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19.09.11

【加洛里歐】同理的瞬間才知道什麼叫做痛
❖同人短文/後日談/我流燃燒者設定  
內含一點點前日譚劇情捏他請留意,然後雖然不影響劇情,其實我是抱著點里歐加洛的心去寫的不知道有沒有人介意 (小聲)
不過有點難過這篇的里歐不雄,抱歉,我超愛雄里歐

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

靜謐的早晨,沒全打開的燈,里歐站在流理台前,握著蔥身利落地在砧板上敲出富有韻律感的節奏。

一旁的清湯咕嚕咕嚕滾著,蓋過後面有個踏著貓步的傢伙,亦步亦趨,最後“嘿唷”的抓住他。

“啊。”

“你在煮什麼啊,好香。”

“蔬菜湯。”

這樣也嚇不他……加洛頗沒意思地搭在里歐的頭上,下巴蹭蹭他柔軟髮絲兩下。

“還要多久啊,嗯、餓了餓了,我都可以吃掉十片阿爾薩斯火焰烤餅了,我先去拿碗……里歐,你怎麼不說話。”

“沒有,奇怪。”里歐低著頭似乎在看著什麼,加洛探過頭,趴在他肩膀上一看。

整個人立刻彈了起來。

“嗚啊,血、血、里歐,血!快叫醫護車,不不太久了,我們現在就去醫院。”

“救護箱在哪裡?”

頭也不抬,彎身就從加洛要來抓他的腋下閃過,里歐盯著自己的手指,若有所思,完全沒聽加洛在背後的大聲嚷嚷。

小血珠從劃開的指尖冒了出來,他用姆指抹去,稍微一用力,又有好幾顆凝結成珠。

‘我……受傷了嗎。’

單手擋住加洛仍不懈想將他抱起來的手,里歐呆站在原地,直到他們倆聽到房裡響起的警報器。

 

‘燃燒者自火焰燃燒獲得力量,讓肉體再生,永恆不滅;死後則作為火焰的食糧,燃燒殆盡化為灰燼,回歸土地……’

這曾是所有瘋狂燃燒者抱持的信念,少年用淡漠卻堅毅的口吻,述說他們作為燃燒者的的使命。

回想那時和里歐相識不久,在燃燒者避難的洞窟裡,里歐那映著火堆閃閃發光,帶著點不屑的眼神,加洛就覺得心尖上癢癢的。

“因為你這麼說,我還以為你們除非結成冰塊,否則不老不死呢……痛,里歐你輕一點。”

一雙比他的二頭肌還要小得多的手,正替他抹藥油,先是薄敷一層,大姆指再從中間向外畫圓,里歐邊聽邊使上吃奶的力氣往死裡揉,惹得加洛唉唉痛叫。

水槽裡燒糊的鍋子還滴著水,窗戶大大敞著,周圍還瀰漫著燒焦的難聞氣味。

半個小時前,聽到煙霧警報的加洛,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先滅火還是先把里歐揣在懷裡往外跑──他的救火魂第一次受到如此艱巨的考驗──腦子一下子轉不過來,兩件事同時做的結果,就是兩件事都沒做好,雙腿打結,跑到一半被自己的褲管絆倒,還是里歐默默將火關掉,開窗通風,再面無表情蹲下查看跌個四腳朝天的加洛。

“我們是人類,又不是什麼特異生物,當然會變老,並隨著正常老化邁向死亡,但的確,如果火焰遭徹底熄滅的話,燃燒者也會死。”

手臂的紅腫在里歐的按揉下,緩緩現出大片瘀血,看起來相當猙獰,加洛反射性想抽回手。

“這樣的話,那時候迎擊凍結風彈,你不是很危險嗎!?”

“是啊,一不小心就會滅了呢,我的火焰,以及我的生命。”里歐向後端詳了下傷口,覺得不行,再繼續搓揉,“你看你都對我的火焰巨龍做了什麼事,半路就開著機甲衝過來。”

“我、我哪有,我看你那時候腦袋不太對勁,像是上火了,還、還在哭,我才想說,就戳、戳一下……”

加洛越說越小聲,隱約嘟囔著‘說什麼巨龍嘛’,里歐看了他一眼,才發現他滿臉通紅。

“奇怪的傢伙。”

深呼吸幾口氣,努力揮掉腦海裡雙龍耳鬢廝磨的畫面,加洛開始對青春期想像過剩的後遺症有強烈的認知,那滾燙的火焰巨龍……他搖搖頭醒神。

“那這個也是訛傳囉,說是燃燒者的外表,會停留在他覺醒的那一年。”

“你覺得呢。”里歐眨眨眼睛,“你覺得我像是個小孩子嗎。”

“這很難說。”視線掠過里歐白到不像話的膚色,加洛又趕緊收回內心脫韁的野馬,“搞不好你很小的時候就覺醒了,現在已經三十幾歲,但還維持年輕貌美……”

還沒說完,就被里歐一個肘擊揍到閉嘴。

“別亂動,都把我手上的繃帶蹭掉了。”

這才想起來眼前還有個傷患,加洛急著看里歐指腹的割痕,幸好,不是很深,用創口貼蓋住後,血早就凝固,只留下一條褐色的淺痕。

“糟糕,會不會留下疤痕,等一下還是去找艾娜看看,她那邊有除痕藥膏。”

“沒關係,小傷而已,只是……”里歐彷彿確認些什麼,壓了壓傷口,“我沒有受過傷,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自普羅米亞散逸以來,身體宛如新生,他每天醒來踏出的每一步,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不能再恣意利用火焰具象事物,只能靠雙腳行走,失去燃燒的驕傲,未來頓時間虛幻而茫茫無期。

然後今日,他弄傷了自己的手指,出乎意料的,有點疼。

里歐猛地抬頭看著加洛瘀青的右臂,又看向加洛的左臂,特殊的連身壓力衣將左臂緊束成異於其他皮膚的顏色,他聽雷米說過這個故事,將女人救出後,無預警迸發的火焰竄燒到加洛身上,當時的防熱套裝還沒這麼完善,一時之間沒能用降溫綠泥搶救,就此留下了凹凸不平的醜陋疤痕。

不由自主撫上加洛的手,里歐的心沉了下去,指尖割傷的創口擦過壓力衣的觸感帶來微微刺痛,如果這樣的小傷口就會痛的話,那……

──被火焰背叛的加洛,該有多痛。

“里歐、里歐?你怎麼了,很痛嗎,奇怪,傷口沒有裂開啊,嗚啊你別哭啊。”

“我才沒有哭。”

瞪著泛紅的眼睛,里歐突然覺得委屈了起來。

好不容易照著食譜熬的湯還沒喝到就焦了,好端端沒事的手一下子就流血了,還被質疑實際年齡說不準是個三十幾歲的大叔,說什麼只有BOSS的火焰是最強的,普羅米亞還不是完全燃燒後就這樣留下自己一個人跑了。

過去將近十年的流離歲月,都被摀化在這平淡無奇的日常消逝無蹤,里歐突然想不起來,他是怎麼帶領一群群燃燒者克難躲藏,啃著無味的壓縮餅乾,緊繃神經注意敵襲,頻頻在睡夢中驚醒,不斷說服自己要堅守普羅米亞的夙願,從未想過要放棄。

然而現在的他,驕矜地想喝一碗好喝的湯,渴望被他人認同與讚美,甚至希望再長高一點,或是假日的空檔,百無聊賴地窩在加洛.提莫斯這小小的單人宿舍裡面。

他變成一個再虛弱不過的人,無力、脆弱、安逸、逃避,加洛輕輕一撈,他就整個人爬過去埋在他懷裡縮成一團。

“你別哭啊,到底是怎麼了,湯?湯我不喝了,我出去買,房子也沒燒掉,還是該不會有誰欺負你了,你跟我說,我找他算帳去。”

細細的碎髮在加洛前胸晃了晃,里歐沉默了一陣子,臉不知道蹭了什麼在加洛身上,手輕握住他的左臂。

“很痛嗎。”

“你說這個?”加洛舉起手拍拍,“早就不痛了,只是有點嚇到而已,誰知道火會突然嘩的噴出來,就燒起來了,後來古雷老爺子研發的防火隔層就馬上啟用了,好用得很,就算火燒屁股都不會燙……”

任加洛摟著輕拍他的肩膀,里歐輕聲。

“後悔嗎,燃燒者也好、古雷也好、我也好。”明明就是沒有回報的犧牲,不知回饋的付出,“救了我們這些只會讓你受傷的傢伙。”

加洛愣怔,他彆扭地抓抓頭髮,換了個姿勢讓里歐頭上仰,靠在他肩上。

他正視里歐的眼睛,果不其然,那是個新的表情,他又收集到一個,然後等不及想要再多看幾個。

“你在說什麼傻話。”

加洛咧嘴一笑。

“才不後悔呢,你們現在不都在我的身邊嗎。”

沐浴在陽光才知道洞窟的冷冽,暖衣飽食才知道疲於奔命的困倦,受到細膩的陪伴才知道孤身一人的黑夜。

這些對比,都讓人漾起密密麻麻的痛,但更痛的是,懂得同理在乎的人的瞬間,才知道什麼叫做心痛。

眼前的這個人,卻毫不猶豫用鋪天蓋地的暖意驅散所有不安,也許正因為這個無憂無慮卻堅信著些什麼的笑容,他才被蠱惑,追在他後面,想再攫取源源不絕的火源。

里歐撐起身,環住加洛的肩,快速在他唇上印了一下。

看燦爛的笑容立刻呆成了蠢貨,里歐也笑了笑。

“我覺得你接下來一定要說很蠢的話,所以先讓你閉嘴,順道一提,我才沒有哭。”

加洛吞了口口水,他腦袋裡的巨龍又開始甩尾。

“那我可以不閉嘴……”

身影近逼,微張的嘴裡,隱約看到里歐艷紅的唇舌。

“噓,安靜。”

 


 

今天又撞到手前陣子跌倒的傷口,雖然癒合了,但稍微有點不平的皮膚感覺特別脆弱。
於是想到加洛左臂的燙痕,應該會特別敏感  
話說直到寫完我自己也搞不清楚這兩個人交往了沒有!?
然後加洛到底是在說湯很香,還是里歐的頭髮很香 
後續是激烈互甩,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BGM是〈覚醒〉,請自由想像  

【加洛里歐】戀愛信號
啊啊好喜歡看里歐撩漢唷,everybody撩起來,撩漢可以寫8百篇──(誇飾法)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