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堆書山裡先撈了兩本印象最深刻的

上司是蒙面人的神秘三八搞笑風,以及GV男優的成熟交友故事 
──都是不平凡中意外平凡 ‧驚喜連連 
尤其是丸木戸マキ的那本好看到讓人好幾次放下書來唉唉叫。

之前有讀過丸木戸マキ老師的《情色小說家》,覺得老師特別會講故事
在不平凡的故事線裡抓到每個角色複雜心思的那條線,然後輕輕彈一下,讀者就會捧著書唉唉唉唉嗷的感覺 (到底在說什麼)

也恰好過去有朋友寫過GV男優題材的長篇同人誌,想著:“這設定很難寫得圓滿啊,該不會是充滿遺憾的開放式結局吧。”
──呸呸呸烏鴉嘴,這本很甜!可愛!大家都很幸福!

但作者還是有將行業的現實面擺在前頭,像是演員大多是礙於經濟壓力、背景複雜,或是心理上會有另一套對待性愛的準則,才會從事這個領域。
男主角仁就是以此為業的千人斬,對於性行為的理解是“沒什麼大不了”,因為不喜歡與人維持長久聯繫,所以拒絕走入婚姻,頂多有幾個床伴。
然而這跟一般作品不同的是,仁的想法放在現實中意外......可行?

並不是純然的「無節操」或是受心理創傷而衍生的親密恐懼,他自己有提到,他出生於很一般的家庭,也能融入人群,是個普通人。
  “大家為什麼會認為性愛的延長線上,就是戀愛或是結婚呢?”──第2話〈床伴〉。
這個角色把我們平時覺得「不想要與人綁在一起」的情緒放大出來,成為他信守的價值觀,再這麼恰好進入這個產業,所以乍看下會定義為「渣」、「多情」。
但除去這一點,這男人負責任、懂人際相處、工作配合度高,具備社會化的各種常識。
那麼,他專一不專一,只要不欺騙感情、不破壞家庭,似乎也不是真的那麼大不了的事了

比起許多拿悲慘身世來說明“為什麼這個角色的想法與一般人不同”的作品,《光》這樣平凡的解釋方式,反而更讓人在不自覺間,能理解、能體會他們在想些什麼。
還有其他我很喜歡的部分,像是職業場域,即使丸木戸マキ老師在後記說她沒做什麼功課,但故事裡提到很多女性向男同志情色片的企劃方案,作為讀者覺得很豐富很有趣,讓人產生“對耶,如果是將演員形象與身體作為商品販賣,管理行銷上就得做特別處理”的聯想,忍不住開啟工作腦試想要怎麼進行 

總體而言,我會覺得這是本情感上相當成熟、結局收得漂亮的書 
喜歡他們對待工作的態度,喜歡每個人都想要「活著」所以好好學習如何從孩子變成「大人」。
  “世界上不全是普通的事......有時候,也只能少少地爭取第2、第3、第10或是第100左右的愛情來活下去。”──第2話〈床伴〉。
──光向斗真解釋,不是所有的父母都一定愛著他們的小孩,我們不一定擁有第一名的愛,但可以試著從別的地方來安頓自己。

而正如導演麻里子所說的。
  “只要追查起來就有問題的人,在這個業界裡尤其多......不管什麼塵埃,只要照到光,就會出奇地閃亮美麗不是嗎?”
  “我認為我的工作就是那麼一回事。”──最終話〈那就像是光一樣〉。

無關乎我們來自何方,是否被什麼東西束縛不被原諒,在被光照到的地方,世界上仍充滿著美麗的事物 
作者提到她很喜歡這個設定,希望有機會繼續畫下去,我也想敲碗來個許願嗚嗚嗚怎麼這麼好看 

話說一開始看到書腰時,我愣住想了很久,到底什麼是櫻桃砰砰......

很意外這本的pp書衣很精緻,書籍本體也沒加什麼價 

這年頭流行起加價還限量的版本很要不得啊,怎麼不自覺間一本商業漫畫都200元up了最後連普通版都絕版 
對了,作者後記很好看
在講作者幻想的有點糟糕的未來時,心有戚戚焉啊,斗真啊,跟著這個爸爸實在是辛苦了哈哈哈哈哈。

 


 

斑目ヒロ老師的《蒙面係長》 

當時在書店看到文案就覺得太有意思了吧,既期待又怕傷害,一翻開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到底看了什麼!? 

故事設定太新穎,有關於町田發現新入職公司的主管,是個日日蒙面的怪人,有一天他誤看到蒙面下的金髮,就壓抑不住噴發而出的好奇心,整天追在主管後面跑 
Q1:係長係長,為什麼你要戴著面具呢?
Q2:係長係長,你做這件事情是什麼意思呢?
Q3:係長係長,你怎麼可以不理我呢!
......大概就是上述這種嘮叨三八但又充滿少女漢子笑點的詭異故事。

說是詭異,但我要大力稱讚這個笑點實在是太高竿了。
雙主角誇張地像是要去演音樂劇,卻意外地一個工作能力非常強、一個臉皮其實還挺薄的,總能在突破讀者三觀後,再把大夥兒的常識拉回來。
以及,斑目ヒロ老師您畫的Q版嘟嘴也太可愛 
唉唷唷唷唷超級傳神可愛的,町田每次氣嘟嘟,或是係長做出噁心無聊的舉動時,就覺得哪裡很有既視感。

等等!
──這不就是國高中時,隔壁兩個感情很好的男孩子會做的蠢事嗎 
就是那種,讓人充滿殺意,但又不忍苛責,可下一秒故技重施就會衝動使人想掄起工具想要揮出去的幼稚園幼兒行為  
不行不行,我要喝點什麼來壓壓驚,這太傳神了我心臟受不了。

這書腰上引發的殺意只有本篇裡的百分之一!

喜歡這個粉紅配色,整個封面都粉嫩粉嫩的有種謎樣的可愛 

然後到底為什麼要送那個透明卡!WHY!吼!
話說,《係長》這故事最神秘的在於,看起來是在搞笑,其實是有在傳達「任何外貌的人都能勝任」的衝撞體制信念唷。
感覺,是個平時正經矜持聊大江大海,但這次不知道嗑了什麼決定畫心目中搞笑漫畫給責邊的放飛自我作者呢。(只是猜想)

 

☛ 噗浪原文     
心得整理表單 有一些篇幅短的雜感就沒有放在blog上了。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