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攻的七個人格都愛我》糖炒栗子

關鍵字:懸疑刑偵 / 破鏡重圓 / 情有獨鍾 / 強強 / 40萬字。
多重人格總裁 x 冷靜外科醫生  

“什麼人會在做愛前吃鎮定劑啊?!”
       “因為他怕做到一半,我會出來,然後你會發現,和我做要更爽。”──第43章。

好好看,很好看,超級好看  
這本書承包了我跨年前後的所有快樂,人格分裂的萬能男友,合法的NTR情節,心靈7P出軌戀愛的瘋狂修羅場。
奚醫生表示:除了查房做手術之外,我的生活也太精彩了點!?

先前在 #BL書單共筆 上看到狐狸的心得介紹,對「人格分裂」的題材提起興趣。
看著書名,原以為是本沙雕故事,沒想到……
──這是緊湊的懸疑解謎現代都會劇啊!? 

有關「人格分裂」與「多重人格」,感謝我的醫生好友說明如下:

 以數量區分,多重人格是人格分裂的一種,屬「分離性身分障礙」。
(分裂為兩個人格=雙重人格;分裂為兩個以上=多重人格。)

至於「精神分裂」則與上述不同,屬「思覺失調症」,症狀包含無法區分現實或幻覺等等。

 

✎故事在說,猝不及防收到交往三年的總裁男友──霍聞澤的分手簡訊,外科醫生──奚遲一怒之下,將對方留在自己家裡的日常用品全扔了。
同時間,他收到了一封郵件。

“想知道霍聞澤的秘密麼?明晚九點,Norns Cb見。”──第1章。

緊不緊張、刺不刺激,平常在醫院忙得要命的奚醫生,被這封郵件激到跑去夜店準備捉奸  
全程第一視角,跟著奚遲一起驚呼、驚嚇,然後皺起眉頭驚覺。
──那個正在撩我的男人,怎麼跟我前男友長得一模一樣!?

此時,某種被刻意引導的陰謀漸漸浮上檯面……
一條是1、2、3、4、5、6、7個人格,都與奚遲打了照面;
另一條是在這些人格展現的面向底下,霍聞澤小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內心暴戾陰狠的部分又是從何而來?

在這麼混亂的情況下,反派是誰、奚遲愛的是誰,這些人格又是怎麼各自愛上奚遲的?
都是這篇故事超級吸引人的亮點  

“奚遲眼角一抽,一米八七的6歲小孩,世間絕無僅有。”──第24章。

面對這些與他素不相識、卻又不得不保持接觸的人格們,奚遲的反應非常爆笑。
6歲、18歲到30幾歲,小孩子要哄,少年愛撒嬌,其中一個還是個恐同大直男,剛甦醒就從奚遲身邊彈出去要他不要色誘自己,氣得人有苦難言  

而這些人格,每個(除了6歲的之外)極具個人魅力,又才華洋溢
包含狂野吉他手、奶狗駭客、正經總裁、柔情花藝師、傲嬌醫學生、病態隱藏版(?)
宛如抽盒玩那樣,每一個拉出去都能成為超帶感的新CP  
──但《老攻》這篇一口氣就來了七個。
──最神奇的是,時間.奚遲.管理大師,能藉由語氣和眼神精準判斷現在他交往的是哪一個!?

文中有一段是人格在床上迅速切換吃大醋,把人折騰得咪咪貓貓,看得我都替遲遲牙痠 

“霍聞澤分裂出的這些人格,精力是不是分開計算的?”──第81章。

然而終局謎底揭開、罪人伏法,塵封的往事就這麼攤在大太陽底下。
漂亮地刻畫出在病理設定下,作者想要表達的核心

“看似殘缺的存在,反而是催生的產物。”──第36章。

每一個自己,或完美或憎惡?或愛戀或執念?
終究能形塑完整人格的,就是這些能證明自己經歷過的所有。

此時才覺得標題《老攻的七個人格都愛我》聽似沙雕,但下得真好
無論是以什麼身分,在什麼歲數,於什麼地點遇見你。
──我都會深深愛上你、追求你,全世界也只有你,願意包容我的全部  

然後,這書裡有隻貫穿全文的溫順布偶貓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可愛,可愛到其他人格發現「原來這貓是自己養的喔」,都感覺賺到。

也很想問問有讀過的書友:你最喜歡哪一個人格呢?

我舉雙手支持霍言清,18歲搖尾巴烹飪高手小奶狗  
可是被掰彎穿白袍的霍知也不錯,騎重機的霍野好辣,霍以辭更是夢想中的藝術家男友。
吼唷~哪一個都無法割捨啦~

但我想,誰煩惱,都沒有奚遲母親──方琴煩惱。

“他母親很不習慣地問,到底應該備幾副碗筷,不同人格吃飯口味有沒有區別。”──第86章。

哈哈哈哈哈哈哈,給媳婦見面禮紅包包了六個哈哈哈哈       
只有6歲的小霍聞澤拿到的是真正的壓歲紅包,so sad!

接下來就各個人格的特質,分享一些感傷跟爆笑的閱讀雜感,包含較多 ,有興趣的可以繼續看看

[likecoin]

寫作者能夠獲得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

什麼是LikeCoin?【我自己查的介紹

 


 

在故事裡,霍聞澤的人格每分裂一次,就代表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

6歲的小霍聞澤是他被雙親忽視,被稱之為怪物,又暗地戀慕奚遲的童年;
霍忱是眼見雙胞胎哥哥慘遭殺害,為了保護主人格而倉促激發出的堅強和暴虐;
霍以辭是霍聞澤想像中的溫柔哥哥,可以平安長大,代替他享受父母關愛的理想模樣;
霍言清是霍聞澤被封存的少年期,愛撒嬌、渴望所愛的人注目,願意付出,搖尾乞憐又無比執拗的那一面;
霍知是霍聞澤20歲繼承家業後,嚮往自由所產生的新人格,他被關在黑暗的房間中,叛逆行動力強,又無比眷戀尋找根源。

要獨立分出這幾個人格不難,難就難在他們被禁錮在同一個軀體上。

奚遲曾感同身受表示,在不知情下失去記憶,發現自己身上出現不從何而來的傷痕,分人格們該有多害怕……
更別說他們也有各自的志向,有各自想要守護的事物,卻無法擁有被認可的身分

“分人格並不是一張臉譜,而是有獨特人生軌跡的人。”──第7章。

面對「自己是否是完整的人」的困惑,霍言清表示:

“如果過去幾年你(奚遲)是把我當成一個真實的人來相處,那我產生的感覺就不是霍聞澤的附加產物,而是作為‘霍言清’的全部。”──第31章。

“霍聞澤的少年時代轉移到了霍言清身上,並一直青澀而蓬勃地存在著。”──第43章。

面對「不知自己從何而來」的恐懼,霍野表示:

“……我本來就沒有根源,也不用在乎很多旁人要在乎的東西,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實存在。”
      “但我能寫歌,創作出的音樂被很多人喜歡,也能喜歡一個人,難道不算是確切的證據麼?”──第43章。

面對「真正的自己已經死了,現在的自己只是弟弟的想像」的事實,霍以辭表示:

“感謝你願意分給我一部分的人生。”──第43章。

讓他透過另一種形式,在弟弟的身上活下去……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部作品,或許從臨床來看,它荒謬又想像力豐富,不能理解病友所面臨的煎熬。
但只從虛構故事角度來看,我認為它提供我另一種視野,試圖探索並接受每一面的自己。

不要堅持哪件事是自己「不可能」覺得,或是「不可能」做到。
潛意識當中,那些埋藏在記憶中,美好或挫折的小東西,正是造就「我之所以為我」的現今。

同理,和他人的相處亦然。
沒有什麼是別人「不可能」接受的。
看,連霍忱喜歡玩蒙眼旗袍PLAY,奚遲都為愛奉陪了,還一夜擺平七個人,用七種不同的態度去客製化應對……

等等,所以真正的大BOSS應該是奚遲!?
還是說,是宇宙無敵super COMBO萌奶糖

霍野說他能跟奚遲就像買到賺到的包辦婚姻,那段實在是太爆笑了。
奶糖則是「你包辦的貓」(第79章)。

至於有關霍知能不能免費給奚教授當一輩子的研究生……

“真的一輩子有個人替自己做實驗也不錯,然後迅速反省了一下這種剝削的思想。”──第84章。

奚教授你醒醒,你剝削的勞動力是要用床上的精力雙腳軟腿奉還的啊。

最後也簡單記錄一下閱讀過程的吐槽:

1、作者的發散想像定格式回憶殺寫法太強了吧!?無縫接軌超自然,酷──

2、霍言清拍的照片真是害人不淺,醋翻一堆人格

3、所以說,蒙住眼睛猜現在是哪一個人格在親,是什麼新型的PLAY?

4、一口氣收到七份生日禮物也挺壯觀的

5、可憐的霍知,永遠都只有幫別人洗床單的份。

6、霍言清真的不是萬能小人妻嗎?他才18歲──

7、結果反倒主人格霍聞澤的存在感稍嫌薄弱哈哈哈哈!

8、原以為正文已經夠修羅場了,沒想到番外才是……

9、我愛奶糖,讀這篇文的過程中我順道吸了N部布偶貓叫聲影片

10、挺意外霍忱最後去當犯罪側寫師,這個從小就愛偷奚遲的衣服聞的小變態,也人盡其才,出息了啊~

全書最喜歡的一句台詞,來自於奚遲對霍聞澤說的話。

“人的視角有124度,但是當你集中注意力的時候,就只剩下25度左右。”
      “找到你真正想追求的東西,那些無聊的言語會自動消失。”──第25章。

沒有人是絕對的應該或不應該,是可能或不可能。
只問:你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同樣病得不輕,更加病嬌的驚悚系作品,可以看看《那個被我活埋的人》。(點選圖片連結)

跟人格切換差不多,一樣把受氣得牙癢癢的爆笑喜劇──《迪奧先生》。(點選圖片連結)

https://images.plurk.com/7ioo7jGqUtu694DtceFItX.jpg

如果喜歡高冷醫生設定,可以看看少年養成系的──《心眼》:

【推薦】《心眼》北南|了卻遺憾,我們一定要去更好的地方。

 

 噗浪原文 
☛ 心得限時動態可追蹤 [Instagram]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