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子のバスケ──青黃 2014.08.31 說了很多遍還是要說:青峰大輝生日快樂!!!

不太會分段,所以這章字數偏多了☹
時間點方面,問過日本的朋友說高二有些學校確實有暑期輔導的,有bug的話還請多多指教✾
其他就不多說了,這段的心境昨天想了一個晚上,覺得不太成熟,才說服自己他們只不過是17歲的孩子;;
在大輝的賀文日剛好寫了這段真的很抱歉,但大輝忍忍,下篇完結讓你很、爽、快♥
如果有小伙伴願意給我回饋的話太感謝了!!!

-

5.〈我喜歡你〉

 

夏天中旬,隨著開學日迫近,返校輔導的學生們也變得愈加浮躁起來。

下課時間,教室後方女孩子們窸窸窣窣,黃瀨涼太則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翻著數學課本,實際上三角函數與三維幾何當然與他無緣。

「欸欸,聽說黃瀨君交了女朋友的說。」

「耶?真的嗎?不是一直都說有,但本人都說沒有的嗎?」

「不,這次傳聞好像是真的,還是外校的女生,黃瀨君常常一練習完還搭車去約會呢。」

「討厭啦,真的還假的,我也想要這麼帥的男生特地來接我啦。」

『啪』地闔上課本,放棄裝模作樣,黃瀨一股腦趴在桌上,難道女孩子們都不知道,在背後講人閒話會對自己的姓名特別敏感的嗎。

悄悄拿出抽屜的手機,刷了幾下,看著郵件信箱幾乎都是同一個人的信件,縱然通常只有一句話的簡短回覆,還是頗有談戀愛的酸甜滋味。

而確實,黃瀨涼太,十七歲,球隊小前鋒,海常高中全校上下的大眾情人,目前戀愛中。

但緋聞半真半假,好好的事實也會被加油添醋成了茶餘飯後的八卦,什麼女朋友、什麼溫馨接送情,通通沒這回事。

想到這裡,黃瀨又嘆了一口氣,腦海中浮現一個高高的人影,但因為黑底的緣故什麼也看不見,更別說他們的學校制服是深色底,要在自己的想像中找到青峰大輝更有些難度了。

『明明已經讓小青峰保守秘密,還是走漏出去了啊。』

突然,低頭看見自己鬆開的領口,黃瀨跳起來,一溜煙跑進廁所。

在隔間內,檢查鈕扣有沒有扣緊,邊忽略腰腹跟鎖骨上一個個紅點,黃瀨發紅著臉,把領子拉好,才拍拍衣服鬆了一口氣。

 

如果說隱瞞交往的理由只是為了迴避流言,那麼比起這群女孩子們的嘴,更可怕的無疑是他的戀愛對象。

那個直腸子又沒有神筋的牛脾氣。

-

「涼太,最近怎麼總穿高領的衣服,不嫌熱嗎?」

週末午後,艷陽高照,身旁矮了一截但也算相當高窕女孩子,踏著高跟鞋『喀喀』作響。

黃瀨提著兩袋的戰利品,邊摸了摸自己的領子,傻笑說:「沒有啦,不會熱啊,這是最近的流行嘛。」

「不可以說謊喔,那天我明明看到了,你洗澡出來的時候胸口那邊都是......。」

「大姊!」

被黃瀨按住了嘴巴笑而不語,點到為止就能夠看到自家小弟反應大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相當有趣。

「所以今天陪姊姊出來買東西就算你的封口費,放心,我不會跟媽媽說的。」女孩子搖著手指做出逗趣的手勢,「但還是要做好避孕措施,不可以亂給人家添麻煩喔。」

滿意看著黃瀨點頭稱是,本人卻是暗自叫苦,這下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第一,沒有人會懷孕,他不會懷孕、小青峰更不可能懷孕,他也不要一個黑不溜丟的寶寶;第二,他們連嘴都還沒親過,何來會做讓人懷孕的那檔事。

越想越是打了一身寒顫,上星期才被化妝師笑說『現在年輕人可真勇猛啊』,邊用了厚厚一層隔離乳液跟粉底才蓋過去。現在可連姊姊都知道了,接下來的事情不能想像。

背地裡黃瀨這個不為人知的戀人更有了『肉食女』、『狐狸精』、『幸福的傢伙』......好幾個奇怪的封號。

不禁頭又開始痛了起來。

「不過這樣也好,看來這下涼太已經跨越那層心理障礙吧。」

「咦?」

「你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不是有天哭著跑回家,說什麼『有個大姊姊會吃人舌頭』嗎。」回憶當時黃瀨打開家門見人就哭的模樣,不禁笑了出來,「從那時候開始,好幾個月都不給我們晚安吻,媽媽還很擔心問是不是要去神社走一遭呢。」

發現自己不知道的往事,黃瀨睜大了眼睛,「真的?媽媽真那樣說?」

「對啊,小千紗看你那副樣子,還捲起袖子說『我要撂人去痛打那個不知好歹的女人』,但就不知道最後有沒有找到人就是了。」

看著姊姊學得唯妙唯肖,黃瀨也笑了出來,「二姊也太激動了。」

黃瀨大姊寵溺地摸著黃瀨的頭髮,縱然黃瀨早已長得這麼高,在印象中,卻永遠都是那個會抓著自己褲腿淚眼汪汪的小男孩。

「大家其實都很擔心你,看涼太是有交到幾個女朋友,卻不怎麼上心的樣子......幸好,涼太很喜歡這次的女孩吧。」

「我?我才不喜歡那傢伙呢。」

「就是很喜歡,反應才會這麼大。」笑著看黃瀨臉紅到說不出話,直接挽住他的手,「好了,還有很多家店要逛呢,我們趕緊出發。」

「啊,抱歉,等等。」聽到了熟悉的鈴聲,黃瀨做了個抱歉的手勢,走到商家騎樓下接電話,「喂?嗯、對,我今天休假,啊不過我正在......嗯?是啊我在橫濱這裡,什麼?你在車站?」

回頭看了大姊比了個『OK』,黃瀨接著說:「沒事,我快好了,你說你在哪裡?好,我快到了再打給你。」

黃瀨把手機收進袋中,摸摸頭不太好意思,「大姊,其實不用這樣子,妳難得過來神奈川的,我現在打回去取消?」

「不必了,是涼太喜歡的人對吧,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颯爽地拎過黃瀨手上的購物提袋,捏了捏小弟的鼻子,「讓我猜,一定是籃球隊的女孩子,不然就是很喜歡籃球的女孩子吧。」

怯生生點頭,黃瀨覺得心頭暖呼呼的。

「其實涼太你也不必藏得這麼緊的,改天帶回家來看看,我們會好好招待她。」伸高手拍了拍黃瀨的肩膀。

看著姊姊一臉開心,說著『會拿出好吃的拿手菜的』的樣子,黃瀨也發自內心微笑。什麼時候,總是擋在自己面前的大姊,也變得這麼嬌小,最近更因工作的關係染了一頭褐髮,出落得越來越不像記憶中的模樣,但那個笑容卻絲毫沒有改變。

「那麼看在大姊這麼疼你的份上,涼太願意再親親大姊嗎,就像小時候那樣。」

黃瀨微微傾身,有點難為情地在姊姊的臉頰輕碰一下,並悄聲說著:「謝謝。」

 

邊看著手錶邊小跑步跑過鬧區,順著街道,內心冒著興奮的泡泡,他突然很想見到那個人。

事情在明瞭後一切變得這麼理所當然,自然地勾肩搭背、總愛捉弄自己的笑話、特意示好捉的蚯蚓罐,還是有發必回的簡短訊息、不戳破自己謊言的溫柔、床上親暱的愛撫與堅持。

跟媽媽與姊姊她們一樣,青峰用著屬於他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一個人的喜愛,而這種喜愛可能是四兩撥千金、是肉麻話語包裝下的誠心誠意。

很想見到他,想跟他打場籃球、想跟他說說話、想跟他再進一步試試自己所做不到的......。

「不好意思,我趕時間。」側身就要繞過前頭擋住的人,仔細一瞧,黃瀨嚇了一跳,「咦?小青峰,不是說好在車站的嗎?」

「我想說商圈的路也只有這條,所以就先走出來了。」

「也對,小青峰怎麼會突然過來呢?每次都是你過來神奈川,坐車要花不少錢呢,不然哪次你先打電話我也過去......。」

「黃瀨。」打斷黃瀨的話,青峰的聲音特別低沉,「剛才那個女人是誰。」

「女人?喔,哈哈,小青峰你居然認不出來,不過最近總是在換髮型嘛.......剛才我跟......。」

「你親她了。」霎地握住黃瀨的手腕,青峰的語氣堅定地沒有餘地,「你主動親了那個女人。」

大好心情頓時急墜而下,被質疑的感受讓黃瀨也上了火氣,但更多的是莫名其妙。

「對,我是親了那個女人,但小青峰你有沒有看清楚......。」

「你從來都沒有主動親過我,一次也沒有。」

青峰把人扯過來就往臉貼近。

「小青峰你......你走開。」顧不得驚動周圍路人,黃瀨按著發紅的手腕氣得大吼,「在發什麼瘋啊,這裡是大街上。」

「但你還是在街上親了那個女人,不是嗎。」青峰皺了眉頭,語氣依舊平靜,但只是讓人更加來氣。

「你今天是哪根筋不對,不要抓人語病罵,很惹人煩啊。」

 

一開口就停不住了,幾個月間的小事通通一擁而上,順著嘴巴就這麼飆出來。

「這個也好、那個也好,總是不分青紅皂白就親上來,說什麼要練習,根本就是騙人的吧。」

......奇怪,我原本要說什麼來著,為什麼小青峰會露出這種表情呢。

「你知道這很給人添麻煩的嗎,已經說了會做拍攝的工作,還是弄了一堆,這下不只是同事,連我大姊都看到了,你高興了嗎。」

......啊,我想要問小青峰願不願意來家裡作客,姊姊說好要做飯大家一起吃的。

「每次都說什麼治好不治好,這個問題就算放著不管也不會怎麼樣,你想做,但我不想做啊,別多管閒事了。」

......不對、不對、不對,我沒有不想試,我只是......。

「你到底是來神奈川做什麼的啊,找我吵架嗎?很好,現在吵完了,沒事你可以回去了。」

一次講完有點虛脫,黃瀨緩過氣息,耳邊哄哄的喧譁聲又回來了,幾個看熱鬧的路人也離開了,事情來到最一開始,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青峰沉默不語,只是靜靜凝視自己,黃瀨撇過臉,不願意看到他。

 

「好,我走。」

像是過了半個世紀,青峰說出這句話,轉身離開。

呆呆望著青峰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黃瀨這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話,他握緊了拳頭。

有種莫名的預感告訴他,他再也不會看到這個人了。

「不是我的錯,是小青峰、小青峰他......。」按著額頭,忍著微微暈眩的噁心感,黃瀨漫無目的走在反方向的直線上。

情緒大起而大落,有種無法言喻的酸苦哽在喉頭,黃瀨覺得呼吸不太過來,熟悉的橫濱街道突然成了最陌生的所在,他還不太能咀嚼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小青峰來,我很高興。然後小青峰罵我,我很生氣。接著我罵了小青峰,小青峰也生氣就走掉了......。」

喃喃自語,聽起來很順暢的語句,說在嘴上卻似乎遠在天邊。

「小青峰生氣走掉了,但小青峰不會生氣的,他不會真的對我生氣的,小青峰對我很好的。」

突然一股涼意襲來,空氣集滿了潮濕,一點一點透明的掉上黃瀨的手臂,然後漸漸滴滴答答越來越大聲。

「看,小青峰不是還特地來神奈川找我的嗎,他對我很好的。」

 

一陣『叮咚』的震動停住了黃瀨,拿出手機,打開帶著粉紅色底的訊息模式,來自大姊。

『玩得還開心嗎?居然下雨了( ´•̥̥̥ω•̥̥̥` )

涼太要好好帶人家找個地方避雨喔,不用擔心姊姊,姊姊正在一個好地方喝咖啡呢♥(´∀` )人

也順便幫姊姊謝謝那個孩子喔,因為有她,涼太才願意再跟我們撒嬌呢(๑•̀ㅂ•́)و✧』

 

突如其來的大雨讓行人紛紛走避,大街上只剩下傘隔成的一群一群,黃瀨就只是讓自己淋著雨,濕透了頭髮、眼睛、衣服跟鞋子。

「姊姊,小青峰他對我很好的......但小青峰他......生氣走掉了。」

蹲在某家暫停營業的店面角落,黃瀨才發現落在臉上的不只有雨,還有滿滿的哽咽與眼淚,又黏又熱,握著手機,在隔絕一切的大雨面前,他恣意地哭出聲來。

模糊的視線讀了好幾次姊姊的訊息,生動的顏文字符號現在看起來格外諷刺,感到自己脆弱的外殼被濕氣侵蝕裸露,在青峰面前顯現的賭氣與好勝、任性與吵嘴,在青峰頭也不回下變得一文不值,自己成了單方面的笑柄。

總是追在他的屁股後面跑,不管別人怎麼說硬是『小青峰、小青峰』地叫,無法體認到他的痛苦,只能提出用比分打壓對手的遊戲來吸引他的注意,自顧自講出『我不再憧憬你』的話,最後還是能力不足輸了比賽。

然後放手一搏,玩笑地問要不要交往,沒想到青峰答應了,還被發現自己最害怕的弱點,被擁抱著說『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就好。』

這一切的一切,如果青峰沒有回應,那麼自己只不過是個拖油瓶、自戀狂、不會看人臉色的跟屁蟲、自以為裝熟又愛逞強的討厭鬼。

從頭到尾他都不知道,他沒有說出口的是他曾經擁有,但現在已然失去的東西。

「小青峰......我喜歡你......我好喜歡你......。」

熱燙的眼淚滴上了手機,眼看屏幕就要暗去,黃瀨趕緊又按了按讓它保持明亮,卻不小心回到桌面,大大的時間跳著秒數,看到下面的日期,黃瀨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小青峰!」

他站了起來,回頭跑了回去,用比任何時候還快的速度,濺起每一個坑中的水窪。

──日期顯示著『8月31日』,青峰大輝的十七歲生日。

 

不斷眨著眼睛,撥開黏在額頭上的頭髮,黃瀨在傾盆大雨中尋找每一個高大的背影。

「那個,不好意思,抱歉,借過。」

利用過人的身高直接墊腳往滿街的空隙望去,卻只有每個人碰撞的傘尖,或高或低、或緊或一望無際,讓平時很是簡單的任務頓時變得困難許多。

他總是能一眼找到青峰大輝,正如青峰大輝說自己的金髮很惹眼要看還不能不看一樣。

「啊,等等,別走,小青峰!」心中揚起一絲希望,剛碰到肩頭又落了空,那人可比青峰豐腴許多,「抱歉,我認錯人了。」

「對了,電話。」急忙從口袋中翻找想要撥出,卻因為濕了螢幕怎麼滑也滑不開,後方人群擁擠碰撞之下,失了手,機子就這麼掉到地上水灘中。

搖著手機的黑幕完全慌了手腳,黃瀨早就哭了滿臉,「怎麼辦怎麼辦。」車站出口的人不斷湧出,從樓梯口冒出一片黑壓壓,等待展開不同花色的圓傘,裡面找不到任何一個青峰大輝。

已經不在乎什麼流言、什麼形象,黃瀨用最狼狽的妝容對著周圍喊著:「小青峰──。」

先是小聲,後是大聲,聲音從大雨的淅瀝中鑽了出來。

「小青峰──。」

「你在哪裡啊,小青峰──。」

「小青峰──你去哪裡了啊。」

嘶聲力竭,他彎腰壓著雙腿喘了幾口氣,剛要再叫喊卻被流進嘴巴的水嗆到了鼻腔,黃瀨只是不想承認。

「咳、咳咳......小青峰......你回去了嗎......咳、你在哪裡啊,小青峰。」

然後,雖然隔得有段距離,但他聽到了。

「黃瀨?」

猛地回頭,在對街的便利商店外頭,青峰打著廉價還掛著吊牌的塑膠傘,一臉驚訝看著自己。

「黃瀨,你在那裡做什麼?不,你先不要動,等一下。」

隔著街叫喊,青峰踱著腳步,待到綠燈一亮,趕緊擠過人群,以防黃瀨那失魂落魄的模樣真不看燈號就衝了過來。

「搞什麼?站在這裡也不打傘,你到底......你手怎麼這麼冰?當夏天淋雨不會生病啊,人都在發抖了。嘖、現在哪來的外套,走,去那邊賣場買件乾的,黃瀨?」

握住自己手的體溫很暖、很舒服,還有一股熟悉安心的味道。黃瀨就這麼握著,對青峰搖搖頭。

「你腦子是一起淋壞了是不是,趕快走,把自己弄乾,等一下真的感冒了。」

那個無論再怎麼生氣,也保持沉默讓自己指著鼻子罵的男人,現在正哈著氣、搓揉自己的手,話多得把一個禮拜的份量都說完似的,一邊將不大的傘罩在自己頭上,他的肩膀卻印出深色溽濕的痕跡。

『回來了,小青峰回來了。』

黃瀨緊緊地抱住他,滑開的傘在地上翻動了幾圈,大雨將兩人一起鎖在夏休月底的午後,彷彿整條街只剩下你我。

冰冷的唇貼在青峰嘴上,縱然抓住衣擺的手不住顫抖,還是奮力汲取著從青峰身上源源不絕傳來的熱度。感覺青峰也把手放上自己的腰際,讓距離靠得再近一些。

 

他們在雨中不斷舔吻著,一次又一次,忘情地擁著彼此,直到再也感受不到他人的目光為止。

 

『涼太,接吻是件非常神聖的事情,但也沒有你想像中這麼困難。』臨走前,姊姊悄聲在耳邊說道。

『只有學會怎麼去喜歡一個人,才會真正想與對方親吻。』

──因為嘴唇,代表的是『愛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Kiss系列
    全站熱搜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