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子のバスケ──青黃 2014.10.30
最近煩躁情緒過境,急需治癒果實急救!!!!!


但在此之前提前兩天祝 (σ౪σ)ノ貝ヽ(ö౪ö*) 生日快樂 ♥♥♥ 
祝新的一歲做任何事情都順順心心,笑容是種習慣,但也不必讓它成為一種累贅,能最開心地笑是最幸福的事!!!

*角色:可愛的青峰與可愛的黃瀨/崩壞的黑子哲也
原本想通篇可愛下去,但這樣就無法收尾沒完沒了,所以偷偷加了讀原著的時候對黑子心思好奇的部分,我年紀小的時候也會這樣呢,好朋友們私下好上了心裡不是滋味什麼的,但這篇純粹娛樂就好了啦沒這麼沉重 ଘ(੭ˊᵕˋ)੭* ੈ✩‧₊˚
噢──我的肚子現在也幸福得咕咕叫;;

-

微風吹來,輕輕掃動牠頭頂上那根自豪的黃毛,晃得毛躁。

一隻從來沒有見過的小雞展開短小的翅膀擋在自己面前,面對那只偌大的蚯蚓絲毫不畏懼。

「咕咕,快滾。」

帥氣地丟下這句話,蚯蚓居然似乎知難而退似的,鑽進土裡一點蹤影也沒有留下。

盯著土上留下的那個洞,牠吞了口口水,細長的腿還在不斷顫抖,連帶著毛都豎了起來。牠小心翼翼往上瞄著那只勇敢的小雞。

「我、我叫做黃瀨涼太,你叫什麼名字啊?」

那是只,黃瀨見過毛色最黑亮、最高大、最厲害的小雞。

牠平穩回答著。

「青峰,青峰大輝。」

-

在小碗裡面啄了幾顆穀粒,將肚子填得飽飽的,然後到水盆啜了幾口水,潤潤喉嚨,等著下午的放風時間,在小黑子庭院的草兒那邊跑來跑去,最後把爪子踏實窩裡的稻草堆,沉沉睡去。

這是黃瀨小雞一天的行程,快樂、美滿、幸福得咕咕叫。

現在牠正鑽進了乾稻草窩裡,好生清理剛才在院子裡沾到的屑屑,那些塵灰總會讓自己漂亮的毛結在一塊,就不會映著早晨的陽光閃閃發亮了,這讓小黑子丟臉了怎麼辦。這事,驕傲的黃瀨小雞說什麼也不幹。

枝節修剪完美的稻草堆價格不斐,是小黑子特意細心照養的象徵,黃瀨從小睡這睡慣了,一不小心,被緊緊裹著打著呼嚕又快睡著了......。

不過牠睡不著,一對赤裸裸的視線隔空盯著自己,黃瀨小雞睡不著。

牠把頭鑽出偷偷看,身體全埋在草裡頭,左看、右看,對上了兩顆小豆丁,讓牠嚇得又呼嚕躲了回去。

『好兇,看起來兇巴巴的。』

動動尾巴,把草掃得更緊實一點,以防牠那燦燦的黃毛露了出來。

牠的毛既柔細又滑順,喙嘴沒有一點擦痕,光亮光亮的。不過大家說黃瀨小雞最有特色的地方不在這裡,而是牠那雙眼睛,眼尾稍稍上翹,風情萬種卻不至於過於輕浮,黃瀨小雞以一個自信的姿態,卻極親近人的個性,獲得大家的喜愛。

黃瀨是方圓幾百呎生得最妥妥的美麗小雞,但也是膽子最小的小雞。

飼養者黑子哲也總嘆息說「一定是小時候在院子裡被昆蟲給嚇著的」。但才不是這樣,黃瀨只怕滑溜溜的蚯蚓,其他什麼都不怕。

『但那可是打敗大蚯蚓的傢伙呢,一直看著我是要做什麼呢。』

背對著新來的小雞窩,兩只各放在一個透明籠子內,黃瀨小雞抖著毛沉沉睡去。

-

「這樣該如何是好呢?火神君。」

捧著新買的高級穀子,眼前顧客兼友人的黑子哲也正以無神的眼光看著自己,但他明白這是黑子能表達出來最熱切的表現。

「有什麼好說的,不就是不適應嗎,舊笨雞與新笨雞彼此看不順眼之類的......」

「火神君,請稱呼牠們黃瀨君與青峰君。」

「哈?」火神搔搔頭拗不過,「好好,最快的解決方式就把黃、黃瀨與青、青峰兩個丟到同一個籠子裡,不用管什麼那舊笨......不是,黃瀨幾天少吃幾顆穀粒了。」說話說得彆扭,不禁多加了一句,「你到底為什麼要取這麼惡趣味的名字啊。」

「這是我的堅持。」不願再多說,現在黑子一顆心全懸在他家的籠子裡面,他看了看店裡的時鐘,再過幾分就是他定時要放黃瀨去草皮上玩的時間了,他得趕快回去,「火神君,你確定把青峰君放進去不會造成任何危險嗎。」

「不會。」拍拍黑子的肩膀,火神盡量與他平視,「我保證。」

嘆了一口氣,抓著購物袋推開門,門上的鈴鐺叮鈴作響。

「謝謝,那之後如果有問題的話,也拜託火神君了。」

看著黑子離開的身影,火神君悶著笑了出來。

「我保證,嘿嘿,我保證那小笨雞一定會嚇個半死。」

-

「嘰嘰嘰嘰嘰嘰、喞──」

傻眼看著在籠子裡不斷奔逃的黃瀨小雞,後頭的青峰小雞用極快的速度追趕著,尖銳的聲音響遍整個臥室,黑子隱忍想要把黃瀨小雞捧出來的衝動。

「怎、怎麼辦,但是火神君特別說了要放個幾天才有效果,但是黃、黃瀨他......」

說時遲,那時快,黃瀨小雞啪答拐著面朝地,好大一聲揚起一層毛屑,青峰小雞也愣住停了下來。

「嘰嘰、嘰嘰嘰......」慢慢爬起身,黃瀨小雞轉過來,微弱的叫聲相當虛弱,牠正對著青峰小雞,「嘰嘰嘰,咕嘰嘰。」

「咕咕。」

青峰小雞回應著,卻沒有繼續追向往自己那處稻草窩起來的黃瀨小雞,牠就這麼孤零零站在大籠子的中心,一動也不動。

黑子停住原本要救回黃瀨小雞的手,細細看著青峰小雞。他發現,養好一隻雞跟兩隻雞的竅門大大不同,就跟一個人待著跟兩個人互動一般複雜許多。

黃瀨小雞缺乏的正是與其他小雞相處的機會,帶著別讓黃瀨小雞太孤單的這份心,黑子才帶回了青峰小雞。

他細想,或許小雞們自有牠們的相處之道,作為一個稱職的主人,他應該選擇沉默。

在蓋上遮光的布之前,黑子瞄了仍舊站在那處的青峰小雞,對著黃瀨小雞的方向,就只是靜靜站著。

-

「好痛,你為什麼要一直追我......不要再追著我了,走開。」

根根分明的毛上全扎滿了草屑,黃瀨小雞的翅膀緊放在背後,在快要哭出來前,啪就跑回窩裡。

僅留下青峰小雞喃喃叫了幾聲,牠回想起第一次見到黃瀨小雞的情景。

在新家的庭院裡面,遠遠看見一只與自己同種類的小雞,毛色是黃色,頭頂不知道為什麼有根長長的毛,在風中搖動著。

新夥伴小雞不知怎地一動也不動,連自己靠近一點反應也沒有,這才看見,一只蚯蚓在牠前面,大肆鼓譟扭動身體,向兩只接近的小雞示威。

但那只小雞絲毫沒有要啄蚯蚓的意思,青峰小雞才想要推牠一把,既然尾巴是公小雞的形狀,就直接迎戰吧......

──小雞瑟瑟發抖,不是與敵人僵持,而是怕得動不了。

想都沒有想,青峰小雞就站到牠面前去,大聲叫著。

「咕咕,快滾。」

等到一切狀況排除,青峰小雞回頭正要瞧這窩囊的新室友,正眼就對上一雙晶瑩的眼睛。

跟那漂亮的毛一樣是黃色的眼睛,大大圓圓的,可能剛被嚇著還有些傻傻的。那雙眼睛仰頭看著自己,青峰小雞看見牠眼尾的毛偏深,像是眼線一般翹了起來,似乎還帶著淚珠。

轟的一聲,這只小雞,雖然不像母小雞擁有豐滿的胸線,但無疑是個美人胚子。

「我、我叫做黃瀨涼太,你叫什麼名字啊?」

清脆的聲音問道,青峰直接就回答了。

這麼美麗的小雞,他見都沒見過。


但此時,黃瀨小雞說的那句話迴盪在耳邊,自己確實是做過份了。明明知道牠膽小,卻忍不住還是想逗弄牠。

牠是想要看到小雞慌張的樣子,卻沒想要看見牠哭。

在阿哲蓋下了布幔後,第一次,青峰小雞主動接近黃瀨小雞那塊稻草窩。

爪子在前頭踏出一聲碎步,黃瀨小雞的尾巴毛躲不住,怕得又往裡面鑽了些。

「咕咕,黃瀨。」算是用叫聲打過招呼,青峰小雞試圖再把距離拉近些。

「對、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咕咕。」青峰小雞爪子耙著地面,很不好意思,「讓你跌倒,你臉......還痛嗎。」

站在別人的窩前,對著空氣說話,青峰小雞這輩子還沒有這麼低聲下氣過,一向只有別的雞給牠欺負的份。

但青峰小雞不生氣,因為牠希望,黃瀨小雞只要能再看牠一眼,就夠了。

「嘰,不痛了。」

聲音悶悶的,青峰小雞相當驚喜,稻草堆窸窸窣窣,看黃瀨小雞冒出一顆頭來。

「那你願意原諒我嗎?我把......」被這麼圓溜溜的眼睛盯著,青峰小雞又忍不住瞄向那懾人心魂的眼角,正眨巴眨巴等著自己說話,「我把我那邊維持毛色黃金比例的穀粒分給你吃。」

黑子對養動物一向上心,針對不同的小雞,會請火神那邊配比不同的飼料。而青峰擁有一身黝黑的毛,雖然不像黃瀨這麼柔軟,卻黑得發亮。

這正巧是黃瀨唯一希望補強的所在,是隻帥氣的公小雞,就該把毛色養得更深一些。

「嘰嘰,真的嗎?真的可以吃吃看嗎?」抖抖身子,黃瀨小雞搖著屁股鑽了出來,頭上還殘留一些草屑,「很久以前就想要吃吃看了,你真大方,太開心了。」

黃瀨小雞靠近的翅膀碰上了自己的,很順很柔,更重要的是,黃瀨小雞的體溫就像牠的毛色一樣,很暖和。

青峰小雞偷偷地再往前靠一些,與黃瀨小雞擠在一塊,牠們不自覺蹲了下來,窩在黃瀨小雞的稻草窩那邊,聽著黃瀨小雞咕咕叫。

「你真的好勇敢喔,這麼大的蚯蚓也怕你,不過你都沒有表情,還一直追著我跑,我還以為你生我的氣呢。」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黃瀨小雞從來就不是孤僻,而是沒有其他小雞陪牠玩兒。「那時候我第一次看到你,真的覺得你好厲害、好高大,真的是帥氣極了。」

一出生就跟黑子待在一塊的小小雞,不吝於率直的讚美,黃瀨小雞真誠的話讓青峰小雞輕飄飄的都快要飛起來了。

原來,跟牠一樣,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黃瀨小雞也看著牠了。

隔著絕境重生的蚯蚓洞,青峰小雞是黃瀨小雞永遠的英雄。

直到最後小雞不敵睡意,枕在青峰的胸前面打著呼嚕,牠的呢喃的聲音細微到幾乎聽不見。

「嘰嘰,那、那我可以叫你小青峰嗎?」

青峰小雞覺得牠的心中了一箭。

-

急促的腳步聲伴隨著門口鈴聲,火神從櫃檯後走了出來,看著黑子哲也氣喘吁吁對著自己。

「火、火神君,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一下比這一下說那,黑子急得火神也連忙問發生了什麼事,仔細推敲才聽出這個故事。


獸醫火神的方式果然管用,才不過一個晚上,黑子拉開布幔開心地發現兩只小雞窩在一塊,睡得正沉呢。

而也正從那天開始,一改先前的緊繃,黃瀨小雞整天追在青峰小雞旁邊,小爪子踩啊踩著,雖然跟不太上,但偶爾青峰小雞也會停下來等牠,讓黃瀨小雞跑到身邊,再度往前奔馳。

從吃飯、喝水、競速還是在草裡面探險,兩只小雞簡直是形影不離,房間內充斥著歡快的咕咕嘰嘰聲。

「這不是好事嗎?你之前不是還擔心舊笨......黃瀨的情況嗎?」

拍拍黑子的肩膀,卻惹得他更急了。

「不是,牠們倆......牠們居然。」

兩只小雞玩著玩著,那咕嘰聲直到半夜也沒有停息,就連黑子也有些承受不了。決定至少在晚上該好好睡覺的期間,把兩只小雞分開,各自用布把籠子蓋住,這聲音咕咕久了人會失眠、小雞睡不飽也會生病。

結果,就在黑子實行想法的那天晚上,桌子那頭傳來奇怪的聲音。

『叩叩、叩叩叩叩。』

『嘰嘰嘰、啾嘰啾嘰。』

想著都各自分開了還鬧什麼騰,小心撩開布幔,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在跳求偶舞,牠居然在跳求偶舞!」

黑子幾近崩潰,火神費了勁將他的手從自己的領子那邊揪開,他快沒有呼吸了。

「現、現在是發情季節,這種小雞跳個求偶舞也沒什麼大礙的,不過是兩只一起跳嗎?」

一般來說是公小雞會對母小雞展現鮮艷的花色,來回走動求愛,火神解釋得認真,有種不妙的預感卻油然而生。

「不是!是青峰,青峰啄著玻璃隔空對著黃瀨跳。」

說著說著還手舞足蹈演了起來,黑子不顧形象向火神演示青峰翅膀揮舞的樣子。天知道,他真希望這不是他認識的求偶舞。

「哈哈啊哈啊哈哈啊哈哈哈,我的天啊,哈哈哈啊哈啊哈哈。」

火神大聲地笑了出來,高大的身材與充足的肺活量,瞬間蓋過黑子的聲音,黑子一臉疑惑看著他。

「黑子,擔心什麼。」大手拍著小個子友人的肩膀,火神咧嘴,「青峰那小子戀愛啦。」

一個幸災樂禍,一個如雷灌頂。

「我他養這麼大不是讓他對黃瀨喔不是那個青那個嘰咕嘰咕啊咕哈哈......」

「喂,別這麼緊張嘛,這也不是什麼壞事,不然你說說看,那個笨......黃瀨的情況還好嗎?」

黑子眼神游移,不知道從何回應才好。

「黃、黃瀨?」深呼吸幾口氣,沉著下來,他悶紅著臉,「牠、牠最近胃口還不錯,胖了一圈。」

「這不就好了?既然黃瀨也沒事,青峰也很有精神,我們做主人跟醫生的,這不就是最好的鼓勵了嗎。」

攢著新買的稻草屑包裝袋,黑子哲也看著火神大我堅毅的眼神,突然間,豁然開朗,一切撥雲見日,午後的正陽從門上的小窗灑在他身上。

是啊,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樣,細心照料的小雞,一切也不都是為了牠們好好成長,才這麼呵護著的嗎。

從破蛋開始,捧著小不隆咚,幾乎還沒有生毛的小小雞黃瀨,被火神拿著的保溫燈照著縮成一團,檢查了下說是只健康的公小雞,只要好好養育一定會生得很不錯的。

黃瀨小雞好動、活潑、體能很不錯,縱然幾次生了小病,但從沒有讓黑子失望過,只要小雞跳上自己的手心,嘰嘰嘰吵著,生活中令人煩躁的事情也都無所謂了。

只不過是跟新養的小雞玩在一起,以後認識母小雞的機會多的是,兩只感情好也是應該的。

「謝謝,火神君,我理解了。」付過款項,黑子又多挑了個圓圓的小籃子,如果牠們想要窩在一塊,就讓牠們窩在一塊。「不過,還有件事情想詢問火神君。」

見對方點了頭,黑子試著模仿啾啾啾的聲音,尖銳而清脆,「黃瀨君最近晚上蓋上布後總發出這種聲音,這是什麼意思呢。」

背脊打了冷顫,如果依火神的專業,他所知道的是――

「黑子,那是小雞交......」

-

暖烘烘的味道揚在籠子裡,布幔還蓋著四處一片黑,但就下面透出的光線,太陽應該已經出來了。

青峰小雞晃晃腦袋,站了起來,戳到了一個軟綿綿的物體,牠的小翅膀拍到了旁邊。

呼嚕呼嚕,呼嚕呼嚕。

那物體一起一伏打著呼嚕,微微發亮的黃毛,把頭窩起來的時候,真像一顆毛茸茸的球。

先行去碗裡面吃幾粒穀粒,喝喝水,牠知道牠的室友貪睡,非要把布幔打開後才會搖搖擺擺醒過來。

那是傻傻的黃瀨小雞,怕冷、膽小卻天真無邪的黃瀨小雞。

青峰小雞弄著滿嘴巴的食物碎屑,啄啄毛球。

呼嚕呼嚕,呼嚕呼嚕。

今天阿哲叫起床的時間晚了,再這樣下去就要下午了,這傢伙怎麼可以不起來玩呢。

啄啄、啄啄。把頭由下往上蹭進黃瀨小雞的翅膀裡面,撥撥、弄弄。

「嘰嘰,有蚯蚓。」

黃瀨小雞呼嚕呼嚕,身體抖抖,「嘰嘰,小青峰救我。」

把自己跟黃瀨小雞在翅膀內擠在一塊,青峰小雞頭蹭蹭黃瀨小雞的臉。

「咕咕,笨黃瀨,沒有蚯蚓,快起床。」

像是被安撫一般,黃瀨小雞收緊翅膀,把青峰小雞裹著身體暖、心裡也暖,眼皮打著架,這就也要繼續再睡個回籠覺......。

然後布幔毫無預警地被拉了開來。

青峰小雞機警一看,除了照進來的陽光,還有個渾身上下也撒著黃毛的大傢伙,眼睛咕溜溜地看著他。

那眼睛似乎在什麼地方見過,長長的睫毛、淺色的眼珠子,還有一條上翹的眼角。

「咕嘰,小青峰?」

隨著光線,黃瀨小雞也被吵醒了,迷茫著看著旁邊的青峰小雞。

在還沒來得及反應之前,有人把旁邊還在昏沉的黃瀨小雞抓起來了。

-

「你說黃瀨君跟青峰君在模擬交配?」

黑子的聲音響亮,又一聲門口的叮鈴作響,火神還沒示意,握住門把探頭進來的人就說話了。

「小、小黑子?」

「阿哲,大白天的在說些什麼啊?」

他抬頭,戴著帽子眨眼疑惑的,以及沉著臉皺眉的,這些人是......。

「好久不見,黃瀨君,青峰君。」


「嘿──真的真的,一下子就長這麼大了,哇,軟軟的,好可愛。」

「黃瀨君,請不要太用力,牠還沒睡醒呢。」

「原來你真的一直養下去啊,那個黃黃的傢伙。」蹲下身,平視透明的籠子裡,這才發現還有一只,剛才太暗了沒有看見,「喂,阿哲,這邊這個在敲玻璃,沒問題嗎?」

黃瀨聞聲湊了過來,被黑子訓著別把兩只小雞分開,小雞就該跟小雞玩,人就該跟人玩。「好嘛,我把牠放回去,唉喲另一只長得好像小青峰喔,你好嗎小雞青峰......唔,好痛。」

才剛把黃瀨小雞放回稻草堆,青峰小雞就啄了一下,邊咕咕咕地張開翅膀護著黃瀨小雞示威。

「這雞哪裡像我啊?」看黃瀨的手也沒有真正受傷,青峰瞪著那只黑溜溜的小雞,一雞一人,對上了視線,一動也不動。

他把頭向左偏,小雞也向左偏;他頭向右偏,小雞也向右偏。

「嘿,這傢伙挺有意思的嘛。」注意力完全被動物給吸過去,頓時青峰比黃瀨更來勁。

在僵持的過程中,突然,另一只圓圓的頭從那黑翅膀後面探了出來偷看青峰。

「嘰嘰。」

黃黃的、圓滾滾的、那好奇的眼光就跟他認識的某個人一模一樣。

青峰覺得心癢癢的。

「欸這只生得真好,讓我玩一下。」

「小青峰不行啦,只抓一只這樣小雞青峰會生氣啦。」

「你到底是在叫我還是在叫雞啊。」

「你們兩個都給我離籠子遠一點!」

在天色又暗了的時候,黑子闔上書,走近籠子,兩只小雞被兩個大傢伙折騰了一天,也累到窩在一塊睡著了。

他輕輕用手指順著兩只小雞的背脊,一起一伏的,毛毛的。他試著把手指戳進兩團毛球的縫隙,往兩邊撥弄。

唰唰,跟著稻草屑,青峰小雞被推了開來,牠抬起頭,看著自己,像是在問『做什麼』?

「我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把你們兩個分開。」

但才沒過一下子,黃瀨小雞霎地起身,又尋著溫度蹭回青峰小雞旁邊。

這種分也分不開的黏膩,似曾相識。

或許,當時的自己會寂寞,覺得頓時少了兩個朋友,只剩下自己落單一個。

不過現在,他養著小雞,他懂得能看著也是一種幸福。

「晚安,黃瀨君,青峰君。」

拉上布幔,黑子喚著那兩個雖然總給他添麻煩,但也都這樣走過去了的名字。


「嘰咕嘰咕。」「咕咕。」

「啾啾啾啾啾。」

把棉被蓋過頭,面朝下的黑子哲也依舊覺得憤怒。
-

其實我原本想寫的是一個這樣的故事:

"我不要、我不要長大,長大就會被吃掉對不對?"
抱著害怕的黃瀨小雞,青峰小雞緊忍著悲傷的情緒,牠拍拍牠的肩。
"我會帶著你一起逃走的,黃瀨。"

但貝貝兒不喜歡,只好作罷( ´•̥̥̥ω•̥̥̥` ) 
烏骨雞跟白斬雞跨越物種的戀愛故事不好嗎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架空 動物設定
    全站熱搜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