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我的美人》カシオ

關鍵字:科幻未來、校園生活、虐、肉。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學園高材生 x 神秘轉學生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你……是個性愛玩偶啊。」
       「讓我用用看嘛,當作交換條件。」──Vol.4。

是「物品」還是「人心」,微妙的人性……
忍不住讓人一翻再翻,仔細思考的頹廢文藝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只有カシオ自己,能超越自己。

【購買連結-博客來】

【推薦】《野狼先生不吃嗎》小石川あお|熊油、蜂蜜與黑莓,怪物 《我的美人》カシオ


 

大約5年前讀過カシオ老師的《殺死心的方法》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心得】《殺死心的方法》カシオ

雖然印象有點模糊,但依稀記得,那種求而不得又僵持不前的虐疼……
後來就保持定期購入作者新書的習慣,這次拆封的,正是去年代理出版的《我的美人》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故事在說,以插班生進入住宿制名門學校,就讀高二的──小野寺忍,第一次考試就擊敗了學校的風雲人物──吉良和彥
兩人逐漸熟稔起來,忍的心底,卻懷有誰也不能訴說的秘密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實際上,忍作為「人造人」的真實身分,早於書腰的文字揭露,給故事增添不少科幻色彩。
一旦將這個設定掩蓋起來,前半段就是隨處可見的校園初戀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封閉的校舍,流動的情慾,相鄰的床鋪。
遊戲人間的王子,初次為安靜羞赧的友人動心,不禁將長年的心事全盤托出。
整個氛圍美得不行,卻在發現「非人」真相的剎那,匡噹打破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故事就此帶出一個很微妙的議題。
──難道只要成為「物品」,就不值得珍惜對待嗎?

我不懂「是否為人」,為什麼對和彥來說這麼重要。
直到對話框出,カシオ所擅長的人物獨白: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他像個玩偶般順從著我,那副模樣,我以前完全無法想像。」
  「倒不如說,我對這個事實感到安心也說不定。」
  「如此一來,那個夏日所萌生的情慾,以及罪惡感,都有存在的理由了。」──Vol.5。 

除了害怕承認自己喜歡上同性友人外,還有不少和彥與親哥哥──真嗣違和對白的蛛絲馬跡。
在在反思,在「人類」與「人造人」身體構造和情緒感官,都相差無幾的情形下,是由什麼來定義你是人,而我不是人?
身軀嗎,靈魂嗎,自由意志嗎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這個問題,不僅令人造人惶恐,身處現實,分屬人類的我們,畢生也不斷在思考……

而作者對此,也給出相當意外的結局。
使得我想拋磚引玉,去問:

 「忍不斷掛在嘴上的『我的美人』,指的到底是誰呢。」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最後,為求不要劇透,將包含內容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的個人解讀,分享在部落格裡,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likecoin]

寫作者能夠獲得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 【推薦】《嫁給豪門大boss》承越|不得了的直男曖昧,職場與

【推薦】《嫁給豪門大boss》承越|不得了的直男曖昧,職場與 什麼是LikeCoin?【我自己查的介紹】  

 


 

──果然,是他誘惑我的,我沒有錯。

和彥強迫忍的反應確實非常不成熟,卻不難想像,一個從小被洗腦著「人造人是物品」的孩子,無法接受自己主動喜歡上人工造物的事實……

有一段真嗣與忍的對話非常有意思。

真嗣詢問,他喜歡和彥嗎,忍則反問,為什麼真嗣一直要問這個問題
對比出忍在和彥過世後,獨白說的是他忘不了「吉良」。

不禁猜想,忍說的是哪一個吉良?誰又是真正的吉良?真嗣還是和彥
這種「自我認知障礙」,不僅讓代替哥哥活下去的和彥感到痛苦。
對於在世時的真嗣,或許也經常這麼詢問自己吧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如果這個人的DNA和我完全相符,那我還是我嗎,我會被取代嗎

因此,跟和彥共享秘密,度過學園時光的忍,就變得尤為重要。
他將是第一個,能夠清楚令兩兄弟知道──我與你不同的人。

所以,重新揣摩結局。
原本我以為,和彥之所以在與忍重逢時相擁哭泣,以及隔天早上,忍恍惚地喃喃,真嗣與和彥交換身分是自己的「妄想」。
都是為了他們共同所愛之人(和彥:真嗣被取代的身分 & 忍:那個存於記憶中單純的和彥)的消逝,而掉下眼淚。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但讀了其他粉絲的感想,也許真的是忍沒有察覺活下來的是和彥也說不定?
更甚,是我第一次閱讀的直覺──活下來的是真嗣的身體,替換是忍的腦袋和心臟【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不過,正如「吉良」所說的,已經沒有人能夠證明這件事的真偽了
畢竟和彥本來就不曾存在,於醫生檢定DNA是真嗣的那一刻,本體到底是真嗣還是和彥,毫無所謂……

──唯一剩下的,就只有還記得「和彥」的,每年仍去墓前掃墓的兩人了。

感嘆カシオ不愧是カシオ,能用一集單行本的篇幅,寫出科幻感的迷離哲學。
我想,所謂的「我的美人」,就是17歲那年,一眼定情的那個美好的人吧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這份愛無從質疑,沒有任何基因可以替代。

 

最後吐槽,畫面中有一幕是和彥把藥塞到忍的下面去,那藥效還能作用嗎!?
在其他文評裡也讀到一個爆笑觀察,若故事設定,只要具備完整性器官的人造人就是性愛玩偶,那和彥他難道……欸嘿~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對了,首刷實體書典藏卡的背面,印有故事中一段和彥與忍相識的橋段。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吼唷,害我看了有點想哭,什麼時候カシオ的書才能甜一次 【心得】《我的美人》カシオ.首刷版.結局雜感|原來長存於人心

 

噗浪原文 【推薦】《野狼先生不吃嗎》小石川あお|熊油、蜂蜜與黑莓,怪物
☛ 心得限時動態可追蹤 [Instagram]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推薦】《野狼先生不吃嗎》小石川あお|熊油、蜂蜜與黑莓,怪物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