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メア──加洛x里歐 2020.08.19

【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最終夜
❖藍光原作劇本衍生同人/法制體系虛構/後日譚/HE

──現在,這個夢裡就只缺你一個人了。

►前篇:【加洛里歐】夢與罪贖 第四夜

▹▹▹▸

【最終夜】

一進到小房間,里歐就撲打上去,手無法掙開,那就用咬的,齒列深深陷進加洛的左肩,在幾乎淡到快不見的疤痕上,又留下新的。

「誰允許你這樣說的,你知道這會帶來什麼後果嗎。」

加洛揮手,讓法警給他們一點空間,明知道程序於理不合,但他終究還是抓準漏洞,委託關係見這個失控的夥伴一面。

果然會生氣吧,看這抓狂到要噴火的樣子,拍拍里歐的背,想咬就咬吧,用力一點,加洛「啊嘶──」忍痛,他說,他知道。

再多的輿論,再荒唐的緋聞,他都無所謂,只要能把你帶離這個天理不容的鬼地方,在視線範圍內好好待著,但是。

「說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這算哪門的法律。」

加洛嘆氣,把里歐從自己的肩膀上拔起來。

「你明明是最知道這個社會不公平的人,不是嗎,要影響大眾觀感,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還有點價值,我就不惜利用我自己來換取你。」

「為什麼。」他不懂,死咬著牙,「我不值得。」

「值得,你還記得你說的那個夢嗎。」

經由普羅米亞的幻境,橫跨地球上方的宇宙裡,他們與里歐.迪里歐恩合二為一,揮舞大拳砸向歷史洪流的種種爭端。

體制失衡、資本掠奪、能源戰爭、種族侵害、家庭暴力……遍布東京巴黎舊金山以及我們未能看見的所有角落,全都因為一束從地核深處噴勃而出的火焰,創造了『燃燒者』這個語彙,將憤怒盡數投射,就此,惶然悲傷痛楚的能量滋養著星星苗火逐漸壯大。

「你說過,要讓地球完全燃燒,記得嗎。」

普羅米亞並非承擔負面情緒的載體,與此相反,牠們像個孩子一樣,不斷嚷著「想要燃燒」,想要把這些難以消化的惡意排放出去,每一場大火都是壯烈的哭訴,把無形的抑鬱具象為火蛇、炎龍和大槌,叫囂著為何已經身處絕境,傷心的人類卻還急著否定自己。

所以,完全燃燒吧,正視面臨的醜惡,然後說出去、喊出去、表達出去。

燃燒吧。』『消逝吧──』

牠們在天空迸發出點點銀星,灑落地球的每一地,隱約傳來頑皮的笑聲,少年伸手與過往告別,在集體意識的碎片中,加洛恍惚看見里歐的夢。

──創造燃燒者平等的社會,住在一個平凡的棲身之所,有一份為其奉獻的志業。

這是個17歲的孩子,所能想到最簡單的夢,恰好與年幼時的加洛.提莫斯如出一轍。

他抬手擁抱。

「第三分隊的位置為你留好了,我們宿舍後面的花圃也種植好了,雖然可能做不到完全平等,但我會竭盡所能去維護燃燒者的權利。」

「現在,這個夢就只缺你一個人了。」

加洛露出微笑,卻見里歐從頭到尾不停搖頭。

「咦,難道不、不是嗎,我誤會了,夢是普羅米亞亂說的?我就說那些傢伙很怪……啊啊我知道是我多管閒事,我真的沒有要強迫你做什麼,可是這個未來還不錯吧,欸、也給我點回應……」

很小很小聲,里歐囁嚅說了「嗯」。

我們回家吧,里歐。

▹▹▹▸

送達收容所的最後一個禮物,是鑰匙。

離開那天相當盛大,各式媒體擠得大門水泄不通,懸空的全景錄像機恨不得飛撞近拍里歐的頭頂,加洛偏偏牽住他的手,護住他全程困窘低頭,緊攥著早被洗得刷白的T恤下襬。

不是沒有給他帶來慣常的皮褲和皮衣,但里歐沒有穿,他發現,他其實沒想要這麼顯眼,高傲的性格被贖罪的時光消磨得只剩下一點點稜角,變得圓滑又溫順。

那把鑰匙則在他和加洛相扣的手心間,摀得發燙。

「吶,就是這裡。」

那是幢獨棟的五層公寓,重型機車停放在後院,加洛揉揉里歐的髮,說去吧,我們在一樓。

手心汗濕得握不住,鑰匙掉了兩次又撿起來,不知為何門板劇烈晃動,他疑惑回頭,見加洛點了點頭,才終於插進扭開這道再樸素不過的小門。

一隻雪白的大狗立刻撲了過來。

里歐尖叫,邊狼狽地在院子滾了一圈,邊眼眶泛紅。

「哈哈哈哈哈,喂、你沒事吧。」

濕潤的大舌在他臉上亂舔,滿鼻子都是溫暖的毛絨味道,他意識到自己的心怦咚、怦咚……

「好了,噓、去去別鬧了,全部都是土,里歐起來,把手給我。」

他對上加洛的眼睛。

那是最深的熾藍,有最頑固堅強的星火,他握上那雙手,心忽然跳得飛快。

純純的戀愛故事,現在才要開始。

 

──End.
☛ 噗浪討論
☛ 其他プロメア段子/文章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