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

關鍵字:現代日常、家庭、溫馨救贖、清水。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52歲離婚男子 & 30歲單身工程師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春樹,發生什麼事了?」
         「……對爸爸也不能說嗎?」──第1話。

不是SUGAR DADDY,花個1千日圓與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成為真正的「父子」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很特殊的題材,卻是每個被工作操勞的人心底,共同的渴望吧……

【購買連結-博客來】

【推薦】《野狼先生不吃嗎》小石川あお|熊油、蜂蜜與黑莓,怪物 《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


 

記得在讀《經典杯子蛋糕》時,對於作者點出「工作多年的麻木,需要一點新事物來創造期待」的概念,印象非常深刻。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推薦】《經典杯子蛋糕》佐岸左岸|什麼是特別,令人心喀咚一聲的熟成愛戀。

換個角度,若用另一種「租借爸爸」的形式,是不是能達成類似的效果呢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也就是這次閱讀的,緒川千世──《請當我的爸爸》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故事在說,因緣際會之下,30歲的軟體工程師──奈良春樹受52歲的灰田克美搭救,期間體貼細緻的照顧,令他想起多年沒聯繫的父親。
忍不住詢問:你願意當我的爸爸嗎?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說實話,閱讀書的過程又驚又奇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一面想這裡說的「爸爸」,是指真的父親,還是糖爹的金主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另一面又想,這本書被分類在尖端紫界,是否變相劇透含有愛情要素?

──無論哪一種,似乎都很母湯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然而,這本書卻走出意料之外的道路。
毫無血緣關係的彼此,藉由這段「偽親子」連結,各取所需,彌補過去未能被滿足的期待。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正如年近而立,處於事業上升期,每天被加班和交期壓得喘不過氣。
有一個「放在特別位置的人」,可以盡情撒嬌、抱怨,分享瑣事……
不管他是親人、友人還是情人,都能令自己無比安心。

對此,作者在後記提到,針對「他倆是不是愛情」這個問題,交由給讀者自己解讀。
但果然,很讓人羨慕吧,有一個作為生活重心的對象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至於我個人的看法。
我會想,那一幕,在窗邊抽著菸的灰田在想什麼呢……

又,喜歡與你待在一起,是不是愛情,有所謂嗎。

最後也引述文中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就算再困難,為什麼人還是要試圖溝通,表達自己的情緒呢,因為。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要是放棄努力讓別人瞭解自己,就真的不會有任何人願意瞭解了。」
       「這樣難受的只會是自己。」──第5話。

實體書首刷有附贈同封底的溫馨明信片。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裏封則是各式各樣的封面草稿和小彩蛋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心得】《請當我的爸爸》緒川千世.首刷版|還存在著嗎,無論幾

果然,人與人的相遇,恰好淬鍊到最合適的年紀,將擁有最好的契機吧。 

 

噗浪原文 【推薦】《野狼先生不吃嗎》小石川あお|熊油、蜂蜜與黑莓,怪物
☛ 心得限時動態可追蹤 [Instagram]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推薦】《野狼先生不吃嗎》小石川あお|熊油、蜂蜜與黑莓,怪物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