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這本的瞬間,忍不住打開電腦唉唉叫

──這也‧太像‧偶像劇   
帥氣飛行員x頹廢維修員  的航站物語,讀得我都覺得自己年輕了十歲。

驚人到我完全說不出話來......
就是,嗯,好看,但也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好看。
最前面1/3在吵架,中間1/3在工作,後段1/3才開始打算要談戀愛  
整體來說,就很像是那種木村O哉會演的偶像劇,從機體、整備過程跟各種專有名詞超級細緻的,還以為自己讀了個職場群像劇,超級哥們派。
演著演著,咦這個男人怎麼喜歡上這個男人了!?
猝不及防,可是好香

比較有意思的是,角色的反應也是走偶像劇風格。
沒有欲拒還迎、邪魅一笑或是什麼糾結萬分來個避而遠之大逃跑,兩個主角就是很......哥們(頓時找不到形容詞),大部分時間都在互懟互罵,發現彼此都超愛波音777後又徹夜聊機(?)。
之後有好幾個分鏡和跨頁,就、就,就偶像劇,可惡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偶像劇那種渲染出來,老套到讓人有點想發笑,可是其實也挺感動的概念 

像是眼神堅毅,目送著班機敬禮說:"我會等著你回來。"
或是扯過飛行員的領帶:"需要的人在等你,要是你隨便做的話,我可不會原諒你。"
或漫不經心,撐著臉頰說:"駕駛員的,也是維修員工作的一部份呀。"
──吼吼吼吼吼怎麼這麼套路,可是真香  

而且最神奇的是,劇本超超超超完整的!一本四話完結卻像是看了12集的日劇!?

我研究了一下,發現是作者的口白很厲害,她會運用偶像劇常用的自白語法,貫穿時間線以及內心OS,並同時交代故事背景。
幾個小格分鏡也達到串接的效果,不同字體的運用也會讓人覺得:"唉唷這畫面有聲音。"
另外想稱讚一下翻譯,裡面有些相對白話的句子翻得非常順,不會有讀著卡住的停頓感,讓畫面感整個很像是加了聲優的BGM,閱讀體驗非常好

還有幾格,在背景加上許多人物速寫,完全讓人理解:"此時岩鳶腦中閃過一幕幕與鷹上的回憶。"
平面的圖片變得很有流動感,下一頁又來個特寫,讓讀者整個傻住。
──媽媽我真的是在看漫畫嗎,不是在看日劇   
這作者到底是施了哈利O特哪個法術,讓畫面會動...... 

順道一提,這本書在書店的行銷slogan是:
日本出版兩週即再版!!!   
一開始還抱著想要吐槽一番的心情讀的,沒想到越讀越面色凝重,這可是作者第一本單行本,這運鏡、這故事、這角色設定,嗯、前途無量啊太太──
話說作者在後記嚷著:"只有四話不夠畫,刪了好多情節。"
嗯,完全能體會到這個能擴展到好幾本書的考據程度,雖然故事很老派但卻意外好看這到底是什麼魔法

 

☛ 噗浪原文     
心得整理表單 有一些篇幅短的雜感就沒有放在blog上了。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