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子のバスケ──青黃 2014.02.02始-2014.04.25修

副標:龍蝦寶寶 01www

接龍文/與友人盤子一起接力的盲者paro,但之後兩個人忙起來就忘記它喏;;
最近決定把它補齊,基本上前半接龍部份沒有更動,所以文風跟劇情可能沒法無縫接軌請多多包涵!!!

大學生/黃瀨暫時失明設定/脫離原作/會努力填坑;;

 

-

【第一章-unsee】

 

「最後一次練習!照著我剛才的說的去模擬!」教練吹了一聲哨,球場上穿著數字背心紛紛動作起來,一個眼神一個手勢毫不猶豫地將球送給夥伴,球最後送到皮膚較黑的五號球員手中,敵隊的兩個球員迅速包抄上去,五號作勢要將球送去給隊友,卻突然急停跳投,讓敵隊球員措手不及,看著球直直從籃網中掉落下來。

Nice Shot。同隊分岔眉球員給了五號球員一個拇指,一邊聽從教練的指令朝教練移動。

「今天大家的狀況不錯,大輝的反應很迅速。」教練接過經理遞過來的紀錄板,開始點評大家的狀況,眼神掃過周遭的球員,給剛剛的五號一個讚許的眼神,「……那今天就到這,剩下的交給隊長。」

「謝謝教練!」隊長帶著球員大喊,並目送教練出球場,轉過來開始和大家做檢討,「等等我會請經理公佈因為出席率太差要去各單位幫忙的隊員…尤其青峰!青峰大輝,你上周早晚的練習,你蹺了7次!」

被點到名的五號球員——青峰大輝不在意的掏了掏耳朵,「喔。」

「不要"喔",你信不信我把你踢出先發名單。」隊長習慣了對方毫不在意的反應,「不要以為你還可以私下去私場玩,我保證讓你連球都摸不到。」

青峰陰沉的點點頭,隊長繼續的喊出其他要去幫忙的人。

在點完名以後,青峰先一步進到淋浴間沖洗換好衣服,剛剛的分岔眉拿著一個紙剛走進換衣間。

「青峰,這是你等等要去幫忙的地方。」分岔眉把紙塞給青峰,「隊長說,要幫忙的事項以及幫忙時間長短,那邊的老師會告訴你,但是你晚點要先過去報到。」

「這甚麼……龍蝦週?」青峰把紙攤開來,上面寫著大大的龍蝦週,完全吸引了青峰的目光,「是幫忙保育龍蝦生態嗎?」

「我記得好像不是…?」

「隊長也挺不錯的嘛,分配我喜歡的工作,謝啦火神。」青峰迅速換上T恤和牛仔褲,準備離開。

「喂!青峰……!」分岔眉——火神來不及喊住匆匆離去的青峰,困擾的耙了耙頭髮,「算了…等等那邊應該會有人解釋吧。」

 

『沒做滿一週前,下星期的校際賽你一根腳趾頭都別想踏進場子裡。』

作為時常逃練習的處罰,隊長倒是有挺多方式來治治這個隨性隨意的大男孩。最近已經手癢到不行,私場也沒正規隊員來得好玩,若真沒法上場真是要了青峰的命。

踱步到了校園廣場,因為社團聯展的緣故架起許多帳篷,尋著號碼看到招牌,青峰興奮找著哪裡有可愛鮮活的龍蝦,卻只見到一個個正襟危坐的小毛頭,氣氛說不出來哪裡不對勁,站在攤前仔細比對手中傳單的青峰搔搔頭,抓個人就大剌剌問起這龍蝦週的蝦放在哪?

「啊啊你就是來幫忙的青峰君嗎?是這樣的,我們這邊會幫助聾啞的孩子們做輔導或是帶遊戲什麼的......。」

沒有聽得很清楚,青峰就忍不住直盯著那群坐得直挺挺的孩子看。果然不對勁的在於,正是活蹦亂跳的年紀,他們實在是過於安靜了。

雖然不是小龍蝦,但,不過是換成小娃子,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這有什麼問題。如果說用服務學習的時數抵免上場的機會,他可是連吃完一份五月做的便當也願意。

總之,趕緊幹活,就能夠趕緊堵住隊長的口,讓他看看他青峰大輝的誠意吧。

忍不住咧嘴一笑,捲起袖子。「總之就是讓這群小毛頭動起來就對了吧!」就直衝前去。

「等等,青峰君,請不要太大聲嚇到他們!」

-

簡直就像大孩子一般,青峰展現出乎意料的親和力,帶著活到大學總算累積的一丁點常識,一手一個把頓時像是吃了什麼藥在廣場上亂跑的孩子們給拎回來,連工作人員都佩服他天生的領導能力。
但應該,正是因為,他自己也還是個孩子吧。

「我說了要注意別人會不會痛。」在兩手間亂蠕亂掙扎的兩個娃抓他的手勁有點大,看不見的孩子不太能抓到距離感與力道的輕重,「就像我呵你癢你會很癢一樣,你用力抓我我也會痛。」把兩個孩子扔下地,再大手一撈就是咕嘰咕嘰逗得大家好不開心。

在追逐奔跑中的一個孩子,往陽光刺眼的那頭撞了過去。

 

『糟糕,要撞到人了!』

那人長得高大,只比自己矮一些而已,原以為會架住孩子發好大頓脾氣的。卻意外看到對方像是沒注意到般,被孩子的勁撞得腳步踉蹌跌坐在地,急得青峰連聲對不起前去查看。

『嗚啊好顯眼的髮色。』就跟今天的太陽一樣亂金一把,在光線照射下更為刺眼。

看來與自己年紀相近的學生囁嚅說著疼,往身旁胡亂拍想撐起身卻落了空,像個不知所措的大孩子,沒法立刻站起來,這反應就像是他......。

「喂!抱歉,你還好嗎?」

循聲,那人抬起臉。掛著一副歪著的大框太陽眼鏡,眼鏡下的紗布印證了青峰的猜測。

「來,握住我的手。」

卻沒等人完全握緊,就把整個人隨手臂架起來,眼鏡滑掉在地上,引來小聲驚呼。

 

『哇......。』近距離看到對方裸露的臉龐,眼周處包了一層白晃晃的紗布,雖然看不見瞳色,但就銳利的五官線條來說,是個相當帥氣的人。青峰無意識搧搧因為金燦陽光曬紅的臉,『他長得真好看......。』


對方在確認自己站穩以後,朝青峰頷首,稍微避開青峰的觸碰。
青峰也發現對方的動作,默默地收回手,彎下腰將剛剛撞到人的孩子抱起來。

而似乎因為發現青峰這裡有事情,小朋友急忙拉著老師的手小跑步來兩人身邊,老師的聲音打破兩人片刻的沉默,「青峰君、黃瀨君,沒事吧?」

青峰有些尷尬的搔了搔臉頰,「我沒事,是小朋友衝太快了。反倒是他…」

被稱作黃瀨的那個人搖頭,老師鬆了一口氣,「兩個都沒事就好。我介紹一下,這是青峰大輝,這次龍蝦週來幫忙的…這一位是——」

黃瀨立刻接過話,「黃瀨涼太,大學部一年級。」

 

『很爽朗的聲音啊,可惜不太愛講話。』青峰的視線一直在黃瀨身上打量著。

「可以不要一直看著別人嗎?」黃瀨突然一句話,讓青峰錯愕的看著老師,「呃!抱歉…」

黃瀨無視青峰,自顧自地往前走,老師彎下腰用手語跟小朋友交代,小朋友兩步當作一步地追上黃瀨,一把拉住黃瀨的手拉到攤位上坐著。

「青峰君別太在意,在剛認識黃瀨君時,黃瀨君也是這種態度。」老師安撫地拍拍青峰的背,「黃瀨君是暫時性失明,而且似乎是因為他先前的工作的關係,對於氣氛和言語都很敏感,所以比較容易發現人家在對他打量。」

青峰看向攤位的方向,黃瀨正低頭陪著一個孩子摸點字,覺得心裡替對方感到難過,「所以他也是這一次要幫忙的對象?」

「因為他的案例比較特殊一些,在課業上似乎有感情比較好的同學在幫忙他,需要幫忙的部分也是陪著他去教室上課以及回家,所以我是請另外位同學來幫忙——不過到你來之前,都還沒來呢…抱歉,我先接個手機。」


看著老師走到一旁接聽手機,青峰回到攤位前看黃瀨和小朋友在認字。

「那個字是ひまわり。」黃瀨摸著點字和小朋友解釋著。

「向日葵長甚麼樣子呢?」小朋友循聲仰頭問著黃瀨。

「像太陽一般,黃澄澄的,而且會生出好吃的葵花籽。」青峰接上小朋友的話,「等夏天時再帶你去摸摸看。」

小朋友興奮的點頭,開心的伸手握住青峰的手指,「打勾勾!」

「黃瀨君!」老師急忙地走過來,「今天那位同學從樓梯上跌下來,左腳扭傷,沒有辦法趕過來……」

「他沒有打電話跟我說。」黃瀨從口袋裡摸出手機,青峰順手抽走對方手機,「他打了十幾通,你關靜音不容易發現吧。」

「你家人或者同學方便來接你回去嗎?」

「我是自己一個人住,同學現在應該還在練球,我自己回去吧。」

又來了。青峰看著黃瀨又露出有些無助的表情,「老師,我幫忙帶黃瀨回去吧。」

黃瀨毫不猶豫地拒絕青峰的提議,「我和你不熟,讓你知道了我住的地方只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而且…」

「你不想讓人知道你看不見。」根據對方沒有帶著白杖、還戴著太陽眼鏡,以及許多的態度,可以推斷出黃瀨並不是那麼想讓別人知道他看不見的這件事情,「反正別擔心,我只對胸部大的有興趣,就這麼決定了!」

完全不顧黃瀨的意見,青峰和小朋友們道再見,迅速地拉著黃瀨離開。

「他們沒有問題嗎…」老師有些擔心的看著兩人的背影,困擾的摸著額頭。

 

──to be continued

"在青峰眼裡,黃瀨就活像只金色的大龍蝦一般稀罕,又令人喜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unseen系列 架空
    全站熱搜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