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20.08.18

【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第四夜
❖藍光原作劇本衍生同人/法制體系虛構/後日譚/HE。

我不會說,他們的所作所為沒有錯處,也不會說,那些消亡的生命都沒有意義,但是……
燃燒的慾望不是原罪,我,加洛.提莫斯以三等星勳章之名主張。

►前篇:【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第三夜

▹▹▹▸

【第四夜】

『07352號,你的包裹。』

待來人離開,里歐才彎腰撿起,剝開已被拆封檢視的破爛外盒。

──這次的會是什麼。

加洛沒有再來過了,但他送了一些東西進來。

一罐不知道哪裡來的土壤,聞起來有翻新的濕潤氣味,兩套乾淨的睡衣,是被太陽烘曬的蓬鬆乾爽,還有一些新鮮食物,送來的人是個新面孔,原先的獄警不見蹤影。

「是照片啊。」

神色淡漠,里歐用食指蹭了蹭,隨即將它夾在床頭邊的牆縫──上面有著穿了嶄新隊服的青年少女,在寫著『3』的救命消防車前面比出手勢。

里歐繼續拿起湯匙,一口一口嚥下膏糊,沒有期盼,隔絕訊息,日復一日從事機械化的動作,僅有長到肩膀的頭髮,和逐漸顯短的褲子,彰顯時間流動的事實。

日子不好也不壞,做什麼都空落落的,他看向今天一早就被放在門口的物品,難得湧出不好的預感,腳步異常沉重。

「這是……」

展開一件繡著隊號的消防外套,以及放在上頭的文件。

他一愣,紙張脫手飄落。

那是一張審判出庭書。

直到站在被告席,他不得不被面罩捂著嘴巴,雙手雙腳束縛,任由旁聽區的耳語嗡鳴窸窣。

太久沒察覺人聲,原來是這麼吵雜的嗎……看啊,可怕的燃燒者首領,患有暴虐因子,隻身一人攻擊無數警隊,媒體塑造的印象深植人心,成排的紀錄儀架在指定位置,遠端遙控著鏡頭左右蠢動。

此時,對向的大門『咿呀』打開,瞳孔收縮,只需一眼就知道是誰,有如初見,吹散黑煙後鮮亮白色機體乍現,反射紅藍相間的警示,耀眼得令人無法直視。

──是加洛.提莫斯。

里歐眼睜睜看著他踏上證人台。

▹▹▹▸

「尊敬的審判長、列席委員、公證官大家好,我是加洛.提莫斯,目前隸屬於國家救命消防第三分隊,擔任緊急救難消防士。」

針對審判員的問題,青年毫不遲疑,一字一句描述事發經過,二人在佛賽特製藥大樓首戰交手、在深山洞窟內發生爭執,逃獄後拿著改造的纏鐵火阻止襲擊都城的烈焰巨龍,一起坐上了里歐.迪加洛恩,接著發現古雷.佛賽特的秘密,綁架里歐用作普羅米科技引擎的核心。

電影般的情節,宛如大夢一場,卻是真切發生過的轟烈,閉上眼睛,就能感受到普羅米亞竄流渾身的亢奮,又重新握了握手,不、什麼都沒有。

里歐嗤笑,他現在什麼都不是,他只能站在一旁,聽加洛說,當初為了世界,為了遏止前司政官的野心,是他──里歐.弗提亞犧牲自己幾近分崩離析的身體想挽救全部。

「但他是恐怖的燃燒者。」

群眾裡有人這樣喊道,加洛沒有回頭,只是稍加停頓。

「燃燒者是誰,是那些曾經擁有普羅米亞、與牠有所共鳴的人,是那些在全無預兆的情況下,隨機覺醒感到極度恐慌的人。」

「三十年前,我還沒出生,在座的許多人肯定還記得,那是個不分你我的年代,燃燒者可能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愛人,但因為時空裂縫的意外,他們不得不被冠上燃燒者的名號,被剝奪生而為人的權利。」

低沉的嗓音穿透收音,再由整個大廳的隱蔽式設備放大數倍,他們都聽見加洛深吸一口氣,放輕聲。

「現在,普羅米亞已經消失殆盡,那麼他們還是燃燒者嗎,與我們還有不同嗎。」

「無論是嗷嗷待哺的嬰孩,還是壓抑本能卻走向歪路的古雷都是,我們對他們的愛護與敬仰,難道就單單因為燃燒者的標籤,從來都沒存在過嗎……」

「我不會說,他們的所作所為沒有錯處,也不會說,那些消亡的生命都沒有意義,我自己就是異常火災的受害者……但是。」

雙手撐在台前,從左而右,加洛慢慢掃視,其中包含了許久未見的金色身影,張著茫然的眼神,像是在問,你要說什麼。

「燃燒的慾望不是原罪,我們有能力,給他們一個補過的機會。」

「所以,我授予三等星勳章之名,主張里歐.弗提亞減免其刑,我將以我的職業榮譽做擔保,他毫無傷害他人的惡意。」

里歐睜大眼睛。

全場譁然,不少人驚訝站起,公訴辯方竊竊私語,沒多久遞給前座一個眼神,男人代表問。

「你是以名譽消防士的觀點說出這句話,還是憑藉你與被告間的私人情感才說出這句話。」

里歐瞬間彈起,用力掙扎,法警將他牢牢按住。

不可以、不可以,這是個圈套,你不可以回答,絕對不可以。

「我是以我的個人立場說的,作為里歐弗提亞的朋友。」

這輩子,他的名聲,與他身為前燃燒者首領的身分,將再也無法分離。

 

──To be continued.
噗浪討論
☛ 其他プロメア段子/文章

►後篇:【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最終夜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