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19.09.03

【加洛里歐】戀愛信號
❖同人/後日談設定/無法克制想看里歐撩漢的心
充滿個人偏好的小文章,加洛,我對不起你

里歐.弗提亞是個很習慣肢體接觸的人。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磅噹!打開救火隊更衣室的置物櫃,加洛緊握門框,哈嗤哈嗤地快要把櫃門上那面小鏡子盯出火來。

他的腦子肯定不對勁。

一閉上眼睛,腦海就浮現里歐.弗提亞的臉……剛才里歐揪住他的衣角,使個眼色讓他低頭,伸手就把他沾在頭髮上的紙絮拍掉,再向後端詳。

“哼,你這髮型太招搖了,很容易卡到東西不是嗎。”

說這話的時候,里歐輕拽住加洛的手,由於身高差距,加洛逼不得已彎腰,顯得整隻手臂都在里歐的懷裡。

——好近好近好近。

“這長度也很礙事。”

髮尖被里歐揪了一下,加洛下意識想推開,手心卻被壓在一個很有彈性的地方。

“還是我的頭髮好整理,脫下頭盔也不會亂,甩一甩就整齊了。”

循著聲音,加洛對上里歐晶亮亮的眼睛,那人將鬢角塞到耳後,一臉自豪。

熱熱的、軟軟的,所以他的手,到底是在……

“你這什麼呆瓜臉,是笨蛋嗎,喂、加洛,有在聽嗎。”

加洛低頭。

手,是在里歐的大腿上。

——太近了啦。

頭也不回地衝進了更衣室,關上門不夠,還反轉了兩次鎖,下意識就把自己關在看不到里歐.弗提亞的地方。

手似乎還留著那微妙的觸感,搭配里歐笑盈盈的表情,加洛在空氣中抓了兩下,鏡子裡的臉立刻紅成了豬肝色。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哇。”

從頭到尾在旁邊目睹糾結少男心的雷米.普古納表示,完全不能理解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什麼。

“加洛,你太吵了。”

 

一切來得這麼突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出隊前、更衣時、用餐中,還是休息時間討論要去吃地獄火山瑪格麗特或夏威夷海鮮佐雙倍起司,里歐的一舉一動都牽引著加洛的視線。

無論是套上過寬的防火外衣總是被困住需要掙扎好幾下,吃東西意外怕燙所以先伸出舌頭舔一口,不太適應夏日豔陽把脖頸手臂曬得紅通通。

每天每天,都可以發掘多一點嶄新的里歐.弗提亞。

每天每天,都忍不住看多一些不同的里歐.弗提亞。

由於普羅米波利斯都心周圍損壞得實在太嚴重,遍布著帕那萊斯飛船飛上又墜落,墜落又飛上的地面裂痕,一般防災醫護之餘,大部分的人手皆投入到城市建設當中,里歐與其他「瘋狂燃燒者」的成員,也隱身在志願者的隊伍裡,和基層救火隊一起行動,忙得馬不停蹄。

不知道是萬幸還是不幸,從沒在媒體上以恐怖份子前首領真面目露過臉的里歐,自巡邏第一天起,就受到了廣大歡迎。

“唷,艾娜──小里歐──看這邊看這邊。”

隨著口哨聲看過去,幾個男人招手,艾娜“呿”了一聲,趕緊摟著里歐朝反方向走去。

“他們在叫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事……”

“沒事沒事,他們好得很,活蹦亂跳的。”艾娜甩了個白眼,“真是的,有這種閒時間還不如來幫忙……又來!?”

“里歐──你今天也很可愛呢,要不要來我們這……嗯、睡一下。”

“謝謝,這只是普通著裝而已。”看著擋在身前的男人,里歐微微頷首,“還沒到休息時間,我也不會累,就不打擾你們了,但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請你們一起來幫忙嗎。”

然後里歐將過長的前髮塞到耳邊,露出了抱歉的微笑。

“哦哦哦哦喔喔喔喔喔喔喔──”

“什麼情況,吵吵鬧鬧的。”

“隊長!”艾娜目瞪口呆,指著里歐屁股後面跟著的一大堆人,活像是被吹笛人蠱惑的老鼠群,“里歐他他他,太厲害了。”

“維尼維尼!”

“不愧是曾經帶領過幾百個幹部的前首領。”雷米抹過沾了灰的臉,拐了拐一旁的人,“這種天然的領袖魅力,換作誰也做不來啊,你說是吧,加洛。”

“嗯、喔。”

出乎意料的平淡反應,眾人側目,艾娜皺了皺眉。

“加洛,你還好嗎,流了這麼多汗,該不會是中暑了吧。”

“嗯、哈?”回過神來的加洛舉起手臂,“沒──事,本大爺說,如果是我出場,要召集這麼多人根本是小事一樁。”

“是是是。”“知道了知道了。”“維尼!”

短暫插曲後,大夥兒又回到各自的崗位上,徒留加洛一個人扛著沙袋,看著不遠處正在指導群眾清理土石的里歐。

不知道是不幸還是萬幸,由於有太多雙眼睛盯著里歐·弗提亞,自然沒有人有多餘心力注意到他這一雙。

那些明顯別有居心的市民,殷勤地圍著里歐打轉,又是搭肩又是摸背的,里歐卻絲毫沒有顯露不快,反倒一一耐心回答大家的問題。

是啊,剛遇見里歐的時候,他也是緊握著每個燃燒者,不放過任何一雙傷痕嶙峋的手,為其奉上祝福的祈念,甚至用嘴唇渡過那代表著希望的星星之火。

“什麼嘛,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加洛搔搔頭,他的腦子果然是壞了,居然會覺得里歐不應該這樣做什麼的。

然而,一抬頭,就見離里歐最近的那個男人,將手摟上里歐不躲不閃的腰。

“加洛,你在磨蹭什麼勁啊,快點上車,要去C5區了。”

“吼……我知道了啦。”

內心翻騰著熊熊烈火,加洛往前重重踩了幾步,隨後又“嘖”了聲朝後走去。

恰好忽略了里歐望向他離開的方向,凝重的表情。

 

“你、你想要跟我談什麼。”

現在是什麼情況,背抵在訓練室門口,被小了自己整整兩顆頭的矮個子由下而上仰視,加洛眼神游移,試圖尋找能最快離開現場的路徑。

“你又要逃了嗎?加洛.提莫斯。”回敬加洛曾對他放出的厥詞,里歐把手拍在加洛身後的門板上,瞇起眼睛。“你到底對我有什麼不滿。”

“哈?你在說什……痛。”被里歐銳利的眼神逼得後仰,加洛頭又撞上門,“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對你不滿啊。”

“明明就有,故意挑我在的時候不用更衣室、吃飯的時候溜得不見蹤影、一看到我就起身離開。”里歐扳著手指認真細數,一路數到了五六七八,“還有,像現在這樣,說話不敢看著我的眼睛。”

“我哪有不看你……”對上里歐睜得大大的眼,裡頭倒映著自己窘迫的表情,加洛倏地側頭,“……的眼睛。”

“就是這樣,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嘆了口氣,加洛這麼明顯的反應,救火隊其他人不發現也難,但當里歐問起的時候,除了瓦里斯一臉懵,其他人不是若有所思,就是悶悶竊笑,要里歐自己去問。

真的問了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呀,這人簡直就是木頭腦子,里歐撐頭苦思,難不成真發生了什麼事……啊、那天似乎有聽艾娜嚷嚷。

“你生病了?”里歐踮起腳尖,忽地摸上加洛的額頭,順帶厲聲喝斥,“不准動!”

加洛立刻像隻被穿上衣服的貓,僵在半空不敢移動。

砰咚、砰咚、砰咚、砰咚。

心臟跳如擂鼓,渾身的神經頓時竄到臉上那隻小小的手,冰冰涼涼的。

“奇怪,好像真的有點燒,是太陽曬太久中暑了嗎?就說這種天氣不能打赤膊,要防曬、多喝水。”

砰咚、砰咚、砰咚、砰咚、砰咚。

腳踮得有點吃力,里歐轉而捧住加洛的臉,輕聲叮囑。

 “聽見了嗎,聽見了就給我點回應啊,別真的燒成呆子了。”

砰咚砰咚砰咚砰咚砰咚砰咚砰咚砰咚砰咚。

“喂、加洛……”

啪!一把握住里歐的手,望著他吃驚的臉,加洛瞬間覺得有什麼東西噴湧而出,滿溢整張臉燒得燙紅,只能把頭越來越低、越來越低。

“拜託你。”

最後抵在里歐的肩窩上。

“不要管我啦……”

里歐身上有種烤火的味道,劈哩啪啦天生帶著溫暖的氣息,讓人自然而然想聚集、親近,即使失去了強大的普羅米亞,仍舊不減他一視同仁擁抱眾生的心。

但加洛的模樣實在是太奇怪了,里歐想,也許他需要給他多一點關注。

“沒事沒事。”回抱著加洛的背,里歐輕拍,“我們等會兒就去醫院,你也別太著急了,救火隊那邊梅斯他們也在幫忙,相信街道很快就能夠恢復原貌。”

“我覺得我快要死了。”加洛悶聲道。

“別說這種話,你可是普羅米波利斯第一的滅火笨蛋。”里歐用頭蹭了蹭,“你死了我也會很困擾的,要打起精神來啊。”

“要死了。”

“有我在,你死不了的。”

“真的要死了。”

大樓廣播喇叭裡傳來救難通訊的警報聲。

──求救、求救,來自瘋狂燃燒者的燃燒烈焰,加洛.提莫斯的戀愛信號,危機、大危機。

 


 

我真的好喜歡里歐的蓬蓬頭(奇怪的性癖)
一直努力回想,電影中收容所的那段媒體廣播,里歐到底有沒有在電視上露臉……
如果我是普羅米波利斯市民,發現恐怖分子的首領顏值這麼高,一定很五味雜陳   
然後想為加洛打call、加油唷!がんばれ!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