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里歐x覺醒里歐 2019.11.17
今日台中應援場大感謝

   【雙里歐】Double-edged SWORD
“如果你是我,我是你。”

趁著我後悔之前趕緊發……我到底寫了什麼

清水撲面,半夜驚醒的熱汗生生被澆熄,里歐.弗提亞雙手撐在宿舍的洗臉臺上,看鏡中頭上的犄角以肉眼看得見的速度消退下去。

他輕撫隱沒在蓬鬆髮絲下的小突起,喘著抖了一下。

──里歐.弗提亞有一個秘密,他其實不是他自己。

▹▹▹▸

自普羅米亞大火熄滅後,燃燒者們回歸普通人的行列,如三十年前一切從未發生時一樣,不再分燃燒與否,不再因突然覺醒骨肉分離。

但世界就此沒有爭執了嗎?

不,沒有『燃燒者』的標籤,還有性別、種族、宗教、政治與國籍,對立絲毫沒有減少,反倒因為失去同仇敵愾『燃燒者/普通人』的立場,所有人疑神疑鬼,一時間分不清是敵是友,該是害怕恐懼還是親近崇拜。

比方那位擁有一頭鉑金色短髮、穿著寬袖紡紗襯衫,踏著帶跟黑靴走進國家救命消防隊的前燃燒者少年,他原本該是這麼清秀、討人喜歡的——

大廳瞬間鴉雀無聲,從抽離目光轉而細細窺探,交頭接耳的悄聲像蜜蜂拍翅嗡鳴隱沒於下。

『你看那張臉,裝得那麼牲畜無害,私底下不知道害了多少條人命。』

『簡直像個女孩子似的,抱了多少長官大腿才入隊的,根本就是個禍害。』

『噓、小聲一點,你沒看到上星期的訓練成績,他的體術竟然滿分,還真是殺人不見血的劊子手……』

嗡嗡嗡嗡嗡嗡。

一刷過上班卡,快步走進離辦公室最遠的廁所。

里歐摀著胸大口喘氣,對上鏡子,腥紅的眼睛瞪大,半邊臉頰逐漸發黑,冒著火光的角從髮間竄出,陣陣焦味襲上純白的衣襬,他深吐一口氣。

「不可以,我還在上班。」

『但是你很生氣,我知道。』

體腔深處傳來嘶啞的男音,挑動他本就敏感的神經。

『我會替你證明,你所獲取的成績是真的,你很努力。』

說著,體內的熱度源源湧出,灼燒皮膚自毛孔散逸,濃厚黑影迅速蔓延到他的手臂,里歐看都不看,一掌拍在手背。

「別鬧,你出來的話會嚇到大家。」止住左手的影子後,里歐又直接拍上右腿,「當然,如果你是想代替我上班的話,我非常樂意。」

男音忽地噤聲,暗搓搓縮回去,只留下小巧的犄角,在髮頂閃爍瑩光。

『但是他們很壞,說的都是謊話,我很生氣。』

「他們不壞,大家只是不認識我,所以怕我。」里歐挑眉,「你看艾娜,還有露琪亞,她們對你不好嗎。」

想起置物櫃裡總出現的鼓勵小卡,還有女孩子甜甜的笑容,男音支吾幾聲,凝聚成細絲纏繞在里歐的手指上打轉。

看起來就像是討好般撒嬌道歉。

「沒事,我真的沒事。」

他凝視著鏡子,直到最後一絲暗紅從眼角褪去,恢復原貌。

▹▹▹▸

「渾蛋,你這個會噴火的惡魔,快滾出這個城市。」

歇斯底里的尖叫伴隨洗拖把的髒水潑他一身,即便瓦里斯即時拉走那個女人,大部分的汙水仍浸濕他的衣服,穢臭到不能再穿。

抑鬱和幻想會逼瘋每個思念親人的倖存者,就算嬰兒只是死於尋常疾病。

一關上宿舍門,里歐就抱膝縮在玄關,絲絲熱氣將衣物急速蒸乾,不知所措的黑影摩娑他的臉頰。

『你在哭嗎,不要難過,我馬上出去把他們全都趕走。』

里歐不答,男音更緊張了,他燒掉那如破布的髒衣,把自己織成一張黑色大毯,將里歐從頭髮到腳趾縫緊緊包裹。

彷彿只有肌膚緊貼,才能感受到安慰。

毯子細細擦拭,不時吹散里歐狼狽沾上的黑灰,他很憤怒,非常憤怒,他用他聽見過最惡毒的字眼去詛咒這個世界,然後向里歐說明他的施行計畫,比如他會先捲起女人,再朝外扔……

「夠了,別再說了,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行了嗎!」

毛毯被重重扯開,甩在騰空的途中幻化人型,長長的尖角向外突出,身穿與里歐如出一轍的黑衣,它瞪著不甘的眼睛,卻在對上里歐眼神的那刻消了氣。

手顫巍巍碰上里歐的膝蓋,沒有抵抗,才繼續捧住那張頹喪的臉。

它說,對不起,原諒我,我只是看不慣他們這樣對你,我、我喜——

唯獨那深藏內心、最為柔軟的字它說不出口,它試了幾次依然結巴,卻見里歐瞇著眼睛,還是生氣的樣子,離自己越來越近。

下一刻,它被按到在地,用獻祭的姿勢被扯下腰帶,拉鏈的咔咔聲令人焦躁,里歐稍微套弄之後就貫穿進去。

「痛……」很痛,但它沒有鮮血,疼痛只會反饋到里歐自己身上,所有自責成為懲罰下的粗暴,黏膜貼合次次都往它的脆弱處輾壓,它仰頭想逃,卻連淚都流不出來,每溢出一點就被高溫滋滋蒸發,恍惚之間,里歐的手伸進它的衣領,搓揉乳尖、吻它的後頸,里歐呢喃:你好燙、好舒服,咬著我不放,真想射在裡面,還是臉上……

它下意識想揍人,回身發現里歐在哭,稍微伸手,淚痕就被它散發的熱度刻在緊蹙的臉上,它心又軟了。

這就是它所知的里歐.弗提亞,悶騷、矜持、表裡不一,但他溫柔得連它最粗糙的黑膚都能夠融化,每一句命令猶如蠱惑般的調情。

「吻我。」里歐抽噎,「我這麼醜陋,你還會喜歡我嗎。」

摟住來人,它扶著性器緩緩坐了下去,發出低聲長吟,它頭抵著里歐的額頭,邊哼邊破碎著細吻。

喜歡、喜,不,里歐,我……我愛、嗯啊。

——我愛你。

▹▹▹▸

清水撲面,里歐.弗提亞戳戳頭上虛軟的犄角,帶著情事後的饜足,精神抖擻走進國家救命消防隊大門。

嗡鳴的耳語沒有減少,但無妨,他就是它,他知道他自己,他也喜歡他自己。

「喂,你們在說什麼啊,也說給本大爺來聽聽。」

一隻大手忽然勾住他的肩,不容反抗帶到人群中心,加洛.提莫斯露齒而笑,揉亂他的頭髮。

「來,跟大家自我介紹,我是笨笨的里歐.弗提亞,擅長西洋劍和田徑,喜歡吃怪異風味的薯片,像是袋鼠肉或鱷魚肉……嗚喔。」

不知為何跌坐在地,大夥兒哈哈大笑,然後有人問,到底什麼是袋鼠風味薯片。

里歐下腹一熱,剛才還惡作劇絆倒加洛的黑影,現在纏上他的腿內側輕撫上去,想捉住他的注意力。

眼角微紅,他笑得魅惑又靦腆,同事們全嚥了口口水。

「那個就是……」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