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20.01.19
0112板橋威秀加里CP應援
0119台中新光MX 4DX應援包場感謝

   【加洛里歐】忘種之交

“吱吱、吱吱吱。”
不過只是個小鬼嘛,聽得里歐毛都炸開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鼠年行大運

\\ interracial relationship //

「里歐,吃飯了。」

抽油煙機的旋鈕一關上,正在角落不知道搗鼓些什麼的里歐就豎起耳朵,看了看流理台,又看了看牆邊,『呲──』的哈氣。

「奇怪,人呢。」放下食盆,伊格尼斯又喊了一聲,才見通體銀白的大貓踏著步伐悠悠走來。

大貓跳上餐桌,『喵喵』頂弄食盤,等稍微放涼的川燙魚肉放上,才小口小口咬著吞食。

奇怪的是,今天里歐並沒有把肉塊叼走藏起,而是充滿敵意地迅速進食。

伊格尼斯搔搔短髮,這是好事,以防他每次值班後,還得滿地掃里歐留下的碎屑。

「喵嗚──」

「好了,沒有了,等等,怎麼裡面還有剩……又是蛋黃,這很有營養,吃掉,不然我就搗在雞肉泥裡。」

黑色的墨鏡反光,刺得大貓背脊聳然,不要、蛋黃不能剁碎,那種噁心巴拉的口感。

貓舌舔完最後一口半熟蛋液,伊格尼斯欣慰地刮刮大貓的下巴,牠立時就呼嚕翻滾,露出微肉的毛絨肚腩,沒待他摸上,貓兒又跳起,高翹著尾巴離開。

真是難以捉摸的性子,伊格尼斯想。

別見這隻隊寵溫馴優雅,第一次撿到牠的時候,大貓渾身髒汙,瑟縮在隊員懷裡見誰撓誰,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救火第三分隊在辦公室養了隻灰豹貓。

沒想到洗淨之後,竟然是隻名貴的銀毛布偶貓,有點傻氣,經常睡在卷宗夾上不省人事,然後滾落下桌,文件紛飛散地。

──絕對不能放牠一隻在大廳過夜,隔天開門還不翻天了!?

「別撒嬌了,沒人值班時你就只能待在這裡。」伊格尼斯把洗淨的盤子晾好,阻止大貓在他腳之間繞圈,「明早就有人放你出去,你等著。」

「喵──」

小門闔上,咔答反鎖,室內陷入漆黑。

🐾一對狹長的貓眼立刻圓睜,幾近無聲的速度朝角落的動靜撲去。

然而牠快,有東西比牠更快,靈巧的小身體左閃右躲,咬起伊格尼斯收攏在塑膠袋的魚碎塊,窸窸窣窣消失在牆邊。

喉聲低鳴,里歐非常生氣,那是牠的魚──

鎖定沙發後面被鑿出的小洞,一掌拍向黑影,就差這麼一丁點,牠的爪尖就能把那東西釘在地上,牠氣得齜牙噴氣。

居然被一隻野老鼠搶走食物!?🐁

「吱吱、吱吱吱。」

不過只是個小鬼嘛,聽得里歐毛都炸開了,牠快速刨著斑駁的牆壁,老舊木板登時搖搖欲墜,出來,給我出來。

「吱吱──」太危險了,木屑扎進肉裡會受傷的,這隻笨貓,小鼠蹦得跳起,原地轉了三圈後,硬著頭皮衝了出去。

終於出來了,里歐一掌沒拍準,換了另一掌抓去,小鼠險險從指縫穿出,攀上大貓的尾稍,沒一會兒就竄上後背,嚇得里歐到處亂衝。

下去、你這個髒兮兮的鼠輩,我今天剛舔過三次澡,你快給我下去。

小鼠攥緊大貓的毛,變本加厲鑽進脖間的厚絨裡,遠遠看就像圍了圈蓬鬆的銀色領巾,既暖和又舒適,還有著太陽曬過的乾爽味道,牠吱吱叫多蹭了幾下,卻引得貓咪驚聲尖叫。

『你到底是誰。』里歐全身一抖,牠不喜歡小鼠的觸感,牠想要牠下去,『為什麼要偷吃我的魚。』

『加洛.提莫斯,我才沒有偷吃,我只吃你不要的魚。』

『哼,什麼吱洛.提吱吱。』瘋狂蹭著沙發腳,小鼠卻直接在牠身上撒腿奔跑,『討厭的……吃魚賊,嚶。』

被踩到脖頸最軟的癢癢肉💕,里歐啪答側趴在地。

『是加洛.提莫斯。』尾巴在大貓的毛上掃動,逗得里歐翻肚,鼠尾搖得更起勁,『本大爺是住在這裡的守衛鼠。』

與隨隊的維尼有所不同,駐守在輪值室的加洛負責內勤業務,舉凡零錢、毛髮還是食物碎屑,牠都會盡可能清理出來,不讓蟲子在暗處增生,是隻保護環境的益鼠。

『但自從你來之後,殘渣就掉得到處都是,你是奶貓嗎,沒有人教你除了舔毛之外,也要保持周遭清潔嗎。』

加洛鼠從頭上跳到大貓面前吱吱喝斥,里歐沉默。

『沒有人教我……』牠咪嗚咪嗚的叫,『我不知道爸爸媽媽去哪裡了,我在髒髒的地方很冷、很餓,所以我不喜歡你搶我的魚。』

里歐用收起爪的貓掌戳弄加洛,好小,只有牠肉球那麼大而已。

『但如果你也很餓的話,我可以分給你,可是你要先跟我說。』

原來,真的只是隻單純的小崽貓啊,加洛眨眨豆丁大的眼睛。

『那我想吃水煮蛋白。』牠摸摸里歐下頷的毛試探,『還想在你背上睡覺,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

里歐嗅了嗅加洛鼠,伸舌舔了一口。

我要先幫你洗洗澡。

▹▹▹▸

晨起,里歐.弗提亞推開輪值室的門就僵在原地,他自火場廢墟抱回來的布偶貓──後來被毫無新意的傢伙取名為里歐的那隻──正和一隻、一隻……睡在一塊。

「幹麼堵在門口,怎麼……喂、里歐。」

撈起差點軟倒在地的隊友,加洛左顧右盼,立刻找到把里歐嚇得臉色發白的罪魁禍首。

「去去,快走快走,痛。」跺腳趕鼠,沒想到反被一旁的布偶貓狠狠咬了一口,「這什麼都什麼,牠不是你的食物嗎,里歐你幹麼……嘶,很痛,里歐,對、我這次是叫你,快管管你的貓。」

「我就說……公貓要……結紮。」里歐有氣無力,他快要吐了,手指在腦門繞,「不然……會失去野性。」

加洛與加洛鼠同時驚叫。

「這不是很可憐嗎。」「吱吱吱吱吱。」

「不行,我養貓到底是拿來做什麼用的。」瞇起的眼神狠戾,里歐搥牆,「叫伊格尼斯過來。」

「喵嗚──」「吱吱吱!」

緊抱著里歐貓的蛋蛋,加洛鼠吱吱──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