里歐暈倒,他敲開了伊格尼斯的門,意外的是,雷米也在裡面,一口氣哽在喉頭。

——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我就開門見山了。」指著椅子,要加洛坐下,伊格尼斯表情嚴肅,「我剛剛問了雷米你跟里歐的事情,聽說你們有過身體關係。」

臉唰的發紅,說好這種私事不跟別人說的,加洛轉頭盯著雷米,卻見人同樣面色凝重,雙手交互握緊,他對上加洛不解的眼睛。

「抱歉,特殊狀況,是我食言了。」雷米轉向伊格尼斯,一併點頭,「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我們剛才收到露琪亞的確切消息,里歐.弗提亞他。」

昏倒了?受傷了?生病了?

聽見他放在心尖上的名字,加洛吞了口口水。

「他懷孕了。」

「已經有了三個月的身孕。」

「除了嘔吐,還有對特定食物跟氣味產生的害喜反應,這幾天露琪亞都有透過機甲的身體監測儀紀錄下來,你要不要看看……」

伊格尼斯擋住雷米的手,讓他先等等,他神情肅穆要加洛聽好。

「我知道你一時難以理解,但有件事情,作為第三分隊的隊長我一定要問在前面。」

加洛呆呆抬頭。

「這孩子,你能確定是你的嗎。」

直視伊格尼斯的眼睛,加洛這才醒神過來,他的第一反應是想找里歐,想看看他好不好,雷米剛才說他今天下午昏在機甲上了,至於暈眩的理由,是因為……

「孩……子?誰的孩子。」

顛覆自我認知的荒謬概念攪得思緒一團亂,他努力回想最後和里歐見面的印象,是他踢他半光著身子滾下床,這麼有朝氣的一個人,怎麼突然……就有孩子了。

「我……要當爸爸了?」

雷米搖搖頭,也無意再介入什麼,憑他側面觀察,如果真如加洛所說,兩個人幾乎住在一塊的話,在公務輪勤表的限制下,里歐外出與他人維持複雜關係的機率微乎其微,露琪亞發來的檢查表,也僅顯示出里歐的孕期症狀,沒患有其他病症。

「你要跟里歐.弗提亞談談嗎,他在線上。」伊格尼斯按下終端機,朝加洛點頭,「對,他已經知道了,畢竟是孩子的父親,他有權利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

縮片屏幕投影在飯店牆上,遠遠一望,就認出那個熟悉的身影,加洛忍不住喊了聲「里歐」,坐在病床上的人轉頭,面向鏡頭,眼睛腫得跟核桃似的。

一時間,每個人靜默不語,伊格尼斯和雷米走到相鄰隔間,那頭,露琪亞也拍拍里歐的肩膀,說「有什麼事情就按鈴」,離開給他們倆足夠的空間。

「里歐。」

又喚了一聲,加洛說不清他內心的感覺,酸酸的,又暖暖的,就算世界翻轉了一遍,他只知道他見不得里歐哭,眼前這人卻明顯狠狠哭過一回。

「里歐,我抱抱你好不好。」

聞聲,掛在眼角的眼淚溢了出來,溢出又停不下來,里歐用病號服的袖口直擦,哆嗦著嚇得不輕,加洛從沒見過這個α這麼脆弱的時候,他覺得自己的心髒都要停了。

「我可以……看看嗎。」

僅僅是對視而已,原以為心意不通的二人,在此時卻意外有默契,里歐擤著鼻子,他掀開衣襬,露出稍嫌圓滾的小腹,三個月並不是顯懷的時候,卻因里歐過度纖瘦,加洛一眼就看出那腰圍大了一圈,禁不住痛斥上星期前,被里歐纏在床上時怎麼就沒看出來。

「……感覺他很乖。」

愣了這麼久才說出這麼句廢話,里歐打了個哭嗝,他怒瞪說「不是你懷的你又知道」。

起了平時鬥嘴的話頭,里歐的話才多了起來,他說他看過超音波,是真的有個小小傢伙在肚子裡面,雖然沒有實感,但最近特別容易累,白天總愛睡覺,訓練時手腳痠軟,晚上又發汗睡不著。

見加洛的臉越來越鐵青,里歐忙道。

「我都不知道,原來普羅米亞除了給燃燒者帶來火焰的力量,還會補全人類第二性徵的不足,讓Ω的精子足以授精、提升β懷孕的機率,還能使α發展生殖道,而火焰的純度越高,能力就越強大,偏偏我的火焰又是……」

露出個『你知道的』的表情,里歐自嘲,「照過透視影像,說是我覺醒得早,生殖道發育很完全,就是、就是。」臉隱隱發紅,聲音漸小,「你之前不小心捅進去那裡。」

所以成結不是錯覺,是性器如實碰到生殖腔的反應,結結實實的不戴套中出內射,加上雙α年輕力盛的身體,不一次中獎也難。

一旦受孕,生殖道也會隨之閉合,保護精卵著床成長,這也是他們先前怎麼找也找不到的原因。

於是,這一個兩個的,就陰錯陽差、糊里糊塗成了未婚雙親,里歐捂著肚子想要發笑,又因當事人就是自己而笑不出來,對於沉默有點不安,他抬眼看著屏幕另一端的加洛。

這回,聽了一長串理論難得沒有睡著,加洛面無表情,只稍微皺眉,久久思考開口的第一句竟是……

「里歐,這是我的孩子嗎。」

內心的菲涅小火山瞬間爆發,里歐.弗提亞平時不易見的火爆性子直接被加洛點燃。

「不是你的孩子,那是普羅米亞的孩子嗎,我現在就從這裡跳下去穿過時空裂縫,把孩子還給它們。」

「不、里歐,不要衝動,我不是這個意思。」隔空做出『等等』的動作,加洛急道,「我是說,我還沒有實感,孩子在生殖道裡長大什麼的。」

光是射進那窄小燙滑的甬道,短短不到一分鐘,一個生命就此誕生,這是多麼神奇的事情。

還是他夢寐以求的,可以永遠鎖住里歐·弗提亞的藉口與承諾。

但是,那先前,他被里歐求著找生殖道的入口,在同一處大力碾壓,豈不是差點害里歐流……

加洛捂著嘴,二話不說衝去盥洗室,隱約傳來嘔吐的聲音。

腳還跨在窗檯上的里歐青筋直跳。

——難不成,他醉酒時也上過加洛·提莫斯!?

 

──To be continued.

 


 

19歲未婚懷孕,其實這是個恐怖故事吧
說好的基層公務員生育補貼呢
伊格尼斯其實是氣到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