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醜聞》卡比丘

關鍵字:契約婚姻 / 豪門權鬥 / 年上 / 雙向暗戀 / 慢熱 / 肉 / 20萬字。
悶騷溫柔總裁 x 清慾活潑妹夫

“不論蛋撻是否好吃,生活是否順利,湯執總是生動的,每一個肢體語言、每一個表情都在告訴觀察者,他很自在地活著。”
“徐升不渴望愛情,但有時嚮往自由”──第19章。

很特別的寫法,很深刻的獨白,渾然不覺的兩人燉一碗綿密的甜湯,我非常喜歡

過去曾閱讀過同作者的其他文章,記得以都市小品居多,但印象都不是很深……
這次讀了《純真醜聞》卻眼睛一亮,在荒誕的婚姻裡植入看似不倫的種子,又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慢熱曖昧,這樣積著、存著,開水滾到最後啵啵啵熱流湧上全身,神啊,這幾場可真 啊。

故事梗概:
✎湯執受高中同班同學徐可渝跟蹤騷擾多年,這次好不容易辭職逃到了臨市,徐可渝的哥哥──徐升卻出現在家門口,利誘請他與妹妹結婚。
嘩、不是吧,一來就這麼刺激,如果我沒看錯CP,湯執是徐升的妹夫啊!?

因此,嚴格來說這是篇媲美AV劇情的嫂子片,但細部看來,作者放入了利益婚姻,弱化近親的禁忌,反而著重在湯執本人與徐升之間的距離感,為什麼湯執會這麼害怕碰觸?為什麼徐升這麼不近人情?
因緣際會,徐可渝暫時退場後,兩人逐漸熟悉起來,湯執代做徐升的助理,照看一切事務,他是控制他的仇人,同時也是他物質上的恩人。

閱讀過程內,感覺最特殊的是作者的「寫法」,文句含括雙角色主觀的大量獨白,卻意外地連接順暢,絲毫不干擾閱讀。
有些是湯執的,有些是徐升的……
湯執的普遍可愛,都在抱怨徐升很兇很龜毛還特別寵妹,不然就是自己偷懶在看小動物手機影片;
徐升的則更加可愛(?),他偷窺湯執口是心非,一面罵他小腦不平衡,一面卻總扶住他的手臂,還總給湯執送小東西。
他們就這麼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近到一個境界,終於,窗戶紙被捅破,天雷勾動地火,是讀者苦盡甘來的狂歡嘉年華  
我只想說:徐升,你有想過你妹妹的感受嗎  
而上述的獨白裡,亦摻雜許多個人立場,從我們的上帝視野,能清楚看到他們錯身而過的誤會在哪裡,會笑有人自作多情,會惋惜有人言不由衷。
但這很真實,身在故事裡的角色,身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不說出口,是不會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

總而言之,這是部前期稍嫌沉悶,後面會讓人哇──咿──啊嘶打滾哀號的故事,我讀得非常開心  
另一方面也覺得很……深刻?我沒想過竟然有這種描述手法,不過度矯情、不拖泥帶水,還能打中你的心,是這種文風的厲害之處。

以下聊一些閱讀雜感,包含較多 ,還請留意一下唷!

 


 

剛讀完全書的瞬間,我腦中就浮現一句話。
──而不得,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

在故事裡,大家都是湯執的囚徒  

“他們有一模一樣的不可告人的私欲,都以為自己在湯執眼中找到愛情,幻想有一天能被湯執告白。”──第65章。

這裡說的,是徐升,是徐可渝,還有所有愛慕湯執的人們。

起初我很不懂,徐升把湯執說得很不堪,他說他便宜、倒貼,充滿汙點,沒人想要,但湯執為何這麼有被女性騷擾的潛質?
直到中途,透過他人的眼光才驚覺:等等,這孩子其實長得很漂亮吧 

漂亮在這裡不是褒義,它被形容為一場悲劇,文章是這樣描述的:

“湯執眼尾很長,微微上翹,不知為什麼,他的眼睛好像總是比別人濕潤,也比別人多出一些低俗的意味。”──第15章。
“他的眼睛很大,或許有一天會在某一時刻令某人丟棄自我。”──第19章。
“湯執的身體髮膚、一切外在表象,都可以與成人的念頭關聯在一起……”──第25章。

但湯執自己是怎麼說的呢。

“湯執對大部分難聞的氣味都談不上討厭。 沒什麼能比人類慾望的氣味更討厭。”──第20章。

所以,他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貨色,就算再不願意,再怎麼努力想往上爬,也逃脫不了外貌給他的束縛。
同時間,在不自覺的時候,徐升不再這麼說湯執了,他轉而用抱娃娃那樣的力道和他睡覺,充滿逗趣吐槽的幻想,送人塑膠小企鵝和草莓做的花  

這兩人就像條平行線卻走在了一起,發覺其實徐升很調皮,也很純情,還有種沒有自知的自我,完全沒有29歲總裁的霸道,幾乎只要湯執皺個眉,他就能想個九彎十八拐想要他快樂,但又有著負面的揣測或吃醋。
也發覺湯執一點也不隨便,他覺得很委屈,他分明從不要求什麼,盡量走遠了,為什麼徐升還是靠過來。

“湯執對他的婚姻不忠誠,但陷入對徐升的愛河。”──第53章。

湯執平靜地對徐升說。

“我不喜歡女的,也不喜歡上床……但是我真的很便宜。”──第44章。

我讀到哭了 

說到底,湯執才22歲,他生母入獄,受養母猥褻,他認真求學,他大學沒能讀完,然後繼續被女孩子糾纏。
他喜歡動物,喜歡去水族館,喜歡徐升安慰他,臉皮薄叫床不敢被管家聽見,還得忍受徐升不戴套的無常識,經常都在發燒。

“不行,我正常不了……因為你妹妹讓我窒息。”──第4章。

這句是全篇裡難得的真話,或許是作者刻意掩飾,湯執總不提自己在想什麼,只有喝酒的時候,生病的時候,母親審判的時候,才稍微向徐升露出一點小肚子。
然後他用徐升摸過的把手自慰……真是令人頭皮發麻的辣  

所以,愛而不得,徐可渝是病態渴望愛,徐升是像孩子般佔有愛,湯執是他沒有資格,不敢去愛。
但眼看徐升捉著湯執的手解釦子,掩著他的眼睛看醫生,望著水族箱想他會喜歡,在企鵝身上貼有湯執太空人的名字。
也許,早在很早很早以前,徐升就比自己的妹妹更關注他,宛如他的親弟弟,他的小寵物,他的同居人,他的愛人。
他很珍惜湯執 

最後,稍微放一下中途心得,讀到徐升問北極兔能不能養時我笑了,比起寵妹,總裁寵人起來簡直是不經大腦的。
番外的寫法也很驚人,用段子式的分節補足了湯執母親的那塊,餘韻像聽歌那樣,想要一直、一直往前翻。
以及再次讚嘆這篇文的肉,好喜歡在湯執房內的敘述,短短幾句,就帶著喘,不露骨,卻絕對誘人。
誠心希望有機會能讀到實體書  

 

 噗浪原文                         
心得整理表單 有一些篇幅短的雜感就沒有放在blog上了。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