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19.10.24

  【加洛里歐】MIRαCLE 4
❖同人/後日譚/ABO私設/多人背景虛構
雙α加洛里歐

──什麼是奇蹟,在這個倖存者遍地的城市裡,去你的奇蹟。

►前篇:【加洛里歐】MIRαCLE 3

▹▹▹▸

『吶、加洛,你看媽媽……嘖,什麼變胖了,你這孩子怎麼說話的,你摸摸看,熱熱的對不對。』

『是小寶寶唷,明年春天,會有個寶寶一起來陪伴加洛。』

『到時候我們再去市政公園野餐,你想要踢足球,還是跳繩,哈?救火遊戲?但是那邊……』

身體向後傾倒,『磅噹』的撞在巷內的垃圾處理車,加洛低頭不發一語,飛散紙屑帶著汁液從臉頰滑下。

「你他媽的給我說話啊。」又是一腳踹過去,正中肋骨,坎羅不耐地要人給點反應,「你敢搞大BOSS的肚子卻沒種交代嗎,混帳。」

「BOSS他才幾歲!?這樣你也下得了手,混帳,不就欺負我們燃燒者無親無故的,就可以這樣玩嗎,該死的……」

「我……咳咳,不是。」

加洛勉強抬頭,昏暗的燈光下,坎羅也是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他跟梅斯剛剛才知道里歐的事,收到通知趕來醫院,得知人竟在加護治療室,氣不過就拖著罪魁禍首去後門訊問。

──但他有什麼可以說的,他又能夠說什麼。

「他覺醒的時候才12歲,身體從來沒有好過,就算火焰的能力很強,那也是燃燒反噬的代價,然後BOSS又都吃不飽。」坎羅抹了把臉,想起了往事,有幾滴淚正從眼角往外冒,「你看,他明明是男性α,卻才這麼丁點高,現在又懷孕,還不知道燃燒者能不能生……你說你,平時不是最在乎我們BOSS的嗎,怎麼就能幹出這種事情來。」

是啊,為什麼呢,視線模糊著望向自己的手,在發抖,無論過了多少年,他捉不住里歐的手,也握不住母親的手,急救車嗡鳴響著,小小的加洛被人硬抱離開擔架旁邊,腳在空中踢,他急切地往母親那頭看,卻發現下半身燒成黑碳,寶寶不見了。

「我不是……我沒有想當……爸爸。」

「你!?」

腳抬起正要往下踹,卻被喊住了。

「住手,坎羅。」梅斯小跑過來,指著樓梯,「醫生出來了,救火隊的人都在那邊,快點回去。」

「不、你先讓我打死這個人渣,哈?說什麼你不想負責,都到這種地步了你還推卸責任。」雷米聞聲也跑了過來,他和梅斯兩人差點架不住瘋咬的坎羅,一口唾液呸在加洛臉上,「你這個禽獸,我還以為你會對他好,承諾會好一輩子的,是我看錯人了,加洛.提莫斯,你給我等著,放開我,我要把他踢到不能人道,放開我──」

隨著人聲遠去,他癱在地上,蚊蠅飛繞在周圍,紅腫的臉漸漸刺痛起來,過了許久,才有雙腳站在他旁邊。

「加洛。」帶著喉音的沙啞,是露琪亞.菲克斯,她蹲下與人平視,「嗚啊,被打得真慘,自己起來嗎?我可拉不動你。」

話雖這麼說,還是使力幫忙加洛坐起身,她用白色的袍子擦過少年的灰臉,裝作無意。

「里歐好像醒來了唷。」看那眸子立刻有了反應,露琪亞笑,「不過我不確定你進不進得去就是了,治療室一次只能容納兩個人,坎羅和梅斯又像凶神惡煞守門,你這次真是踩到大地雷了,要說說嗎,就從……會面開始?」

她尋了塊沒有汙水的地,拍拍衣服也坐了下來,在她眼裡,這一個、兩個的都是孩子,里歐是,坎羅梅斯是,當然,加洛也是。

「其實我沒有進去。」加洛臉埋在膝上,悶悶地說,「我就是遠遠看著,看警衛把我填好的資料送進去,古雷幾乎沒有考慮,就直接簽名了。」

「是財產移交的證明對吧,雖然大部分都投入急難者賠償事宜了,但佛塞特財團已劃歸在你名下的資產,是不能扣押的……」

作為理事長名義上的養子,加洛名下記有古雷部分的股權與房產,就待他滿20歲儀式核准後,就能夠動用,但在昨天以前,加洛一點都沒有要申請這筆錢的打算。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天隊長跟我談了很久,說伴侶註記的事,說里歐的事,說……孩子的事。」想起伊格尼斯舉的失敗案例,加洛就打顫,「燃燒者α生孩子很難,生殖腔比較小,一不小心就要剖腹,但里歐很排斥動刀,不手術的話就得盡量把身體調整到類Ω的水平,但是安全的轉化劑很昂貴,還有營養品、激素調節液、安定素……跟孩子出生後,都需要錢。」

如果說一開始知情是驚喜和興奮,後來面對的問題就是將他推進冰湖裡,刺骨的現實攀頸而上,在他耳邊蠱惑。

──你不適合當一個父親,看看你的家庭,看看古雷,他不愛你,他還揚言想殺了你。

──你這個廢物,你沒有錢,也沒有能力,連自己的α都照看不好。

──你總是惹里歐生氣,因為你的錯誤,他得放棄下半輩子的自由,對此你能給出承諾、負起責任嗎……喔不,追根究柢。

──里歐他真的喜歡你嗎。

「你別傻了。」

兩隻小手『啪』的拍在加洛臉上,露琪亞皺眉,手指在他額頭彈了個響亮的爆栗,把人給打醒。

「當然需要錢啊,不管有沒有成家,人沒有錢怎麼活下去。」

「你快點把手續辦一辦,買些好吃的給你們家里歐吧,瘦成這樣,哪裡有懷孕的樣子……嘿嘿、這下子我們小子出息了,古雷那邊有套房子在精華區吧,還有幾筆存款,是不是還有一台車。」

按住加洛說的「可是」,露琪亞噓聲。

「別這麼較真,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也拿不到,好歹這幾年被隊上那些傢伙冷嘲熱諷這麼久,不拿點利息錢怎麼行,不然就當作是給里歐燃燒者的補償?你看看,你跟里歐──救火隊雙王牌欸──隊長肯定不會放過你們的寶寶的。」

劈哩啪啦說了一串,尾音響在巷子裡,然後逐漸放輕,她一下下拍著加洛的背,人還在微微抖著,像在安撫,又像在哼一首兒歌,露琪亞想起她第一次看見加洛的模樣,小小的,跟在司政官後面,好奇又不敢多看,背打得直挺挺,眼角卻泛著想念生身父母的紅。

這孩子沒有自己的爸爸媽媽,卻嚷著要給另一個人一個家,然後怕自己做不好,但誰是第一次生養就知道怎麼做父母的,說說,這傻不傻。

「我們的加洛,就要做爸爸了,不要怕,隊上很多有孩子的隊員會教你們,

工作的部分也不用擔心,按規定是有假期可以陪伴孩子的,艾娜、瓦里斯還有雷米,都會幫忙的,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你要記得……」

她讓加洛直視她的眼睛,然後咧嘴,露出每次出動按下發射鈕,那種得意又自信的笑容。

「我們可是救火團隊啊。」

一把被加洛摟住,露琪亞咯咯笑著說癢,感覺眼淚撲簌簌打在她肩膀的白袍上,她掙扎幾下就不動了,任加洛在她耳邊吸鼻子。

一直覺得這孩子背負太多,即便身體看起來高大,個頭已經追得比雷米還要高,但他畢竟只是個22歲不到的青年……沒事的、沒事,雖然伊格尼斯氣到鬍子都發白了,但他也只是擔心,佛塞特的錢拿了就拿了吧,反正都是些暴利的邪魔外道,聽到消息,大家比起驚訝,更多的是對新生命來臨的期待。

見人實在是哭個不停,露琪亞嘆了口氣,隨即想起了什麼,『噗嗤』笑了出來。

「我跟你說個故事好了,很久以前,救火隊上有個跟你差不多大的小子,他的Ω金髮女友也懷上了,但那時候他工作危險、薪水又不多,Ω還沒生產,就揣著娃跑了。」

對上加洛驚恐的眼神,露琪亞咂嘴點頭。

「很恐怖吧,里歐從醫院裡跑出來算什麼,至少他沒嫌棄你直接失蹤,看看雷米,他現在每天擔驚受怕,擔心有一天路邊跑出一個孩子抱著他的大腿喊爸……」

急急住口,居然不小心說溜嘴,看加洛從驚恐轉成驚嚇,露琪亞急說「騙你的、這是說來嚇你的」。

「咳咳、好了,說了這麼久,我們該上去了,你也去洗把臉、換個衣服,全身髒兮兮的,別這樣踏進病房。」

抹去眼淚鼻涕,加洛沒回神過來,他還沉浸在方才的鬼故事裡。

「所以,雷米他……」

「假的假的。」露琪亞搧搧手,「據說那個孩子出生後一頭黑髮,肯定不是他的,雷米因此鬱悶到在地下室裡養了隻白色鱷魚,對、就是你上次幫忙餵的那一隻……至少里歐的孩子是你的,對吧。」

「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這樣問。」加洛訥訥,捏了捏鼻子,到底是大家懷疑他的能力,還是里歐看起來多不喜歡他,「害我也開始懷疑孩子是不是……」

──加洛……快點。

突然想起里歐躺在床上需索無度,勾著他十指交扣,生殖腔緊緊裹住他的觸感,加洛臉一紅,望向醫院外牆。

天色昏暗,房間的燈光亮出星點,相連著白晃一片,印在眼眸上有些刺眼,不知道哪一個裡面住著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里歐,還有那未曾謀面的寶寶。

那天回國,里歐在醫院一見到他,就氣乎乎說,這寶寶一定很笨,和他爸爸一樣笨,他的α很清楚……

「孩子是我的啦,肯定是。」

▹▹▹▸

夜晚的風吹著窗簾一擺一擺的,里歐.弗提亞按著腹部,他靜靜看著窗,點滴順著透明管輸進手臂。

「里歐,要不要吃點東西,還是想再睡一下。」艾娜將餐盤放在小桌,溫熱的泥狀粥食還冒著煙,她遞上勺子,「梅斯跟坎羅已經離開了,他們熬了一個晚上,情緒都還有些激動,我請他們明天之後再過來。」

獲得淡淡『嗯』的回應,接著是窗戶被關上的聲音,艾娜怕他吹風,她坐在床邊的椅子上,一整晚相當混亂,現在才有時間看看這清冷的隊友。

里歐的話不多,最多都是跟加洛鬥嘴,或許本人沒有發覺,但加洛在的時候,里歐會躲在他後面,沒有意見地任由加洛決定,除非是太過分的要求,他才會表示抗議。

就像一層紗,掩著里歐的身影朦朧,別人看他,都心不在焉似的,唯有加洛出現,里歐才鮮活起來,喜怒哀樂,更讓他像一個『人』。

視線落到棉被蓋得嚴實的腹部,看不出來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不如說里歐纖細得讓她這個女性α憤慨不平──其實,算起來里歐只比他大幾個月而已,年紀相仿就懷著寶寶,也不知道辛不辛苦……

「艾娜有個姊姊吧。」

被里歐出聲嚇了一跳,艾娜抬頭,里歐已拿著小碗,小口小口舀著吃。

「是叫……愛莉斯嗎,研究曲速引擎的那個β。」

點點頭,艾娜有些意外里歐會提到姊姊,畢竟因為普羅米動力科技的關係,她很少在里歐或其他前燃燒者同伴面前提起涉及過往的事情。

──即便她們的雙親,和加洛一樣,都是葬身於火災當中。

「有姊姊是什麼樣的感覺呢,看妳們的感情好像很好。」

里歐聲音輕輕的,收斂起所有戾氣,歪著頭問,紫水晶般的眼睛還真有股迷惑人心的透亮,艾娜心『怦咚』了一下,突然理解為什麼加洛總是過度關心,她無措地眨眼。

「姊姊她對我很好,從小拉拔我長大,很早就進入研究室工作了,雖然常常加班,但一定會盯著我吃飯……」

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細數這些年愛莉斯的辛苦,還有爭辯、不講理的時候,艾娜臉漸漸脹紅,說起家中的大小瑣事,說著說著,想起別人,她猶疑著該不該繼續……

「那個、加洛他,好像原本也有個弟弟,就是在他們家出事以前。」

聲音越來越小,艾娜沒來由地心虛,雖然是個滅火笨蛋,但她始終覺得加洛挺會照顧人的,不知道是不是他曾經有機會做哥哥的緣故,里歐應該知道……

「小寶寶很可愛的,無論是什麼性別,加洛都會很喜歡的,尤其里歐你又長得這麼好看,你就生下來嘛。」

看著艾娜難得放軟撒嬌,里歐微笑,他的手摀著肚子很暖和,情緒平穩後,看什麼都開朗起來,跟加洛吵架的癥結,頓時也成了小問題。

會問起艾娜姊姊的事情,其實他沒有多想,他就只是忽然覺得,一個寶寶是不是有點孤單。

他想起他被加洛.提莫斯擄獲的那天,那人看著他的神情格外認真,一字一句說。

──喜歡你,我想永遠跟你在一起。

普羅米亞散逸後的畏寒,或是在更之前,自離開爸爸媽媽後的不安,剎那間填滿充盈,全被一個人牽引染上亮彩。

『里歐,吃吃看這個,好吃就再多吃一點,只吃這點這麼行,不是想再長高一些嗎。』

『太厲害了,剛剛那個後翻,還有迴旋!?你到底是怎麼操作的,實在是帥呆了,真不愧是里歐、迪加洛恩。』

『天氣這麼冷,你穿這樣是要跑去哪裡,穿我的外套吧……當然不行,就算是α也不行,我?你跟我怎麼比,你是在火山口長大的,不知道普羅米波利斯的冬天有多冷。』

叨叨絮絮的,一雙眼睛隨時釘在他身上,深怕沒有人不知道他超級在意他一樣。

『里歐,你累了嗎。』

那個人搔搔臉,很不好意思的樣子,他左右看了沒人,背對著他蹲下。

『快點,趁沒有人看到,我揹你跑完……欸,不要拒絕嘛,抓緊一點,小事,你輕得跟紙片唔、別踢我,會掉下來。』

兩個人就這麼倒在訓練場的草坪相互扭打,加洛手撐在他上方,迅雷不及掩耳親了他一口,羞紅的臉更紅了。

視線交錯,他們離得很近,幾乎都能從加洛的眼裡見到自己的倒影,里歐看著那個自己勾起了笑,摟住肩膀,教他什麼是真正的親吻。

從此之後,里歐.弗提亞的宿舍信息卡裡,多登錄了一個加洛.提莫斯。

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兩個人又即將變成三個人,屬於他自己的『家』,將會越來越大……

「里歐、里歐?抱歉,我沒有強迫你的意思,你不要生氣。」艾娜見里歐恍神,握著他的手急說,「我只是說如果,如果想生下來的話,你看,燃燒者的寶寶這麼少,梅斯他們雖然生加洛的氣,但一定能夠理解的。」

——這也是繼撲滅普羅米亞大火後,第一個普通人與前燃燒者的孩子。

在這個遍地是倖存者的城市裡,誰跟誰沒有瓜葛呢。

古雷與加洛,加洛和他,他跟梅斯坎羅,坎羅他們跟愛莉斯,愛莉斯與艾娜,艾娜和救火隊……

而他,不、是他們的孩子,將會降生在一個沒有普羅米亞的世界,他們習以為常的紛爭和矛盾,歧視與衝突,對孩子們來說已是歷史書上的油墨,汙漬沾在手心,就算一時間擦不去,時間久了,終會洗刷褪去。

而那個人,會永遠擋在最前頭,誓言為他們擊退烈焰與寒冰。

「加洛和里歐,笨蛋滅火魂跟最強大火焰的寶寶,聽起來好像是奇蹟唷。」

門口傳來叩叩響聲,瞥見來人,里歐撇頭,假裝沒看見,直聽到腳步停在床沿,一隻體溫稍高的手輕碰他的手背,小心翼翼。

「里歐,對不起。」

他轉身把頭埋在加洛懷裡,比說完話的速度還要快,里歐把狼狽的臉藏起來,貪婪吸取加洛身上暖和的乾草氣息渾身顫抖,最終,最後的一絲不安也被撫平,現在該是他拿回主導權的時候了。

「我要回家。」他命令道,滾燙的淚水滑過臉龐,「快點帶我回家。」

去你的奇蹟,我里歐.弗提亞現在就只想要和加洛.提莫斯在一起。

──我已經離不開你了。

 

──To be continued.

 


 

我到底為什麼要把這個設定圓得這麼認真……說好的ABO,說好的肉呢,我想看孕車,車頭燈在哪裡嗚嗚嗚嗚嗚
其實通篇斷在這裡好像就可以了,但沒寫到孕車我不甘心吼吼吼──

里歐:是哪個狗咬的敢揍我家α的臉!?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