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19.09.19

   【加洛里歐】誠摯歡迎您,我的王子!(上)
❖同人/後日談設定/加洛兒時捏造注意/加洛主視角    
前面看起來很沉重,但其實是個癡漢王子的故事    

「加洛.提莫斯。」

聽到育幼院長帶著笑意的聲音,加洛從堆好的積木中抬頭,一看見熟悉的身影,立刻亮著眼睛、邁著小腳咚咚咚跑過去,卻在離那人幾步遠的距離,意識到自己應該得體,默默地低下頭。

「過來。」

古雷.佛塞特──普羅米波利斯警備隊的畢業預備生,犧牲左手、冒著火海救人的偉大英雄,擁有高尚博愛的無私品格……小加洛的救命恩人──正朝他伸手。

加洛遲疑地盯著古雷的左袖,那裡已安上精密的機械義肢,不再空空如也,他握上那無機質的觸感,冰涼、堅硬,有點恐怖,後面還跟著幾個面無表情、像是侍衛的人,但古雷笑瞇瞇的,蹲下來與他平視。

「你今天做了什麼。」

「我今天練習單槓、踢足球、摺衣服。」加洛扳著手指數,眼睛有些心虛地瞄向他心心念念蓋了一半的普羅米波利斯積木城堡,「還有看書。」

他不清楚古雷旦那會不會開心,但說看書準不會錯,育幼院的葛瑞絲小姐總是說,他要好好讀書、努力向上才能回報古雷旦那的一隻手。

『古雷先生可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菁英預備生呢。』

葛瑞絲小姐說起古雷旦那時非常開心,臉紅通通的,和他們每天下午吃的甜菜根麵包一模一樣。

他看到古雷旦那也很開心,「看了什麼書呢?」古雷旦那這樣問。

救火隊與惡龍,大惡龍燒掉了城市,但用古雷旦那發明的耐火噴霧,唰──噴在惡龍的尾巴上,咚的結成了冰塊,然後咻碰掉了下來。」

搭配花俏的狀聲詞,加洛手腳並用表達故事的精彩程度,古雷向一旁示意,就有人將加洛所說的故事書呈上來,古雷隨意翻了翻。

「喔?是燃燒者用火焰具象化的烈焰巨龍啊,非常強大的力量。」翻到巨龍張牙利爪,襲向市民的那一頁,「加洛,你覺得呢,巨龍很強嗎。」

「不。」小加洛毫不猶豫,他不會忘記那天炸燬房子的漫天塵煙,「巨龍亂噴火是壞蛋,非常壞,我要打擊巨龍,保護公主。」

古雷皺眉,故事書上畫著的小人,雖然清秀,但分明就是個穿著宮廷古典寬袖的短髮男子,哪裡來的公主?是不是該讓醫生給加洛檢查個眼科……

「嗯咳、很好,保持這樣的氣勢,好好鍛練體能,才能成為保護王……公主的男子漢。」

「嗯!」

畫面閃逝,爽朗的童音被狂癲的笑聲蓋過,火焰劈哩作響,四處瀰漫著燒焦爛熟的難聞氣味,還有圍困在千萬個圓形艙內的啜泣聲,層層迴盪在整個帕那萊斯飛船引擎深處,令人毛骨悚然。

「我不是惡魔。」平時筆挺白淨的司政官套裝破損了好幾處,左袖的斷面燃起熊熊烈火,那人一把攫取瘦得剩一根筆桿的少年,哈哈大笑。

「我是、人類的、救世主啊——」

烈焰凝聚的豔紅飛翅原地揮拍,茫茫焦煙與那日家裡無預警竄出的火舌重疊一塊,撥開一片濃霧,他敲著本應該是父母所在的房間,門板碎裂,裡頭只有團團不成人形的木炭,他不知道那是什麼。

不、他知道。

那是他熟悉碎花裙子,還留有一搓長直頭髮,他不敢翻看她的臉……母、母親,場景又閃回眼前順著鐵塊燃起火團吞噬的小小身影。

他絕望伸手。

「里歐!」

碎裂機甲面罩迸出的秀氣面龐,握著武士刀端起的標準動作,緊蹙著眉狠狠瞪他口不擇言,那人說聽過一遍就該記得名字,他喊他:「喂、加洛.提莫斯」。

母親、里歐、母親、里歐,救火隊閃鳴的警報聲,古雷.佛塞特的笑容,瘋到極致的破鑼吼笑,翅膀捲起黑煙急速俯衝,那日耀眼的豔陽下,里歐側過臉將多餘的鬢髮塞到耳後,露出綴著裝飾的耳垂,他朝他笑得好燦爛。

然而火苗已燒到里歐那漂亮蓬鬆的髮尾。

「里歐、里歐──」

畫面閃逝得越來越快、越來越快,耳邊全是少年抵抗的哀嚎呻吟,和自己無能為力的哽咽。

「里歐、里歐,里歐……里歐·弗提亞!」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加洛睜開眼睛,風從未關的窗戶吹得窗簾一晃一晃,刺眼的陽光很是扎眼,使人頭暈目眩。

夢讓人神迷,也讓人分不清虛幻與現實,加洛坐起身大口喘氣,發現自己冷汗淋漓,前髮濕得垂落在額頭。

有些是兒時模糊的記憶,有些是長大後捏造的安心,只要堅信滅火與救命的本質,是真是假似乎沒這麼所謂了,但是……

加洛伸手拉開床頭櫃第一層抽屜,裡頭有一包用剩的衛生紙,以及一面放倒的相框。

明知道這樣不太好,但是、但小加洛被方才的夢嚇壞了,他需要補充一點能量,沒事的、沒事的,他還在,加洛喃喃自語,將相框抽出,臉貼在照片的特寫人像上,狠狠吸了一口。

「里歐……」

長大後能學習到很多事情,像是古雷司政官的威權不僅在警備隊,而是擴及整個普羅米波利斯政府,普通人不能空腹邊喝胚芽牛奶邊吃地獄火山激辣瑪格麗特披薩,以及,世界上沒有柔弱的公主,只有待保護的市民。

而加洛.提莫斯無法成為英雄,他只能是個平凡的救火隊隊員。

「大夥兒,早安!」

磅的撞開第三分隊大門,加洛做了個誇張的滑翔姿勢,平安上壘。

「遲到了十五分鐘的人還不趕快去做準備。」

「今天分組在D42區、C11區還有E6區,使用的裝備有……」

「加洛,你昨天又沒有把制服扔進洗衣籃裡面,還有你的纏!」

步上軌道的救火隊日常才正要開始,川流的人群來回喧譁,有啃早餐的、有換衣服的、有調整備品的,加洛努力睜大眼睛,想看看有沒有……

「里歐!」

一眼就看見那個身高比艾娜稍矮,但十足吸人目光的身影,里歐.弗提亞目前任職於國家救命消防隊第一分隊,擔任行政及基礎的重建工作,其餘燃燒者們也分派在不同的機關服務。

按照過去的穿衣習慣,里歐穿著具有垂墜感的白襯衫搭配緊身黑褲──加洛永遠搞不懂為什麼他穿得這麼憋還能跑得這麼快──頂著顆蓬鬆的頭髮,隨著走動微微地晃,他向每位經過的同仁點頭示意,不乏有對上視線、通紅著臉的男女。

──就像是個王子一樣。

加洛興奮地揮手,里歐過了好一陣子才看見,他抱著一大疊文件夾,步伐穩健端莊,加洛伸手接過資料,里歐微笑致謝。

「你今天怎麼會到這裡。」

里歐傾身寫著資料,領口的釦子沒扣好,露出白皙的脖頸,和線條分明的鎖骨。

「來送公文,你忘記了,每個星期一我都要把下週的分配表送給各個分隊。」

里歐的睫毛真好看……他咧嘴憨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不只有今天,星期三、星期五的早上9點是例行送文,星期一中午前的晨會,還有星期四下午是組隊訓練,再來就要碰運氣看看有沒有兩隊一起合作出勤,或是中午時分在食堂的機會。

他知道每個里歐會出現的時間點,守在那裡就想多望一眼,可惜里歐最近開始自己帶便當,不去食堂了,可惡。

「好了,這是你們的。」把資料放在桌上,里歐探手要將加洛抱著的卷夾拿回來,卻臨時轉了個方向,碰了碰加洛的手臂。

一陣雞皮疙瘩從里歐摸到的地方竄到頭頂,他腦袋一片空白,只能順里歐的動作稍微彎腰。

「你的領口翻起來了。」修長的手指放在救火隊T恤邊緣,里歐細緻地將內翻的領子捋平,拍拍,「這樣好看多了。」

「喔。」

等回過神的時候,里歐早就拂袖而去,簇擁著些想跟他攀談的同事,站在自動門前面,門開,走了。

他下意識摩娑自己的領口,愣在原地。

然後衝去置物櫃,把頭埋在裡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需要去處理一下那隻笨狗嗎。」不遠處,露琪亞嚼著巧克力棒,並讓隊鼠維尼蒐集掉下去的碎屑,「再這樣下去他都要把置物櫃給拆了。」

「嘛,青春期嘛,總會有一、兩個妄想的對象。」雷米攤手,「沒事沒事。」

「你是說你養在地下室的那隻白色金髮鱷魚嗎。」

「不是!那個是……不是!」

那個人是救火隊之草、改邪歸正的前恐怖份子首領、有點天然的小弟弟──加洛.提莫斯心目中的帥氣王子。

里歐所到之處總激起無聲的尖叫,像是將石頭投入水裡,水面漣漪看似優雅平靜,湖下面卻是魚群爭食波濤洶湧。

「里歐現在是幾歲。」「住在男生宿舍裡嗎。」「有女朋友嗎。」

消防隊的月中聚會上,里歐成了全場的寵兒,有些好奇他過去在「瘋狂燃燒者」的逃亡旅途,有些刺探他在隊上的職務內容,但其中的99.99%,都是問他的私人生活。

女孩子們壓抑的驚叫,隨著里歐回答「沒有女朋友」爆發開來。

坐在遠處不能靠近的加洛,立刻拉長耳朵。

「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年上的大姊姊?還是和你同年?」

「嗯、年紀稍微大一點的話……」

加洛撥著頭髮一臉得意。

「身材呢,纖細的還是胸部豐滿的?」

「我覺得這兩種都很好,只要身體健康就好……」

加洛拍拍他健壯的胸脯。

「長頭髮還是短頭髮?」

「長髮……?」

加洛垂下頭,還沒來得及沮喪,他就精準抓到里歐向他投來的求救視線,那傢伙面上淺笑,脖子以下卻使勁挌開瘋狂往他身上靠的女孩子們,遠遠看過去,活像隻胖刺蝟,圓睜著眼無辜極了,偏偏刺炸開了一時間也收不回去。

『加洛。』里歐比著口型,眼神示意,『來幫幫我。』

他的王子需要協助,加洛.提莫斯大爺出擊!

沒想到沒到半路就被人截胡。

「你幹麼啊,雷米。」被一個拐子拉到暗處,加洛面朝里歐的方向,望眼欲穿,「我現在很忙。」

「別這麼心急,我給你看個好東西。」

將數據對接傳上終端,雷米指示加洛打開資料夾,裡面是幾個影片檔,一播放就是全頻的肉體橫陳。

「反正你也成年了,別說我這個做前輩的沒照顧你。」雷米滑動快進,轉到關鍵畫面,啪啪啪啪啪,「有些事情還是知道清楚一點好,別顧著自己腦子熱猛衝猛撞的,重點是,『他們』會怎麼想。」

加洛愣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虹膜上映著大片肉色,面部僵硬,「你你你、我我我。」完全說不出話來,一副「你發什麼神經給我看這個做什麼」的驚恐表情。

「放心,就算對象是男生也可以的。」雷米抱胸,嘖嘖稱是,「上好的貨色不趁年紀小出手,到時候就難辦了。」邊做出個手指抽插的不雅手勢,雷米眼神一瞥,「看,機會不就來了嗎。」

在他們看影片的空檔,那頭的里歐已被人群圍得密不透風,差點連掙扎的手都看不見。

「嘿、新人,回答不出問題的話就要罰,來、再喝一杯。」

「這個度數不高的,里歐君別擔心,甜甜的,只是水果酒。」

「喝了喝了,服務生,再來兩杯,真不愧是里歐,超豪邁的。」

吹了個口哨,雷米朝遠處喊了句:「也加我一個。」然後推了加洛一把,塞了什麼在他口袋裡,拍了拍他肩膀。

「是個男人,就記得戴套。」

留下加洛一人在原地風中凌亂,他望了里歐被吞噬的座位區一眼,內心有無數天使與惡魔在爭吵,最終,惡魔占了上風,他忍痛咬牙暫時讓他的王子等一等,加洛大爺有急事要辦。

霸佔廁所的馬桶隔間,加洛支著膝蓋,跟準備消防員考試時一樣,開啟了『學習力MAX──不能讓旦那丟臉』模式,看著影片,對照雷米塞給他的三入一組衛生套,比手畫腳。

『嗯、啊,咿──快點♥』

加洛臉越來越紅、越來越紅,他頻頻用手搧風,想讓熱度降溫一些,腦中全是具體寫實的馬賽克畫面,他高貴紳士的王子,霸氣颯爽的王子,複製重疊在影片中的演員上,他嚥了口口水。

「差不多了。」

他勇敢地推門出去。

「嗝、我沒事,我可以……自己走。」

懷中的人兒頻頻打嗝,兩條腿環在他的腰上,像是抱三歲幼兒那樣伏在胸前,加洛有點吃力地橫向移動,托著對方的屁股別讓他亂動。

「奇、奇怪,我沒有在走,嗝、為什麼路在動。」

聲音悶悶的,帶著濃厚的鼻音,里歐整個醉到傻了,連自己是怎麼被加洛從人群中拽出來都忘記了,又掙扎又迷路的,加洛只好連拉帶扛的拖,最後實在沒法子,從會閃到腰的公主抱,換成更加安全的無尾熊抱。

「因為你現在在我身上……算了,對,是路不好,路在動,啊啊里歐你不要動。」

重重拍了里歐的臀部,激得人向前頂了一下,兩人嚴絲合縫地貼著,加洛差點沒倒抽一口氣。

「快──到──了──」默念著極東島國古老傳統的鎮靜心經,試圖用神學命令自己胯下的龍緩緩,加洛出了汗,滿鼻子都是里歐身上的味道與水果酒味,他汗流得更多了。

好不容易就定位置,他拎起里歐軟趴趴的手在指紋門禁鈕上按了下,自動門唰的打開,沒幾步路,兩人一起倒在里歐單人宿舍的小床上。

「里歐、里歐,別睡。」晃晃還迷茫眨眼的人,加洛幫忙把他的鞋子、外套脫掉,話說這個高筒長靴有夠難脫,「先洗個澡再睡。」

「我們燃燒者是不洗澡的……」

心中某塊釀著甜與蜜之地震驚崩塌,加洛假裝沒有聽見,「別鬧,沒洗澡等等頭髮又翹起來,我就不借你髮膠了。」

「我才沒有用髮膠!」

像是突然酒醒了,里歐憤慨大力踏步在衣櫃翻找,抽出衣物和毛巾,匡噹關上了浴室門,接著隱約聽到蓮蓬頭水聲。

──就是現在!

加洛迅速踢掉褲子、脫掉上衣,再倒退彎腰一件件從地上撿回來,整齊摺好放在床頭,接著謹慎地將口袋裡的衛生套放在正中間。

剛才去酒會把里歐救出來前,他早已跑回宿舍一趟洗了澡,從髮頂到腳趾縫清潔溜溜,就差沒有除毛,他覺得男人身上還是有點毛比較好。

身體ok、情緒ok、裝備ok,加洛.提莫斯準備好了,渾身只穿一條四角褲,平心正坐,戰戰兢兢等著他的王子駕臨。

不知道過了多久,門把鬆動,加洛挺直腰板,正對浴室門打開,白霧熱氣從中散逸,里歐單手擦著頭髮,僅穿了件貼腿休閒褲,一臉清爽地登場。

「謝謝你,我覺得舒服多了,沒想到他們會喝這麼……加洛?」

兩人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都沒有穿上衣,都濕漉漉的,只是一個是澡洗的,一個是汗流的。

場面僵持了一分鐘,里歐無言思忖,在他神智不清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結束一天的工作,他去參加聚會,意外被前輩們灌酒,好像是加洛把他帶回來,現在年輕男男獨處一室,其中一人脫得一絲不掛,皮膚紅得像顆甜菜根麵包。

加洛氣息粗重,哈嗤哈嗤地,褲襠中間撐起了小帳篷。

喔,所以是這麼一回事,沒想到啊……那個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加洛。

「你想跟我做愛。」里歐斷言。

「不、不是,我、不,是!」

狂搖頭又點頭,積在肚子裡打的腹稿直接被里歐打回票,順著里歐壓在床墊上的重量,加洛不由自主膝行後退。

什麼什麼什麼,這麼快就進入正題了嗎,這麼順利!?

「可以唷,如果是你的話。」鼻息噴上加洛的脖頸,他嗅嗅,「你洗過澡了?」里歐會心一笑。

方才在酒會上他就想說了,他才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單純無知,流亡的旅途能教會人很多事情,即使沒親身試過,也看人做過……只是很多時候,多說話還不如多做事,能減少許多在消防隊遇上的麻煩,加上他的酒量其實不差,只是不確定幾杯是不是有混錯酒,讓人醉得特別快。

比起找不相干的人發洩情慾,眼前的加洛.提莫斯無疑是個上乘選擇,性格好、講義氣、肯做事,最主要他是個可以信賴的傢伙。

……還有這個身材,里歐不動聲色瞄了眼加洛的腹肌與鼠蹊部,完美的人魚線條一路滑進了平口內褲裡,意外的體毛不多。

他身體不自覺也熱了起來,「那……」

「我、我不想跟里歐做愛。」

什麼!?

「我想和你在一起。」捉住里歐僵在半空中的手,加洛正色,直視里歐如紫水晶般的眼睛,「我想跟你,合而為一。」

腦袋轟──的空白,臉霎時發紅,淡粉一路從臉龐竄到了肩膀,然後鑽進了胸膛。

這傢伙說了什麼!?

「里歐?」

里歐低下頭,按著左胸,有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如普羅米亞籠罩他的溫暖熱度,自怦跳的心臟蔓延出來。

這個傢伙不是在說笑,是認真的,雖然認識不到半年,但無論說是要他盡情燃燒,還是說要撲滅火山熔岩,加洛.提莫斯都是認真的。

即便聽起來理想可笑,還總是任性地撒嬌討要,可一旦給他帥氣的機甲與可供揮舞的纏,吼出「里歐迪加洛恩」這樣傻氣的名字,加洛就頓時整個人閃閃發光,讓人目不轉睛。

忍不住,就會被他堅定的神情帶著跑,打從心底覺得無比滿足,然後興奮地燒了起來。

「嗯。」

而現在,加洛也用想要討取什麼東西般的表情看著他,說他不想做愛,想和他在一起,想合而為一……

──太犯規了,這讓人怎麼拒絕,怎麼能呢。

「所以,你想怎麼做。」里歐小聲,他捏著手指,有些緊張,「我什麼都沒準備。」

事情太出乎意料了,昏沉中被加洛帶走,就覺得特別安心,睡死在他身上也不打緊,沒想到最後居然會是加洛提出這種露骨要求。

「還是我再去浴室一下……」

手被虛虛牽住,里歐回頭和加洛對視,他吞了口口水,難道加洛是要直接……

突然,加洛張開雙臂。

「我準備好了。」

然後大字型後仰倒在床上。

什麼情況!?

「來吧,里歐。」

──To be continued.

 


 

雷米是大家知心的小哥哥 
其實我有點怕甜菜根麵包的味道……以及混酒很恐怖唷,沒事別亂混。(有慘痛經驗的吃貨)
祝大家讀得愉快,若稍微有點回饋留言給我就太感謝了 (飛吻)

► 後篇:【加洛里歐】誠摯歡迎您,我的王子!(下)
▷ 密碼→全大寫英文7位,里歐騎的重型機車名字。
(手機版無法顯示完整密碼提示)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