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雀啼叫時便是捕捉之際》円藤エヌ
關鍵字:竹馬竹馬 / 大學生 / 清水。

──Please catch me, when I hear the lark singing.

阿姨好喜歡看大學小清新談窮擔心的戀愛   
下面包含盡量不影響閱讀觀感的小小   

說實話,兒時玩伴的設定一直不是我的菜,曚著眼睛就能猜出有久別重逢、日久生情、我愛你但你是我的好朋友……的情節。

但円藤エヌ老師這本節奏卻意外清爽 

短短四話,每一節都相當飽滿,相遇的橋段非常自然,沒什麼狗血轉折,只有專屬於男大生那種颯爽、好奇卻又逐漸成熟的徬徨感 
一層又一層,從志村的神情慢慢推敲出他沒說出口的話,他這幾年過的生活,以及他始終卡在心頭的那個坎。

很喜歡志村在公園裡說的那句話。

“……我就是忍不住喜歡你,喜歡到連我都厭惡自己。”
“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個兒時玩伴,對不起。”──第3話。

作者沒有細說他過得有多辛苦,只白描了志村眼中榎本過於光明的未來,他不敢接近,也要不起 

然而榎本想了很久,只說。

“與其想像感覺不錯的未來,不如有你在我身邊還比較好。”──第4話。

就這麼簡單,既然都喜歡了,那麼摸索和構築是共同的事情,該考慮的是「兩人」的事,不該是一人煩惱,不是嗎。
套用配角三崎先生說的:“他們真的太年輕了。”
在這個年紀,讀著小年輕的勇氣,就是充滿祝福的姨母笑 

當然不是指再大一點的戀愛都是bad ending,熟男有熟男的好,但無法否認,學生時代積攢起來的情誼,很多都是不可逆、無法取代的。
光是對上眼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默契,就是竹馬故事的魅力 

這本書的排版也很舒服。

喜歡這段英文譯名,正如作者在摺口期待的,她已經等不及春天來臨了。

順道一提,倉橋トモ老師根本是竹馬界的翹楚,近期代理出版的《不想只當朋友》跟經典的《直到兩情相悅》系列真的把玩伴玩過頭的曖昧畫得淋漓盡致 

有機會請務必看看!

 

☛ 噗浪原文           
☛ 心得整理表單 有一些篇幅短的雜感就沒有放在blog上了。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