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20.08.15

【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第一夜
❖藍光原作劇本衍生同人,含有劇本內容 ,請留意。

連載前寫在前面,故事稍嫌陰暗,會從後日譚的背景,描述一般市民對燃燒者及司政官的負面看法,可能包含令人不快的粗話,但本意沒有詆毀特定角色們的意思。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每個人,還有劇本給予新的、現實黑暗的可能性。
謝謝,如果能夠接受的話

▹▹▹▸

【第一夜】

昏藍的淺光從牆壁縫隙透出,空氣泛著絲絲潮氣,和一股過度清潔的化學氣味。

少年平躺在床鋪上,既不柔軟,也不舒適,僅有一條粗糙的薄毯,在全年維持華氏74度的室內達到遮蔽身體的功能。

愣是如此,他仍被逼出了一頭熱汗,緩緩張開眼睛。

嗶──

『07352號,你的飯。』

這是一日唯二的有機質聲音,是個男人,聽起來年紀不大,尾音輕佻,從用來遞餐盤的狹長縫隙傳入,彷彿在嘲笑他的衣衫不整,但從門內這一頭,除了泥狀的營養糊和空蕩蕩的牆,什麼也看不見。

少年悶哼,撥開黏在額頭上的溼髮,當然囉,男人當然能看見了,他在房內的一舉一動,全方位的嵌入式攝影機什麼都看得見。

他伸了懶腰,不管那人是否又在門口的顯示屏上盯著他瞧,他自顧自將睡覺時脫落的領釦扣好,順順自己蓬鬆的後髮,然後簡單用舊衣物擦了臉,檢查得一絲不苟後,才下床挺直了腰板,正坐在餐盒前合掌。

「我要開動了。」

手握湯匙,慢條斯理地吃,在悄若無人的空間裡,除了細微的碰撞,幾乎沒發生任何聲音。

這是他待在這個令人窒息地方的第21天。

▹▹▹▸

「里歐、里歐,等一下,喂、雷米放開。」

甩開隊友的手,加洛一股腦往車堆裡鑽,他不過是去加洛.迪里歐恩的殘骸上找些東西,沒一會兒的工夫,里歐就不見人影,說是被帶走了,人已經上了警備車。

刑警部的人來得也太快了。

「加洛,那邊那邊,最前面那一台。」

沒來得及應聲,就小跑步前去拍打車窗,下降的玻璃露出一張黯淡的臉,有點驚慌,又像了然於心,里歐.弗提亞相當憔悴。

明知道里歐會前往何方,就像他們都看見鎖緊他手腳的鐐銬,加洛仍不死心地問。

──里歐你要去哪裡啊。

押送隊員替里歐回答這個問題。

「嘖、怎麼會這樣啊。」加洛抓亂頭髮,後方的警笛響起,時間所剩不多,他『啊啊啊』喊著,突然抵住窗框……里歐!

「償還應有的罪惡後,就成為消防員吧。」

隔著道無形的門,青年探手,牢牢按住他的肩膀。

「無論是噴濺在你身上的火星,還是這個世界的火災,我都會一併撲滅。」

所以,等你從那裡出來之後──

遠處傳來驚呼,瓦礫堆旁不知道是誰哭了出來,劫後餘生的晨陽從男人的背後灑落,明明處於背光的位置,他還是在那雙熾藍的眼睛裡,看見萬星點綴的堅毅。

他當時是怎麼說的?

「你真的是個笨蛋啊。」

一聲輕笑,迴盪在牢房裡面。

里歐.弗提亞擦淨使用完的湯匙,放回難以入口的餐盒內,像是害怕他仍擁有火焰的力量,用的是特殊的軟膠材質,稍微用力,就會粉碎得一絲不剩,他又笑了。

沒有普羅米亞的他比普通人還要脆弱,瘦削的肩膀、突出的肋骨,長期營養不良的身軀,連抬起厚重的鉸鏈都很吃力。

『嗶──』

「07352號,出來。」

拖著踉蹌的步伐,與過去不同,他被帶進一個極為明亮的小房間,抬眼就見到玻璃對頭透進了光。

──來自自由空氣的光。

一道藍色的身影立刻衝了過來。

「里歐、里歐你還好嗎,怎麼瘦成這個樣子,喂、你們不給他東西吃嗎。」

「本所專門烹製的配比餐食,營養皆有達到『普通人』每日基礎代謝率,提莫斯先生,請您放心。」

加洛皺眉,只有基礎?不就是吃不飽的意思嗎,然後強調普通人是什麼意思啊。

「其他人怎麼樣了。」

里歐嘶啞著聲音,不住咳嗽,他已經很久沒有跟人說話了。

「你怎麼樣了。」

「世界還好嗎。」

簡潔的問題,內容包含加洛、他們和大家,加洛一一回應,但在敘述的過程裡,最想要問的沒有真正開口,那赤裸的眼神彷彿在問:那你呢。

怎麼不說說你自己呢,你好嗎,里歐。

是啊,那他呢。

他不知道。

這裡是座高級監獄,卻被議院的政客稱之為『收容所』,具有6對1的嚴密管控機制,以及量身打造的單獨收押,從踏入牢房的那天起,默數的時針早就受不分日夜的寂靜吞噬,他的精神越來越不好,有時被強照在瞳孔上的白燈驚醒,有時因潑淋全身的汙水冷顫。

僅有加洛申請見面的會客日,讓人還感知得到,那是每週的星期三。

他不知道……

世界再也不分燃燒者,但爭議沒有平息,正如對他不屑一顧的獄警,魯莽地用警棍推搡,在手肘和後腰敲出塊塊瘀青。

喀啦、匡噹,喀,喀噹。

里歐不發一語,在無盡的黑暗裡玩著控制力道的遊戲,變成普通人的滋味很奇妙,他沒辦法掙脫粗暴的緊縛,無法修復擦跪膝蓋的傷痕,忍受著陌生的刺痛與痠疼,蜷縮在冰冷的床上做著夢。

夢裡有大火與咆哮,有引擎的震耳欲聾和騰空的失重感,刨骨般的痛楚和夥伴齊聲的尖叫。

是地獄,是他一手釀成的地獄。

里歐抱頭。

沒事的,下次加洛還會來的,他說他會來的。

可是……

──世界,再也沒有燃燒者了。

那他是誰?

他是07352號,前『瘋狂燃燒者』首領,被收押的罪犯。

他是里歐.弗提亞。

▹▹▹▸
 
──To be continued.
噗浪討論
☛ 其他プロメア段子/文章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