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醫生,標記一下》禁庭春晝

關鍵字:ABO、相親婚戀、曖昧慢熱、都市熟男、生子、肉沫、22.5萬字。
30歲心外科醫師α x 26歲兼職演員Ω  

“醫生……信息素給你……”
       “不要弄我了。”──第48章。

當不婚主義對上游刃有餘,原來,不是禁慾,只是我的性癖是你  
作者太會寫紳士男友理想型,非常自然的貼心追求,救命,讀個小說怎麼能這麼暈……

在讀完作者的《和孟律師結婚之後》,被書友強力推薦另一篇《陸醫生,標記一下》。

【推薦】《和孟律師結婚之後》禁庭春晝|在說愛你以前,先拿婚姻來證明。

同樣是師字輩的成熟魅力角色,架空在有抑制劑和易感期的ABO世界  
然而,情況好像跟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

✎故事在說,26歲的無名演員Omega──沈旭,受前男友牽連,陰錯陽差接受協會的相親安排,認識了在朝雲醫院就職,兼在瀾城大學任課的30歲心外科醫師Alpha──陸薄言

“沈老師,如果你有尋找伴侶的想法,可以考慮我。”──第3章。

別看陸醫師文質彬彬,那追求的手法可說是迫不及待,簡直是完美男友後備役教學模板!?  
發送午餐照片,分享每日行程,保持社交距離,但又靠近幫忙繫安全帶。

“陸薄言忽然欠過身,沈旭僵著沒動,陸薄言伸手按開副駕駛前面的抽屜,取出來一把摺疊傘,然後去開門。”──第9章。

短短兩章,攻勢combo技連連,互動卻讓人相當舒服。
別說當事人了,連我一個旁觀者都覺得暈~

但隨著故事進展,會察覺到劇情層次更深得多
比方沈旭原為Beta,後延遲分化為Omega,帶來什麼心境轉變……
機構研發的訂製抑制劑,對於廣大Omega受眾具有什麼意義。
陸薄言為何那麼積極,非沈旭不可,難道真的是一見鍾情  

那些前任往事,知情後感到不值,又如此慶幸,終究有那麼一個人,願意把沈旭捧在手掌心  
填補他的自卑,付出足夠的尊重和寵溺,打破重重心防內──不公開、不結婚、不標記的原則。

所以,這部小說最有趣的,就是此前那種吊著胃口的自矜高傲,後面反被攻略暈頭的身不由己
有一本正經撩人反被撩的爆笑場面,也有揭開陸醫師超級富二代身分後大喊「騙婚」的崩潰無助。

 “你是醫生,還是教授。”
       “我不能毀了你的清白。”──第27章。

體現一個人多面性的同時,又在某些細節適當留白,充滿了想像空間  

許多獨有的世界觀設定也非常可愛,像「完全標記時,不會煮麵給Omega吃的Alpha伴侶會被社會唾棄」,以及「多數Alpha求歡時,會用自己易感期需要安撫來騙伴侶」。
並讚嘆作者真的太會寫細膩的小動作,不用多說,僅靠肢體語言,就能感受到角色的關係進展。

 沈旭眼睛都沒睜開,煩躁地拉過被子蓋到頭頂,接著一腳踩在陸醫生小腿上,“你接。”──第45章。

ABO擅長的床戲也不例外,僅有少少肉沫,也是隔紗 帶感。

“陸醫生在床上聽過他的心音,也給他講過人體骨骼分布,一寸寸地摸骨。”──第64章。

然後偷Omega伴侶的原味腺體貼是什麼哏,讀到的時候忍不住「ewww」喊出來,請問這跟偷內褲護墊有什麼兩樣!?
番外的懷孕日常,和學生時代IF平行世界,也是萌到百看不厭……

最後,分享全篇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

“原來戀愛是這樣一件莊重的事,原來這樣樸素的話語也可以說得莊重而浪漫。”──第9章。

愛是貼心和體諒,愛是在我一股腦傾訴多愛你之前,更希望你露出微笑。
很喜歡作者每一篇文章所透露的戀愛觀,理性又不失浪漫  

接下來,對於閱讀中途的雜感和吐槽,因包含 ,另外簡單條列式分享在部落格裡,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likecoin]

寫作者能夠獲得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

什麼是LikeCoin?【我自己查的介紹】  

 


 

1、迫不及待的悶騷男人最可怕
沈旭:我好氣,我們結婚吧。
陸薄言:好的,今天過了下班時間來不及了,我們明早就去登記。
沈旭:???

2、陸醫師這個寵夫雙標,說讓沈旭送機怕他回程寂寞,自己卻把人送到登機口 。

3、 誰會知道,陸醫師是個超級富二代,還是個暗戀學弟的戀愛腦

4、 商總:不得人疼的總裁爸,大我9歲的老師為我生兒子,但兒子都結婚了,他還是不跟我結婚,那孫子……

“這些不算什麼,如果孩子姓商,將來整個朝雲都是他的。”──第65章。

陸薄言:你做夢。

5、 完美的劇情留白,來自不細談陸行雲為何不婚,不細究韓清明搶男人用了什麼手段,我確實只想看陸醫師耍心機釣大魚 oh yeah 

6、 陸醫師嗆秦霄罵的真好。

“在他自身的價值超過婚姻能帶來的利益之前,他不可能婚姻自主。”──第55章。

話語權在於獨立的經濟能力和果斷,以及早在沈旭還是Beta時,就不顧性別愛上他的深情

7、 自習室葉老闆直到番外都還是沒有名字,卻透露了微妙的關鍵。

“他(陸薄言)以前不穿西裝的,後面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穿襯衣繫領帶了,我一直覺得他是在提醒自己要做個人。”──第58章。

陸醫師,是個男人就告白,別等30歲!?

8、事實證明,在IF世界線裡,只要陸薄言在自習室和沈旭搭話,沈旭就會早整整7年,和「勤工儉學」的醫學生學長談戀愛。
沈旭:你為什麼這麼有錢,我不懂。

 


 

成人互撩的追求童話,讓人一度迷上空少題材,可看看《戀愛法則》

【心得】《戀愛法則》秦三見

多金總裁自力更生,幫自己追到一個帥醫師男友,可看看《越界》

【心得】《越界》幾京|不是不愛,慢熱追求的戀愛主導權。

職場菁英追求離婚紳士,雞飛狗跳的反差萌鬧劇,推薦可看《邪門的愛情出現了》

【心得】《邪門的愛情出現了》喪心病狂的瓜皮|世間沒有完美的愛情,只問你是否情願維繫。

 

噗浪原文 
☛ 心得限時動態可追蹤 [Instagram]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