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流放者》星河蛋撻

關鍵字:ABO / 科幻末世 / 暗黑病甜 / 強強 / 高H / 年下攻 / 6.8萬字。
15歲權貴少女α x 30歲罪犯青年Ω  

“殘破的靈魂中本身便沒有多少情愛,他的確已經把所有能給出的全交了出來。”
       “是的,我愛妳。”──第11章〈是的〉。

介於BG和BL之間,女攻男受的病腥經典。
令我訝異的是,從宏觀角度來說,它非常、非常地甜美。
你不會拒絕看一個帶著牛奶味的α少女為她的神祈慾火賁張……

自兩年前預購這本書以來,就供奉在書架上沒有去看。

一是聽聞它相當「黑暗」,平時上班就挺悶了,沒打算讓自己更鬱悶;
二是我見識過同作者寫的《一銀幣一磅的惡魔》

【開箱】《一銀幣一磅的惡魔》星河蛋撻 繁體版實體書 / 心得

裡頭那種禁慾到變態,恨不得將人拆解掉的獵奇,即便寫得非常之好,也是嚇我很大一跳。

若《人間流放者》是同樣的調調,那我還是……晚點鼓起勇氣……再讀

然而,我卻忽略了文案上寫的「戀愛史詩」。

實際讀了之後也才發覺到:我的老天,這的確是篇甜滋滋的戀愛,它沒有在騙人!?   
結局也是普遍理解的Happy End,請各位放心。

✎故事在說,30來歲的流放者──329號在庇護所貧民區內謀生,某日,身著華服,像隻名貴純種貓的15歲少女──亞莎,憑空出現在租屋房,向329號提出了異想天開的邀請。

“請問您能與我發生性關係嗎?”
         年輕的Alpha重複道,笑容靦腆,口齒清晰。──第2章〈開門見山的第一次〉。

作者並未明言這是個什麼樣的背景,僅透過異變生物、宇宙輻射、監控衛星等詞彙,知道這是個有別於尋常的末世。
但這並無礙於我們理解這個世界……
讀者會跟著329號一起,如他在刑訊中被清洗的記憶一般,從白紙開始,憑藉沒來由的求生慾,在社會底層掙扎。

亞莎想做什麼?自己還要服刑幾年?當初為何入獄?
這些都是懸疑鋪陳中,慢慢揭開的謎底……

裡頭的愛慕畸變到令人發毛,可又為其中衍生的依戀,感到相當合理。
我想,這就是這篇文最吸引人的地方,安排了15歲的少女實行最殘酷的天真,引誘窮途末路的犯罪者拋棄自尊、墮入沉淪。

“她趴在他懷裡……像一頭小鹿。即便這頭小鹿正準備操他,他也沒有要被侵犯的實感。”──第2章〈開門見山的第一次〉。

男或女,Alpha或Omega,權貴或流放者,年下或年長,矛盾反差層層交錯,揮別既往的輝煌,成就不健全卻甘願臣服的無憾。
整體篇幅不長,奔放又精緻,非常值得一讀。

※註:故事配合劇情推演,有些許NP暴力的描述,介意者請留意。

接下來分享包含 的心得雜感,收在部落格裡,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likecoin]

寫作者能夠獲得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

什麼是LikeCoin?【我自己查的介紹

 


 

作者在後記中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

“故事裡沒有成功的起義,沒有恢復記憶的伊登,沒有「愛他就放他走」的亞莎,沒有精彩的相愛相殺……但在不幸和不圓滿之中,他們的確有個幸福結局。”

是的,從劇情張力來看,《人間流放者》相當反套路,明明安排了精彩的反轉,卻在最後一刻,另闢新道,照著不討好讀者,卻對主角而言最合理的路走。

什麼是對主角合理?
我指的是曾經身為革命軍首領,329號並不排斥和獨裁者亞莎結為連理;
我也指的是,就算沒料到父兄們會這麼殘暴地對待戰俘,但亞莎也從未後悔過擊落她心目中最耀眼的雄鷹。

可是,細想之下,這些合理背後,卻藏著更多的「不合理」
比方,若非清洗手術這麼成功,329號難道還能心平氣和,拋棄伊登具有的一切,只專注希冀於Alpha給予他的庇護和愛情嗎?
又比方,亞莎看似天真無邪,但這些非比尋常的執著,不也影射著她極盡嬌縱自私,喜歡的東西就要捉在手裡把玩的惡意嗎?

可是,這些想法,都為亞莎的兩句話煙消雲散。

她說。

“審美是可以交流的,不用說服彼此,而政治不是。”──第8章〈夜遊〉。

這代表她政治立場的底線不可撼動,可這與她深愛伊登的心毫不衝突。

她又說。

“我愛您站起來的勇氣,也愛您低下頭的妥協……”
       “(我)愛這個活生生的遺骸,甚至比之前更多。”──第16章〈我不是他〉。

我愛的是您這個人的一切,包含外貌、身體、心智到支離破碎的骸骨,是伊登還是329號?只要還是你,我就愛您。
記憶可被清洗,傷疤可被治癒,此時,從裡到外煥然一新的軀體,不就是個可以重新開始的生命了嗎。

但這種態度讓329號害怕。
──那我的靈魂呢?妳可以保證,在此之後,我保有的還是同一個靈魂嗎。
──就如我不再與伊登有所共鳴,那個新的「我」,也不再是我認識的自己。

然後結局,我們都看到了。
亞莎將世界的鑰匙放置在329號體內,確保一生一世的承諾和愛戀。
她,是伊登.米歇爾的信徒,是全世界最具權力、最狂熱的迷妹。

“我們的孩子會有您的眼睛,我喜歡您的眼睛。”──第15章〈從公主到女王〉。

她自始至終,都稱呼他為「您」。

我也突然領悟到,為何作者會說故事分支的黑車,是:絕對不可能在正文中出現的肉。
因為這樣黏人可愛散發著牛奶氣味的女王,是不可能讓任何人再傷害伊登一次的。

 


 

另外開箱留守番工作室在2019年出版的繁體誌。

實在是美得不像話,封面是屈膝親吻亞莎的329號,灰暗中帶有片片的燙金紋。

蝴蝶頁也配合著色調,用了暗紅色的特殊紙。

很喜歡內頁極簡的排版,數字頁碼特別小,相當典雅。

故事篇幅不長,章節和網路版是同樣的排法,唯一可惜的是,網路版有趣的章節名並沒有收錄進去,僅用1、2、3等序號代稱。

作者外加的黑車支線,實體書用純黑紙浮印白字的方式呈現。
與《一銀幣一磅的惡魔》採類似的跳頁詢問法。

印起來很清晰,非常漂亮

另收錄了實體書獨家番外〈某年某月〉

不愧是到了25歲還整天顧著和伊登廝混的天真女王,亞莎實在是太可愛了,褲子都脫一半喊餓了,面上卻一本正經撒嬌 

周邊的部分,預購贈有一張作者印簽,以及補償禮名言小貼紙。

明信片是普通卡紙,未再做工藝。

印簽是長句,來自於第16章〈我不是他〉。

──……啟明星獨獨點亮她的夢境。黎明永不到來,夢也不會醒。

我想,這本書最值得慶幸的就是,有些事,只要不記得,便不曾存在過
那我們依舊純潔,我們毫無罣礙。

 

 噗浪原文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