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第7~12集

「愛情是可以從不同角度,發生在任何時間點和關係上的。」──第9集,藤沐仁。

天啊,高潮迭起,感情飛躍的進展  
同樣全糖微虐體脂肪飆升的碳水化合物組成,誰來救救全程呆愣的藤藤!?
然後救救救救命第11集也太好看。
下收分集大綱,含 雜感 

1~6集前情提要:

【推薦】〈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第1~6集大綱.心得──LINE TV.台灣.BL網路劇

 

【Episode 7】:危險關係(上)

先前提到,因為弟弟強勢示愛,幸司感到迷茫愧疚,他覺得永傑誤將依戀錯認是愛情,自己沒做好哥哥的本分,把他推上了不歸路。

而受到公司輿論的影響,美芳提醒立呈,藤經理很有可能成為高副總性騷擾的目標。

為了這件事情,蕭立呈和藤沐仁吵了起來。
生氣都什麼時候了,藤沐仁還糾結於1號、0號的形象問題,拒絕他的保護和關心。

一氣之下,蕭立呈從KTV跑了出去,沒想到,正是這個時候,高副總帶走了被下藥的藤沐仁。

蕭立呈追在車後,拍開賓館的門,就見藤沐仁衣衫不整,憤怒之下,一拳打在高副總臉上。
眼看藤沐仁蜷曲著身體,哭到脫力,蕭立程緊緊抱住他,說沒事,你喊的立呈就在這,他在。

至於後來發生了什麼事,不得而知。

除了葉總監以外,蕭立呈守口如瓶,連最喜歡的美芳都不肯透露消息。
也只有他自己知道,自那晚後,他就下意識一直躲著藤沐仁……

 

本集加映:哭嘰嘰的藤藤 

這一段實在是太令人心碎了,藤藤哭到岔氣,用盡力氣把人推開,嘴裡唯一喊著的──只有立呈的名字,直到確認蕭立呈就在眼前,才卸下重擔似的不省人事。
也特別喜歡這集呈仁的吵架安排,雖然原因聽起來很傻,卻很能理解為什麼雙方都會生氣。
正是因為太在乎對方,把對方放在心裡特別的那塊位置,才會氣急敗壞,不是嗎 

 


 

【Episode 8】:危險關係(下)

由於蕭立呈的躲避實在是太明顯了,藤沐仁感到很受傷,葉幸司藉此要藤沐仁好好想想,去KTV的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高副總下的是迷藥,會讓人全身發燙,必須發洩出來不可。

與此同時,蕭立呈從夢中驚醒。
他又夢到那晚的場景了,一整夜,他就陪著沐仁身邊,看他不斷安撫自己。

更讓蕭立呈崩潰的是,他竟然開始覺得,藤沐仁生活中的小動作很可愛!? 

至於葉幸司這一方,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持續拒接傅永傑的來電。

永傑傳送他站在屋頂天台的照片做要脅,逼得葉幸司站在他面前,好好與他對話。
但永傑強調,他這麼做並不是想要輕生,而是想讓哥哥知道,站在高處、風吹飄零的感覺,正像是他從7歲生父過世以來,受到的驚惶和害怕。
只有哥哥,如太陽那般,支持著自己。

這次,換他緊握著哥哥的手,向他保證:只要和我在一起,我願意陪你面對爸爸的怒火,你總算可以「回家」了。
幸司背靠在老家的廁所門上,泣不成聲。

 

 本集加映:蕭.做藤夢.慌張的.立呈 

當你覺得自己的好友比三上O亞還要可愛時,代表你已經病入膏肓了,非常好,哈哈哈哈哈。

 


 

【Episode 9】:愛情的角度(上)

意識到自己對藤沐仁病得不清,蕭立呈故意安排藤沐仁和大學同學Gill約會,就此確認:他真的喜歡藤藤。

「有時候喜歡上朋友,結局不一定會是美好的,不只連朋友都做不成,還可能是很痛苦的回憶。」──葉幸司。

即使幸司的話一時勸退了蕭立呈,但這麼慫的個性就不是他了,他越挫越勇,決定做不了朋友,那就把沐仁追到手!?

蕭立呈想了一籮筐的方法,像是特意排隊買沐仁喜歡的栗子蛋糕,或是努力健身,把自己腹肌的半裸照傳給他。

這讓藤沐仁大半夜的把開水噴到手機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可能對我來說很簡單,對你卻很難。」
「我不會批評你,我只是很心疼你……」──藤沐仁。

另一方面,聽了藤沐仁的話之後,葉幸司決心要找傅永傑好好聊聊。

但與永傑的預想不同,哥哥果斷地說他這不是愛,只是雛鳥情結,問他:你真的瞭解葉幸司嗎。
永傑聽了之後,起身轉頭就走。

 

本集加映:以為自己被下藥後 的樣子很難看,所以才被排擠的無辜藤藤~

乖,藤藤沒事,立呈沒有不要你,他只是……需要跟自己的情色光碟們來場鄭重的告別 

 


 

【Episode 10】:愛情的角度(下)

為了與蕭立呈和好,藤沐仁規劃了花東溫泉之旅,也一併邀請了葉幸司,和臨時赴約的傅永傑。

不知為何,蕭立呈頻頻獻殷勤,到了令沐仁起雞皮疙瘩的地步,他還以為,這是蕭立呈向自己表達歉意的表現。

「不好意思,握錯了,我是要握排檔桿啦。」──蕭立呈。

其間,傅永傑看出蕭立呈要追求藤沐仁的心思,主動提出可以幫忙。

他勸他們分房睡,然後直接進攻,邀請藤沐仁一起泡溫泉。

想要碰觸的慾望無法克制,在更衣室和溫泉池裡,蕭立呈忍不住貼上了藤沐仁。

藤沐仁忍無可忍,他明言,如果自己是女生的話,蕭立呈這樣的行為就是性騷擾,明明現在已經沒必要討好劉美芳了,這種親密行為到底是……

「所以如果你是男的的話,就不算性騷擾了嗎。」──蕭立呈。

語畢,他摟住藤沐仁,往自己唇邊靠近。

葉幸司那一方,在他表示,永傑並不瞭解他後,收到了永傑的日記。

裡面記載了自永傑喜歡哥哥的那刻起,所有哥哥的喜怒哀樂。
其中,那些因為初戀喜歡男人、因為想維護家庭搬出去的舉動,當年,小小的永傑都看在眼裡。

在溫泉旅館的步道邊,葉幸司對永傑承認,他不清楚他對弟弟所懷有的是愛,還是心軟。

「只要你給我機會讓我追你,我一定會讓你愛上我。」──傅永傑。

信誓旦旦對哥哥這麼說後,他牽起他的手。
雖然猶疑,但葉幸司也還是回握了永傑。

 

本集加映:霸總上身的油條呈 

不行我只能 再來 然後 ──
蕭立呈你在做什麼嗚啊啊啊啊啊啊,放開那個男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嘶  

「因為我是你最好的選擇。」──傅永傑。

一路看永幸CP到現在,有點不知道從何說起。
比起說是愛情,他們給我的感覺更像是互相救贖,或許正如藤藤說的,愛情有這麼多種角度與關係,我們再去分辨,那是愛、是親情、是依賴,都沒有當事人情願來得重要。
但在現實中,還是想對永傑說一句話:愛情,不會因為它是最佳解而降臨,即使你再完美,也都要做好不會被選中的心理準備;你幸運的是,幸司剛好愛你而已。

 


 

【Episode 11】:你的答案(上)

收到蕭立呈的告白,藤沐仁逃出房間,他怎麼也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可能。

他立刻打給Gill,說想要追求她。
聽到消息,蕭立呈氣急敗壞地質問藤沐仁:你承認對我有感覺會死嗎。
卻被狠狠推開……

「你不要自己一頭熱,搞到連朋友都做不成。」──藤沐仁。

這彷彿印證了幸司告誡過立呈的話,愛上朋友,結局不一定都是美好的。

回程的車上,一路無言,蕭立呈瞄著後照鏡裡的藤沐仁,他靜靜地在流淚。

「我過著沒你的日常太浮沉,不打擾是愛你的認真。」──插曲〈遺失的靈魂〉。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子呢。
為了躲開蕭立呈,藤沐仁強顏歡笑,天天出去和Gill約會。

只剩下蕭立呈一人,窩在庭院的椅子上,摘下輕浮的面具,嚐到心碎的滋味。

「幻想都被說破,回憶將不會再流動。」
「原來我愛你很久……」 ──片尾曲〈看不見的傷最痛〉。

另一方面,旅途的末尾,幸司向永傑問出他心底最擔憂的問題。
如果……他最終發現,自己只是太寵永傑,並不是愛,那麼永傑會因此離開他們家嗎。

回到公司,和美芳訴苦自己失戀了的蕭立呈,也提出不然可以和美芳交往看看的念頭……

 

本集加映:幼稚團欺之永傑弟 

這一集超好看  
我我我我看了快要三次!?
台詞沒有明說藤藤的心境,卻可以從他在後座掉淚的表現,或是在洗手間拍臉強作鎮定,看出來他有多掙扎、多驚恐。
他害怕真的喜歡上蕭立呈,怕失去這個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怕去面對……真實的自己。

 


 

【Episode 12】:你的答案(下)

美芳一口答應要和立呈交往,反倒是立呈笑著說感情的事情哪能開玩笑,並接受美芳的安慰。

蕭立呈和藤沐仁的關係就此降到冰點,連公司內部都傳出兩人不合的傳聞。

劉美芳為此和同事許少芬吵了起來,葉總監及時制止,並希望不要再亂傳謠言。

為了緩和尷尬,葉幸司買了不少酒菜想三人一起聊聊。
沒想到,這晚藤沐仁依舊要出門約會,蕭立呈停住了他,他向他道歉。
這讓藤沐仁傻住了。

「我還是喜歡你,只是放棄了。」
「你後悔告白了?」
「有一點。」

說好了,在這之後還是好朋友,你不要介意,當作沒事發生就好。
這次,蕭立呈是真的放棄了。

然而,這晚藤沐仁心不在焉,在Gill的遲疑中,他總算坦白,他對Gill並沒有感覺。

立刻察覺問題出在蕭立呈身上,Gill搥了藤沐仁肩膀,說就此兩清。

面對幸司提出的疑問,永傑想了很久,並鄭重回答幸司:即使不當愛人,我還是願意當你的弟弟。
感動之下,幸司抱住了永傑。

這一幕被葉父撞見,回家質問永傑到底在做什麼。
永傑卻拿出預錄的影片,以此證明幸司沒有錯,都是他逼迫哥哥的。
葉父氣急攻心,暈倒在地。

終於正視自己心意的沐仁,試圖找機會想和立呈獨處。

沒發現,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蕭立呈已經和劉美芳這麼熟了。
許少芬更亮出二人擁抱的照片,言之鑿鑿說劉美芳在和蕭經理交往。
室友三人的友誼,在蕭立呈退讓後恢復如初,但藤沐仁因此更加惆悵。

 

本集加映:終於又有了笑容的藤藤 

上一集翻臉不認人的藤藤,和這集聽到蕭立呈道歉愣住的藤藤,完全是兩種對比  
看似對感情很開放,但實際上畏縮被動的反差實在是太可愛了……救命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