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門的愛情出現了》喪心病狂的瓜皮

關鍵字:ABO / 年上 / 歡喜冤家 / 破鏡重圓 / 腎虧 / 48萬字。
30歲懶喪帥哥α x 25歲幹練貓系Ω  

“下來吧付小羽,你是貓嗎?生氣時就爬這麼高?”──第16章。

誰說正經純情的Ω就不能享受性愛?
職場菁英追求離婚紳士,活脫脫的反差萌鬧劇,以及在雷點反復跳躍的真.邪門愛情。
有貓超給推……恭喜夏安布偶貓榮登本文最佳女主角,來、掌聲~ 

在分享心得之前,我一定要吐槽一聲。
瓜皮老師、您、到底、有多喜歡寫、離婚!?  

身為舊作《離婚前後》及《末段愛情》的讀者,早已體會過那種狗血文藝路線的酸爽。

這次的《邪門》也毫不例外,甚至甚囂塵上(?),評論區吵了翻天!?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作者的風格  
文藝但不矯情,狗血卻飽含生活歷練的見地,經常邊讀邊膝蓋中箭,對於作者透露的戀愛觀點相當驚艷

✎故事在說,IM集團執行總裁──付小雨(Omega),受好友韓江闕請託,私下到「末段愛情」應用程式項目幫忙。
在那個團隊裡,他認識了幽默風趣,剛剛離婚的人類學研究員──許嘉樂(Alpha)

時間線與《末段愛情》重疊,但絕大多數都是付小雨的全新視角,因此看過前作的讀者,不用擔心因劇情重複而感到疲乏  

其中,富有生活情調的失婚男子,實在是太有魅力,即使對上死板板、討人嫌的工作狂付總,許嘉樂也一點不退卻,反倒像是逗貓那樣,一逗一個準。 

在這種歡喜冤家的氛圍裡面,兩人各自的缺陷也漸漸揭露……
試想一個Omega需要多麼拚命,才能換取站在高位的權力;
而一個什麼樣的男人,才會在前夫天真說「想追求刺激」時,就隨意放手,同意離婚。

確實,《邪門》是一部頗有攻擊性的小說,它用尖銳的筆法,直指很多傳統價值裡──性別意識的刻板不公。
但也因就ABO設定的包裝,它從中發展更多可能,敘述了關於原生家庭、婚姻維繫、離婚贍養……等,相當爭議的話題  

如果能夠接受許嘉樂和前夫有個孩子,也能接受付小雨父親頻頻灌輸拿婚姻當作階級躍升的籌碼……
以及中途有一段轟轟烈烈,連我自認接受度很高的人,也當場愣住的分手戲碼。

那麼,有機會請務必讀讀這部作品  

一是許嘉樂養的布偶貓實在是救命可愛(貓奴盲目);

二是付小雨戀愛前後的反差也是爆笑可愛,替約會進程做甘特圖,還為許嘉樂的床上技巧做SWOT分析,不愧是史上最具控制慾的總裁Omega(社畜有感)。

“這種事沒什麼好競爭的,又不是工作。不要製造內卷sex life好嗎?”──第30章;崩潰的許嘉樂。

三是,這篇的,把ABO裡的生物本能發揮到極致,嗅聞啃脖子到舔舔 射尿,真正是作者調侃的「神奇狐狸」vs.「奇蹟小貓」(動物星球)  

最後,誰說正經古板的工作狂就不能歡快叫床?誰說有發情期的Omega就不能掌握愛情的主導權?
看看絕地逆襲的付小雨,和老房子失火愛慘了的許嘉樂~
真的,太邪門哈哈哈哈哈。

以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買特斯拉(電動車),APP當機就不能開門、沒電了會自動熄火,這一切都在阻撓你去安撫你氣噗噗的愛人。

接下來,關於許嘉樂和前夫的關係,和那段把評論區炸開的導火線,有些包含 的雜感,收錄在部落格裡面,有興趣可以移駕看看。
另外作者目前仍在微博上連載多篇育兒番外,連結也下收  

[likecoin]

寫作者能夠獲得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

什麼是LikeCoin?【我自己查的介紹

 


 

“他是看《教父》長大的Alpha,怎麼會不為離婚傷心。”
       “阿爾帕西諾飾演的柯里昂教會他:不肯花時間陪伴家人的男人不是真正的男人。”
       “可他現在還是失去了他的家人。”──第1章。

一直都覺得瓜皮是位很神奇的作者,會把生活中看過的電影、歌曲或明星帶進故事,共享同一個世界觀。
由此塑造出一種~一語中的的~文藝感~

其中,整個故事讓我最有感觸的,莫不過是許嘉樂和前夫──靳楚的關係
「兩人曾相愛過嗎?」
我不禁那麼問。

從靳楚的視角來看,他始終將許嘉樂視為「保護者」。
身為外貌優越的Omega,理所當然接受Alpha的寵溺,讓許嘉樂請客,生了孩子後也給保姆帶,自己十指不沾陽春水……
然後在「感受不到愛」時,天真地提出離婚,心底卻盲目相信:許嘉樂會永遠將他放在第一位。

“七年,和一個人在一起七年之久,有時候,真的會以為那會是永恆。”──第64章。

看到評論區內,讀者們將許付分手的癥結點遷怒於靳楚,我覺得不盡然
所謂「綠茶婊」性格的養成,一部分也源自於許嘉樂的縱容與逃避溝通。

有關那段地獄式分手的相關噗浪雜感

七年並不短,許嘉樂給予的條件,足以讓靳楚由一個受萬千寵愛的少年,長成一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小王子。
但和《離婚前後》不同的是,這次,靳楚不是主角,他是個直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的配角。
失之毫釐,就此別過。

我曾想過,倘若靳楚這一生都沒把離婚說出口,許嘉樂會不會就能扮演一個好父親、好丈夫?

對此,許嘉樂向好友文珂懺悔的內容點醒了我:

“在(結婚)當下那一刻,其實在我心底,我隱約知道我將就了……”
      “可是出於對家庭的渴望,對未來的嚮往,我把這一絲絲的疑慮埋藏下去。然後,人的一生,就這麼改變了。”──第88章。

是的,生命中存在有一種情感,是:沒有那麼喜歡,但將就著寂寞,彼此搭夥的交往。

許嘉樂和靳楚之間不是沒有火花,只是沒有那麼刻骨絢麗。
難道這樣的愛情就不純粹?就是背叛嗎?

換個角度看……在遇到付小雨以前,許嘉樂連「原來我沒那麼喜歡靳楚」這件事都沒感知到。
又要如何保證,一個人放棄了先前的對象後,未來肯定能找到傳說中的靈魂伴侶,此生摯愛呢?

所以,對於靳楚的離婚,在我看來,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緣」
沒有回國的契機,名貴的小貓咪不會和狡猾的藏狐相遇,或者即便他們相遇了,受限於家庭責任,許嘉樂也絕不會重蹈慕容靜雅的覆轍,受小雨吸引,踏出出軌的那一步。

 

接著,當然想聊一點付小雨
在《末段愛情》裡行事果決、雷厲風行的他,和文珂相比,是位極亮眼的Omega角色。
但在《邪門》裡,當配角成了主角,鎂光燈一打上,那些作為上位者的缺點就全漏了餡……
他成了個咄咄逼人的邊緣份子,崇尚完美主義,總和他人劃清界線,離群在眾人之外,實在不是很討人喜歡

許嘉樂就形容付小雨像是隻驕傲的貓咪,明明想一起玩,卻昂起頭,站得遠遠的看。

不過,在我們看到付景對小雨的貶低式教育,以及小雨自己,為了認同自我所做出的努力,才理解到……人不會天生就懂得圓滑合群,小雨也不過是想要受人肯定

第一次上床也好、預排約會行程也好。
他都會非常用力,去實踐他心目中最棒的愛情

“忽然覺得很委屈。”
      “我還要做到多好,才能有資格被這樣愛著呢?”──第9章。

這句話聽了特別心疼……

不,小雨,愛情是不需要資格的,你只需要相信,也會有人會喜歡上這樣可愛的你。

 

我一直覺得,靳楚和付小雨都同樣「自我」,卻是不同意義上的自我。

一個是碰到事就後逃,把爛攤子扔給別人的自我;
一個卻是碰到事勇於面對,並指責那些不敢面對的人的自我。

有關角色情感觀的台詞節錄雜感

長大之後,才理解到前者的自我很簡單,後者的自我尤其困難。
單單是「面對不完美的愛情」本身,許朗逃了、許嘉樂也逃了,就唯獨付小雨一個人,狠狠揍了許嘉樂的鼻樑,大哭一場。

──這是多麼純粹又難得的特質啊。

“人很難面對一個經歷了共同的、漫長的悲傷的人面前,還會產生愛的幸福感。”──第101章。

我想,這就是許嘉樂堅持要在婚禮上大跳艷舞的意義。

愛情不能夠是無止盡地消耗,即使它的本質沒有想像中那麼美麗,但至少,小雨教會了他,要把更多快樂的事情,疊加上去。

此時再回想當初他們分手的契機,不是因為付小雨太過完美,自己無法給他完美的愛,就得分手退出……任誰都會喊一句:憑什麼!?
醒醒吧,世間沒有純潔無瑕、完美無缺的愛情。
只有你還願不願意,為了那個不完美的你和我,繼續維繫下去的勇氣。

看吧……許朗終究會原諒出軌的慕容靜雅,付景會從唐寧身上爭取到他自己定義的成功,韓江闕會捉住文珂傷痕累累的手……
而奇蹟小貓,與神奇狐狸,會非常、非常幸福。

 

其他速記一些閱讀吐槽。

1、付小雨出國GPA全科4.0獲取全額獎學金,怎麼做到的,4.0耶,不可思議!?

2、剝蝦殼、讓Omega高潮才成結,還幫人洗內褲……這樣的暖男許嘉樂哪裡找。

3、“他可是付小羽思維導圖上一片紅色關鍵詞的性愛大師。”──第60章。
我真的會被全裸甩著尾巴寫小白板給笑瘋哈哈哈哈哈

4、“奇蹟小貓,今天great sex否?時間充裕否?”──第92章。
BY 卑微的家庭煮夫

5、“家裡這麼多錢,是為了讓你的人生可以多點選擇的,不是讓你出了一點事就尋死覓活的。”──第93章。
慕容靜雅表示:有錢不花,沒出息 

6、“我的單身派對,為什麼要看這個?”──第112章。
BY 辣眼睛感到委屈的韓小闕

7、他們是在看完夜景後,把啤酒瓶放在路邊嗎……我很在意。

8、他們是在順城擼串跳廣場舞唱KTV,同時帶著夏安貓包一整天嗎!?我很在意。

9、原本以為這文是特斯拉業配,看到最後才知道是特斯拉

10、領帶夾SEX實在是太棒了……

 

※註:作者目前尚在微博上連育兒連載番外,內容需追蹤後才能觀看。

1  2  3  4  5  6  7  8  9  10

另外作者分享這個藏狐叫聲的影片笑到我掉眼淚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夠吵,救命。

 


 

除了同作者的舊作外,另分享「離婚」題材相關作品:

有實體書美到愛不釋手,婚則離得撲朔迷離的《離婚之後我還穿著你的外套》。(點選圖片連結)

以及非常有個人特色的──絕望系HE短篇《要當小公舉》

【心得】 《要當小公舉》辛卯年

 

 噗浪原文 
☛ 心得限時動態可追蹤 [Instagram]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