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第13~18集
除了全糖去冰的呈仁CP外,這次竟然有一匹大黑馬!?
霸氣a傅小弟♂  

「我不會放手,你惹上我可是很麻煩,你自己要想清楚。」──第15集,傅永傑。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看到整個人哀嚎跳起來,家庭戲份哭到無法喘氣……
下收分集大綱,含 雜感  

 

1~6集前情提要:

【推薦】〈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第1~6集大綱.心得──LINE TV.台灣.BL網路劇

7~12集前情提要:

【推薦】〈HIStory4 近距離愛上你〉第7~12集大綱.心得──LINE TV.台灣.BL網路劇

 

【Episode 13】:我只喜歡你(上)

藤沐仁明瞭自己對蕭立呈的心意後,遲遲不知如何開口,想藉由開珍藏紅酒的名義,留立呈說話。

沒想到,只接了劉美芳一通電話,蕭立呈竟然徹夜不歸,身上還留有飯店沐浴乳的氣味!?
明知道不應該胡亂揣測,藤沐仁仍然一個人躲起來,站在陽台上掉眼淚 

許久沒接到永傑的聯絡,幸司回老家一趟,才發現事情不太對勁。

沒人通知他父親住院的消息,繼母也吞吞吐吐。
最終,父親撕破窗戶紙,明言他已經知道兄弟出櫃、產生身體關係的事實,並把永傑趕出了家門。
幸司驚惶失措,繼母為了阻擋,也說出她沒有阻止永傑意圖灌醉幸司的計畫,向父子倆道歉。

此時,公司群組傳出蕭經理和劉美芳去酒店開房間的影片,吵得沸沸揚揚。

藤沐仁黯然神傷,打開那瓶最貴的紅酒,喝得爛醉,被剛回到家的蕭立呈扶住。
他說他想通了,是他先拒絕了蕭立呈,是他三心二意,是……

「是我太晚喜歡你了,已經來不及了。」

蕭立呈聽到後,捧著藤沐仁的臉,下去  
耳邊響起了歌曲。

輕輕的吻你一下,你會願意嗎。
「你是我唯一想要了解的人吶……想大聲說出對你的那句情話。」──插曲〈唯一想了解的人〉。

 

本集加映:誰是最了解你的人 

用觀眾的上帝視角,可以看到從被立呈告白至今,沐仁其實都非常矛盾,無法輕易接受,也在茫然地探索自我。
正如幸司說的,朋友變成情人沒有這麼簡單
但同樣的,當我們看見立呈在大賣場時,能夠輕易抓到藤藤的情緒,一眼就說:他沒有在生氣,如果他真的生氣,他的眼神會一直盯著你,然後把你凍死。
──一個朋友,這樣透徹地了解另一個朋友,除了自己之外,誰還會這麼在乎你呢。
──是那個最珍惜你的人吧。

 


 

【Episode 14】:我只喜歡你(下)

早晨醒來,蕭立呈問藤沐仁還記不記得酒醉前的事情。

藤沐仁舔了舔嘴唇,靦腆微笑,兩人對視,情不自禁地擁吻。
然而同時,公司的傳聞越演越烈,許少芬更在一旁搧風點火。

忍無可忍之下,藤沐仁當眾接吻出櫃,拍下照片,向所有人證明,蕭立呈絕無和劉美芳有染的可能。

另一方面,擔憂父親的幸司,決心正面坦誠他喜歡男人,問他最喜歡的父親,是否能夠接受這樣的自己,沒想到……

「你搬回來住吧。」
「人生是你自己的,過得明白,過得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葉幸司熱淚盈眶,和父親緊緊擁抱,並在收拾東西的過程中,看到老家臥室的物品,想起了還住在外面的永傑。

懷疑公司有內鬼針對自己,蕭立呈和學弟──孫博翔見面,請他根據IP位址,追蹤影片拍攝者。

對談間說溜了嘴,那個直男到不行的蕭立呈,居然交了男朋友!?

 

本集加映:天使藤藤的睡臉

果然虐得有多深,糖分就有多高。
蕭藤沒羞沒臊的,嗑到幾乎要高血糖的程度  
但劇情也埋下了一個哏,總感覺MUSE裡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Episode 15】:成人之美(上)

在路上親暱遭人側目,藤沐仁遲疑著放開了手,蕭立呈卻反過來問他。

「我們現在的關係,你喜歡嗎。」

既然喜歡,既然只是不習慣,那麼不用在意別人的目光,幸福就握在我們手上
但就算如此,藤沐仁還是阻止蕭立呈在公司總想親他的行為  
並開始思考,幸司提到的:要做0號還是1號的問題……

答應了父親要回老家住,幸司在立呈與沐仁的幫忙下清空租屋處,依依不捨。

繼母李晴芳也鄭重跟葉幸司道歉,她作為一個母親,沒能勸導傅永傑用更好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愛意,也希望幸司不要太容易原諒自己和永傑。

……「你就是太在乎別人,不在乎自己了。」

公園裡,兄弟二人久別重逢,傅永傑仍在等待幸司的回應。

「是要做情人,還是要繼續做弟弟。」

幸司卻詢問永傑,難道他當初說的,讓父親接受他們的方法,就是偷拍私密影片,以證明幸司是無辜嗎。
這個方法,太傻,也太激烈了……

「我知道,但是你可以回家了。」
「我回家了,那你呢。」
「我在不在就不是重點了。」

此時,幸司才給出他真正的答案。
──他要傅永傑是他的弟弟,也是他的情人
傅永傑不可置信,激動確認,幸司卻親吻了他,要永傑揹他,說好兩人要一直在一起。

 

本集加映:嚇呆了的傅永傑 ♂
看到這裡整個又好氣又好笑,起初走偏激風格的是他,最後質問葉幸司的也是他。

「你不會是因為感激吧,就算因為感激我也會當真……」
「我不會放手,你惹上我可是很麻煩,你自己要想清楚。」

但看著看著,忍不住又有點心疼,傅永傑他表現起來強勢……實際上卻把自己放在一個很低的位置。
對於這個家、在哥哥心裡、或是自己是否被愛,傅永傑都不是很在乎,他所想的只有:如何讓哥哥回家

 


 

【Episode 16】:成人之美(下)

為了消除藤沐仁的疑慮,蕭立呈提議兩人出外約會。

在陶藝手作坊,恰好巧遇學弟孫博翔和他的男友──盧志剛。
聊天的過程中,立呈一遍遍向藤沐仁證明:我們不用在乎他人。

「為什麼要跟別人一樣。」
「我是獨一無二的蕭立呈,你是絕無僅有的藤沐仁。」

傅永傑和葉幸司交往之後,一時之間不習慣身分的轉換,無法坦然地跟哥哥撒嬌。
葉幸司就此教他撩撥的方法……

「撒嬌的第一步,就是慢慢地靠近對方的身體,拉近距離。」
「第二步呢,就是把臉緩緩地貼在對方的臉上,輕輕地觸碰一下。」
「接下來,你就可以提出你的要求。」
「……親我。」

回到家中,蕭立呈遮住藤沐仁的眼睛,要給他一個驚喜。
──交往一週慶祝紀念 

發揮婚慶公司的專長,蕭立呈不僅布置了玄關,還準備了一對戒指,表示他想跟藤藤長期發展的決心。

「我們不是說好要慢慢來嗎。」

雖然這麼說,藤沐仁還是伸出手,替彼此戴上象徵幸福的情侶對戒  

 

本集加映:很專心在看 的藤藤~

──墨鏡、我的墨鏡呢,放哪裡去了!?  
整集都看得人雞皮疙瘩,尤其油條呈在工作坊調戲良家婦男,我們的藤藤都僵住了哈哈哈哈哈  

 


 

【Episode 17】:永遠幸福(上)

業務部一組的俊偉被蕭經理收買,通風報信,說Zoe一早看到藤經理慌慌張張,帶著包裹跑出辦公室。

蕭立呈相當緊張,正好撞見因對藤沐仁下藥,而被調職的高副總,兩人起了衝突,高副總說:一定要你好看。

回到家中,看見藤沐仁明顯顧左右而言他,蕭立呈逼問他到底收到什麼東西,這麼神秘。

藤沐仁沒有辦法,只好拿出他買來的床上用品。
蕭立呈笑個不停,卻也因藤沐仁的用心而感動 
他表示,只要是和你,我無論做0號還是1號都無所謂。

傅家那方,李晴芳獲知兄弟交往的消息,卻擔心依傅永傑偏執的脾氣,他會直接找葉父攤牌。

果然,傅永傑尾隨葉父,將人帶到了公園溜冰場,說這是他第一次喊葉父「爸爸」的地方……
即便繼父忘記了,自己也始終沒能融入葉家,他還是堅持和葉幸司在一起。

葉父被氣得滿臉通紅,掩面離開。
私底下,卻委託李晴芳,旁敲側擊問葉幸司,是否是真心喜歡傅永傑。

與此同時,晴天霹靂,高副總告發蕭立呈私吞公款  
蕭立呈遭到停職,恨恨地扯下識別證扔在辦公桌上。
幾個好友到居酒屋討論,藤沐仁很生氣,都什麼時候了,蕭立呈還不當一回事,仍是嘻嘻哈哈的樣子

 

本集加映:葉智輝的心聲
雖然戲分不多,但演員汪建民真的把老父親的心疼演得非常傳神……
能感受得出來,他的震驚是真的,他的不諒解也是真的,可是,這其中讓葉父最痛心的,其實是: 

「這個家……幸司的性向,他們兩個在一起,我都是最後才知道。」

他用自己的方式去愛李晴芳、傅永傑和葉幸司,可是為什麼,大家都將他瞞在鼓裡呢。
──打著保護的名號,實則不被信任的愛,最受傷。

 


 

【Episode 18】:永遠幸福(下)

公司負面的輿論以訛傳訛,藤沐仁也發現,蕭立呈並沒有表面上假裝得那麼輕鬆,他日日東奔西跑,蒐集高副總栽贓他的證據。

藤沐仁感到相當心疼,為了減輕立呈的負擔,親手做了滿桌的愛心早餐。
沒想到,味道……一言難盡,蕭立呈卻全部吞了下去 

經過多方心理準備,葉幸司和傅永傑約定好,週末一同回家和父母表露心意。
葉父紅了眼眶,說他無法接受,但是……

「我願意成全你,因為身為父親,我對你們的愛,超過我自己的感受。」
有一件事情永遠不會變,你是我兒子,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家,是葉幸司無比渴望的避風港。
忍了這麼多年,終於望見父親的同意,他淚流滿面,一家人抱成一團。
然而李晴芳特別交代,在傅永傑大學畢業以前,二人都不可以在家裡有過激的親密行為,傅永傑為此和母親鬥起嘴來 

 

本集加映:吃了一口差點吐出來的藤藤.嘿安.料理 

劇情快到尾聲了,有感覺到兩條CP線都在慢慢收斂  
呈仁部分因高副總事件帶來戲劇化的轉折;永幸則是好不容易等來家庭的大和解。
不禁感嘆,葉智輝真的是名句製造機,賺了我們多少眼淚,看看葉哥哥也一路像水龍頭一樣不知道哭了多少集  
很高興,如同章節標題寫的一樣:祝你們幸福,永遠幸福。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