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19.09.07

   【加洛里歐】火山口的勇者
❖同人短文/無腦架空OOC/美杜莎小童話  
奇怪……只是半夜驚醒想說寫個段子,怎麼變成這樣 
然後我實在是想不到標題 

豔紅火蛇從四處竄出,尖嘴利牙舔著螢藍的蛇信,稍微接近就是凡人難以承受的極高溫度。

勇者揮擊手上的白色武器,堪堪斬斷來襲的蛇身,卻無法阻止火焰飛散落地引起的星星之火,不自覺間,寸草不生的砂石被烤得滾燙熾熱,形成半液狀的熔融將勇者圍成一圈動彈不得,視野因空氣蒸騰越來越模糊,汗水沁了又乾、乾了又沁,眼睛被結晶的鹽粒扎得幾乎睜不開。

“就是你吧,美杜莎,吞噬無辜市民家園的瘋狂燃燒者。”勇者瞇著眼,又砍過一條火蛇,氣喘吁吁“躲在這群小嘍囉後面算什麼意思,有本事你就出來啊。”

又一陣熱浪撲來,後方無躲避之處,正當以為要直擊臉部前卻停了下來,火蛇凝聚團化人形,輪廓扭曲難辨,卻不難看出,那邊緣像是手指似的,朝著他挑釁地勾了勾。

“你這渾蛋!”

──本大爺的火氣,可比超過攝氏1千度的白熾藍火還要燒得更帶勁啊。

挑起唇角,勇者用武器的尖端以自己為中心畫一個圈,按下鈕,透明激光瞬間射出保護他免於干擾,他閉上眼睛,試圖從劈哩啪啦的背景聲中,抓出不同一般的聲響。

叩、叩、叩、叩……

雖然相當微弱,但他聽到了,就像人類似的高跟腳步聲,不疾不徐繞著他走。

“就是這裡。”

電光石火間,勇者舉起武器,外殼彈出自動嵌合組成了白色扇葉,嘰嘰嘰嘰快速轉動,將火牆吹出了個大洞,勇者立刻把武器擲出,扇葉啪答分開,一片片在空中迴旋,抓準同一個角度,咚的將標的物緊緊束縛住。

“絕對.急速凍結.纏鐵火!”

勇者報出名號,擺出帥氣的姿勢,他打了個響指,武器冒出厚厚的白霧,滋──瞬時降溫,隱約能看見,武器捕獲了某個掙扎的本體,勇者記起訓練時的囑咐,趕緊遮住眼睛。

他們都聽過這個傳說,遙遠火山的不毛之地,烈焰將萬物燃燒灰燼,美杜莎的眼擁有最惡毒的詛咒,會將每個與其對上視線的人,都結成死氣的石像。

四周溫度漸漸降低,熔岩也逐漸凝固,勇者謹慎走近,低沉的男音突然響起。

“里歐.弗提亞,普羅米亞的守護者。”聲音稍帶疑惑,“你是……”

“加洛.提莫斯,是來消滅……”下意識就要抬頭,加洛嚇了一跳,“幸好幸好,差點就中了你的招。”

“我沒有什麼招數,你現在困住我了,你想怎麼做。”

“當然是把你緝捕歸案啊。”緊盯著腳邊的扭動的火蛇──它們現在小而溫馴,完全沒有殺傷力──加洛努力不要被聲音蠱惑,“隨隨便便就把人變成石頭的傢伙,太危險了。”

“我不會把人變成石頭,那都是被高溫榨乾的人類看到熔岩,產生幻覺所傳的無稽傳說。”

“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真的,我又不是笨……嗚啊。”

幾條小蛇圈住加洛的腳踝一拽,踉蹌幾步,一個亮綠的身影閃過餘光,他忍不住追著看了過去,接著,他看清了那個人。

小巧的臉蛋綴著一雙晶亮的眼睛,耳邊戴著個三角形黑色耳釘,螢綠的髮絲相當厚實蓬鬆,數十條火蛇就從其間延伸出來,依著主人的意識行動。

加洛覺得,全世界的聲音都消失了。

“看吧,你又沒有變成石頭。”里歐指使髮間的火蛇鬆開加洛,順道敲敲他的膝蓋跟手臂幫他站好,“怎麼傻住了?該不會真是個笨蛋吧。”

他確實僵成了石頭,幾次要捋直舌頭,卻支支吾吾半句話都說不清楚。

“你到底想要怎麼樣,不把我抓走的話,那我就要走囉……真是的,這個也好那個也好,都是來做什麼的啊。”

他的眼睛完全離不開那張臉,那人現正皺著眉,吃力地想把纏鐵火扳開,火蛇也乒乒乓乓打著外殼。

──怎麼這麼好看。

加洛按著胸口,有什麼東西,被美杜莎那瞬不耐煩的表情,一同吞噬殆盡。

是急促的呼吸、是背棄的使命、是懾去的心魂,他屏住氣息,晃悠悠走了過去。

然後單膝跪地,執起里歐的手,對上他的眼,心跳得飛快。

加洛嚥了口口水。

“里歐,你願意跟我回去嗎。”

──這一日,勇者成為了美杜莎的信徒。

“哈!?”

 


 

剛才睡前有小夥伴說,里歐到底是如何在逃亡生活中維持飄逸的秀髮,我笑說,應該是普羅米亞照顧選中的人類,在他的髮間創造時空斷裂,所以火焰可以咻咻咻從里歐豐厚的髮量竄出來保護頭髮吧  
──等等,這樣不就變成了美杜莎嗎。
於是有了這個……其實原本想輕鬆寫段子但不知覺就變成蠢蠢傳說的小故事。

話說有人記得電影裡那座火山叫什麼名字嗎,我、我記不起來,我現在想睡覺。(啜泣)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