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20.08.17

【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第三夜
❖藍光原作劇本衍生同人/後日譚/HE。

眼色猩,幾縷前髮垂落,彷彿在極力遏制什麼的大口喘氣。
他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加洛

►前篇:【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第二夜

▹▹▹▸

【第三夜】

『為什麼,里歐你為什麼不……』

──為什麼你不忍一忍。

這個問題他被問過很多遍,在最初覺醒的時候,第一次舉起弓射向執法者的時候,帶領燃燒者衝向實驗場的時候,他都能很平靜地回應。

普羅米亞和性慾、食色、情感,那些不可控制的失衡綁在一起,是卑劣、無恥的,既破壞秩序又不負責任的。

所以古雷.佛賽特說,『你們』是被火焰驅使的奴隸,被聲音蠱惑的無能,才會任由不知來自何方的生物,突變成醜陋恐怖的異種。

他搖頭。

不是的,共生不是這麼一回事的,你越是抵禦,牠越是反噬,如同世間每一種生物,不需要絕對去愛或滅除,但可以接受──牠們與我們生活一起的事實。

燃燒的使命,他從不奢求其他人理解。

然而,當這句話出自於加洛.提莫斯的時候,不知怎地,一股怒意從心口迅速瘋長。

「你以為我願意嗎。」聲音嘶啞,透過隔罩前的聽筒絲絲顫抖,加洛你竟然、你,「憑什麼決定我的人生。」

不是。

「那個時候在車子外面,你說成為消防員……你問過我了嗎,你知道我想做什麼嗎,為什麼要替我做決定。」

不是的。

「我有要求你做這些嗎,你知道你這樣很自大嗎,隨便擺佈別人的人生,對、我過得很不好,他們關了我整整一個禮拜,連水都潑在地板上要我自己舔,你來之前才給我打的營養針,你是不是想聽我這麼說,然後大發慈悲地來拯救我,哇、好棒啊……」

不是這樣的。

「看我這麼慘,你有意思嗎。」

「你又不是我的誰。」

啊──

加洛低頭,里歐也死咬著唇,卻被他抬頭後的眼神釘在原地,拳頭『匡噹』敲在玻璃,彷彿在極力遏制什麼的大口喘氣。

眼色猩紅,幾縷前髮垂落,他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加洛,然後驚恐地見他又舉起手。

狠絕的巴掌甩上右臉。

「對,是我廢物,我不該擅自決定你的未來。」

抱歉。

加洛頭也不回地走了。

……

……

……唔。

等濕意匯聚下巴,他才發現自己淚流了滿臉,混雜著咬破嘴角的血,在加洛面前隱忍的委屈還是功虧一簣,突然想起什麼似的,里歐站起。

「別、別。」

雙腳被糾纏的鐵鏈絆倒,視野震動,人狼狽地趴伏在地上,匍匐攀爬,掙扎著額角卻狠撞到隔層底端的玻璃面。

他記起來了,那天加洛在警備車外面說那句話的時候。

──他好開心。

明明是相信他的,能夠撲滅世界的爭議,能夠把自己帶出去,在這個已不再需要他的世界裡,他能夠成為一個消防員,和普通人一樣,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

淚水糊在他穿不過去的面板,緊按著指節發白,他看不清晰,光線越來越晦澀,失去了鮮藍炙紅至小麥膚色的所有色彩。

門磅的關上。

『里歐,你為什麼不忍一忍。』

怪物,弗提亞家會噴火的怪物,就是他……

那個首領笨到被設計都不知道,害得所有人一網打盡,凍死了多少老人小孩,整個村成了廢墟……

07352號,哼哈,還真讓人為了你死心塌地啊,事情都鬧成這個樣子了,你知道見你一面多難嗎,那臭小子居然要跪在議院門口,笑死人……

『里歐,抱歉。』

就連加洛提莫斯都不要他了。

不……不要。

失去家人的時候是第一次,然後他找到了倖存的燃燒者們;滅村的時候是第二次,後來這個渾身發光的男人,帶著傻氣的笑容問:你在哭嗎,朝自己伸手。

現在,是第三次。

──又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咿咿咿咿咿咿呀。

他抓著衣領,悲鳴哀嚎,撕心裂肺。

▹▹▹▸

隨手將鑰匙扔在桌上,加洛撩起衣襬,探頭換過T恤,抱著整疊沾染上絕望氣息的髒汙,他想好好洗過一遍。

天台晾曬的床單翻飛,不到腰高的小孩兒,在遮蓋視線的柔軟香氣中找媽媽,但先是爆炸,轟的烈焰沖天,劈啪焦黑的嗆鼻升騰,他不停咳嗽,媽媽的身影就變得透透的,一吹就飛走了。

接著是救援訓練搭檔的隊友,還有隔壁院子覺醒的小弟弟,再來是一絲不苟的古雷老爺子,他拍拍他的肩膀,難得笑了,說他是普羅米波利斯值得驕傲的消防員。

這些在不同的年歲,不同的經歷,不同的創傷中所衍生期許的夢,總是這麼容易、這麼輕易地被濃黑的煙霧籠罩。

咻──都飛走了。

還沒走到廚房角落的洗衣間,加洛就蹲了下來,數據機從他的口袋滑落,屏幕朝下,音樂自喇叭孔傳出。

Do I come from the fire? (我因浴火而生) (*註)
We're going back, oh yeah! (現在準備回到歸屬之地)

他坐在地上,怔怔聽著這首歌,眼淚鼻涕滴進了其實一點也不髒的衣服裡,摻雜稀里呼嚕的聲音。

So spend some time with me, (希望你多花點時間陪陪我)
I really like your company. (想要你成為我真正的夥伴)

他目不轉睛,想要記住里歐的變化,但做了再多事情,也無法阻止他一週週的虛脫下去,他當然知道他很不好,那裡該死的就是原本活體製藥研究室改造的牢房。

We're not so different. (你與我和他人別無不同……)
Flip the coin it doesn't matter. (用盡全力,無所謂擲個硬幣賭一把。)

你孕育火焰,我生自火焰,窮極一生要撲滅命運不公平的火花,我們同病相憐,所以他拽著他的手向前奔逃,發瘋地跑,但是你說……

And if we don't survive, (如果我們沒能存活下來,)
I'd rather die than live a lie. (那我寧可死去,也不願活在這個充滿謊言的世界裡。)

──你知道你這樣很自大嗎,你問過我了嗎,你知道我想做什麼嗎。

加洛把頭埋進了膝彎。

What's it gonna be?
(現在你知道真相了,我要怎麼辦?)

沒錯,我,就是那道謊言。

▹▹▹▸

*註:收錄於《プロメア ORIGINAL SOUNDTRACK》- 08〈NEXUS〉曲,中文歌詞為配合故事情境自行翻譯。

 

──To be continued.
噗浪討論
☛ 其他プロメア段子/文章

►後篇:【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第四夜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