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19.10.01

  【加洛里歐】DAYS off YOU (中)
❖同人/後日譚設定/過渡章節/里歐個性私設      
抱歉拖了這麼久,一直沒想清楚後面要怎麼寫,最近會努力把這篇填完的    

►前篇:【加洛里歐】DAYS off YOU (上)

▹▹▹▸

40分、39分、38分、37分……

顯眼的藍髮身影在宿舍區繞圈圈,咚咚咚的腳步踩在廊道內,引得其他房間內的住客打開窗戶一探究竟。

『喂、那個人站在那裡有快一個小時了吧,看起來行跡很可疑,要不要通報警備隊。』

『我們這裡不是住著很多救火隊員嗎?問隔壁的求助比較快吧。』

『救火隊?那個人不就是這星期受訪的表彰隊員嗎,叫什麼來著,加、加洛?』

彷彿聽見自己的名字,加洛.提莫斯轉頭一看,窗戶立刻『唰』的關起,他遲疑了幾秒,隨即又瞄著手錶,繼續焦躁地原地踏步,離約定的時間還有30分鐘,加洛手舉在空中,想按鈴又不敢按。

今日是他與里歐.弗提亞禁足受罰的第三日,這幾天加洛仍不信邪地想踏進國家救命消防隊大樓,人是進去了,員工卡卻止步於辦公區域,閃爍的紅色警示滴答,無論哪個入口都沒有用,這下子他連訓練場都進不去。

「沒有用,我也都試過了。」

平淡的口吻在身後響起,加洛『嗚啊』的讓出過道,發現是同樣被拒於門外的里歐,穿著一身休閒服裝。

「東、西、南門都無法通過,地下停車場上來的側門也沒有辦法,看來資訊室的系統管制做得很好。」里歐緊鎖眉頭,發覺加洛盯著自己瞧,才側身檢查衣袖,「怎麼了,沾到什麼東西嗎?」

難得沒穿救火隊制服,也沒穿上過去『瘋狂燃燒者』時期的黑色勁裝,里歐的私人衣裝意外簡潔,白衣黑褲,胸前綴著白色領巾,看起來典雅大氣,衣服下襬紮進褲子裡露出纖細的腰線,和意外有肉的臀部。

──這未免也太瘦了吧。

一抬頭,就見里歐眼睛瞪得跟隻兇巴巴的母鹿一樣,蹄耙著土就要撞上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剛獵走了幾隻小鹿……加洛下意識就把雙臂交叉在前面挌擋。

「什麼,怎麼了,幹麼這樣看我。」這才意會到他居然把心裡想的話說出口,加洛暗叫不好,後退兩步,「弗提亞先生,不要衝動。」

「哈?你果然覺得我是個矮子吧。」里歐眼睛圓睜,倒把他的凶狠瞪出幾絲孩子氣的味道,「我這兩週已經增加了三公斤,我還會長高的。」

──感覺還是很瘦,你以前那是營養不良吧。

這次特別注意沒把話說出來,加洛紅著鼻頭試圖安撫,傳授幾個營養食譜和鍛鍊肌力的流程,直到里歐『哼』了一聲擺頭表示不跟他計較。

於是在兩人吵起來被警衛扔出門前,他答應里歐趁禁閉期間,一起去做集中訓練,也算是他害里歐連坐不能工作的補償。

所以他現在人在里歐被分派的宿舍門口。

加洛又看了次手錶,離九點還有25分鐘,里歐並不像是個晚起的人,不知道他準備好了沒有,不、還是再等等……他原地再轉了一圈,接著就被突開的門『磅』的正中腰部。

「啊、抱歉,你待在這裡做什麼,怎麼不按門鈴。」里歐將一疊廢紙放在門口,然後招招手,「進來等吧,我還要一下子。」

沒想到就這麼輕易地進門,加洛端坐在小沙發上左顧右瞧,屋內很小,只有一房一廳一衛浴,客廳放著張沙發床,據說是給坎羅跟梅斯輪流打地舖睡,唯一的房間留給里歐,兼做三人的雜物間。

客廳的角落,還有個狹窄的簡易流理台,瓦斯爐咕嚕嚕滾著熱水,里歐正站在那頭沏茶。

「坎羅他們這個月都出外勤去了,剛好不在。」踮腳想從櫥櫃裡撈出茶包,里歐有點吃力地說,「我還要換個衣服,綠茶可以嗎?」

「不用麻煩了,你忙你的。」加洛這才想到他有帶東西,急匆匆提著袋子放在桌上,順道幫里歐把茶包盒拿下來,「喏,你要的高蛋白粉。」

沒有漏掉隊友期待的表情,心想果然里歐會喜歡,加洛得意地演示,他關掉燒開的熱水鈕,拆開粉兌了些水,攪動泡成一杯濃稠的高蛋白飲料。

「一天兩杯,訓練後再喝,溫度不要太高,破壞蛋白質鍵結效果不好,但也不建議喝冰的……」看里歐捧起杯子小口小口啜飲,加洛提醒,「小心燙口。」

邊講解邊觀察里歐的臉,那眉毛微微挑起,似乎在斟酌品嚐想要怎麼形容,臉蛋則是比他們剛認識時圓了些,氣色也紅潤,眼下的烏青沒有以前重了,看起來最近睡得不錯。

有趣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里歐瀏海綁了個小結,垂在前頭,隨著他的動作一晃一晃,整個人很有朝氣。

加洛安心地吁一口氣,即使待遇和住宿都差了正規隊員一截,還牽連受罰,里歐似乎過得很好。

「怎麼樣,好喝嗎。」

「說不上是什麼味道。」咕嚕咕嚕兩口一飲而盡,里歐將空杯放回流理台,嘴角留了一圈透明白漬,「謝謝,錢下次給你。」

「沒關係啦,這也是我之前團訂剩下的,你喝得習慣再一起買。」移開視線,加洛順手把杯子洗起來,里歐擦過他的肩膀進房,加洛突然有點想跟進去看看。

「今天要去哪裡,穿運動服可以嗎。」里歐的聲音從沒關的門內傳來。

「不用,我們去市區,隨意就可以了。」

「市區?你真的要帶我去訓練嗎。」聲音忽然清晰,加洛剛要回應,就猛地轉頭,那傢伙竟然把衣服拿出來客廳換!?

毫不在乎地掀起當睡衣穿的T恤,袒露稍嫌平板的身材,手伸進襯衫將釦子一顆顆扣好,正如里歐所說的,他還在成長期,多的是長高的機會,只是……

耳朵聽到皮帶釦相撞的金屬聲響,加洛尷尬裝忙不好意思回頭,真不懂他們燃燒者怎能這麼颯爽,連褲子都當著別人面前替換,想來以前的逃亡生涯疲於奔命,幕天席地肯定無暇顧及,現在他們勞動服務的酬勞又少得可憐,也許他真該多多拜訪里歐帶點營養補品。

「喂、加洛,你還愣著做什麼。」

一腳踩在沙發上,里歐正綁著皮褲上裝飾用的皮釦,這服裝新潮得果然只有首領氣勢的人能撐起來,他單手拔掉瀏海上的小髮圈,甩甩頭髮淺笑。

「恰好九點,我可沒有遲到喔。」

勾勾手指,加洛就這麼跟著里歐,磅噹關上門,屋內漆黑一片,只剩卡片嗶嗶的落鎖聲。

▹▹▹▸

就加洛直線條的健教觀念來說,訓練除了實體生理上的鍛鍊,還有抽象心靈上的磨練,正當里歐興致勃勃準備洗耳恭聽時,才知道他們今天的目的地是遊樂園。

「那不就是去玩的嗎!?」

「噓,里歐你太大聲了。」趕緊壓低里歐的帽緣,過了上午運輸高峰期的電車上沒什麼人,他們站在近門的邊緣,盡量避開視線,發現沒人注意到他們,加洛才放下心來。

兩人出門後發現市政訪問的媒體效應比想像中大得多,加洛的臉太顯眼,連帶著里歐都被指指點點,於是中途折返回去找了頂梅斯的舊帽子,又為了要戴在誰頭上吵了一架,最後以里歐輸了猜拳悔恨作結。

里歐的臉被帽子遮得嚴實,看不到表情,電車匡噹匡噹地行駛,氣氛突然安靜了幾站,加洛還想著要怎麼跟他解釋,就聽里歐小聲嘟囔。

「你是不是真的很討厭我。」

「咦?」

里歐攢緊拳頭,這幾天來想不通的煩悶一下子湧上心頭,坎羅與梅斯不在城內讓他不安,一個人關在房間裡哪都去不了,加洛出爾反爾更讓一切雪上加霜。

「如果是的話,我跟你道歉,你也別費心思想要怎麼捉弄我了,訪問也好、嘲笑也好,我知道我傷害了很多人,我會盡力償還我的過錯的。」

「等等等等。」不會是哭了吧,這完全不在他今天的計畫內,加洛急得微蹲,由下而上看里歐籠罩在陰影中的臉,幸好只是皺眉,沒有哭,「你是怎麼聯想到這裡的啊,我只是說要去遊樂園,這跟討厭有什麼關係。」

「你原本說要帶我去訓練的,現在卻說……」,不是故意的不然是什麼。

一句兩句總算拼湊出里歐的癥結點,加洛雙手捏著他的手心,安撫地揉了揉,一顆心提了起來。

「我剛才說過了,現在正規的訓練場不能使用,隨便去體育館,沒有配備訓練員的話很有可能會受傷,我們去做點別的事情。」

里歐開口抗議,說再怎麼樣,怎麼能去玩呢,加洛苦惱地搔搔頭髮,看車外閃逝的風景,他彷彿看見小時候急躁的自己。

「你看你就是這樣,太認真了,之前醫生有跟隊長說過,你的睡眠很淺,跟長期情緒緊繃有很大的關係,這會連帶影響你的食慾跟生長激素,現在又是成長的黃金時期。」聽到這裡,里歐似乎是真的紅了眼眶,再次提到要贖罪什麼的,加洛內心一緊,想起先前雷米的話,不禁暗罵,「沒有人怪你,真的,隊長是罰我,沒有罰你,都是我的錯,你不也很努力在隊上學習嗎,只是一般市民跟燃燒者的芥蒂還需要更多時間來改善,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身體顧好,才有體力把成績做給大家看。」

又叨絮解釋了一番,看里歐呆呆的,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加洛使出渾身解數,只差沒把整個人抱起來拍背──要是這麼做,他覺得事後一定會被里歐打個半死──好不容易才說服他放假就好好享受,照顧心理健康也是鍛鍊的一環。

「我知道了。」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加洛如釋重負,里歐卻甩開他的手,將頭撇到一邊,「去就去吧,你離我遠一點,大家都在看我。」

登時轉頭,發覺全車廂的目光都集中在他們身上,還有女孩子拿起手機激動地打字,加洛心想不妙,站起身擋住里歐,一到站就立即下車。

里歐的手被他牽在手裡拉著走,加洛想,要怎麼樣才能讓他放鬆下來呢。

──To be continued.

 


 

Q:要怎麼樣才能讓他放鬆下來呢。
A:打炮。

其實有私設為什麼里歐要綁髮圈,但想了想還是不要寫明好了,呵呵,有人想猜猜看嗎,中獎的可以點一個段子。(喂)

好想看里歐喝高蛋白飲料唷…… (妳已經寫了)

► 後篇:【加洛里歐】DAYS off YOU (下)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