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20.08.16
台灣上映一週年紀念快樂

【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第二夜
❖因劇情需要,本章仍有對於角色們的負面描述,請留意。

──約好了,里歐,約好的喔。

►前篇:【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第一夜

▹▹▹▸

【第二夜】

沒事的,普羅米波利斯會好起來的,那些損壞的建築都會重建的。

──那生命呢,那些因為他而失去的生命呢。

里歐張眼,對上加洛開闔的嘴,他剛才說了什麼?

「隊裡最近忙到不行,許多前燃燒者都進來幫忙,還有,維尼有新外套了。」

外面的一切都是這麼美好,可惜,與他無關。

叩叩,加洛該離開了,這麼快,短短20分鐘怎麼聽得夠,他不禁伸手。

「怎麼了。」腳步停下,加洛塞給獄警幾個零錢,換取多2分鐘的對話,里歐的眼睛太過悲傷,惹得他心頭一緊。

他笑了笑。

「過一陣子就是審判了,沒意外的話,可以想辦法換取勞動服務。」

你就可以出來了。

輕描淡寫,忽略他頂著英雄的光環奔走,做的卻是爭取惡魔緩刑的惡行,為的是一個本想拯救地球的前燃燒者,或是另一個想毀滅地球的原執法者,對他來說都意義非凡。

但相較之下,里歐他……

「出來後,我來接你。」

用的詞彙不是『出去』,而是『出來』(*註),加洛咧嘴微笑,絕對沒問題的,里歐眼神閃爍,扭過身就不敢再回頭,希望的話語隨著閘門落鎖,被關在了牆的另一頭。

星期三又結束了,但是。

『約好了,里歐,約好的喔。』

未來是不是有些值得期待的事情呢。

只要沒發生意外的話。

「哈哈,別裝作沒看到啊,那個人盯著你的眼神。」故意推了一把,無情阻擋玻璃對向,青年沒有移開的目光,還真深情啊,矮小的獄警嗤聲,「是你的誰,男朋友?」

「……」

「不就是佛塞特財團的養子……啊,現在也不算了,司政官倒下後,集團瓜分得連渣滓都不剩,你說,你求的是什麼呢,錢,還是。」

里歐眼睛圓睜,不可置信,一把甩開摸上他臀部的手,沉重的鏈銬卻慣性向前,直直往獄警的顴骨砸去。

下一秒,他的領子就被狠狠掐住,然後摜在牆上。

「天殺的燃燒者婊子,以為要出庭,我就不敢打你的臉嗎。」腥臭的口水呸在額角,和著傷口的血往下流淌,「不過是個賣屁股的,有多高尚。」

明明就是這個人,每天每天,用露骨的視線監看他如廁的樣子,然後搧搧鼻子,說臭、真臭……

「就為了你這種貨色,說什麼榮譽市民,才幾歲的小毛頭,沒做什麼一升就升到了三等星,委員會眼睛是不是瞎了,不知道他是哪來的雜種嗎。」

臉漲起不健康的酡色,喘不過氣,他掙扎仰頭。

「哼,你想,一個孤兒,被那個古雷.佛塞特養大,憑什麼,就憑那人跟他一樣也有操小孩屁股的癖好?」

他握緊了拳頭。

▹▹▹▸

坎羅和梅斯與獄警發生了衝突,關押在團體牢房的燃燒者們群起憤怒,鐵窗擊打響遍整層區域,錚鳴扎骨的回音,讓人聽不清棍棍打進肉裡的虐行。

「梅斯!」長髮被拽就朝地上扯,捲入通風口運轉的風扇,男人痛吼,坎羅立刻撲上去,「你這狗娘養的。」

磅──的一聲,獄警撞上了柱子,血流如注。

再密不透風的地,仍有被鈔票和利益擠出的縫隙,滴出涓涓穢水,流向自詡清流的媒體,新聞下的標題──普羅米亞的沉痾,前燃燒者無法自制的暴力傾向。

抗議聲浪蔓延到議院,鏗鏘保證會還給市民公義的正直面孔,背後是踏著皮鞋走進禁閉室嗤之以鼻的嘴臉。

「就是他嗎,那個燃燒者。」似乎嫌一塵不染的地板髒,後鞋跟磨蹭著拋光磨石。

「是的、委員,調查過了,弗……07352號唆使前恐怖份子同夥,在移動過程中襲警,導致一名隊員面部挫傷,輕微腦震盪。」

「其他做的事處理乾淨了?好,差一點啊,可惜了。」端詳顯示幕上的面容,他前天才在陪審資料裡看過,男人搖搖頭,「可惜了。」

最終罰處的是里歐.弗提亞,雖然無辜,但他無法說話。

即便拳頭沒有揮出,他還是惹惱了那個獄警,找了其他人開刀,終至造成這場不分黑白的悲劇。

那些人要的,是殺雞儆猴,是給人教訓,扔進無邊際的暗房裡,帶著不知其他夥伴處境的愧疚感,餓得氣都喘不齊,里歐虛弱地緊攥胸口。

最讓人心悸的是。

「為什麼,里歐你為什麼。」

到底是糟蹋了加洛的努力,這次審判,勢必是出不去了。

他也想出去啊,他連個人的體溫都碰不到,只能乾渴著喉,橫跨一米的距離想像那隨時精力充沛、熱氣蒸騰的期望。

「再一下子,明明再一下子就可以……」

加洛聽起來很難過。

這一次,他沒有抬起頭,沒敢把青年的表情印在每週漫長等候的微光裡。

──他做不到。

▹▹▹▸

*註:出去(leave),出來(come back)。

 

──To be continued.
噗浪討論
☛ 其他プロメア段子/文章

►後篇:【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第三夜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