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不要跟過來!》ムノ

高大跟蹤狂 x 嬌小同學

「如果是我,絕對不會讓你這樣傷心。」──第1話。

原以為會病態驚悚,沒想到是本純情的可愛奉獻型愛情故事。
到最後竟然覺得這個跟蹤狂有點帥……
──我想,沒有人第一次就知道要如何表達「喜歡」。

【購買連結-博客來】

小波,不要跟過來!
歡迎透過我的推薦連結,趁會員日或週末折扣入手書籍唷
即便您沒有要買這本書,一樣可透過此連結購買其他書籍,替我累積點數支持我。

 


 

 

怪得渾然天成的故事

小波倫太郎志保的同班同學,總是默默跟蹤他,在周遭晃來晃去。
但志保才沒有空閒理他呢,他正跟帥氣的學長交往著~

比起傳統印象中的跟蹤狂,小波更像是個把握分寸、熱衷於認識志保一切的愛慕者♥️
他不干涉志保交友,也沒什麼壓迫感,但會在活動分組時,熱切地詢問志保,願不願意和他一組。

面對志保拒絕他的告白,小波也表示沒關係,完全以志保為中心,祝福他跟男友幸福。
直到……肉搜能力強大的小波,發現其實學長早就劈腿了。

為了守護你世界上第一喜歡的人,你會選擇「說」,還是「不說」?

我覺得正是這個故事最微妙的地方。
從刷存在感,到成為朋友、傾訴自己的煩惱,志保和小波坦承,現在的小波,就像是以前還沒跟學長交往的自己。

性向與常人不同,覺得惶恐孤單,一旦發現同類人,就好奇得不得了。
他也不確定這算不算愛,可是至少,會希望好好被對待,想談一場理想中的戀愛。

沒有人是第一次戀愛,就知道怎麼保持距離。
太近了太黏,太遠了又胡思亂想。

也從這方面發現,小波看似古怪,實則意外社會化!?
他擅長與社團組員溝通,他喜歡志保的表現不自私也不卑微……

小波所展現出來的「喜歡」是令人舒服的,即便過了界,也都會及時剎車,好好跟志保道歉、自我檢討。

正如他護著志保時,推了學長一把,表示:

「有些話可以說,有些話是不能說的。」──第2話。

然後看著志保傷心,小波也嚎啕大哭,說要是他能阻止志保發現學長劈腿就好了,把這個秘密藏好,讓志保永遠快快樂樂就好。

──哇喔,這是怎麼樣的奉獻型愛情

那麼一個思維跳脫,但又比誰都還要更在乎你、將你捧在手心上……
這樣的人,還算是我們口中說的、令人厭惡的「跟蹤狂」嗎?

去迪士尼樂園玩的那段太可愛了,身高差的抱抱讓人臉紅心跳。
有點外貌協會的志保,也發現到小波撩起瀏海是個大帥哥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順道一提,作者在摺口跟內封都有提到他當了五年繭居族的心得……

妙,真的很妙,一時之間產生小波性格的既視感,令人驚喜「原來這樣的人是真實存在的呀」。

 

 噗浪原文 
☛ 照片及短心得可追蹤 [Instagram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