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子のバスケ──青黃 2015.04.15

其實喜歡就是喜歡,沒什麼大不了的......應該啦( ´•̥̥̥ω•̥̥̥` ) 
然後黃瀨他.......嗯.......作者的錯.......

-

[365]

喜歡,有很多種形式的喜歡:有友誼般的喜歡、憧憬似的喜歡、親人樣的喜歡,以及最普遍的,情人間的喜歡。

那麼,要怎麼知道,自己與對方是什麼樣的喜歡呢。

「您好,青峰先生,今天照舊嗎。」

習慣接過青峰遞去的信件,新來的櫃檯小姐已然熟能生巧,飛快地鍵入英日夾雜的複雜文字。

這短短一個月發生了很多事情,除了自掏腰包,撂了幾個球友一起跟中島吃晚飯,話匣子一打開,發覺男人間的矛盾只不過是三言兩語,打哈哈笑笑咧咧就過去了;還是,慣用手被玻璃割傷後,青峰找到訓練單手傳球更刁鑽的角度,反倒因禍得福;或是,他花了很多時間淨空腦袋,去思考一些關於他與他的事情。

在好像能想通之前,他只能持續將自己的生活,用文字傳遞過去。

咚、咚。

迅速蓋了兩個章,櫃檯人員將收據,連著一封信件從小窗口推回給青峰,眨眨眼,祝他『今日一切順利』。

青峰相當驚喜,臉頰脹紅,不顧平時都會細心地將信封口剪開,他坐在郵局的椅子上就撕開一角。

意外裡頭沒有信紙,只有一張拍立得,在小小的顯影方框裡,黃瀨哭喪著表情,與一個女孩子的臉頰貼在一塊,比出彎彎的V字手勢,看起來相當委屈。

除卻髮型與妝容,另一張臉蛋與黃瀨有幾分相似,正是上次刊登在雜誌上頭、久居美國的黃瀨家二姊,俊男美女一個漂亮、一個好看,讓青峰眼睛吃盡了好餐。

下頭空白處,別於黃瀨的少女字跡寫著:『我與我的小男朋友♡』

青峰掩嘴笑了出來。

看來這小伙子是跟姊姊哭訴去了,讓姊姊想了個辦法來諷刺自己。事實證明,照片的後座力相當強勁,青峰總忍不住往二姊下開的領口瞧,豐滿圓潤,他吞了口口水,女人真是個可怕的生物。

上個月的事情,說在意是在意,情緒也隨時間淡成了摻檸檬汁的白開水。看著那張照片,青峰手指在黃瀨額頭的位置彈了一下,搭配黃瀨楚楚可憐的模樣,就像是他把人給打哭了,青峰一下子要氣也氣不上來。

但說是裝模作樣的自拍照片,黃瀨的神情越看越真實,下垂的眉毛、噘翹的嘴唇、鼓起的臉頰,眼皮似乎還透著淺黑色的沉澱,看來沒有睡好。

喜歡,有很多種形式的喜歡:他跟帝光、桐皇那群舊友是友誼般的喜歡;他對NBA超級球星是憧憬似的喜歡;他與五月、老媽、老爸是親人樣的喜歡。

那麼,他跟黃瀨呢。

毫無疑問,他在乎黃瀨。嘮叨他吃了沒、睡飽沒、衣服穿實了沒、東西帶了沒,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兩人一起走了國中兩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的吃喝拉撒睡,累積起來一個又一個理所當然。

但當黃瀨走進登機門的那一刻起,他們彼此再也沒有實際的理由可以冠冕堂皇地聯絡彼此,不再是同學、隊友、同居人。

那他們是誰?

青峰抬頭看他在郵局裡的專用信箱,以防上午不在家、收不到信申請的,鈴木先生他們已經習慣給他留言,讓他在第一時間能拿回信件。

他想得到來自他的消息,不是經由別人傳話,而是他自己說。

但像這種由自己主動尋求的聯繫,又算是什麼,是朋友、還不是朋友,他已經沒辦法確定。

青峰只能確定,他想要,所以他寄,這是一種來自天性的直覺、自然的反應,就像是他毫無理由相信著黃瀨一定會搭理他,無論黃瀨有多生氣,多給他一點時間,他就不會失去黃瀨。

『阿大,你喜歡小黃嗎?』

「我喜歡他?」

慌忙搖搖頭,這太荒謬了,他什麼都想不清楚,這怎麼可以算得上喜歡。

青峰捏緊手上的照片,但如果事情不是像他想得那樣,那麼唯一的可能是──

『黃瀨,我喜歡你。』

人生第一次,在心裡確實地唸出這句話,唸完的那一刻,溫暖像是具有魔力般向外擴散至全身,讓人激動不已。

『黃瀨,我喜歡你。』

他想起黃瀨蹲在地上吵著再打一次1on1現在才七點而已、想起黃瀨運著球說我一定會打敗你、想起黃瀨轉著套房鑰匙一把扔給自己、想起黃瀨在候機亭說著『小青峰我已經在想你』。

我也想你,很想你。

『黃瀨,我喜歡你。』

越是唸著越是覺得無法滿足,有什麼東西要從心頭滿溢,不是對五月那種、不是對阿哲那種、不是對小麻衣那種,遠比這些還要來得多、來得強烈的,他卻來不及將它壓住,就要宣泄而出。

『黃瀨,我喜歡你。』

為什麼我曾經想留住你,為什麼收到你的來信會感到開心,為什麼那個新聞讓人滿肚子生氣,因為──

「黃瀨,我喜歡你。」

放開壓在手機屏幕上的手,最後這句一時衝動,濃縮成一封訊息就這麼發送出去,語音挾帶著滿滿的情緒,留在軟體系統上,一個小小未讀的角落。

「我的天,怎麼辦……」

撐著額頭,青峰盯著那已然沒辦法追回的訊息,百感交集。

原來,不去問是什麼樣的喜歡,就已經先喜歡上了的喜歡,也算是一種喜歡。

怎麼辦,居然現在才知道我這麼喜歡你,怎麼辦。

怎麼辦,想要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怎麼辦。

 

[380]

黃瀨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串香蕉,黃澄澄的,放在他腦袋旁簡直是同一個色系。

但青峰沒有心情說笑。

訊息已讀後三天,黃瀨回覆一句:『小青峰今天不是愚人節喔。』

基本上黃瀨熟知,青峰不是會開這種玩笑的類型,前後間隔一個小時,才又慎重補了一句。

『找個時間,我們來談談?』

於是就成了現在這副窘境。

青峰一動不敢動,黃瀨也不急著問,就淨是調調視訊攝像頭、喝喝水,看青峰不說話,黃瀨就拿了把刀子切了一根香蕉下來剝皮,撕開一點點,沒有撕到底,咬了頂端一小口,嘴角沾上一點白色的碎屑。

咀嚼的聲音透過戴著的麥克風傳了過來,唾液混雜著食物黏呼呼的,濕潤的嗯滋嗯滋聽得青峰好不尷尬。

「黃瀨。」趕緊壓過那奇妙的聲音,青峰開了口,「先前對不住了,那時候情緒不太好,亂說話,我不是有意的,也跟你姊姊說聲抱歉。」

「摸事摸事。」

口齒不清地,黃瀨好不容易嚥了下去,「是我的不對,沒有顧及到小青峰的心情,就嘮嘮叨叨,要是我的話也會被惹火的。」

尷尬的氛圍又凝聚起來,黃瀨氣定神閒的,看青峰又沒有要開口的意思,「我是真的沒事啦,倒是那之後的事,小青峰你沒有什麼要補充的嗎。」他張大嘴準備再咬那香蕉一段。

「你別吃、不是,我是說,你等會再吃。」

急著停住黃瀨,青峰深呼吸一口氣,「黃瀨你聽我說……」

對著那傢伙似笑非笑、老神在在的表情,青峰知道,他一點勝算也沒有。

反正也沒什麼不能說,只好全盤托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噗對不起小青峰,哈哈哈哈哈。」

揩過眼角沁出的眼淚,黃瀨止不住地哈哈大笑,留下滿不服氣的青峰大輝。

「黃瀨君,你不覺得這樣很失禮嗎。」

忽略青峰故意使用的敬語,黃瀨笑彎了腰連聲道歉。

「不是,小青峰,你這腦袋。」黃瀨手指繞在頭旁邊轉,「怎麼會,這麼想的噗哈哈哈哈。」

一根筋看似通到底,誰知道中間九彎十八拐,道道曲折步步驚。青峰吞吞吐吐一句話拆成五段講,還虧得黃瀨急追猛打問了個大概,越問越是矯情、越問越是扭曲,最後青峰乾脆趴在桌上,頭埋在土裡,雷打不動,黃瀨再怎麼問也不肯多說一句。

「所以我總結一下……也就是說,小青峰不知道為什麼一跟我吵架就堵氣,聽到別人罵我就來氣,我沒有回你信就更生氣。」黃瀨用指節敲了兩下屏幕,「是小孩子嗎你,小青峰。」

「唔嗯。」

青峰咕噥一聲表示默認,黃瀨也放軟語氣:「不過這樣不一定能夠說是喜歡,可以算是一種依賴吧,也代表著,嗯,你很想我、不能沒有我……這樣就說得通了,小青峰不是討厭姊姊,而是覺得我陪著姊姊,沒有陪著你,寂寞啦。」

「你這傢伙!」

聽到這麼噁心的說法,青峰抬起頭來抗議,卻撞見黃瀨滿臉笑意,他撐著臉頰,就這麼笑瞇瞇地看著青峰。

「那小青峰,你想我嗎?」

橫豎在兩個大男人間,聽起來雞皮疙瘩的話,在黃瀨口中聽起來盡是寵溺。

暖暖的、甜滋滋的,化在了心上。

那漂亮的琥珀色眼睛,青峰看呆了。

「想,我想你。」

「那小青峰,你喜歡我嗎?」

青峰閉上了眼睛,吐出一口氣,又睜開。

「是,我喜歡你。」

「那你會想抱抱我、親親……我……嗎?」

聲音逐漸縮小,黃瀨的眼神有點游移,這給了青峰一個趁虛而入的機會。

「想,我想。」

黃瀨臉唰的紅透,連耳根都是深深的粉色,青峰咬著嘴唇,知道自己也是。

喜歡,好喜歡,這麼喜歡,喜歡到連自己都無法定義,糾結了一輪但回過頭來卻又無法克制的喜歡。

他是這麼喜歡眼前這個既強勢、任性,卻在適當時候這麼可愛的傢伙。

「哈哈,小青峰,怎麼會……」黃瀨無措地擺弄手指,伸手拿過剛才吃了一點的香蕉,將它剝個精光,有點事做。

原來將話說出口,就僅隔著零點零幾秒的縫隙,而收到對方的反應又是個零點零幾秒的間距。

青峰這才意識到,黃瀨的反應不太正常,他看起來有這麼點……害羞。

黃瀨楞楞著不肯抬頭,認真將果皮剝除乾淨後,將舌頭捲上香蕉斷面的邊緣,納入口中,整齊的牙齒陷入,軟軟的嘴唇就這麼輕輕覆在果肉上頭,顯得鮮紅。

但黃瀨停住了。

他將那香蕉從嘴裡抽出,用一種難以言喻的眼神斜視鏡頭,盯著青峰的眼睛,然後歛眉,伸出舌頭沿著邊側,滑下去又舔舐上來,彷彿要潤濕著表層,同時用嘴唇一點、一點磨蹭著。青峰能夠看見唾液沾染上的水痕,透明而晶亮,最終落在水果的頂端,黃瀨像是親吻似的抿了幾下,才小小咬下,吞了下去。

耳機貼在耳廓,清楚傳來吞嚥的聲音,還有黃瀨舌頭攪和著的滋滋聲響。

用一種別於青峰從未聽過的語氣,黃瀨這麼說。

「小青峰,那像這樣的,你想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信紙系列
    全站熱搜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