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子のバスケ──青黃 2016.04.04

***同人販售會設定注意/英雄角色捏造注意/無辜的小青峰同人場初體驗 (੭ु´ ᐜ `)੭ु⁾⁾
實際上日本大型場次不會這麼擁擠、也不收門票,那就當作青黃參加的是某小型ONLY吧(?)
Marvel或是DC的英雄系列我只陪朋友看過電影,不甚專業,對不起( ´•̥̥̥ω•̥̥̥` ) 

-

什麼叫做電光石火的蒙太奇剪接法。

一秒、黃瀨臉色大變;兩秒、黃瀨往前衝;三秒、不顧指示,直直從入口逆向把青峰整個人逼到牆角,手把他的嘴巴捂個老實。

「噓噓噓,小青峰你瘋了不成,是想讓全世界都認出我來啊。」

-

他忘不了那個身影。

大螢幕上,綠色的激光閃耀整個視界,影廳跟著畫面透著一股詭異的綠色氛圍,長型盾牌抵擋住來自異星球的光,那隻手在抖動,左手撐不住換兩手並用,腳艱難地跨出一步,讓他身下的主角伺機衝了出去。

『滋滋――』聲音持續著,黃瀨沒看清主角是怎麼一刀刺死那異形,也沒看清眾人是如何一擁而上,將畫面帶到主角滿臉是血的特寫。

他眼前仍是滿滿的綠色,怎麼都無法描述當下的激動,一種亢奮從心臟竄上腦袋,再從腦袋流入百骸,就像是一場極其難纏的球賽,比分98對106,雖處於弱勢但敵方耀眼得讓自己幾乎停止呼吸。

是這麼強大、這麼壓倒性的攻勢,反敗的機會隨著時間分秒轉瞬即逝,此時卻看見對方底盤的空隙――

片尾的白熱化已然結束,配角的戲份隨之銳減,黃瀨朝旁邊座位看,那黑皮膚的傢伙正打了個呵欠,是沒有到睡著的地步,但也不是很有興趣的樣子。

『You're my hero that lifts me up.』

奔騰頂點的興奮漸漸消退,對主角而言是贏了,但那只說了一句台詞的配角,在大家印象中,只是個沒什麼超能力、只會舉起盾的跑龍套角色吧。

黃瀨在身旁摸索,找到他的手,握緊,對方愣了下,而自己只顧著笑。

『但小青峰,你知道嗎,那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那就是他與綠盾俠――T公司出版的英雄漫畫系列第6號角色――的初遇。

 

同一個發愣的黑皮就站在自己面前。

丟臉、丟人、丟死人了,雖然是用網名在twitter上發表居多,但要是被人發現cos綠盾俠的就是黃瀨涼本人,模特公司那裡就算了,要是傳到學校裡被前輩他們知道,就不只是訓練加倍的程度而已……

而造成這麼大混亂的本人則是呆愣地看著他,過了一陣子才發話。

「黃瀨,你在這裡做什麼。」

「做什麼……?」

這要從哪裡開始說起才好,要說在看完電影當天,他就搜尋了所有跟綠盾俠有關的設定;還是要說他立刻訂了全套的原版漫畫的事;還是在代購周邊時認識相同興趣的同好,他們又推薦自己很多讀者自主創作的小說和角色扮演……

不行,好難解釋,諒那笨峰也聽不懂,直奔重點。

「我在角色扮演,就是扮裝,扮成自己喜歡的人物的樣子。」

青峰點點頭,臉上的暗沉卻未消退,還想著會對衣服大做文章,黃瀨沒料到青峰關心的不是這個。

「你扮裝就扮裝,幹麼不甩我。」

「不甩你?訊息?我哪裡不……」黃瀨掏出手機,眨眨眼睛,有種不妙的預感。

他這一週趕修改衣服幾乎沒怎麼睡,又是試裝又是工作的,依稀記得青峰好像有發幾次訊息,但總是在他點開、還沒有力氣回之前,就睡著了。

「啊哈、哈哈哈哈,誤會,小青峰這是誤會,別在意別在意。」

大概說明了下情況,青峰的氣色稍稍回溫,轉為有點尷尬的賭氣。

「那你剛才幹麼裝作不認識,我都叫你好幾次了。」

「嗚啊,誰看到小青峰這麼殺氣騰騰地,怕與你相認會發生命案啊。」

――我只是不想讓你看到衣服而已,但既然都看到了。

大概知道青峰的脾性,黃瀨打趣安撫了一會,想就這麼敷衍過去。誤會解開後,青峰一顆頭咚的抵在他肩膀上,像個孩子,黃瀨拍拍他的頭。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對不起嘛之前答應說打完聯賽要出去玩的,我明天過後就沒什麼事,要不……」

「綠盾俠。」

被這個敏感的詞彙停住,黃瀨任青峰抬頭,青峰悶悶地癟嘴。

「我也知道這是綠盾俠啊,就之前看的那部電影裡的嘛,幹麼不跟我說。」

小小的激昂又在心中發酵,像是點燃引線的炮竹,瞬間就可以爆出極大的火花。

他記得、他記得、他記得、他記得,小青峰記得。

――天啊,小青峰他記得。

-

「那小青峰還記得C博士嗎,就是電影裡最開始出現的那個,雖然畫面只閃過幾秒啦,但你記得他手上拿了一罐綠色的液體嗎,那其實是綠盾俠他……」

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俗話說不黏則已、一黏驚人,說的正是黃瀨這種也無風雨也無情。

黃瀨眼睛晶亮晶亮的,就像看到糖的螞蟻……不,還是暫時不要用這個比喻好了,他們兩個周遭全是螞蟻。黃瀨說要先帶著他到一樓買票,明明擠到不行,卻還是行雲流水拐彎得熟門熟路,讓青峰產生了這不是他母校的體育館,而是黃瀨學校的體育館的錯覺。

「所以你才會看到後面綠盾俠的盾多了個缺口,就是因為……」

「你小心。」青峰一把牽住黃瀨的手,順便拉起黃瀨剛才被人踩到的披風,「別邊講話邊回頭,走樓梯專心。」

「喔。」

好不容易暫時安靜下來,他們倆上下距離半個身子的階梯,跟著人潮,手一晃一晃的,原本是握在手腕,後來黃瀨的手上移,維持著兩人手指輕輕勾著的姿勢。

『人太多了,可別再讓這傢伙趁亂跑了。』

青峰握緊。

 

「麻煩左手或右手,清楚的地方蓋個章。」

伸出右手,一點濕潤印在手背,青峰瞪大眼睛看、黃瀨也瞪大眼睛看,就連工作人員也張大眼睛看。

「這樣不行啦,怎麼辦,我朋友手太黑,藍色的章看不清。」

後頭的路人噗哧笑了出來,工作人員很是為難,答應讓他們攜帶蓋了章的票根進去,若真看不清手章可供入場證明。

青峰總算順利進入地下一樓的桌球場,上上下下一番折騰,人群似乎少了些,趁著黃瀨跟某桌的朋友交談,青峰盯著對面桌上的東西不放,好生研究。

看起來是雜誌大小的書排列整齊,前頭擺了個牌子寫著頁數跟價格,其中一個寫著『完售』,他總算懂了,原來這一桌桌的都在賣東西。

「有興趣的話可以拿起來翻翻看喔。」

像是老闆的女孩笑著對他這麼說,青峰恭敬不如從命,拿起一本書封畫有籃球場的,打開來看。

啊啊,原來這大本的翻開是漫畫,畫得這麼大格有點不太適應,青峰慢慢閱讀,是個關於兩個籃球隊友之間的故事。

「小青峰,原本下午就是我負責顧攤,你就在我旁邊陪……」

才看到書裡一個傢伙叫另一個傢伙練習後在器材室等他,說有話要對他說,還沒翻到下一頁,黃瀨急急把書闔上,有點尷尬。

「對不起喔,他只是看看,我們趕時間。」

連聲跟攤主道歉,沒回答青峰『我還沒看完那兩個傢伙要幹麼』的問題,黃瀨拉著青峰從長桌的最尾端,小心鑽入座位區,就定位後,他面色凝重對青峰說。

「有些事情小青峰不知道比較好,女孩子是很複雜的,她們內心有無限大的世界,一不小心會被吞噬的。」

青峰突然又想起了螞蟻的那個比喻,莫名打了個哆嗦。

 

天氣逐漸放晴,陽光從上層採光窗照得整個場地亮瑩瑩的,黃瀨的臉上出了薄汗,青峰跟隔壁桌的借了張衛生紙,遞給他。

「謝謝。」黃瀨不敢大力往臉上抹,只是輕輕按著妝,「剛才也是多虧小青峰了。」

他們攤位上賣的是些徽章、明信片、資料夾的小東西,都畫著綠盾俠跟一些英雄系列的其他角色,簡單是簡單,卻難在說金額雜、品項多、找零起來特別麻煩,兩個從以前數學就沒多好的傢伙,手忙腳亂揀著錢,還是青峰想到手機裡面有計算機的app,救了一命。

青峰悶應了聲,現在這個溫度怪舒服的,倒不知黃瀨這樣穿會不會嫌熱,「你這衣服真的不會太緊嗎。」他指著,「乳頭都透出來了。」

「你騙人。」差點從座位上跳起來,黃瀨遮著胸,檢查了下,「我明明就貼了OK繃。」

「原來是OK繃啊,我還想說那邊的形狀怎麼怪怪的。」

真的整個人懶洋洋的,他之前是怎麼打算來著,啊對,星期六,買些吃的去黃瀨家,倒在他家客廳就這麼懶上一天。

有時候心情好,黃瀨會煮點東西;沒人想開伙的話,就去對街吃吃拉麵,還能順道去便利店買個啤酒跟炸雞,晚上就把燈全關了一起窩在沙發看鬼片。

他喜歡跟黃瀨待在一塊,舒服、自在,想發懶就發懶、想打球就打球,反正他知道黃瀨會陪他,只要他約,黃瀨肯定會陪著他。

――哪知道中途冒出來一個綠油油的什麼英雄的。

「黃瀨。」

「嗯?」

黃瀨看起來也快睡著了,青峰忍不住彈了下他額頭。

「你怎麼會喜歡那個綠盾俠啊,不是還有更強的傢伙在嗎。」

「很痛耶……綠盾俠嗎,真是個好問題。」黃瀨眼珠子轉了一圈,在想什麼似的,「因為他不夠強……不,應該說正是因為他不強,所以才會顯得他的存在很特別啊。」

黃瀨頓了下,很認真地說。

「太強的英雄,大家只會關注他的超能力或技能有多厲害,看不見他這個人努力的地方。或是可以說盲點吧,人們只願把英雄定義成『會某個能力的角色』,而不是一個『有自我意識』的人,那就失去了那個角色的個人特質了不是嗎,難道只要有那樣的能力,誰都可以被取代嗎。」

講得整個臉都紅撲撲的,黃瀨的眼睛閃閃發亮。

「所以綠盾俠這個角色才會很特別,他沒有超能力,可是他還是個英雄,因為他比誰還清楚要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英雄。」黃瀨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我最喜歡綠盾俠了。」

青峰好像理解了什麼,但又好像不太對。

不強所以討人喜歡,太強的反而沒有特色嗎,這樣的話。

「這麼說來……你不喜歡我囉。」他賊賊地笑著,「因為我很強啊,籃球。」

黃瀨的表情呆呆的,然後發紅,最後整個眉頭都皺起來。

青峰大輝不會知道,他眼前這個,光講著英雄人物就可以快樂到飛起來的傢伙,也曾經跟很多、很多人這麼說著他。

『那個急停轉身、快三步後胯下運球,假動作再來個跳投,最後就進了,居然進了,你相信嗎,他超強的――天啊到底是怎麼做到。』

他又跳又叫,向每個不知道青峰大輝名字的人說一遍,他們怎麼可以不知道他他們肯定知道他、他們必須知道他,他心目中最厲害、最憧憬、最無可取代、最耀眼的。

――黃瀨涼太三次元的大英雄。

光線恰好落在青峰身上,刺眼得有點看不太清青峰的臉,黃瀨喃喃自語。

「就是因為身邊有個太強大的人,所以才喜歡平凡的角色嘛……」

「哈?黃瀨你說什麼?」

「我說你是笨峰嗎,大笨峰――你哪裡強了啊,明明聯賽那時候連個三分球都丟不進。」

「連決賽圈都沒打進的人有資格說我嗎,那只是失手、失手。」

「哼哈哈哈哈,國中生都會投三分球,嗚哈哈哈……是說等一下活動結束要來我家……唔、小青峰,犯規,唔。」

他勾住他的肩膀,捂住他的嘴巴,就像以前那樣。

「這還用你說,當然去。」

 

"二次元與三次元的喜歡,根本就不在同一個平面上。"

"所以說,計較什麼呢。"

 

▲END

 

如果誰的男女朋友抱怨我們因為興趣而忽視他,請好好溝通,彼此體驗各自異次元的美好 ଘ(੭ˊᵕˋ)੭* ੈ✩‧₊˚

大家喜歡這個版本嗎 ฅ●ω●ฅ

順便放一段被我放棄、但我自己還挺喜歡的段子:

 

「各位社團請注意、各位社團請注意,一般入場即將於十點三十分開放入場,請工作人員準備就緒……」

左手拎著一個紅色塑膠椅、右手握著兩罐寶礦力,青峰艱難穿過快步走動的小女生們,他霎地停住,仔細回想剛才到底是從第幾排、哪個方向走過來。

「一般入場即將開放入場、即將開放入場,請社團人員回座就定……」

第一排、還是第二排?不對,出口似乎跟入口不同邊,所以他應該往左邊找……還是右邊?

『小青峰、小青峰,這裡,快點。』

循著來聲找到了人,黃瀨半起身向他招手,青峰手一伸先把塑膠椅放在黃瀨旁,再繞道長桌的最尾端進入座位區。

「人好像比昨天少很多啊。」連聲道歉,經過好幾個人總算來到黃瀨隔壁,青峰勉強坐下。

「話別說得太早,昨天教的小青峰複習過了嗎。」

黃瀨瞇起眼睛,在黑框平光眼鏡下顯得低調,今天的他沒有扮裝,簡單的襯衫、牛仔褲與一頂淺灰鴨舌帽。

指著整齊排列桌前的書刊,一個一個問。

「這個。」「綠盾俠。」

「這個。」「C博士。」

「這個。」青峰遲疑了一下,他記得這是綠傢伙的好朋友,已經掛掉了的那個……「大衛‧凱恩特,又叫做『無名者』。」

「很好,滿分。」黃瀨推了下鏡框,「不愧是我悉心教導的徒弟。」

「一般入場已開放,各位同好請勿奔跑、請勿奔跑。」

摘下一直戴著的耳機,將一頭塞入青峰的耳朵,邊哼邊配合律動的口琴聲。

他眨眼。 

「準備好了嗎,小青峰。」

──PARTY TIME

 

『It's going down, I'm yelling timber.(全場嗨到翻掉 我大喊要失控了)

You better move,you better dance.(最好把你的腳步動起來 最好把你的舞步跳起來)』──Pitbull - Timber ft. Ke$h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架空 英雄本位
    全站熱搜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