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子のバスケ──青黃 2016.07.09

剛才第一次發的突然被吞了,我的腦袋打了好多個問號  ( ´•̥̥̥ω•̥̥̥` )
@萧穗子 妳的留言我有看到,嗚嗚嗚嗚謝謝妳噢!!!!!
連著前面也小幅修改過了:

我寫完啦✧*。٩(ˊᗜˋ*)و✧*。 中途大概喝掉了整整兩大壺的日月潭紅茶維持精神,寫到後面我幾乎快哭出來了(各種方面都是)
***青黃兩人清清白白、清清白白,雖然看起來葷但清清白白。
能包容這樣詭異的設定也謝謝大家了♥ 愛你們♥

-

「吶,昨天的實戰真的是驚呆了,突然間這麼多人竄出來,把小隊團團圍住,我在監控螢幕上看到嚇都要嚇壞了。」

粉色頭髮的少女抱著一摞資料,腳步輕快地跟在男人旁邊。

「但不愧是阿大,該說是訓練都有好好完成了,還是野生的直覺?畢竟阿大在訓練生中是很有實力的嘛,一下就收拾得乾淨溜溜。」少女表情很是得意,「不過當然也要多虧了我們情報部門的資料。」

「喔,喂、別倒著走路,很危險啊。」

「誰讓阿大一副沒在聽我說話的樣子。」女孩臉氣鼓鼓的,伸出食指想了下,「啊,是說,在確認清理完畢前,你一直看著隔壁棟大樓是為什麼啊,就是西北角方向那邊,今吉先生注意到了,還問我阿大是不是在恍神。」

恍神,也許真的是恍神吧,那個坐在頂樓屋緣旁、撐著手晃腳的愜意身影,彷彿對這邊的騷亂毫不察覺似的,就這麼一個人望著天空。

這是一個相當矛盾的場景,在敵人的利牙暴衝與揮出的臭汗當中,有一個人在那頭欣賞夜色。

──什麼嘛,也太事不關己了吧,那傢伙,明明感覺是個吸血鬼。

圓月從雲層裡鑽出來,趁著這一瞬的變化,他扔出鉤索,掃過三個敵手的腳,再一槍一個對準大腿。

然後又望了回去,那是他第一次看見那個髮色,亮晶晶的、把夜晚所剩無幾的光亮都偷在頭頂上,散出淡淡的光暈,隨著風吹而些微飄動著。

他們之間橫跨著一個樓縫隙的距離,只要他稍稍一躍,就能跳過,但為什麼,感覺像是不同世界的人呢。

「喔,是啊,我在恍神沒錯。」只是月光朦朧的錯覺。

擺出『O』的口型,女孩大吃一驚,「果然沒錯,這樣不行啊,想著要偷懶什麼的,有一天受傷了怎麼辦,下次阿姨問我阿大的情況我要怎麼交代。」

「五月。」

「不是說阿大不好,只是這種重要的事情要特──別──多說幾遍才不會……」

「五月,你後面有人。」

左腳打上右腳,先是資料飛上了天,接著是細心護理的粉色長髮散了開來,他忘了他是先救紙還是先救人,總之桃井五月的後腦勺一頭磕在他的肩膀上。

而現在,黃瀨涼太的頭也磕在他的肩膀上,不,是他硬要他磕著的,怕一放手,黃瀨就會倒下。

過了午時的夜晚相當安靜,房內只有黃瀨加粗的喘氣與咳嗽,呼在他的胸膛上。

黃瀨的傷勢比他原想的嚴重,幾番重咳,血又滲了出來,在T恤的棉布上緩緩暈開。

離他們脫離隊伍斷了音訊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只要雨一停,採取現場黃瀨留下的血樣,搜查隊遲早會找上門來,在此之前,要是不處理好黃瀨身上的味道的話……

腦中快速掠過可行的方法,一,想辦法將氣味收斂起來,切斷行跡;二,讓黃瀨恢復體力,遠離原地一段時間,再行打算。

但無論是哪種方式,都必須攝取血液,以黃瀨的失血量來說,單人30%的最高耐受值範圍內,至少要五人的份量才行,若強行帶著黃瀨走,不說黃瀨的身體撐不住,不用幾個小時,所有搜查重點必定會落在消失的青峰上。

「走,你走。」勉強回神,黃瀨氣弱如絲,抓緊青峰的右肩,拉傷的地方被按得痠疼,「快……」

怎麼辦、怎麼辦,吸血鬼的體溫本就不高,黃瀨現在更是冰得嚇人,生命彷彿在他呼出的每一口氣中,一點一滴地流逝。

『這樣下去會死。』

血,黃瀨需要血,哪裡有血,鄰居?超商店員?要怎麼拿給黃瀨,把他們都打暈了再拖上來,還是他背著黃瀨出去。

不行,那些都是普通人類,就算來得及補血,但那些血的質量太低,光是消化轉換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連安置都是個問題。

「你……不要管我。」

「不。」唯有這個他做不到,青峰把手收得更緊,「我會救你的,黃瀨,聽好,我會救你的。」

這麼多年漫長的追尋,黃瀨就像是出現在他生活中的星點,微亮、不怎麼清晰,但總在下一次的出勤中,下意識尋找那道顏色的殘影。

他不知道吸血鬼是什麼、獵人是什麼,他一直所受的訓練、完成的任務是對的,還是錯的。對吸血鬼的抑制是為了誰、淨化又是為了什麼。

每當射出一枚麻醉彈,他就覺得自己跟著彈殼旋轉陷入了軀幹,沒為什麼,只要扣了扳機就會發射,只因為他是個獵人,就必須開槍。

是黃瀨讓這一切都有了意義,是他的存在讓他看見另一種可能,黃瀨從不干涉、也不攻擊,就只是遠遠看著,若即若離,就算他是個吸血鬼。

想抓到、又不想抓到;想看到,又不想看到。

他想保護的,是那個純粹又不受汙染的金色,是那個跳脫在吸血鬼身分之外的無拘無束,他不知道是哪個渾蛋射了穿梭彈,但是……

青峰臉埋進了黃瀨的髮絲,軟軟地刷過他閉起來的眼睫,還活著,黃瀨還活著。

『我想留住你。』

撇除多餘的雜念,一個清楚可見的渴望湧現,比任何事物都優先的,最原始的渴望。

『唯有你,我想留住你。』

──所以我,不惜違背你的意願。

 

中間

 

疑惑、複雜的情緒從眨著的眼睛透出,身體暖了起來,眼睛也看得清楚,黃瀨的身體陷在棉被中,等青峰蹲在他面前,一個手刀軟綿打在他的額心。

「你為什麼讓我放出那個。」

根本就毫無意義的東西,對獵人釋放本來就沒有效用,只不過是吸血鬼繁衍增加同類的玩意,標記過後也不會再產生,到底為什麼青峰要他放出生殖素。

「啊,是啊,為什麼呢,不就是生殖素嘛,那種效果,就算不是吸血鬼也會有的。」

「你這沒回答我的問題啊,什麼吸血鬼不吸血鬼的,我是問……」

看青峰撇頭,手搔著耳後,臉似乎有點紅,黃瀨手摸上自己的臉頰,好像也更紅了些。

──神啊,我好像跟了個,很要不得的獵人呢。

 

跟友人胡亂解釋一通,這次他肯定自己沒有眼花,是同一個人,是那個吸血鬼,而且他確實聞到一股淡淡的氣味。

「而且,那傢伙是香的,真的,我沒有亂……」

桃井趕緊摀住青峰的嘴,幸好走廊上空無一人。

「阿大,這種話不能亂說,吸血鬼的味道會因為我們的心境而有微妙的區別,他們自己也能針對人散發出不同的味道。」

雖然這種機率微乎其微,但吸血鬼與獵人,也不無可能。

「如果你聞到的是香的,那就代表……」

 

"G.jaSΜinoides 梔子花:堅韌、永恆的愛、一生的守候。"

 

啊對了,雖然這樣的設定很無用,這是37歲年上黃瀨與25歲青峰 (੭ु´ ᐜ `)੭ु⁾⁾

黃瀨再也不會散出吸血鬼的味道,不會被偵查到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然後為什麼吞掉我,我什麼都沒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架空 G. jasminoides
    全站熱搜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