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能搶救一下》松子茶

關鍵字:校園竹馬、戀愛系統、甜寵喜劇、16萬字。
悶騷高材哥哥 x 歡脫撒嬌弟弟  

“我和裴知逸是真正的好兄弟,如果我倆感情都能變質,天下就沒有純潔的友誼了。”──第1章。

如膠似漆,渾然不知的純情色氣  
要和好哥們親嘴!?非常適合改編成電視劇的高中笑鬧奇幻喜劇~

難得想放空腦袋,感受甜膩的戀愛滋味  
想起兩年前讀過不少松子茶老師的作品,像頂級二十四孝男朋友的《暗戀翻車後》

【心得】《暗戀翻車後》松子茶|頂級二十四孝男友,被你喜歡才是我的幸運。

兩小無猜的青澀校園ABO《頂級誘捕公式》

【心得】《頂級誘捕公式》松子茶|不要別人,你只能跟我好。

還有被帝國家主追求的帶孩子鰥夫──《信息素缺失報告》

【心得】《信息素缺失報告》松子茶|一場始於辜負和搭救的婚姻,失偶愛情。

題材都相當有趣,是閒暇時可放鬆翻閱的甜文小品系列 

這次讀了作者很早期的作品──《我還能搶救一下》  
雖然用詞直白生澀,角色性格有些幼稚,但無礙於主題非常特別,連載安排上帶有滿滿的畫面感,不禁笑說如果改編成偶像劇,收視率一定超高~

✎故事在說,光天化日之下,高中生沈眠裴知逸兩人竟然在課桌底下紅著臉偷偷牽手。
看似是談戀愛,其實是被一個叫做戀愛腦系統007號的系統脅迫,不照做就殞命!?

沒錯,不談戀愛就會得腦瘤死掉,告訴別人還會失聲,這個系統就是這麼老套 
然而比設定還要荒謬的是,沈眠完全沒意識到,每天纏著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哥」,教他寫作業、幫他剝蝦子、躺在腿上睡午覺,有什麼問題……

反倒對於被系統強迫,要奪走裴知逸的初吻,感到尷尬又愧疚不安。

“哥,你好熟練啊。”──第4章。

誰知道,這在裴知逸眼裡,卻是多純情的色氣  

文章篇幅不到20萬字,完整地描述哥倆好打著「兌換積分」的旗號,所做的羞臊蠢事  
也透過回憶穿插,理解到為何條件這麼好的裴知逸,會對孩子氣的沈眠如此癡心。
沈眠更從各種體驗中,一夕長大,了解到什麼叫做比起自己,更希望對方幸福的愛情

閱讀期間,幾次因為沈眠稍嫌兒戲的舉動感到煩躁,但也正是如此,對於最後猝不及防的轉折,感到心疼。

“從出生起他們就沒分開過。”
      “以後也不會分開。”──第37章。

最喜歡文中的一句話,是無論沈眠再痛心,囿於無法達成所愛之人的期望,說了無數次對不起,但是……

“但他沒有說我錯了。”
      “因為他不能把這段感情歸因於錯誤。”──第45章。

也在這一刻,領悟到原來沈眠最大的優點,就是這份有點傻氣,無所畏懼的溫柔
絕對值得裴知逸捧在手掌心,守護一輩子  

然後……奇幻的青春往事終將轉眼即逝,但至死不渝的感情,會永遠留下。

“它像是沈眠十八歲時候的一場夢,光怪陸離,即使說出去也不會有人相信。”──第52章。

 


 

竹馬的醍醐味,在親情變成愛情的一瞬間,大力推薦《可愛過敏原》

【心得】《可愛過敏原》稚楚|我的童年是你,你的未來有我。

若來點大人口味,情感變質的相愛相掐,肯定得看看《情敵》。(點選圖片連結)

 

噗浪原文 
☛ 心得限時動態可追蹤 [Instagram]       
☛ Notion易讀──心得彙整表單 歡迎用關鍵TAG搜尋喜歡的題材    

arrow
arrow

    阿╰( ◜❤◝ )╯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