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子のバスケ──青黃 yeah!!!歡樂迎接下個月(2014.05.01修)

修完這篇整整去了半條命,希望意思有被表達出來✿
***一丁丁點路人黃描述注意/抱歉這篇的金毛有些黯淡☹

 

-

【第四章-unconformity】


「所、以、說、算我拜託你了,就住手吧。」

朝著前頭的位置做了鞠躬狀,黃瀨涼太從來沒有覺得這麼羞恥過。

他跪坐在租來小套房的正中央,聽到周邊乒乒乓乓四處吵雜的聲音,伴隨著忙亂的腳步聲,完全不知道要從哪裡阻止才好,只好癱坐在地板上乾脆不聽不聞什麼也做不了。

「哈?黃瀨?我聽不到你說話,這吸塵器吵得很,你說什麼?」青峰的大嗓門混著機器運轉的聲音,伴隨著一陣咳嗽聲,揚起的粉塵連黃瀨都感受的到,更讓他想找個土堆鑽進去。

 

「哇,黃瀨,這又是什麼?用完的......化妝水?你確定這還能用嗎?裡面有黑黑一點一點的東西。」

「嗚啊!」黃瀨揉亂自己頭髮一通,有點崩潰。「放下,不對,丟掉,那種東西趕緊丟掉啦!」

如預期般完全被無視的情況下,吸塵器的聲音隆隆作響,黃瀨連發上脾氣的力氣,跟著積累已久的灰塵都被吸光了。他鄭重懷疑自己眼睛下面積著濃厚的黑眼圈,為了青峰正在做的事情感到胃疼,完全想不出來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的景況。

 

既著黑子有意無意的牽線之下,大伙兒在學校餐廳開了個黃瀨沒意識到的小會議。飯局中,找來了火神與說好要來跟黃瀨蹭飯的青峰,加著『順道』經過,事實上相當擔心地拿來整疊份必修共同筆記的綠間,大家聊起黃瀨開刀後的近況。

「這是今天的幸運物。」綠間把一個藥錠式的東西放在黃瀨手上,要他收在口袋裡,「雙子座這週內會遭遇到無法抵抗的突發狀況,處女座會是你的貴人。」

「謝謝你小綠間,我好感動喔!」裝作抽噎狀,在太陽眼鏡還掛著的情況下相當滑稽,但沒有人告訴黃瀨,「我會好好收在皮包裡的!」

「咦?處女座?喂青峰你不是處女座的嗎?」火神拐了一下身旁的青峰,兩人都正塞著滿口的食物而口齒不清。

「嗚,嗯,對啊。」

「耶!才不要咧!小綠間你一定是弄錯了,這種人才不是我的貴人呢!」做出嫌惡狀,要不是沒辦法做到,黃瀨真想翻個白眼。

「請不要這麼說,黃瀨君。」黑子啜了一口飲料,「在我看來,青峰君相當熱心,幫了你很多忙呢。」

「哈,阿哲,你說得還不錯嘛!」

「我也覺得青峰是個好人呢,喔,再給我一碗飯。」

「大家聽我說話嘛......。」

看著對面正攪著碗裡的飯、踢著腿不服氣的黃瀨,跟第一次見到不可一世的樣子真的差了許多,青峰不禁多看了兩眼,脫口而出,「黃瀨跟你們待在一起的樣子,跟平時差很多呢......?」

突然全桌噤聲,都停下手邊的活動,只有黃瀨嚷嚷著說「什麼?發生了什麼事?」的左瞧右瞧。


「不愧是體育系的學生,反應速度很快,一下就抓到重點。」

「其實也還好啦......只是有時候真的挺可怕的。」

「是這樣的......青峰君,正如你所觀察到的那樣,黃瀨君他個性上,跟生活自理上都有些缺陷。」黑子對青峰點了個頭,忽視黃瀨反駁的吵吵嚷嚷,「黃瀨君就拜託你了。」

看著面前幾位面露歉意的人們,青峰搔了搔頭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啊?喔。」

「雖然我不願意這麼說,但處女座與雙子座的相性,在這個星期會達到高峰。」綠間推了推眼鏡。

「啊哈,青峰你有得受了,我會跟隊長說一聲的。」火神吞了最後一口飯,被黑子招呼著說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沒幾下後,桌上就收拾得清潔溜溜,幾個人一哄而散,留下面面相覷的青峰與黃瀨兩人,被黃瀨抓著袖子說「喂喂青峰你聽得懂嗎?到底是發生什麼回事了?」

嘗試用有些困乏的腦袋思考一下......總而言之,就是讓自己好好照顧黃瀨的意思囉?

看著彎著嘴角一臉困窘,但沒多加在意,伸了懶腰說著「好奇怪啊。」的黃瀨,啊,又是一個新的表情。

「反正,請多多指教吧,黃瀨。」青峰不知道想到了什麼,拍著黃瀨的肩,幫著清理他落在桌上的飯粒,開心地說。

 


『所以事情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黃瀨不禁覺得現在這種情況,跟前日那頓飯有大大的關係。無論在閒聊,還是吃飯的時候,青峰無時會提到小黑子,就好像兩人有私下聯繫一般......。

這種被別人在背後討論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受,尤其是大家一面倒說得好像自己沒辦法搞定自己的起居一樣,今天青峰悶不吭聲,帶著一大袋清潔用品進家門,嚷著「大掃除」時,黃瀨真以為自己要昏厥了。

越想越不服氣,只好拿面前的始作俑者來發洩。黃瀨乾脆伸長腿倒臥在客廳中心,想著是否可以阻饒一點點青峰的整理大計。

「吶,青峰,你是三年級對吧?」他懶洋洋地問,邊蹬著他的腳,聽著吸塵器移動的聲音就往那邊踢踢看,「這麼說來,你是我的學長?」

「嗯,是啊。」青峰打了個噴嚏,說實話,這房間到底有多久沒有清理過了,真不敢想像天天睡在裡面空氣品質有多麼不好,「很驚訝嗎?我聽到你一年級時才嚇了一跳。」

「耶?為什麼?」青峰關掉了吸塵器,拉著機器移到他的左側,再踢一下,還是沒有踢到,故意帶著鼻音說,「該不會是我長得太可愛,看不出來有十八歲了嗎?」

「這樣說也對啦......開玩笑的。」如期般看到黃瀨轉瞬愣住的樣子,青峰覺得有趣,邊喃喃說『十八歲真的好小啊!』,讓黃瀨抗議地在地上滾了一圈,青峰趕緊閃過,「因為你長得挺高的,原本以為你跟我同個年級。」

「又不是年紀比較大就長得比較高。」黃瀨嘟囔一聲,繼續用耳朵捕捉青峰的位置,又蹬了一下腿,依舊沒有碰到青峰一根寒毛。

「不過難怪,如果跟我同年級,有個這麼高、又長得這麼白花花的傢伙,應該會聽說過的吧......。咦?這是什麼?」

「什麼白花花!你講話真的很失禮耶!」黃瀨聽著青峰說從沙發縫隙撿了一本像是紙質的東西,啪搭啪搭地翻著,奇怪......他不記得有落什麼書在沙發那邊......該不會是......。

青峰邊看著邊『噗哧』笑了一聲,拿著雜誌在黃瀨面前一晃。

「喂!黃瀨!這雜誌封面的該不會就是你吧!」
「啊!喂!」

黃瀨臉色一沉,無聲地往青峰的方向撲去,用全身的力氣想抽過青峰手上的東西。就這麼剛好勾到近在咫尺的吸塵器電線,整個人相當衝擊地碰地往前倒。

「痛痛痛痛。」

 

青峰用手肘撐起兩個人的重量,看著黃瀨整臉栽在他身上,有點擔心他的狀況,「我早就想跟你說,剛才那樣亂踢吸塵器很危險......黃瀨,你的眼睛沒事吧?」

黃瀨悶在青峰的腹部,說話聲音糊在一有些變調,只聽到果斷地說。

 

「不許看。」

「什麼?你說這個嗎?啊啊都皺了。」青峰舉起剛才拿著的雜誌,封面的紙跟著那個有些冷酷的笑容皺成一團,「原來你之前說的兼職是當模特兒啊。」

聽到關鍵字,黃瀨一股腦抬起頭,下垂的嘴咬著嘴唇,矇住眼睛的地方雖然一片漆黑,卻直勾勾朝著青峰看。
看了黃瀨的反應,青峰眼睛一瞇,隨即恢復原樣,話不合時宜地迸了出來。

「很適合你,很厲害喔。」

『咦?』

 

黃瀨的嘴巴愣地微微張開,腦中嗡嗡閃過一些聲音。

『黃瀨君,你真是天生的衣架子啊,什麼衣服在你身上都像是訂做一樣,很適合你。』


「你看嘛,你身高夠、臉又長得很好看。」青峰漸漸發現,只要這麼說,黃瀨的腦子就會轉不過來,露出困窘的表情,有些傻乎乎地討人喜歡,「然後,你的表情超多的,不是很適合拍照嗎?」

『我的表情......?』

『黃瀨君,多笑一些。不對不對,不是那種沒內容的笑,這個也不是,再慾望一些、野性一些,想要得到些什麼一樣。不對!再深一點,再渴求一點。』
「雖然看不到你的眼睛,但比如說......。」青峰戳了下黃瀨呆滯的臉,指指他的嘴角,「看看嘴巴這裡,就有很多不同的樣子。有時候會往上翹,應該是高興的時候吧,啊,就是看到阿哲的時候;還有如果抿了抿嘴唇的話,就是你在想事情的時候,這個時候眉頭也會有些皺起來。」

『他在說什麼?』

『啊――完全不行啊黃瀨君,你這樣子跟隔壁棚的花瓶有什麼兩樣,不過長一副漂亮臉蛋沒什麼矜持的,什麼?抱歉?你以為說對不起能解決問題嗎?」
「不過你還是笑起來好看,你笑起來比這封面上裝酷的樣子要好看多了。」

『他到底在說些什麼?』

『嘖,敢推我,你現在這個表情倒是很不錯,但就先暫時在這裡待著吧。』
黃瀨整個人相當僵硬,抵著青峰胸前的手一動也不敢動,但怎麼也揮不過憑空在腦海揚起的聲音。

 

他在青峰的幫助下找到施力點撐起身子,跪坐著還是一臉茫然,手完全失去距離感不安地往前伸,比任何時候都想要脫離黑暗,但眼睛說什麼也看不到。青峰見著主動靠近了些,讓他碰到自己的臉。

 

黃瀨用汗濕的手心確認青峰的臉龐。

「眼睛看不到的話,還是看得到表情嗎?」

「你說什麼傻話,又不是戴著面具,只有眼睛露出來。」青峰理所當然地說,溫暖的手握上黃瀨貼在他臉上的冰冷。

 

『轟──』的事情像是跑馬燈一樣,閃過眼前。

醫生說,他的眼睛有點糊,眼周有顆沒怎麼大礙的良性腫瘤壓迫到,要不要現在動刀。

那人油膩的手滑進他的褲襠裡,他想保持冷靜,卻從對方鼻樑上的鏡片反射中,看到自己驚慌的神色。

厚重鐵門關起『咿呀――』的聲音,頓時陷入全然的黑暗之中。出了冷汗的手抓不住沒有訊號的手機,用微弱的燈光照射卻多不過一公尺的視野,嘗試用乾渴的喉嚨發出點聲音,回應的只有被一個又一個的東西絆倒的碰撞聲響,直到連手機最後一絲光線頓時熄滅。

他蜷曲成一團,冷風從單薄的拍攝背心鑽了進去。明知道身旁沒有任何一人,卻覺得有什麼東西,在自己的腰胯摸索,滑到他的臀部,又強硬地探去他的腿間,迫使他無意識地更夾緊雙腿。

姊姊帶著他走出醫院,被繃帶矇住的雙眼什麼也看不到。『小涼在這裡等一下,我去把車開來。』然後世界沉入了無限的吵雜,喇叭聲、談話聲、腳步聲、廣告聲,卻沒有一項屬於自己的聲音,他發現他又說不出話來。

不顧家人的反對,他摸著甫搬入的套房擺的連身鏡,冰冰涼涼的,又進入了一片漆黑。

『啊,沒關係......這下,我就不算生得好看了吧。』

如果做的任何事情、交往的任何對象,還是受的任何一則讚美與屈辱,都跟這臉蛋綁在一塊,那把黃瀨涼太的臉蛋擱在那頭,自己的內心逃了又有什麼關係。

因為定義黃瀨涼的,是這臉蛋。

於是自己看不到,又何妨。

 
『可是,好黑,真的好黑啊……。』


「好了,別愣在這了,我大概都收拾好了,你該......。」拍了拍黃瀨的臉,卻驚訝於手指碰到的紗布一片濕,「喂!黃瀨,怎麼了?」

被提醒下,才覺得自己的眼睛又熱又癢,整片紗布糊糊的好不舒服。下意識想去揉卻被青峰按住,說忍一下,就跑去另一頭拿些東西過來。

「我把它撕開,如果會痛跟我說一下。」青峰拿著雙氧水,跟黃瀨定期換藥的診療包,剛才收拾時,看見被扔在餐桌上特地留起來的。

青峰輕手地把布片拉開,第一次見到黃瀨的眼周,不知道因為淚水還是傷口的關係,泛紅了一圈。他用棉花棒沾了消毒小心翼翼碰著黃瀨的眼睛下方。

『哇,睫毛好長......。』聽見黃瀨嘶──了一聲,動作放得更輕一些。


『不知道,這眼睛張開,會是什麼顏色呢?』

 

──to be continued


"「我把它撕開,如果會痛跟我說一下。」青峰輕手地把布片拉開,意外紗布下面空無一物,只有一片微凹的肌膚......。「被你看到了嗎?青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架空 unseen系列
    全站熱搜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