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鋪的跛腳男人》杭八橋

關鍵字:巷弄日常 / 年下攻 / 大叔受 / 直掰彎 / 肉 / 8萬字。
20歲俊帥打工仔 x 37歲跛腳包餃員工  

“賬本就是咱們的結婚證。”
       “等我發了工資就結婚。”──第30章。

窮,是真的窮。
但小年輕在屋子裡撩了一手煙火氣,充滿純樸的害臊  
話本式的寫法,讀起來非常流暢,肉帶勁,日子也過得意猶未盡。

※長佩鎖章節可走→廢文網

感謝書友推薦了這篇文章給我  
小巧巧的,又有隻活靈靈的年輕奶狗兒,讓人特別踏實地體驗生活  

✎故事在說,在餃子鋪店打工的嚴慶生腿腳不好,一個月幹活才領6百塊,守著母親留下來的屋子,省吃儉用過日子……
有天,帥氣的小伙子程水不請自入,說借塊地睡,就此不走了。

這故事裡頭,沒有賓利、勞力士和席夢思  
嚴慶生和程水都是小城鎮裡窮過來的人,上無雙親,下無子嗣,每月起早貪黑工作,能省一點算一點。
不同的是,嚴大叔比小年輕更苦了點,因為一隻跛腳,被困在六道巷子幾里路,於是他說了個謊,對鄰里說程水是他弟弟,就彷彿……

彷彿他真是個被人需要的哥哥一樣。

然而……

“人就是這麼奇怪,最是孤立無援的時刻顯得無所不能,一旦旁邊多個肩膀,頭一偏就能睡過去。”──第33章。

這樣質樸的程水,愛上了他歪曲的病腿,去市中心發傳單賣花兒,給愛護他的哥添衣吃肉。
而這樣自卑的嚴慶生,按住內心怦跳的怪異,在破舊的單人床上,任阿水摟著他親嘴兒睡 

 “女大三抱金磚,他既是男的,又比程水大了快六個三……”
       “不說金磚了,他想抱啥就抱啥吧。”──第28章。

又寵又無奈,這不就是大叔受的醍醐味嗎~  

非常溫馨的故事,作者開頭說這是篇大綱文,但我讀起來更像是話本

文裡文外,透過嚴慶生的嘴,告訴觀眾,也告訴他自己。
──生活會好起來的,有了盼頭。
──看,他的阿水還在餃子鋪外,等著呢。

 “哥,以後我就是你這條腿。”
       “咱們一塊兒走。”──第41章。

最後還是要嚎一聲:年下攻的肉實在夠帶勁,那傻氣的紅蓋頭跟腳踏紅禮車,很臊、很可愛 

 


 

類似題材:

推薦《梔子花的移栽方法》,也是烤烤餅、溫馨市井過日子。

【心得】《梔子花的移栽方法》水在鏡中|溫馨治癒的市井煙火氣。

以及另類窮怕了的《你養你的豬,我做我的鴨》,走腎走心的諷刺喜劇。(點選圖片)

 

 噗浪原文 
☛ 心得限時動態可追蹤 [Instagram]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