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19.11.06

  【加洛里歐】cash & catch (3)
❖同人/後日譚救火隊日常/奇葩設定/女裝麗人

敗家子vs.小財迷

──自覺醒以來,燃燒者的身分將他驅離在城市之外,如落魄溝鼠般活著。
──而現在,竟也因為燃燒者的身分,要將他綁在這個深惡痛絕的城市內一輩子。 

►前篇:【加洛里歐】cash 2nd catch 

▹▹▹▸

心照不宣。

提款機發出嗶嗶叫聲,提醒成功提領後要即時抽出,加洛發愣,趕緊在錢被收回的前一秒放進皮夾內。

是的,他開始帶長夾了,不再是零錢與紙鈔塞在口袋內鏈,皺巴巴叮噹作響,而是按照大小一張張平整鋪好。

想起茉莉用畫著指彩的精緻手指,小心拈起鈔票,露出欲言又止又滿足的神情,加洛的心尖就癢乎乎的,果然只有新鈔配得上佳人。

「加洛?」

鉑金色的身影進入視野,他從心癢直接提升到了砰咚狂跳。

里歐.弗提亞微喘著氣,離中午準點已經過了15分鐘,他是跑過來的。

「唷、里歐,今天想吃什麼啊。」

「我沒意見,我們這裡沒什麼特別……別揉,頭髮會亂的。」

看里歐的髮尾翹成了個小鳥窩——他最近才知道這個髮型整理起來很不容易──加洛哈哈大笑,勾住里歐的肩膀就往餐廳走。

第一分隊及第三分隊各在國家救命消防隊建築群內的前後兩端,樓間沒有天橋連接,只能從A棟先移動到C棟,再穿越一樓中庭跋涉將近2百公尺繞道上樓,送公文的新人每聽到要前往第一分隊,總哀聲連連,說這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但對他加洛.提莫斯而言,只要三分鐘就能抵達了!

兩人並肩,加洛邊留意空位,不時偷看旁邊矮他兩個頭的小個子。

這些年里歐長高了不少,眉眼也硬挺了幾分,但掩不了吃胖起來微嘟的嬰兒肥,即使已滿19歲,仍顯得年紀不大。

加洛自己則在20歲後急速竄高,比雷米還要高上一顆頭,肩腰練得寬厚有力,站在里歐旁邊,對比出明顯的差距。

有些朋友就是這個樣子,分隔兩地,每見一次都覺得陌生幾分,只能用不成熟的話語挑釁找回過往的親近,里歐默許自己的肢體動作,讓人感到安心,加洛將手勾緊,忍住想低頭往那蓬鬆頭髮嗅一口的慾望。

「碳烤豬肋排、乳酪燻雞薄餅、花生牛肉培根起司堡……」

里歐正躊躇要選什麼餐點,彷彿是餓了,眼睛睜得很圓,不放過任何一家招牌,嘴裡碎碎念著菜名。

想像不到,這張有些呆愣的臉,竟然和前晚儀態萬千,無數男女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斐斯特茉莉一樣,給他熟悉的感覺。

有別於平時唱的古典情歌,茉莉唱了首當代的紙醉金迷,他坐在金色的高腳椅上,長腿交疊蹺高,足尖隨節奏點拍。

歌詞敘述著女孩身穿華貴名牌,趾高氣昂地走在香榭麗舍大道,穿梭在宴會與派對內夜夜笙歌,被詢問到妳是出賣了什麼,才能換取這麼圓潤大顆的米白珍珠。

──They all say, "Darling, what did you do for those pearls?"

哈?在說什麼蠢話。

唱到這裡,茉莉恰好走到舞台邊緣,對著前排最顯眼──也正是加洛.提莫斯落坐的位置,微瞇著眼勾起手指,薄唇輕啟。

──What? I am a good girl.

『我沒做什麼,我可是個好女孩……』

嚇!猛地回神,衣袖被拉得緊繃,加洛低頭看,里歐張著無辜的眼睛,問為什麼不坐下。

「我選好了,可以先去買嗎,你等我一下。」不著痕跡揉著肚子,小傢伙感覺是餓慘了,加洛一點頭,來不及把儲值好的食宿卡拿給他,人就咻──的鑽進人群,他有點無奈地笑了笑,隨即有人喊了他的名字。

「唷,又見面啦。」「難得在G棟看到你,來這裡辦公?」「嘿──這不是加洛嗎。」

入隊多年,雖還是第一線的菜鳥外勤人員,也認識了不少朋友,隨著食堂內湧入的人漸多,許多其他部門的成員認出加洛,圍在桌邊攀談,止住要坐在他對面的同事,加洛說這個空位是他給朋友留的。

「誰啊,能請到我們獲贈國家榮譽勳章的英雄,千里迢迢親自共享佳餚的傢伙,是我們哪個女孩子啊。」

「少來了,我們這裡哪有什麼好吃的,又不是A棟主樓還有異國料理跟高級餐廳……等等,難不成你是來找里歐。」

聽到關鍵字,加洛歪頭默認,幾個人面露驚訝,摻著點了然於心的八卦,七嘴八舌分享給當事人。

「平常幾乎沒在食堂見過他,我們都懷疑他們燃燒者都不吃東西。」

「喂、這是歧視了吧,小心被舉報,但我們隊上的女孩子也邀請過他,都被拒絕了,應該是自己準備便當?」

「省省吧,連個飯盒都沒帶,要去哪裡吃便當,況且這邊幾棟樓裡面這麼多單身漢,裡面有哪一個會做飯的。」

加洛舉手表示他會煮,大夥兒突然靜默。

「……嗯咳,總之里歐他還挺、怎麼說,孤僻?也不知道他平時私人時間都在做什麼,明明大家都想認識他,卻總是一個人,他的訓練成績這麼好,又長得這麼好……里歐?」

大家隨聲望去,自動讓出一條路,里歐端著餐盤走近,將餐點放在桌上後,就只是站在加洛旁邊不說話。

怎麼頭還低低的抓著椅背,他們是惡鬼嗎!?

「喔,你買了燉牛肉啊,我就說這個好吃吧,那你先吃,換我去買。」

里歐嚇地拉住加洛起身的衣襬,邊瞄周遭圍著的人,他細不可察地搖頭。

嘩──這是什麼情況。

「好了好了,都散了,別打擾人家小情侶……嘛,舊友餐敘了。」

「加洛、下次再約,C2區開了一間新餐館,是你會喜歡的極東美食,去看看吧。」

人一個一個拍著加洛的肩膀招呼離去,里歐更茫然失措,他拽著加洛問為什麼大家都走了。

「沒事,他們跟你一樣,也餓了,想趕快去吃飯。」拍拍里歐的頭表示安慰,加洛用勺子挖了一口牛肉醬汁,湊近里歐嘴邊,餵他吃了一口,再拿紙巾拭過嘴角。

「你餓了就趕緊吃,嗯?別等我,那我去買了,還要再幫你帶點什麼回來嗎。」

頭仍是使勁搖,加洛笑著把里歐按在位置上,再揉亂他的頭髮,哈哈大笑扔著皮夾,買午餐去了。

然後一離開里歐的視線範圍,就閃到柱子後面,摀著嘴滿臉通紅。

「可惡,別只答應我啊,這樣不是顯得我很、很……」很特別嗎。

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隨著那句『小情侶』暈染開來,不,他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跟里歐成為這種關係,沒有,真的沒……

普羅米亞大火熄滅的那日,朝陽從冷卻的菲涅火山群升起,照在里歐被風吹得凌亂的頭髮上,金燦燦的,臉平淡地像是事件終於平息那般放鬆又疲憊。

『我會保護你們的。』

鬼使神差地,他想要在那張故作老成的臉上,畫出一點不同的色彩,比如驚訝、喜悅、疑惑。

『我會保護你們免受任何爭議的火花。』

里歐對他笑了,不是開心,比較像是嗤笑他的天真,但還是舉起手和他碰拳,說他是笨蛋。

指節相抵帶來壓迫的觸感,震盪到心裡,有力的心臟砰咚砰咚跳著,熱血張揚沸騰,啵啵訴說著,屬於燃燒者與滅火士攜手共進的時代,才正要來臨。

誰知道,這一別就是兩年,因都市重建項目焦頭爛額,因隊內重新編組適應不良。

里歐成了那個放在心頭上,遲遲沒伸出手按下電話鍵的名字。

──也許他在忙、和其他燃燒者在一起、我要趕緊推動輔導計畫、為他們創造更平等的社會、里歐的話肯定沒問題的。

然而里歐他,似乎沒有他想像中過得那麼好。

「怎麼了,一直看著我……」

兩人慢條斯理用餐直到午休後段,大部分人都回到辦公室休息了,只剩姍姍來遲,或是想要和對方待得久一點的人還留在食堂。

「沒事,我看你吃東西的樣子好看。」

嗑掉了三份餐點後,加洛給里歐帶回來一個小圓鬆餅,和一個蜂蜜煎餅,看里歐一咬一小口,吃得滿嘴都是,不知道吃了這麼多,肚子有沒有圓起來。

忽地見里歐僵在原地狐疑地看他,戒備加洛在打什麼鬼主意,加洛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慌慌張張把盤子都往里歐那邊推。

「不是,我是說你的吃相很優雅,看了讓人覺得很想吃,不是、不是吃你,我是指很有食慾……」

越描越黑,加洛閉眼等里歐一掌打過來,沒想到他等到的是眼角微彎的笑容。

「嗯。」

他嚥了口口水,這個勾人的表情,和茉莉很像。

「里歐我,不、我們,以後班表對得上的話,天天一起吃飯好嗎。」

同事說的話讓他十分在意,里歐到底有沒有正常進食,他有點放心不下,當然還抱有點無法宣之於口的隱密私心。

「嗯。」

繼續垂頭,動作標準切著煎餅,里歐允諾的單音飄在這平凡無奇的塑膠桌椅間,加洛立刻用更大的聲音蓋過。

他答應了,里歐答應了。

「嗯!說好了。」

卻沒看見里歐眼裡一閃而逝的擔憂。

▹▹▹▸

急急衝進包廂,頭上還夾著枝葉與泥灰,臉有三道長長的劃傷,剛才臨時進行一項緊急任務──救援不知如何下樹喵喵叫的黑白小貓。

加洛坐進他預約好的高級卡座,好險,茉莉的表演還沒開始,他花了錢向經理打聽到的行程極其詳盡,發現茉莉的作息與里歐的值夜互不重疊,更確定了兩人是同一人的事實。

但是為什麼,里歐會從事這個行業呢,興趣?無聊?還是……

第一次思考到這個問題,這些天看里歐沉澱在眼底下的黑圈,加洛扳著手指計算,若按照這個日程,里歐一天幾乎睡不到四個小時。

更別說夜晚的世界龍蛇雜處,即使是高級俱樂部,對頭牌提出卑劣要求的傢伙仍不在少數,好幾次見到茉莉賠笑,卑躬屈膝,忍受赤裸的視線在特殊部位逡巡,這和他記憶中的里歐大相逕庭。

里歐他性格要強,背負前燃燒者領導者的身分,孤身一人被派遣在救火隊總部,他的成績優異、力求完美,卻唯諾不和任何人起衝突,就連隊上脾氣最臭的那幾個老前輩都是。

這樣的人怎麼都不像會自甘搔首弄姿,穿上性別錯置的服裝,只為討好要多拿幾張鈔票,哪像午餐時,里歐連一個銅板都得煩惱好久,等等!?

加洛理解到了什麼,不顧茉莉即將登場,他招手請服務員把他的位置讓出,數週來第一次放棄觀看演出的機會,順道問了後巷在哪裡,推開厚重的防火門,撥打電話。

來人很快接通,加洛詢問幾個問題,口氣不善,面色越來越凝重,事態比他原本想像的還要糟糕。

難怪里歐不惜犧牲睡眠也要兼差,冒著最大的職業風險,身體素質低落維持在救火隊規定標準線的邊緣,人都要20歲了,肌肉或身高都沒長起來,不知道對未來有沒有影響。

「為什麼不早跟我說!?已經要兩年了,里歐在救火隊工作都是不支薪的嗎。」

加洛現在才知道,除了食宿卡和其餘基本福利,里歐被判處的刑罰是長達十年的無薪勞動服務,且終生不得離開普羅米波利斯城郊邊境。

要支應生活所需不說,據金流調查,里歐每月帳面上還捐獻一筆錢予火災受害者扶助協會,而暗地裡贈與其他前燃燒者的現金救急,只會更多。

自覺醒以來,燃燒者的身分將他驅離在城市之外,如落魄溝鼠般活著;而現在,竟也因為燃燒者的身分,要將他綁在這個深惡痛絕的城市內一輩子。

──這群混帳。

「提莫斯少爺……不,先生,我們已經盡力了,在體制堪受的時程中,致力穩定提升大家的經濟水平,但是一味資助並不是永久良方,我們預計在二十年間提出數個動議,說服眾議員終止目前的決議。」

「我知道,我知道……」

打斷佛塞特前管家──現任『燃燒者輔導暨就業計畫』之董事代理人的話,加洛明白對方說的正確無誤,只保障最低生活水準以利全市共體時艱,盡可能達成永續的資金運用,是計畫最一開始就討論好的,不是不能無條件灑錢,但讓社會破除刻板、真正接納燃燒者才是更重要的目標,為此須耗費大量時間,將受難者與燃燒者平等視之,劃設相同的起跑線,有效扼除各種可能發生的衝突。

「可是二十年實在是太久了。」

他無法想像,里歐還要背著這樣的壓力多久,說服他只顧自己的生計是不現實的,一直以來,里歐就不是只為個人而活的個體,而是遠觀為多人企望的首領。

守護每個人,他在乎的,一面之緣的,早已成為他的習慣。

而加洛還渾然不知,聽他唱歌、看他笑,不知裡面唱著笑的都是無奈絕望下的泣血。

滿腔熱意全化為痛楚抽著在疼,加洛失魂落魄回到俱樂部,點幾杯很少嘗試的長島冰茶想把自己灌醉,才飲了半杯,他嗅到熟悉的氣味,轉頭看到某個身影閃進不起眼的區域內。

加洛掀開布簾,發現是隱藏在裝飾牆面後的工作人員通道,他走到底端,有扇老式的手動門,他試著轉動把手,沒鎖。

「誰!?」

按住拆到一半的假髮,茉莉……現在應該說是里歐.弗提亞,警覺看著門口,他向前一步,下意識就想把人趕出去,才發覺是加洛。

里歐今天穿了件紡紗襯衫和修身包臀黑裙,領巾墜在前胸,蓋住透出膚色的薄貼布料,很有性感女老師扮裝的意味,然而去除假髮與有色鏡片後,在加洛眼裡,這活脫脫的就是里歐本人,衣衫不整、帶妝微慍。

長島冰茶內的琴酒氣一下子竄上腦袋,他緊抓住里歐的手腕。

「里歐,你是里歐吧,跟我回去,我們現在回宿舍。」

「不、你放開,放開我。」

剝除掉茉莉的假面,袒露真實面貌在燈光下令人惶惶不安,自尊被踏在地上,他就像個小丑一樣和粗壯的男人在更衣間拉扯,里歐不禁紅了眼眶,反手握緊拳頭就往加洛的面部揮去。

就維持現狀不好嗎,心知肚明不說破不好嗎,為什麼要撞見他最無措的那一面,還要他正視他的臉。

狹窄的空間內很難拆擋,裙子太貼身使得下盤施展不開,失去靈活的優勢,里歐只能彎身躲避,用肩背的力氣抵住加洛的腰腹,看似過肩摔,卻半途放手鑽身過去。

沒想到加洛直接抱住他的膝蓋,攔腰扛起,里歐鞋跟踹在加洛的肋骨,趁人吃痛跳下往後跑去,沒想到正中加洛下懷,把他困在角落。

醉意上頭的加洛下手不知輕重,里歐雙手被高高壓制住,遠看就像是個強勢調情的曖昧姿勢。

「你不可以碰我,被人看到我會被罰的。」

和茉莉一樣的台詞,依舊是清亮的女聲,但語氣少了對客人的軟濡,而是狠狠不甘瞪視。

加洛定睛在里歐脖子上的領圈,每次茉莉衣著都少不了這遮擋住喉結的裝飾,他單手在里歐後頸探尋,找到釦環,『咔』的解下,然後才放開對里歐的束縛。

「怎麼樣,這下你確定是我了,有什麼打算,要威脅我退隊嗎。」

活動著手腕,變回原本的低沉男音,里歐一屁股坐在堆疊的紙箱上,他忽然覺得好累,真的好累,放棄形象,兩腿如平時一樣跨開。

最深處的秘密也被窺探殆盡,此時的里歐,既不是日間溫順和氣的里歐,也不是夜晚自信魅人的茉莉,他現在像個孩子,只想縮成一團變不見。

沒想到加洛只問了他是不是要卸妝,按照指示,拿起化妝棉與眼卸油輕輕擦拭,眼睛、眉毛、唇蜜、指彩,取下耳垂掛著的耳飾和頭上殘留的髮夾,一層層褪去茉莉的偽裝,把里歐最真實的面貌展現出來。

然後找到里歐的鞋子,捧起他被高跟鞋擠壓的腳,替他換上。

所有動作既溫柔又安靜,他們倆之間只有一旁空調主機的振動轟鳴。

「好了,衣服也要換是吧,那我先去外面一下,話說你們這個門鎖也太危險了……」

「加洛。」里歐停住他,他不懂,這個人到底要做什麼,他腦子一轉,難道加洛是想……

「先說好,我賣藝不賣身,一旦傳出去了就會掉價,這也是俱樂部的準則。」

喃喃『你在說什麼啊』的加洛臉微微發紅,他說他只是想帶里歐趕緊回去而已,今天里歐的表演結束得早,現在還沒午夜,動作快一點還能睡上六個小時。

話雖這麼說,但加洛羞得連耳根都紅了,不知道是不是誤會了什麼,里歐從連身鏡看到自己的裝扮,他醒悟,解開兩顆釦子,拽過加洛的手臂,直直摸上自己的胸。

加洛嚇得不敢動,手掌心抵到的地方相當柔軟,里歐拉開衣領不置可否地指著內衣肩帶。

「只是胸墊,假的,所以我從不讓客人把錢塞在這裡,很容易露餡。」

隨後站起身,當著加洛的面鬆開裙釦,兩腿開開掀起裙襬,露出下面的底褲。

「這也是假的,看清楚,我是男生,只是穿女裝出演費比較高,所以你不要把我誤當成女孩子。」

「為什麼是這個。」加洛愣了幾秒後回神,於是里歐又把裙子撩起,他們倆一起低頭,看那充滿童趣的內褲,「為什麼是加洛迪里歐恩的花色。」

「你管我,反正這件裙子又不會看到裡面,我喜歡這個圖案嘛……」

突然間,熟稔的親密回籠,兩人相視而笑,這個人還是他所認識的里歐,而他也仍是他認識的那個加洛,里歐用肩膀拱著他要他別看,但一轉身,一大疊誘人的鈔票就放在他手裡。

最高面額的金邊閃閃,散發出從銀行提領出的新鈔香氣,白色束條尚未撕開,小小一束就有千百塊頂級牛排在眼前大跳艷舞。

加洛單膝跪下。

短短幾十分鐘內,那個讓他糾結的二十年進程仍然無解,不能僅因少數人,棄全體市民的利益而不顧。

但只為獨一無二的一人,他可以做到,讓弗提亞的前面,綴上提莫斯的姓氏,共享他所擁有的物質生活,不再為任何錢財而煩惱。

「里歐.弗提亞。」他直直望進里歐眼裡的倒映,「和我結婚吧。」

興奮衝上腦門,微醺讓視野看出的一切成了慢動作,見里歐一把拉掉鈔票束條,大概數了下有幾張,然後將手舉高,里歐的臉與自己一樣通紅……

唰!整筆錢摔在他臉上。

「你現在就給我滾──」

滿室的鈔票旋轉飛舞。

 

──To be continued.

 


 

做什麼!做什麼!幹麼拉拉扯扯的!放開那個里歐!
我們的加洛孫今天依舊沒談到戀愛也沒摸到屁股,so sad

 

其實里歐擔憂不是擔心什麼很大的事情,只是每天一起吃飯很花錢的啊,他以前都不吃中飯的。

當然,談戀愛也是很花錢的……等等,他們會談戀愛嗎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